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非洲,牵手印度洋--xxy²毛里求斯蜜月行(超详细攻略+视频)

Thea_苏雨落 (杭州) LV.5
2016-10-20 08:48 3159/23
  • 出发时间/2016-05-25

前言

首先感谢每一位打开这篇游记的朋友。作为一名拖延症晚期患者,完成这篇游记犹如跋涉千山万水般的不易。之间忙于婚礼的筹备以及怀孕后的妊娠反应一再耽搁,连老公都劝我舍弃这篇游记,而我依旧倔强坚持着完成。虽然文笔并不出彩,没有华丽的词汇语句,但朴实的文字里全是我最真实的感受与建议。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只希望能够给予你们最实诚的帮助与最直观的感受,与我一同恋上那流连忘返的地方,写的不足之处还请大家见谅,有问题的可以留言会尽量逐一回复。几乎是忍着孕吐呕心沥血地完成,纪念我们的蜜月旅行,谨此献给那天堂的原乡----毛里求斯与我腹中的宝宝“小毛球”。
       PS.实在没有精力修图了,大家将就看下哈,别嫌我们图片太糙哈先来几张比较满意的

正文开始

每一个女孩,都有一个蜜月梦。平凡的我,也常常向往着能牵上爱人的手有一次完美的蜜月之行。国家的政策变幻莫测,小时候骑车都能掉进河里的我,竟幸运的搭上了晚婚假的末班车,为我的蜜月行提供了充足的假期。公公曾是海军,老公曾在海边成长,名字中也带着“洋”,全家都对海洋有着一种特殊的情结。所以毫无疑问的我们开始对海岛进行筛选,东南亚的岛屿听说海水质量不高,国人特别多,瞬间没了兴趣。马尔代夫得留着以后全家游暂时搁浅,原本中意的大溪地,看到航班时程27小时-47小时左右也开始打起了退堂鼓。很幸运的,有闺蜜去过毛里求斯,也在蚂蜂窝上写了游记,向她咨询后,发现简直太符合我俩的要求啦!有海有陆,玩的项目会更多更有乐趣。安静惬意的环境也很符合蜜月的风格。就此果断定下了毛球之旅。

毛里求斯介绍

这是一个坐落在印度洋西南部美丽又神奇的国度,一个被称为非洲的前花园,欧洲的后花园的国度,一个人口只有我的家乡杭州的七分之一的国度,一个拥有三种宗教信仰,四种颜色国旗,五种颜色大海,七种颜色土地的国度。它与马尔代夫塞舌尔同被列为印度洋上的三大明珠;它被马克吐温赞为天堂的原乡。

👆上图为卡塞拉自然公园随手拍摄,看看这个实体地图就会觉得毛球真的好小呀,绕毛球一圈应该两三个小时够了吧。

👇下图是要提醒大家,这种蜗牛在酒店很常见,大块头,和我前脚掌一般大。千万不要碰它,据一日游的Nick导游告知,这玩意儿带很多病菌,尤其容易导致肺结核。还有题外音,晚上走在酒店的小路上仔细些,我不慎踩碎了一只恶心了我好久

气候

毛球分冬夏两季。每年5月到10月为冬季,11月到次年4月为夏季。1月到3月会多雨。我去的时候是5月,正进入毛球的冬天,每天气温26度左右,海风很大,对于我老公特别怕热容易出汗的人来说是神清气爽的天气。

签证

毛球是个免签国家,带上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机票确认单,酒店确认单就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入境时需要填写入境单和健康单,在飞机上空姐会提前发给我们填写,下飞机后在入境时拿出入境单、健康单、护照、机票确认单、酒店入住单一起交给办事人员即可顺利入境。

交通

毛球的交通并不是很便利,公交车非常少不推荐,出租车听说比较坑不推荐。最好的选择是包车,租车,还有一日游。
喜欢自驾的朋友可以选择租车,毛球是右舵,得靠左行驶哦!在此提醒下,毛球的路很小且弯道坡度很多,双向单车道,当地的司机开车都是相当的快,自驾时要多注意安全。由于我和老公都不习惯右舵,并未选择,价格也不是很了解,大家可以淘宝看一下,对比下押金和送车费,还有租金的价格。
我是在淘宝胜自由行订了一天的包车和两天的一日游,感觉还不错,包车比较省力,有司机全程接送等待,只为你一人服务。实现安排好行程告知他,在车上也可以放心大胆的看风景和拍照。我的包车是提前在淘宝订好是600元8小时,超时是10美金一小时。一日游的交通也会很方便,因为旅行社会安排好车子接送,总体挺满意。

旅行前准备

我们是4月底订下5月25的开始的行程,留了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做准备。然而我老公是个操心劳碌的主,相比较下我就比较懒,拖延症晚期患者啊!这一个月就是各种买买买。偷老公的总结用一下
洗护类:
牙刷、牙膏、一次性杯子、毛巾、浴巾(酒店也有提供,但是为了卫生就自备了)
洁面乳、基础保湿护肤品、沐浴露、洗发露、护发素(尤其需要,头发经海水碰过会全黏在一起)
TT梳、晒后修复或者面膜、防晒霜(我带了安耐晒金瓶和水宝宝,涂两层,水宝宝遇水会化掉,安耐晒持久,网传口碑挺好的,防晒效果也确实不错,但是总闻到酒精味,敏感肌表示压力很大,后来一日游遇到一妹子告诉我她的露得清也很好用很防晒,还很平价)
刮胡刀或剃须刀
证件类:
护照原件复印件、结婚证原件复印件(领证一年内都可向酒店申请蜜月套餐,免费升级房型,赠送蜜月礼物与蜜月晚餐)
身份证原件复印件(身份证用于坐高铁,复印件是没多大用,就备在身边以防万一)
出行通知单、酒店入住单、机票预订单、自由行行程确认单、自驾的要携带驾驶证
电子及配件类:
相机(有gopro的肯定必带,没有的也可以租哦,水下拍海豚还是很赞的)
,三脚架(蜜月出行,只能带上三脚架自拍合照了,后来也多亏了带着它才拍到了超美的星空)
各类充电器及转换插头、手机防水袋、手机挂绳、充电宝、手电筒、自拍杆
杂七杂八类:
浮潜装备(好像也有租和借用的,但是毕竟要含嘴里,还是自己带的比较卫生)、浮潜鞋(浅海处珊瑚扎脚)、隐形眼镜、雨伞、瑞士军刀、当地电话卡、换卡针、插线板(酒店插口真的好少!)
药品类:
创可贴、泰诺、晕船晕车药、防蚊液、眼药水(这个可自行选择,只是我中招了,在这里提醒一下,那里连续几天吹海风游泳后我的眼睛开始有些受不了,狂流眼泪,问过其他人好像中招的只有我
衣物类:
男士泳裤沙滩裤、女士泳衣或比基尼(建议2-3套)、
长袖长裤(飞机上虽有毛毯提供,穿太少还是容易感冒的)、裙子,T恤、短裤、防晒衣
内衣裤、帽子、墨镜(必备,我基本上都离不开它)、丝巾沙滩巾、拖鞋、球鞋

机票

国内直飞毛球的城市是上海北京香港,我们为了方便选择的是上海直飞毛里求斯毛里求斯航空公司,22:45分起飞,达到是次日当地时间6点左右,毛球时差比中国慢4小时,所以共耗时11小时左右。如果不喜欢直飞时间太长的话,也可以选择阿联酋航空公司的航班,上海迪拜(9个小时左右)中途停留5个半小时,再转机毛里求斯(6个半小时),转机耗时间但是人会轻松舒适一些,听说阿联酋航空的服务也会比较高端,毕竟土豪嘛,哈哈!

酒店

建议大家先想好自己喜欢哪一片沙滩,再进行酒店的选择。
西海岸是最早被开发的,沙滩质量和环境相对其他海岸来说是稍差了些,但是他离路易港及一些景点比较近。看日落也比较适合。
东海岸的沙滩是最美的,环境更好,相对一些景点稍远一些,但是适合放松休闲。
我们选的酒店是位于东海岸的长滩,其实最直接的原因是闺蜜原先住的这家酒店,我比较懒,一看她的照片与描述就表示满意,不愿意再去看其他的酒店直接订下了。关于长滩酒店的环境具体会在后面的行程中详述与上图。总体很满意,下图为长滩酒店的网站首页,这个全景图赞赞的

大致花费与其他事项

旅行社订的机票+酒店(含接送机),两人一共21350;
在某宝胜自由行订的两天一日游和一天包车,共计3600+;电话卡:我们订自由行时因为订的项目多,可以送电话卡,一张电话卡30元,含86元电话费,电话费可冲流量,也可购买50元一张的那种,含400M流量。
网络:一般酒店的免费WiFi信号都不是很好,个别酒店设有付费WiFi,网速快但是价格很贵。但是毛球的4G还是挺省流量的,我基本上天天都在给家人发微信小视频,400M一个星期用下来足够了。
现金准备:500美金兑换当地货币,大概是1:35,
银行卡:VISA 万事达(master card) 银联都可使用,我们卡全带了,但是基本能刷银联肯定都走银联通道了,免手续费啊。
当地购物:毛球当地的BOSS、Polo、Tommy、阿玛尼、潘多拉、欧舒丹等众多品牌店,都有百分之15左右的退税。据导游说机场免税店除外,毛球的品牌店几乎都是可以退税的,如果不能给你退税单,那么很可能就是假的哦!
小费:毛球也是小费制国家,小费是对于他们服务的尊重,你可以酌情给,一般30卢比或1美金就可以了,你对他的服务特别满意,也可以多给一些

行程安排

首先简述下我们的行程:
2016.05.25--杭州出发去上海,逛免税店,上海飞往毛里求斯
2016.05.26--到达毛球,熟悉酒店环境,水上项目
2016.05.27--一日游:快艇追海豚,蓝湾浮潜,天涯海角,自然桥
2016.05.28--泡酒店,沙滩游泳浮潜
2016.05.29--一日游:火山口,黑河谷,七色土,鸟公园(含四驱车)
2016.05.30--包车8小时,boss工厂店,红顶教堂,super-u,路易港
2016.05.31--日出,滑翔伞,租自行车骑行周边,酒店等待

tip:想要轻松愉快度蜜月的朋友,可以采纳一天一日游一天泡酒店的模式。我本没打算跑所有的景点,只想悠闲度过我的假期,所以整个行程相对比较懒散,但仍相当充实与满足。

2016.05.25 Day 1

注:此日程主要针对上海出发的朋友,附有上海虹桥到浦东机场的路线攻略。不需要的朋友可以略过此日。

这是一直在行进中的一天,因为我们两口子都没啥安全感,害怕迟到和赶不上飞机,晚上将近11点的飞机,我们中午吃好饭就出了家门,迫不及待的踏上了我们的旅程。到达杭州东火车站坐高铁去往上海虹桥,耗时1小时,上海虹桥到浦东机场,可以选择以下几种路线:
1.机场大巴直达:全程走高速直达,不堵车1小时可到,发车间隔15-20分钟。票价30元
2.地铁:乘坐2号线到广兰路站下,到对面站台换乘2号线东延伸段到达浦东国际机场站,95分钟左右。票价9元
3.磁悬浮:乘坐地铁2号线到龙阳站换乘磁悬浮,地铁45分钟,磁悬浮8分钟,票价6元+50元

我俩以前没机会接触磁悬浮,正好这次可以感受一下,地铁一出站就能看到磁悬浮的站点,衔接的还是很棒很方便的。
早早的到达了机场,要等到7点半才能值机。这里提醒一下,如果你想选靠窗位置,一定要早点去排队。我们7点钟不到跑去柜台看了下,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值机时也有个小插曲,排我前面有个50多岁的阿姨,长着中国脸我就理所当然的当她是中国人,为了向她表示友好我给了她一个大大的微笑,她也很开心的转身准备和我聊天,一开口我就懵逼了,这普通话怎么那么奇怪,回答“不好意思啊,我没听清,你说啥?”幸好我的人肉翻译机在身边,老公马上提醒我,她问我是去毛球旅游吗,人家说的是英语!我很尴尬回答她,我和老公去那里度蜜月,后来用自己蹩脚的英语和老公的帮助下和她聊了一会,得知她是毛球当地人,还夸我选的酒店很不错,东海岸特别的美
    广大女同胞请注意,提醒你们哦!上海浦东机场的日上免税店,真的很值得一逛啊!金牛座的我对比了一下,日上比香港曼谷的免税店都便宜多了。还可以淘宝买个95折券,只要几分钱,虽然并非每个产品都可以参与打折,但也能省下不少钱。囤货绝对推荐,如果买很多担心不好装的话,可以寄存在机场,回来的时候取件处领取。
    终于等到登机了,这里可以写一下毛里求斯航空的服务,座位上有枕头和毛毯。起飞后空姐会分发一个小包,内装有牙刷牙膏、眼罩、长筒线袜(刚好穿拖鞋,飞机上脚冷的不行,穿上还是挺温暖舒适的)。座位前有显示屏实时显示飞机飞行路线及位置,也可直接换台看电影,提供耳机。飞机餐含早晚餐(主食,水果,甜点,饮料,酸奶,面包,沙拉)服务总体还不错,虽然我是一路昏睡。

2016.05.26 Day 2

经历11个小时的痛苦飞行,跨过了四个时区,在当地时间凌晨6点,我们乘坐的班机终于降落在毛里求斯。机场出口处兑换货币的地方有些嘈杂,几个窗口都在招揽生意似的吆喝,感觉跟菜场一样,老公挑了第一个窗口交了500美金,小黑急急地把钱兑了便招呼下一位顾客,没给老公说一句话的机会。老公出来后算了下汇率是1:35,还发现全是大额的卢比,为我们后面给小费的尴尬奠定了基础。顺便提醒下,后来我才知道机场兑换货币也是要还价的,给每个人换的汇率都不一样,朋友们可以先说好价格再兑换,并且要求给一些小额的卢比,方便给小费。

出了机场,联系到了接机人员坐上了去酒店的车。清新的空气、蔚蓝的天空与大海将我的疲惫一扫而空。一路名不虚传的甘蔗地,具有当地宗教特色的壁画和神坛,还有随风歪倒的大树都吸引着我的眼球。可惜车子一直在颠簸,没法拍下一张满意的照片。毛球的路正如我前文所说,弯弯曲曲,高高低低,非常容易晕车,像我这种从来不晕车的人也快中招了,要提前备好晕车药哦!值得一提的是,毛球人开车都很快,但是都有一个特点,无论多快的速度,看到减速带他们都会将速度降至0,利用惯性过去,老公的笑点比较怪,总被过减速带时摇摇晃晃的车车所萌化笑的不停。

大概一个小时的样子,我们到达了长滩酒店,大堂门口放着一个金锣,每来一位客人,他们都会敲一下锣以表示热烈欢迎。酒店的工作人员也很热情,一下车就帮我们拎行李,安排我们到沙发上休息。长滩有一个中文接待,一般都会待在大堂,专为中国游客服务。不过我们去的那天不知为何,没见到她,于是只有当地女接待为我们介绍酒店的各项设施服务,面对当地奇怪的口音,本就英语不佳的我又开启了懵逼模式。这里还是要表扬下英语超棒的老公,全程充当我的人肉翻译机。酒店理论上是下午3点入住的,但实际比较人性化,只要有房间就可以直接check in。我们在大堂沙发小休息一会后,接待便通知我们大概再一个小时可以入住,并拿来了蜜月餐菜单供我们选择。

办理完毕以后,招待也提醒我们可以先去自助餐厅享用一下早餐。长滩酒店有5个餐厅,大概是自助餐厅、意大利餐厅、日式餐厅、中式筷子餐厅还有位于海滩旁的海鲜餐厅,除日式餐厅需要额外付费外,其他餐厅都是包含酒店早晚餐可以免费享用的。不过只有自助餐厅无需预约,可随去随吃,其他几家餐厅都需要提前预约的哦!在长滩无论你需要什么都是报房间号即可,付费项目先记房间号,到退房时一同结账。

一路的奔波,头发乱糟糟,一脸疲惫,就被老公抓拍了这么一张懵逼的照片

用完早餐后,正好我们的房间打扫完毕可以入住。接待带我们去了属于我们的花园房,小黑也紧随其后把行李送到,我们因为换货币时没有提前准备小费,便只能在前台换了几张100卢比作为小费,他们显然非常开心地叫我们boss并道谢离开。一进房间我和老公都相当满意,房间舒适且温馨。酒店非常有心的在床上放着一张蜜月餐邀请函,还有两件特制T-shit情侣装作为我们的蜜月小礼物。床头柜有一个音响,连接口还是iPhone4插口,幸好我们带了iPod,伴着音乐洗了澡小憩一会瞬间轻松不少。房间前面有一个小平台,有桌椅也有沙发。平台外就是草地,再往前走便是酒店的泳池与海滩。

我俩换好衣服便直接从平台走去海滩,美景尽在眼前。长滩酒店如其名字,有一片长长的白沙滩。沙滩上的老外都穿着比基尼悠闲的晒着太阳,而包裹严实的我和他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们延着沙滩一直走,看到很多人都在玩滑翔伞,偶尔也会开过一架水上飞机,给蓝色的海面增加了几丝靓丽的色彩。

走到一间小木屋酒吧边,有很多香蕉船双体船以及玻璃船。我们在小木屋点了饮料坐了一会,有个小黑很热情的告诉我们,那些船都是酒店供我们免费玩的,正好这个点玻璃船要出海,要不要去感受一下。我和老公立马点头说好,玻璃船的速度并不快,船底是透明的玻璃,可以直观的看到底下的珊瑚和各种各样的小鱼。玻璃船返航后,海风越来越大,小黑为了我们的安全建议改日再玩其他的海上项目。我和老公已心满意足,依然开心的往回走,刚走到酒店泳池附近,突然来了一场瓢泼大雨!这雨说来就来,没有一丝丝防备。幸好及时躲进了海浪酒吧,没有变成落汤鸡。海边的阵雨就是那么任性,两分钟后便天晴了!没一会天空出现了一座靓丽的彩虹桥!我的少女心瞬间泛滥了,只剩词穷地惊呼“好美的彩虹啊!”,小俩口依偎在一起看着天空中那抹靓丽淡去后才舍得离开。回到房间后惊喜的发现酒店为我们准备的香槟水果与寿司已经送到了,浪漫的老公将香槟食物摆在了花园平台中,支起了三脚架。毛球的第一个傍晚,我们便是在美丽的花园中,看着美丽的风景,喝着香槟,对彼此许下爱的诺言。感恩有你陪伴在身边。

2016.05.27 Day 3

这一天我们订的是一日游,行程大致是追海豚----天涯海角----自然桥----蓝湾浮潜。旅行社在前一天晚上告知我们需要携带的物品以及注意事项。

早起,后背绑带式的衣服把老公给难倒了,认真帮我穿戴了很久,蜜月小两口的温馨小细节。

早晨,接我们的车子准时到达。我终于见到了中国人,咱的导游东北人----建哥。建哥一身和当地人差不多的肤色,一口东北腔特实诚的感觉。接上其他两队小情侣后,建哥带我们去餐厅吃了海鲜粥(一日游包含的早午餐),味道还不错,不够还可以再添。餐厅有卖面包甜点,老公买了甜甜圈给我加餐,很好吃,价格大概人民币8元左右。吃完早餐后便去乘坐快艇寻找海豚。上快艇时我毫不思考直奔船头而去,船头风景好呀!事实证明,凡是有利必有弊,船头的视野很宽阔,但是相当的颠簸,我的屁股都被颠的离开座位了,多亏老公全程护着我。狂躁的海风与时不时溅进来的海水使我睁不开眼睛,机智的我趁快艇速度稍慢时拿出了浮潜镜,防水防风,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看不到美丽的大海啦!连开船的小黑都一直对我竖大拇指,夸我好聪明!

PS.👆上图海上彩虹图非原创,是导游建哥发给我的,太美了,给大家分享一下

👇下图丑了点,但是真的很防风防水,坐快艇时必备

到了深海,快艇慢慢停了下来,海水的颜色与浅海区的颜色全然不同,那是一种非常静谧的深蓝色,看着这安静神秘的海面顿时感到格外的敬畏。等待了一会,我们都伸长了脖子寻找海豚的身影,却只有海面随风而动的波光粼粼一直跟我开着玩笑。我有些失望的问建哥平日里见到海豚的几率是多大,他告诉我们他出海每次都能看到海豚,概率起码有百分之九十几。难道我们就要成为那不幸的百分之几吗?大家便在船上开起了玩笑,难道今天的海豚宝宝昨晚上聚餐喝大了在家晕歇菜了,没出来觅食吗?在我们即将放弃的时候,小黑决定再往前行驶一段继续找(看到我们失望于心不忍啊!小黑真是超级善良啊!)终于我看到了海豚那可爱的小背鳍,一波接着一波的跃出水面。建哥问我们谁想和海豚一起游泳,我和老公想也不想就举手,不过老公跳下去后我就怂了,旱鸭子还是乖乖在船上拍照吧。(不会游泳的人也是可以下海,船上两名小黑,一名负责开船,一名负责游泳保障安全,无论水性如何,都要穿上救生衣哦!)小黑游泳简直牛逼,像鱼一般在海里欢快迅速的游着。老公在他的带领下与海豚有了近距离的接触。上船后一直给我形容他看到的画面,念叨了好久“可爱的海豚宝宝”,羡慕的我不要不要的。

由于我们开的太远以至于油都快用完了,不过没等多久小黑的同伴就送来了燃料。看完海豚后我们便准备返航,回去大概都是往浅水区走,浅蓝色的海水清澈见底,还能见到怪异奇特的礁屿。快艇速度太快,我只有惊讶的时间,来不及拍照,太可惜了!上岸时间正好中午,我们在岸边的厕所稍稍清洗下脚上的泥沙后便回到了原先的餐厅。午饭是盖浇饭、大龙虾、海鲜汤和梨子汽水。餐厅边上有一个小超市,吃完饭我们便在里面稍逛了下,多买了一些零食和饮料,以备不时之需,反正可以放车上,解决了携带的烦恼。

午饭稍作休息后,我们赶往下一个行程----天涯海角。几乎每篇游记都会提到,这是邓超分手大师的取景点,风景确实美。下车时建哥提醒大家,这里风非常大,建议大家不要戴帽子。也许当时老公正在神游中,依然戴着他最爱的海军帽下车了。刚下车我就听到他惊恐的大叫了一声,跑去一看,帽子已被吹到了公路外边倾斜度超高的堤坝上,下面就是海洋。它似乎在抵抗着强风,摇摇欲坠却仍靠着那微弱的摩擦力硬撑着。我俩怔怔的看着却没敢爬出去,老公也打算放弃,自我安慰说,这帽子有海洋情结,看来他要回归海洋了。这时建哥闻声而来,毫不犹豫跳出了围栏,迅速捡到帽子跑上来。当时内心是相当激动的,再次感谢胜自由行孙建导游,感谢你冒着危险为我们拾回这顶极具纪念意义的帽子,感谢你细致的提醒与服务,并再次提醒各位,海边风大的时候帽子反而变成了累赘,要谨慎携带哈。天涯海角观景台的风尤其大,我们几对情侣上去拍了会照片便下来了。

失而复得的宝贝帽子

⬆️此天涯海角全景图为导游分享

看完天涯海角后是自然桥,下车点两边都是大片的甘蔗林,我们走了甘蔗林中的一条小路。之前导游有提到毛球整个岛上都是没有蛇的,我只记住了这个重点,至于原因没有印象了。Get到这个重要信息后,我便放心的大步走进甘蔗林。小路估计也就十几米,马上就走出来了。迎接我们的是一片树荫笼罩下的空地,空地上奔跑着几条瘦巴巴的小狗,对我们的到来充满着好奇,歪着头摇着尾巴看着我们。自然桥就在空地前方不远处,顾名思义,这是一座自然生成的桥。浪花不停的拍打在岩石上,我俩想也没想直奔自然桥上拍照了。拍完还不过瘾我又跑去更高的岩石堆上,浪花打上来足足有七八米高的样子。我跟老公被海水撒了一脸依旧不亦乐乎的拍着照。女汉子的我全程穿着人字拖蹦跶,事后在朋友圈传了照片有一些朋友提醒我后才感觉有点危险,在此也提醒下大家,安全第一哈,大家还是要多多小心注意的,别像我们被兴奋冲昏了头脑穿着拖鞋横冲直撞哈。

接着就是蓝湾浮潜项目了,当时天气并不是很给力,阴天伴有大海风,随时要下雨的样子。我们乘坐玻璃船,一路看珊瑚到了蓝湾,大家纷纷拿出浮潜装备。看到天上厚厚的乌云和随风波动的海面,旱鸭子的我又开始有些退缩,犹豫了好一会,才在老公的鼓励下决定下水,好不容易来一次蓝湾,不能错失良机。下水后,我低头看到超级多条纹小鱼在我周围,一般人比如我老公都觉得好美啊好可爱啊!可惜我当时不知道哪根筋抽住了,犯了密集恐惧症,吓得不敢看。并且不老老实实的咬着呼吸管,还妄想着和老公说话,一张嘴就喝了一口海水,那味道简直了!一紧张整个人都颠起来了,在海里瞎扑腾!老公在一旁拉着我的救生衣表示很无奈,只得赶紧把我送上船。一上船我便淡定了许多,披着浴巾装会淑女。问导游要了些面包,趴在船边喂喂小鱼拍拍照。

蓝湾回来恰逢毛球学生放学,充满活力的奔跑着

Tips以此次经历总结经验:1.像我这样突发密集恐惧症的人应该是极少数,大多数的人都觉得小鱼们很美很可爱的。我这样的恐惧还来源于我当时穿的是比基尼,基本上皮肤都和他们亲密接触,有点害怕鱼儿们嘬我。大家浮潜时如果也有这样的顾虑,可以选择包的严严实实的浮潜衣水母衣,也可防止被水母蜇。2.浮潜装备我买的是眼镜和呼吸管分离的,老公用的很满意,我也不过是因为当时太紧张松口喝了水。看到同行的有几位买的是面罩式的,全脸包裹,有需要的可选购那种。3.从未浮潜过或不会游泳的朋友可以在酒店的海滩上先习惯感受下,我就有点后悔没有事先熟悉下。4.据闺蜜说她当时的蓝湾浮潜是在比较浅的地方,她基本上可以站着,珊瑚很扎脚,浮潜鞋还是有些用处。我当天去的地方比较深,反正脚是悬空的,所以水深浅还是以当天为准,浮潜鞋建议还是备一双把,硅胶的那种也就10几块就够啦。

这一天我们预定了蜜月餐,对于着装之前有看一些介绍,要求穿着正式,男士要穿带领子的衣服,不能穿拖鞋与凉鞋,以表示尊重。回到酒店后我们洗漱换装后来到了泳池与海滩之间的海浪餐厅。蜜月餐只有牛排满足我的口味,也没咋拍照,毕竟是免费赠送的,要求不能太高的,哈哈哈哈

2016.05.28 Day 4

由于前一天玩的太high,这一天我们安排泡在酒店里休息。早上睡到自然醒,吃好早饭散会步后便回房间换上了泳衣。从房间一出去就能到达酒店的大泳池,我们先在管理处领了浴巾(因为正是毛球的冬天,即使温度有27度左右,出水仍要注意及时擦干身体,以防感冒),找了两个躺椅放东西,便开始下水了。前一天在海里适应过了,这天在游泳池里就更是轻松了不少。在老公的帮助下学游泳,从一开始全程憋气游到后来能换两口气游一段,还是有点进步的。在大泳池里玩了一会又打算去无边泳池感受下,毕竟那里直面大海,视野更广阔一些。到了无边泳池才发现,高处不胜寒啊!才踏了几步台阶而已嘛,怎么风辣么大!泳池里的水也是凉凉的,宝宝勇敢的哆嗦的下水了!玩了没多久,我就受不了了。为啥在水里还是冷啊,说好的在水里呆一会就会暖一点的呢,童话里都是骗人的!于是我们哆嗦的上了岸,裹着两条浴巾晒太阳!老公取笑我,老外晒太阳是光着身子悠然自得看看书,我晒太阳是全身裹着浴巾,头顶一块纱巾,像个木乃伊一样。你们要懂宝宝的苦啊!毛里求斯的冬天海风太大啦,宝宝冷啊!原本想去酒店海滩浮潜一下的,感觉海水的温度也有点低就不去尝试了,亲们可以根据自己需求选择合适的季节出游。

在沙滩亭子边晒了会太阳,我不知是因为风太大还是眼睛过于敏感,没法睁开眼睛还狂流眼泪(TIPS眼睛敏感的朋友墨镜是必备,建议方便的话还是带瓶消炎的眼药水,以防万一,毕竟海风吹起来还是很难受的)。老公只得带我回房间休息。回房后老公安排我在阳台沙发床上闭目养神,把小木桌搬到了身边,摆了饮料零食,便坐在我身边照顾我。我知道他一直很向往躺在那片干净的白沙滩,看着壮阔的海面,沐浴着和煦的阳光......

哈哈,边吃边流眼泪的我

心怀歉意的我只得哄老公独自一人出去转转,多了解下这个大酒店,多拍些美照给我看看。没一会老公就溜达回来了,告诉我偶遇了一对新人在海边拍结婚照。西方人的婚纱照虽没有华丽的婚纱、浓重的妆容却不失美丽与浪漫,刚拍完婚纱照我的我直感叹他们的简约美。就这样懒散的在酒店泡了一天,并不觉得浪费时间,顿时明白了为什么老外成天泡酒店,如此才是优哉游哉的放松假期。

夜幕降临,毛球清澈的夜空布满了繁星。酒店非常贴心的在沙滩上安置了几张双人吊床,绝对是情侣们观赏星空的好去处。老公被这星星与银河深深吸引,一直扛着三脚架和单反到处走,寻找一个好的拍摄位置。虽然不是专业的摄影师,但最后留下的星空照也足够我们多年以后回味。

大概到了9点,酒吧开始热闹起来。正巧当天是欧冠决赛,老外们唱歌跳舞相当high。在这样快乐的氛围下,我也不禁一同参与,感受他们的自由与热情。跳完舞就陪着足球迷老公一起看欧冠决赛,相比穿着球衣捧着鸡尾酒欢呼的老外球迷,我俩还是比较淡定文气的。说来这竟是我陪老公看的第一场足球赛,老公也嚷嚷着有纪念意义。

2016.05.29 Day 5

这天同样是胜自由行订的一日游,具体行程是火山口、黑河谷、船模工厂、七色土、鸟公园。导游是位非常善谈的帅哥Nick,全身都是段子很幽默,摄影技术也不错,据说经常被拉去当摄影助理。Nick先坏坏地给我们剧透了火山口和我们想象中的不一样,到达目的地后,果真让我们所有人都大跌眼镜,我们心目中的火山口应该是宏伟壮阔的,而面前这个火山口有着茂密的树木作掩护,并且被水覆盖,从上往下看只是一个小池塘!不过这个景点附近有一个圆台,据Nick说这是毛里求斯的中心点。幸在地处高处,可以看到大片的毛球风光。我也并不为火山口而失落,游玩一定要带着美好的心情。倒是自驾游的朋友可以参考下行程,火山口是否是你的菜呢?

挨的比较近的就是黑河谷,和火山口长的差不多,以至于我一直傻傻分不清楚他俩,黑河谷有两条细细的瀑布,虽不如我们国家大瀑布壮观,但也不失她独特的神秘色彩。紧接着是七色土公园,这里除了七彩斑斓的土质,还有久负盛名的大象龟。生态环境很好,随处可见调皮的野生猴,好奇又生切的看着我们。最后一个走马观花的地方是船模工厂,船模是毛球的特产之一,大小材质种类繁多,个人并不是很感兴趣,所以并没有过多留意。

连去了几个景点却是途经观景台的景色最令人惊艳。老公为这美景取名为五色海,五彩斑斓很适合它。

午饭后就是压轴的卡塞拉自然公园,以下简称鸟公园。来毛球的亲们绝对不要错过鸟公园与四驱车,简直赞爆了!初入公园迎接我们的是各种鸟类与大象龟,再往里是凶残的食肉动物啦,狮子、老虎、豺狼。公园有提供亲密合影服务,我没胆儿也没问价格。

又是一阵走马观花后,我们搭乘接驳巴士来到了驾驶四驱车的地方。这绝对是这一天行程中最刺激最爽的项目。(四驱车比较火热,购一日游时一同预定比较好)四驱车有红色、墨绿色、蓝色,红色与墨绿色只有颜色差别,都是前后座,而蓝色车是左右座的,用的方向盘,听Nick说是为方便带孩子的人采购的。我选了炫酷的红色车,在试驾两圈后便排着队,跟着带头的小黑走进这片美丽的草原,与动物们来一次亲密的接触。刚出发,就遇到了好多鸵鸟,我们被他们灵动的大眼睛,长长的睫毛,高雅的走姿深深吸引,驻足观望着。调皮的鸵鸟们靠近后便一直啄我们的四驱车,我一早将裸露在外的手脚都收起来。兴许老公是被这美色看入迷了,竟仍傻傻的将手置于四驱车把手上,那高雅的公主找准时机就给他的手来了个重重的亲吻。就这样硬生生被啄了一下,老公显然被吓了一跳,立马缩手。(在此提醒各位:如果遇到鸵鸟,不要尝试喂食,虽然她没有牙齿,但是据老公说那一口啄的还是很痛的!)小黑很热情马上赶过来查看,被啄处只是一点红没有破皮,查看并无大碍后我们又继续上路。

驾驶着四驱车穿山越岭涉水的感觉,真的超棒!沿途遇到一群黑猪,看到我们的队伍吓得赶快往树林里跑,我们开过时发现猪妈妈落下了她的小黑猪,小黑猪吓得躲在石头缝里直哆嗦,超级萌。

开到山顶处小黑也分外贴心的让我们在此停留拍照休息,并分发了矿泉水。俯瞰山下美景,真是无法想象这仅仅是个公园,宛如身在壮丽的非洲大草原!丝毫不逊色于美丽的印度洋。如果你来毛球,千万不要错过刺激的四驱车,一起享受在壮丽的草原上驰骋的感觉!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将近两小时的四驱车行程眨眼就过去。大家都意犹未尽,老公下车后还是依依不舍,念叨着以后还要来玩一次才尽兴!

TIPs:尘土飞扬,口罩是必备!着装也要注意,我觉得穿运动鞋比较好,四驱车很颠簸,拖鞋很容易掉。衣着如果长衣长裤可防蚊蚁,如果短袖短裤呢尘土飞扬后,衣服方便洗!哈哈,你们看着穿吧。

2016.05.30 Day 6

玩了几天后必然是要安排购物啦!我们提前在胜自由行租了车,据说提前一个月好像有优惠,我也没赶上,不过对比了下其他店的价格她家确实相对实惠。路线与出发时间是自己事先定制好并告知的,主要是红顶教堂----Super U----路易港

司机Komar准时接上我们,刚出发我和老公便临时决定先去酒店附近的BOSS工厂店看看。贝尔玛尔的BOSS店还是比较大的,边上还有POLO、Tommy、Armani等店,而Komar示意我们尽情逛,他会在店外等待我们。关于价格可以大致说一下,BOSS的POLO衫大概是800-1200左右,Tommy与拉夫劳伦polo好像是400-700不等,价格只供参考哈,忘的差不多了。一不小心逛了一个多小时,看到炎热的天气下等待我们的Komar,我们很是抱歉,他却笑着表示这是他的工作,只要我们开心就好。虽然已经来毛球几天了,但车行驶途中,我们仍旧为沿途的风景惊叹不已。Komar从后视镜发现我们拿着手机对外瞎拍,很贴心的放慢了速度,并告诉我们如果有需要下车拍照留念,可以随时停车。没多久我们就来到了鼎鼎大名的红顶教堂,当年陈小春与应采儿结婚的地方。蔚蓝的天空下,那一抹鲜艳的红色,形成了一副烂漫的画面。

由于前面浪费了些时间,绕了一圈拍了些照片我们就迅速赶往SUPER-U了,这是一个大型超市。于是我又陷入了疯狂shopping的怪圈里,又逛了好久。经金牛座比较,这里的特产种类最多,价格确实最便宜的。如果你要买特产,可以全在Super-U买个够,这里真是应有尽有。特产我比较推荐毛球的红茶的,多种口味,送亲朋好友绝佳选择,携带也很轻便。我本人不怎么喝茶,据公公婆婆说味道还挺好的。其他特产还有蔗糖、船模、渡渡鸟玩具、手工编织包。采购完毕,随意吃了点午餐,我们大包小包的搬上了Komar的车。时间过去不少,Komar提醒我们他要加速送我们去路易港了,因为毛球人的生活都比较安逸,四五点商店就会关门歇业回家。

路易港是毛球的首都与主要港口,相对比较繁华。在这里我终于感觉从大自然回归到了城市中,路易港口就有一个邮局,喜欢寄明信片的朋友可以不要错过这个机会。蔻丹广场边上就是伞街,与我想象的有些出入。路边有画人体图案的小摊,在手上画满富有艺术感的图案。那神秘美丽的图案吸引我驻足观望了一会,可惜时间不够没能给自己体验一下。蔻丹广场里面的商场比较普通,欧舒丹和潘多拉比国内专柜便宜不少,我查过和淘宝价差不多,大概是消费3600卢比方可退税。不知道其他女同胞是不是与我一样病态的购物理念,不买就觉得亏,于是巴拉巴拉又囤了一大筐,到现在还静静地躺在家里从未被宠幸。所以请各位女同胞们吸取我血的教训,理性购物啊~果然逛到将近四五点,商店陆陆续续关门,整个商场顿时萧条了起来。

回去时竟也见到了路易港的马路高峰期,老公见了还很新奇,毛球竟然也有下班高峰。

2016.05.31 Day 7

长滩酒店地处于毛球东滩,是观赏日出的最佳地点。既然来到东滩,就不要浪费这绝美的地理优势,牵上最爱人的手,来印度洋的海边看一场美轮美奂的日出吧!来毛球的第一天,老公就迫不及待的想要和我一起看日出,无奈拖延症严重的我硬生生把日出和滑翔伞拖到了最后一天。那天我们早早的起床,带着三脚架就来到沙滩上等待。清晨,月亮还高高的挂在天空中,海风特别大,随之气温也有些低。老公穿着薄冲锋衣,为我披上了两件厚浴袍取暖,两人依偎在海边静静的等待。原计划想要多拍一些美照,结果全败给了那厚重的浴袍。(TIPS:如果你来毛球恰巧是冬季,不要看到气温是27度左右就掉以轻心,建议要带一件稍厚的衣服以作备用,毛球冬季的早晚温度比较低。)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海平面的光线慢慢在变化着,厚厚的云层好似面纱挡住了太阳公公神秘的面容,使得日出的光芒若隐若现。毛球的那场日出与我当年在黄山看的日出有些许不同却各有千秋,最重要的是此时身边有了这个会陪伴我一生的男人。

看完日出用完早餐,我们便准备去体验下滑翔伞。其实前几日在沙滩上玩耍的时候,就发现偶尔会有一些卖纪念品的小黑上前推销一些自费项目,如滑翔伞、海底漫步、深潜等一些自费项目。酒店海边上只有两艘快艇在拉滑翔伞,据说有些小黑推荐的滑翔伞是载去其他海滩边的,谈价格之前要问清楚。滑翔伞的价格是双人2000卢比,可以稍微还下价,我俩1800卢比成交。自带gopro固然是最好的,没带gopro的亲,可以租用小黑的gopro,价格是1000卢比(觉得略贵),也可以自带手机上去拍摄,把单反交给小黑在下面拍摄(手机只能带一只,双人滑翔伞一般男生在后面要抓住绳索以保证安全,坐前面的女生可以拍摄,我是在手机上加了活扣的挂绳,挂在脖子上时会安心点。)毛球的云层都是偏低,在地面时就觉得伸手就能摸到,更何况我俩乘着滑翔伞升到了高空。游走在云层之中俯瞰着整个毛球的一角,对着印度洋与毛球浪漫的喊一句“我爱你”。High了没多久就被小黑拉回去了,快乐幸福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的,以至于我一度怀疑小黑是不是坑我,说好的十分钟怎么感觉只过了2分钟呢!

由于最后一天退房手续要在12点前完成,我俩收拾好就早早去前台结账。把所有的行李都放于寄存处后,便安心的去酒店租车服务处借了两辆自行车,价格是20卢比一辆,无押金。不得不说那辆山地自行车骑起来真的挺舒服的,比捷安特舒适度强多了。小黑服务也相当好,为我挑了高度最合适的车,陪伴我们出酒店骑了一段,再三提醒要靠左骑车。小黑回去后,我们沿着那唯一的小道骑行10分钟后便到达前一天的BOSS工厂店。前一日不想让Komar等太久没选好西装,趁着今天自由自在去改个大小。店里的西装是欧版的,尺寸难免与我们亚洲人有些不符,不过店内有裁缝可以量身裁剪直至满意。这么一个袋子拎着骑车难免会不便,服务员也很贴心的告诉我们可以免费送至我们酒店前台,为我们减轻了一大负担。
出了工厂店外是条三岔路口,一边住宅区商店居多,一边田野自然风景居多。毫无疑问随美景而走。沿途看到了闺蜜喜欢的丽世美岸酒店,房子风格果然比较特别。

租自行车的点就在酒店健身房附近

结束

如果您看到了最后,请接受我最诚挚的鞠躬!非常感恩您坚持读完了这一篇写的并不出彩的处女游记,也期望能给您带来一点点的帮助!感谢!当然最需要感谢的还是我的老公,感谢你一直在我身边陪伴我照顾我,给我留下各种美好的回忆。未来的旅途有你在,我就很安心。
     PS.小毛球,希望你长大后还会看到妈咪怀着你写下的这篇蜜月记,与你分享爸比妈咪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你就会知道为什么我们给你取了那么奇怪却很可爱的乳名~

写的很详细!留着以后用

2016-10-20 12:55

用心整理的游记,很不错!留存!

2016-10-20 13:16

引用 岁月如歌 发表于 2016-10-20 13:16:33 的回复:

回复岁月如歌:谢谢谢谢!特别感激你的回复,虽然不相识但是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2016-10-20 13:18

怎么会写得这么棒呢!!我也要去玩!!

2016-10-20 15:05

引用 Thea_苏雨落 的图片:

这个地方有点意思~

2016-10-20 15:30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20 15:30:26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自然桥真的不错!谢谢亲的回复,感恩。

2016-10-20 15:36

引用 Deer J 发表于 2016-10-20 15:05:39 的回复:

怎么会写得这么棒呢!!我也要去玩!!

回复Deer J:第一次写,还怕写的不够好呢谢谢鼓励

2016-10-20 15:36

一次跨越万水千山的蜜月旅行,加上一件精心炮制的纪实作品,足以回味一辈子,不错,加赞!👍👍👍

2016-10-20 15:56

引用 流云 发表于 2016-10-20 15:56:44 的回复:

回复流云:

2016-10-20 16:25

游记不错,给你点赞,欢迎互相交流哦,可以关注下交流游记哦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20 16:36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20 16:36:08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

2016-10-20 16:38



2016-10-20 16:42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20 17:26

引用 chamonixdl 发表于 2016-10-20 17:26:06 的回复:

回复chamonixdl:第一次写,非常感谢您的建议能不能请教下还需要哪些攻略信息,我再做修改与补充

2016-10-20 17:29

写的很认真也很用心!游玩又多了一个备选,顺便提一下,小毛球的名字蛮可爱的哟!

2016-10-21 20:49

引用 Alience 发表于 2016-10-21 20:49:41 的回复:

回复Alience:😝谢谢亲的鼓励,小毛球是我和老公异口同声取出的乳名开始长辈们并不喜欢,现在反倒都叫顺口了

2016-10-21 21:06

视频也是自己做的吗?好棒~

2016-10-21 22:57

引用 Şanverdi 发表于 2016-10-21 22:57:13 的回复:

回复Şanverdi:第一次做哦受到表扬很满足咧。ps.看了你的游记是不是YT呢?

2016-10-21 23:2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0-24 09:56

引用 ms_liang 发表于 2016-10-24 09:56:11 的回复:

回复ms_liang:非常感动有人支持,受到很大鼓励。有问题可以问我,我必尽力回答给予建议

2016-10-24 10:22

好幸福。

2016-11-29 19:09

引用 Thea_苏雨落 的图片:

2016-12-04 12:52

引用 阿七 发表于 2016-12-04 12:52: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