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邂逅秋天的童话🍂

小妖精 (清远) LV.5

稻城是飞机✈️前两天决定的
不知道能否适应坐飞机
不知道能否适应高原反应
却逃了一周的课,拉着行李箱就这样出发了
一切来的如此突然,却又感觉刚刚好

原来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路上很颠簸,还没出现高原反应,在车上睡了两天,在车上一定要自备干粮,因为路上的饭店都难吃而且又贵。

这里的云☁️很低,天很蓝

路上经常会看到这种花
原来你的名字叫格桑花
寓意🌸幸福🌸

成都坐了两天的长途汽车
终于来到了我们的目的地
🍂稻城🍂

这里很安静,人很友善,似乎一切都是与世隔绝的,仿佛是另外一个世界,让人感觉很安心,漫步在路上,听着渐有渐无的歌声,很惬意。

在老板的建议下我们去了附近逛逛
一座庄严而神秘的白塔

听说,沿着白塔转三圈可以去除霉运,我转一圈就累的不要不要的。

客栈老板介绍的藏酷火锅🍲,牦牛肉火锅和松茸炖鸡都很大一盘,我们三个人去到后遇到了一起坐车来的女生,拼桌的味道原来会更美味。

路上遇到的朋友👬

出发亚丁🌞

亚丁是可以在客栈和别人一起拼车去的,一般老板都会帮你安排好,只需要给钱和准备好干粮就行了,准备的东西也不需要太多,因为去到亚丁海拔比较高,是不能洗澡的,只需要准备早晨洗漱的,进山的干粮。游玩亚丁要两天,第一天短线,第二天长线,长线的时候要午餐,可以买些自动加热的便当,还有一定要准备热水壶,没有的可以问老板借,到时回来后记得还就行。记得去的路上记下司机的号码,到时出山前提前叫他来接,来回一共100/人。

司机大哥很nice,会停下来让我们拍照,但是稻城早晨的温度实在太低了,都不想伸出手来📷

原来进入藏族的寺庙是不准带帽子的

在风景区门口买了门票后,坐大巴车进了亚丁村,看你在哪个站点订的客栈就在哪个站点下,午饭过后继续坐刚刚来的时候的车进山。

住进后东杰书客栈(3号站),第一次住男女混间,突然觉得我们两个女生真是太大胆了。

午饭后开始短线
坐车进山,👇停车5分钟的时间拍的

终于感受到什么是眼睛的天堂,身体的地狱
海拔4000多米就已经呼吸困难,头一直刺痛,幸好有兵哥哥帮忙拿东西,还遇到一位摄影师大叔
🌸卓玛拉措🌸,很美

第二天开始长线,从洛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湖

一早就进山了,退房后最好带齐所有东西,不要寄存在客栈,因为在回来的时候,在各个站点下车后就很难能做到车,要直接回游客中心,等待司机来接你回稻城,长线的时候行李少就占很大优势,在去洛绒牛场可以选择徒步和坐观光车,因为考虑到待会还要走一天,储存力气,我们选择了坐观光车,80/人,到达洛绒牛场,温度已经零下,地上已经出现霜,说不出的冷。
中午是自己带的可加热的便当,在遍布马粪的路上解决的。午饭后就出发去牛奶海,路上会有一条水路,要提前自备好鞋套,此时氧气已经越来越稀薄,走两步就要歇一歇,更弱的就要靠氧气瓶了。

经过央迈勇后,因为高反的缘故,头一直刺痛,我走的很慢很慢,还要兵哥哥帮忙拿东西,陪我慢慢的走。

路渐渐难行
很多次有想过放弃这两个字
依然相信心中的信念,就差一点点了就差一点点了......
就这样爬上山顶

此时会出现两条路,建议先走平路去牛奶海,在上五色湖,再从陡路下来,真的不是非一般的陡,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的,一不小心就掉进崖底。

下山结束旅程,路上遇到一对很恩爱的夫妇💑,他们来自香港🇭🇰,羡慕他们老了还如此相爱,还能陪伴对方去挑战大自然

再回到洛绒牛场,天色渐渐暗了

再次回到稻城

稻城迷藏客栈,很有味道的一家客栈,老板和老板娘非常的好人,知道我高原反应,仔细告诉我注意事项,还给药我吃,来稻城的朋友可以选择这家客栈🤗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我轻轻地来了,又悄悄地离开了。
我们在稻城亚丁...等你,来感受这里的美和静谧,邂逅一场秋天的童话🍂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20 16:38

🙄🙄🙄下次改进

2016-10-20 16:40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24 20:55

引用 godlovefirfir 发表于 2016-10-24 20:55:06 的回复:

回复godlovefirfir:差不多吧,第一次写游记,很多不足

2016-10-26 18:50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godlovefirfir:该好了,可以看看🙈

2016-12-08 00:08

引用 viviansz 发表于 2016-10-20 16:38:11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