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自驾游内蒙:武当召~~响沙湾~~稀拉穆仁草原~~

小绵2012 (中国) LV.8
2016-10-20 08:10 353/5

时间:2015.9.14---9.16
方式:自驾
行程:随心随意,没有攻略,没有一定的目的地,走哪儿是哪儿

2015年的又一次愉快的旅行,这次旅程中,有太多的快乐与收获,更有太多的第一次……
        我第一次开着GL8在四车道无比宽阔的无车高速上奔驰,只可惜限速120,无法让我畅意的感受那份速度与激情;我第一次走进四大藏传佛教之一的五召当,我在那里净化心灵,我在那里虔诚的转动经筒;我第一次走进沙漠,在那里感受他的浩瀚和自己的渺小,我是世上的那一粒沙;我第一次在沒有马倌的牵引下独自骑马,虽然没能策马奔腾,却也驾马小跑了会儿……
       又一次短暂的旅行结束了,每一次旅行都是心情的放松,自我的升华……记录我的每一次旅行,不为告诉别人我去了哪里,只为放飞自己……

武当召

沙湾

稀拉穆仁草原

Day1:  为了躲避八达岭高速的拥堵,我们清晨4点起床,洗漱后出发!

六点,我们已过G6最堵路段!

九点半,我们已经进入内蒙古界,可是却堵车了,而且一动不动

好在只是因为查车才堵,好容易移了出去,奔上高速,那是宽阔的大道啊!

这才叫“高速”我也体验下高速上飞奔的感觉

从今早五点半开始,我们一路往北,奔馳近九个小時,我们过河北,进内蒙,穿呼和浩特直至到达第一站——包头五当召!

五当召是与西藏的布达拉宫 、青海的塔尔寺和甘肃的抗卜楞寺齐名的我国喇嘛教的四大名寺之一。五当召原名巴达嘎尔庙,藏语意为“白莲花”。

今天,当我们站在这里,仰望他的“圣白”,净化自己的心灵;感受他的圣洁,我們虔诚的接受洗禮⋯⋯

参观完神圣的武当召,我们前往包头的酒店休息,办理好入处,我们就迫不及待的打车奔向了"小肥羊"店觅食!

包头小肥羊总店,味道不錯,羊肉很鮮,可惜的是大家都太饿了,所以当菜上桌后,我都没有来得及拍照
        好吧,谁让我们今天的第一頓飯还是早上五點多吃的,所以⋯⋯此外处省略一千字
         还记得当时服务员直说我们点多了,结果我们不但在原单上又加了菜,还啥也没剩

吃饱喝足,我们打车回了酒店,由于今天起得太早,所以我们准备休息以便明天养足精神,更好的玩!

DAY2:  响沙湾~稀拉穆仁草原

早上,我们用完早餐后,出发前往今天的第一站:响沙湾!据说,这里的沙子会唱歌哟

远望响沙湾

到达景区的路所好走,指示牌也很清楚!景区门口的有专人帮助咨询,根据人员指导购买不同类型的门票或套票!景区很大,分不同的三个岛,游乐项目应各岛不同,景色很美!

我们选了仙沙岛的套票,坐缆车进入后,再换乘冲浪车到岛上。

冲浪车,我们就是乘坐此车进入的,很刺激哟

入眼的是那一望无际的沙漠,我就是那里的一粒沙~~渺小的一放手,就再也找不到……

冲浪车留下的痕迹

渺小的一粒沙

套票中包含了一此娱乐项目,骑骆驼,沙漠车,飞索……每项可以玩儿一次

整齐的骆队

景区内有演出,也有供游客休息的晾棚,里面还有卖吃食的,不贵……

据说是这里的特有饮料,还可以

吃饱,玩儿美,拍够了…… 我们离开沙漠,向草原进发

从沙漠到草原,一路行来,不同的风景,一样的美丽心情!在看到通往稀拉穆仁草原的104省道才知道什么叫“草原天路”:一路上风景不断变化,牛羊肆意在草场溜达,马儿悠闲在两侧吃草…… 咱那追棒的简直弱暴了

我们到时已是下午4点,由于我们都不太会骑马,所以没有选太爱跑的马,只是让马倌牵着带我们溜了溜

草原上的精灵

坐在马背上,看着太阳慢慢落下……我们虽然没能在草原看到日出,但却有幸欣赏到草原的落日余晖,于我们也是一大幸事……

从清晨的沙漠,到黄昏的草原,再到夜晚的呼市…… 12个小时,从包头鄂尔多斯,再穿武川镇到稀拉穆仁,最后回到呼和浩特

车行近400公里,于晚8点来到了酒店,竟意外的被告知房间被升级了,从25平扩大到50平 绝对的人品大爆发啊

入住后,我们“大众点评”搜寻了五星内蒙菜代表店~~格日勒阿妈奶茶馆!

店内的装饰很有蒙族特色,吃食更是!于是,我们点了特色餐食,可结果却是:吃不习惯!

好在我们看到菜单时就有所预料,没点太多,浅尝了几口内蒙古特色餐后,我们还是选择了上街转转,在一家四川小店内点了比较传统的餐食!

Day3:返程,宣化古城~~鸡鸣驿

今天的行程行随心,睡了自然醒,悠然的吃完早饭,收拾行囊,返程。我们决定,慢慢的往回开,路上看到什么地方好,就去哪儿
        一路行着,一路聊着,顺便看着窗外景色的变化……途中我们到宣化古城和鸡鸣驿转了转

旅途结束,休息!准备下一次的旅程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20 15:26

引用 s_dreams 发表于 2016-10-20 15:26:31 的回复:

回复s_dreams:谢谢

2016-10-20 15:51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0-24 17:55

引用 绿叶百合飘 发表于 2016-10-24 17:55: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