“小威尼斯”班贝格一日游

2016-10-20 06:59 431/3
  • 出发时间/2016-10-15

到达

德国留学了, 趁还没开学离开我们的城市转一转,第一站是班贝格,开车1个多小时,往返flixbus只要10欧,车上还有wifi,而且我们几个人几乎往返包车了,超爽der。这个小城有水上威尼斯之称,全城很小,靠走路一天完全能转下来。
google map在国外真是好东西,十分方便,比我在这里写攻略管用多了,大家只要把景点全部星标,然后按照远近走路去就好了……
总结一下,我们的游览顺序为,旧皇宫-新皇宫-主教堂(12点音乐会)-米歇尔山修道院-山顶餐厅用餐-水上市政厅-小威尼斯-咖啡店打扑克-日本料理店吃晚饭-回家。

当天是10月15日,8点半左右到达火车站附近,从DB走到教堂下,在当地排队人很多的早餐店买了面包咖啡,然后顺着人流走到教堂前的广场,发现全城的人几乎都在教堂看热闹。问清楚了原来是2016年新入的联邦警察宣誓仪式,很幸运,联邦警察第一次在班贝格搞活动被我们碰到了。他们大概从8点开始,教堂里坐一个小时,然后出来站一个小时,走走齐步什么的,阳光一点都不烈,也不热,然后几十个人晕倒了。。。晕倒了。。。欧洲警察真是太娇生惯养了,这还比不上我们天朝人小学军训

旧皇宫

因为联邦警察搞活动要两三个小时, 教堂不接受参观,所以先去旁边的旧皇宫,旧皇宫、新宫殿、玫瑰花园是连在一起的。玫瑰花园可以俯瞰小城全貌,另一个能俯瞰全城的地方是米歇尔山山顶,两处都很美。但是那破花园子就,科科,这欧洲的皇帝住的真是比不上紫禁城一进的院子,小的可怜= =也就我们高中400米操场那么大。
旧皇宫和新宫殿,10点开门,学生票价3块5,在10点20分有一个讲解员,但是就我们3个中国人去了,本来如果有德国游客的话全程就是德语讲,但是给我们用英文讲了,最后一大圈转下来讲了1个小时,被我们承包了,这3块5花的,忒值了= =
讲解员美女人特别好,我们问了她好多问题都回答了我们,比如为什么旧皇宫里皇帝不多修几个门,想要进自己卧室必须穿过4、5个屋子,她说是那个皇帝(德语名,没记住)太胖了,转弯很困难,所以喜欢直来直去的走= =
班贝格没有在二战里面被摧毁,所以新旧宫殿里面的所有东西基本都是几百年前原装的,包括木地板、梳妆台、窗帘、烛台等等等等,都很值得一看。旧皇宫一共有16块展现皇室生活的画毯挂在墙上,一个工匠每天只能手工织出巴掌大的一块,所以一块画毯要用很久才能做成,十分名贵。当时,皇帝嫌旧皇宫冷,所以修了新宫殿。

新宫殿

新宫殿的入口有一个辉煌的大厅,全部是一个人雕刻的,有16个人的画像(15个是皇帝,其中一个人不是)。里面有皇帝早餐室、正餐室等等,天花板上都有画。梳妆台是玫瑰木的,很名贵。地板上的花纹暗的部分是烧制的,这在当时工艺也很高超。

主教堂

宫殿游览完毕,外面联邦警察也散了,进了教堂后,发现正巧碰上每周六12点的教堂管风琴音乐会。班贝格教堂的管风琴有600多根管子,从小到大去过这么多教堂,从来没听过管风琴演奏宗教音乐,十分期待。耐心等待了40分钟左右,期间参观了整个教堂。
据说公元902年,德国被敕封为圣徒的皇帝海因利希二世决心把班贝格建设成为世界的首都,由他开始兴建的大教堂成了中古时期在组织与技术上的杰出之作。在以后的数百年的进程中,这座由皇帝创建的城市由于主教们在经济上的大力投入而使德国出现了一座绝无仅有的教堂城市。教堂里著名的古迹有班贝格骑士塑像,国王王后的棺木,地下还埋了什么著名教皇,挺吓人的。这种地方也不敢乱拍照。
教堂入口可以拿一份中文介绍,内部所有装置都介绍的很清楚。
12点整,管风琴开始演奏,一共三首曲子,第一首十分低沉,很有庄严肃穆的感觉,第二首欢快,好像是天使来了,迎接皇室新生儿似的,第三首激烈,仿佛讲述教庭争斗、战争,共持续40分钟左右。

圣米歇尔山修道院/山顶俯瞰全城

全城最高点,内部维修进不去,于是在外面看景,望远镜一块钱。然后在山顶餐厅吃饭,风景很好,心情也很开阔爽朗,天气也好,没有下雨。但是德国人吃饭永远都是,你坐下没人理,等服务员忙完了扔给你菜单,然后你又等着,然后服务员过来给你点水,饮料上来了才能点菜,菜吃完了结账,又要等好久,所以这顿饭从2点迟到4点,风景活活看够,哈哈哈。味道还可以。

点完菜等菜的时候在周围拍照,在山顶遇到一堆人租了这个小车,可能是旅游团,大家一阵风似的来了,聚到一起听一个人唧唧呱呱讲一大堆,然后又一阵风的开走了。。。
这张图还拍到了我们吃饭的餐厅。

这菜,看着是不是不好吃的样子。。其实还行,漂香肠的是土豆汤,其实味道最好,左上角黄不拉几的是当地一种家庭自制的面条= =剩下的,我已经忘了。。。加小费一共56欧。

小威尼斯和水上市政厅

吃完午饭下山,到了河边的老城区,都是世界遗产,个中风情自己体会吧。很多小店在路旁,非常热闹。买了冰淇淋,味道很好,店员竟然还会说两句中文,挺逗的。但是带着两位不想逛街的男士,其实我对逛路边小店很有兴趣的,但是大家想打牌,于是四人找了一个咖啡厅打牌去了……
小城精致漂亮,偶遇联邦警察和教堂音乐会;打完牌出来天黑了,晚上城市里没有那么多灯光,我一个北京孩子头一次数清了北斗七星,很棒的出游体验,五颗星。

关于吃的

这张图片里面1516这个地方的这个店是当地非常有名的一家,晚上我们路过进去转了一圈全满了,吃猪肘子的。于是只能去了第二家,吃寿司的,也非常好吃,离火车站走路就5分钟左右。城市太小。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20 19:16

引用 奇国may 发表于 2016-10-20 19:16:09 的回复:

回复奇国may:这个城市真的很小,景点都集中在三个地方,没什么可说得了。。

2016-10-21 18:58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