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你的眼睛去旅行之美西自驾游(黄石、大提顿、盐湖城、大峡谷、zion、Las Vegas)

qqlongji LV.5
2016-10-20 09:21 287/6

旅行,一直喜欢说走就走的冲动和未知感,好像计划太长久太完满会让旅行失去它的意义,没了兴致。于是就在一个下午决定了要去探访黄石、大提顿、大峡谷,这些大名鼎鼎、世界闻名,于我却仅仅是些抽象名词的地方。
    美西,这片神秘的土地曾经是印第安原住民的领地,虽然没有美东丰厚的人文历史遗迹,大自然却格外垂青它,火山湖、温泉、雪山、沙漠、原始森林……地理书上介绍的各式地貌应该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如果你喜欢自然风光和动物,那么美西的各大国家公园绝对是你的不二之选。
    闲言少叙,先来简单介绍一下我的行程吧!年轻小夫妻二人,一共10天的行程,从华盛顿出发途经盐湖城黄石公园、大提顿国家公园、科罗拉多大峡谷南峡,最后从拉斯维加斯返回华盛顿

DAY 1 华盛顿——盐湖城——西黄石

对于这种说走就走的旅行来说,也许缺点就是拿不到理想的机票和住宿价格,再三比较后,还是决定从华盛顿飞往盐湖城,再租车前往西黄石,基本第一天就在路上。一早6点的飞机经停一站,大约中午时分抵达犹他州盐湖城,在机场取车直奔黄石公园,希望赶在太阳下山之前抵达,这样还可以有时间进入公园拍拍日落。

【交通小贴士:华盛顿有两个机场,一个是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杜勒斯机场,离市区比较远,大约要40分钟的车程,聚集了决大多数国际航班;另一个是Ronald Regan Airport里根机场,交通便利,距离市中心大约10-20分钟车程,连接大多数美国境内航班。如果可以选择,建议大家选择里根机场,从市区蓝线地铁直达。】

【交通小贴士:黄石国家公园位于美国西北怀俄明州,周围最为便利的机场在Jackson Hole,公园南部的一个西部小镇,距离公园南门大概一小时左右的车程,时间紧张的同学们可以选择直飞Jackson Hole,不过缺点就是一般机票都会比较昂贵,尤其是在旅游旺季的时候。另外一个选择就是盐湖城的机场,价格有优势,距离比较远,大约有5小时左右的车程可以抵达黄石公园西门。另,南门入口离主要的景区还是有一些距离,不如西门和北门方便。所以建议选择住在西门或者公园内的旅店。】

从飞机上看着美国的各种地貌让我们为此次之旅充满的期待

世界上第一家肯德基——盐湖城

作为生长在北京的80后,多多少少都对肯德基有着那么点小情结。曾经只有在过生日的时候才能吃到的洋快餐,曾经和闺蜜一下午一下午的闲聊、打牌的地方,既然到了它的发源地,没有理由不去探寻一番。因此,抵达盐湖城的第一顿饭就选择了世界上第一家肯德基,这也是我来美国这么久之后第一次尝试肯德基。不像中国的第一家肯德基位于前门这样人流如织的城中心,这家肯德基坐落于盐湖城的近郊一片开阔地上。店面很大,外面有宽敞的停车场,院里伫立着创始人Colonel Sanders和Pete Harman 的塑像。两人在合作之前都在各自的城市经营着自己的咖啡厅,一次偶然的机遇二人在芝加哥的展会中结识。后来Colonel Sanders自己琢磨出一个炸鸡的神秘配方,特意来到盐湖城做给Harman一家人来试吃,想在Harman的咖啡厅里试卖,Harman一下就爱上了这款炸鸡,给它取名Kentucky Fried Chicken,因为Sanders就是肯塔基州人,自然他发明的炸鸡就是肯塔基炸鸡咯。KFC就这样从盐湖城一路蔓延开来,直至风靡全球。不过很显然,现在的KFC在美国处于濒死边缘,连锁店的数量也远没有中国多,口味也不如中国的好。不过这里的KFC提供自助餐,一人9.9美元,三块炸鸡配无限量自取沙拉和饮料。量绝对不是一般的大,炸鸡个头儿普遍比中国的大一圈。我们要了三块炸鸡,一份鸡汁土豆泥配一块糕饼(biscuit,口感比较松软,黄油烘烤,咸口),一份鸡米花,还有一大杯碳酸饮料,可以无限续杯。来这里吃饭的除了慕名而来的游客,还有不少当地人,不过老年人居多。

地址:3890 State Street, Salt Lake City, UT;距离盐湖城机场大约20分钟车程

入口便欢迎大家来到第一家KFC

汉堡的种类和国内有些差别

老爷爷闻名世界的白色西装

我们点的炸鸡要比国内的炸鸡大一圈,不过说实话,味道一般。饮料是可以续杯的。

这里也是世界唯一有自助餐的KFC

赶拍日落下的“大棱镜”湖

吃过中饭不敢耽搁,我们一路奔向西黄石镇,也就是黄石公园西门的所在地。经过大约五小时车程,我们抵达了目的地。小镇不大,就坐落在黄石公园的西入口,有很多旅店可以选择,大多是家庭旅馆,吃饭也很方便。我们选择了住在Alpine Motel,在Trip Advisor上面排名第一,事实证明,Trip Advisor还是很靠谱的,motel的房间很干净,也很舒适,只是价格并不便宜,一晚100美元左右。话说,小镇上的住宿价格都不便宜,而且旺季的时候经常订不到房,我们确实算是幸运的了。
Alpine Motel的老板很热情,符合我对西部美国人的想象,高高大大,穿着朴实。老板是个钓鱼爱好者,守着这一片丰富而美好的自然资源,没有理由不爱上一项户外活动不是?
7号房,就是我们第一晚的栖息之所。就像电影里看到的Motel那样,一排排的简易平房簇拥在一起,门口留出了停车的位置,房子很矮,房间算是宽敞的了。里面设施一应俱全,床很大很舒服。老板特意给我演示了怎样开暖气,对,没错,就在这盛夏8月里,而当晚我们也确实开了暖气。

住宿信息:Alpine Motel
    地址:120 Madison A, West Yellowstone, MT  59758
    电话:406-646-7544
        网址:http://alpinemotelwestyellowstone.com/

【住宿小贴士:西黄石镇的住宿很多并没有在类似于Priceline、Expedia这样的第三方预定网站上出现。可以在Trip Advisor上面查找旅店的名字,然后找到旅店的网页,可以看到房间照片和房价,然后打电话预定。】

【出行小贴士:8月份的黄石昼夜温差已经很大,白天可以接近30度,晚上却只有3、4度。建议一定要备好防寒衣,晚上是真的很冷很冷。另,阳光很强,怕晒的同学们准备好防晒霜和帽子。白天虽然热,但是不像北京的夏天,只要躲进阴凉里温度就不会感觉那么高了。】

房间很整洁也很温馨,有wifi,也有电视,车可以停在门口,是我们住的第一家motel。

收拾停当,赶往离西门较近的一个主要景点,“大棱镜”湖拍照。一路很是兴奋,想想奔波了一天终于要见到“黄石”的真面目啦!好在夏天日落时间比较晚,我们还有时间进去看看风景。
    关于门票,以车为单位,一车30美元,有效期一周;如果购买大提顿的联票的话是一车50美元,有效期也是一周。从西门入园大概一个小时就可以抵达“大棱镜”湖。(Grand Prismatic Spring)
    以前从来没有把黄石和火山联系起来,这次才深有体会。有一半的景点都是与火山、地壳活动相关的地貌。“大棱镜”湖就是其中之一,它也是美国最大的热泉,世界第三大热泉,被命名为“最美的地球表面”。
    这称号未免有些夸张,不过也完全可以理解人们第一次看到它时的震惊。湖底很深,从湖中央的深蓝色渐渐蔓延至湖边呈蔚蓝、淡绿色,湖的边缘部分则呈现从橙色慢慢过渡到深红色。从高处望下去像是一只程亮的眼眸。一层层热气从湖面上蒸腾开来,带着硫磺的味道,似乎骄傲地宣示着自己火山温泉的身份。湖底不断有气泡咕咚咕咚的冒上来,水泡在触及湖面的一瞬间散开,就这样周而复始的呼吸着。
    泉边的不同渐变颜色是由丰富的矿物质带来的。有人行的木栈道可以带你走近湖边,看个仔细。不过如果想看到全貌,最好还是去爬附近的小土坡。可以从Fairy Falls Trail走进去,大约10分钟左右可以看到一个小山,顺着大家的脚印,手脚并用的爬上山顶后,就可以远眺“大棱镜”湖,尽情享受它的全貌了。

【景点小贴士:土坡还是稍微有些难度,没有铺好的路,只是人们踩出来的土路,上面还乱七八糟横亘着倒下的树木。有些地方是需要手脚并用的。小孩子如果太小的话还是不建议这个路线。】

大棱镜拍摄的最佳时间还是中午阳光充足的时候,颜色更加的丰富。黄石的落日时间在8,9月份差不多在8:45PM左右。

除了温泉水的蓝色,其他颜色都为真菌所造成的颜色,请不要尝试自己或者用外物碰触大棱镜泉,会破坏它的原有构造。

晚餐建议:西黄石小镇有几家餐厅晚上营业时间很长。我们回到镇里的时候已经快晚上10点,选择了一家披萨店,味道不错价格合理。一杯3刀的热巧克力,端上来的时候被吓了一跳,真是满满的一大杯啊,上面还有奶油拉花!披萨可以自己选择馅料,大概20刀以下就可以搞定,两个人足够吃了,味道还算正宗,至少胜出国内的必胜客好几条街。建议大家可以下载一个Yelp的APP,和大众点评属于一个性质的软件,里面的评价还是很中肯的,基本靠谱。这样到哪里都不怕找不到好吃的餐厅啦!
    餐厅:Wild West Pizzeria & Saloon

第一天就到这里,都洗洗睡吧!

自己选的馅料的Pizza,味道不错

DAY 2 黄石公园南线

一觉醒来,小镇却调成了寂静岭模式。蒙蒙亮的天,浓厚的雾气一团团扑面而来,好像永远找不到尽头。小心翼翼的在能见度只有几米的情况下开到了一家早餐店: Running Bear Pancake House。
    餐厅里一半游客,一半熟客。镇上的人互相打着招呼,好像在自己家一样,坐下来自顾自的斟上咖啡,和店员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昨晚的见闻。我们边吃边看,想着这雾气什么时候能散去。

清晨起来,浓雾笼罩小镇,感觉像是来到了寂静岭

照片右侧的alpine motel 就是我们入住的旅店

可爱的小货车

我们的吃早餐餐厅——Running Bear Pancake House

小店里充满着咖啡的香味,让人倍感温暖

pancake

French toast

熊成为黄石公园的吉祥物,众多人为它慕名而来。不过在我们到达之前一位游客遭熊袭击而遇难,所以大家还是注意安全。

熊的脚印被印在通往博物馆的路上

咖啡足饭饱以后,马不停蹄地奔向我们心里那个黄石,想象着它应该是这样或是那样,不过你最终会发现,它永远不会是你想象中的那个它。
    黄石公园设立于1872年3月1日,是美国第一个,也是世界第一个国家公园,大部分位于怀俄明州,同时跨了蒙大拿州爱达荷州。感觉整个公园就坐落在数个活火山之上,到处都是火山喷发后的遗迹,各式各样的温泉、间歇泉,被熔岩浇筑过的地形地貌,还有一些山体即使是现在也还在慢慢生长。湖泊、峡谷、河流、山林,还有穿梭其中的丰富的野生动物资源,身临其中你会深刻的感觉到,人类并不属于这里,我们只不过是过客。

老忠实泉、大棱镜 看不够的温泉地貌

公园里路很好认,基本就只有一条主道,景点都分布在这条主道周边。路线基本呈一个8字,下半部分是较为集中的温泉地热景点和其周边的一些徒步路线;上半部分景点稀疏一些,有包括瀑布或其他较为壮观的地质景观,但最主要的是可以看到很多野生动物。在8字的中间位置,园中较为深入的地方是位于黄石火山中心的公园里最大的湖泊,黄石湖。这也是我们第二天行程的最终目的地。

【出行小贴士:如果你在黄石只有两天的游览时间,建议一天晚上住在公园内,虽然住宿条件有限,价格也不如镇上的便宜,不过可以看到更多的风景。比如夜里出来看星星,一早看动物,这些都是住在外面很难实现的。】

从西门入园,沿着下八字一路走一路玩,我们的策略是见到一个景点就停,老公就是各种拍照。基本所有能有景观的地方,公园都修了临时停车的地方,所以不用担心错过。即使错过了这个,前面不远处一定还有可以停下来的地方。路上如果看到动物大家都可以随时停下来,所以园内的限速不高,大概控制在25-40之间。下八字的主要景点包括之前提到的大棱镜湖,老忠实泉,西拇指等等。基本都是温泉或者各式各样的间歇泉。在此就不一一赘述了,看过太多的这些泉,实在不能一一对上号,大家自己看图片吧!感谢陈先生不厌其烦的一个一个拍下了它们。

刚进园区就看到了路边的小鹿在觅食

虽然是8月底,不过草已经变成了金黄色

我们的小现代,带着我们翻山越岭

Firehole Falls

园区里的枯树都是最初因火山爆发而致死,不过园区为了保护原始地貌,并未移除它们

见到的第一个geyser,名字已经不记得了

小松鼠也被这风景迷住了

大雁排着人字形队列迁徙

Ojo Caliente

躺在geyser旁的bision,据说冬天的时候,成群的bision会来geyser旁取暖

在园里,堵车就意味着有动物看

颜色是由嗜热菌的存在而形成的

Sapphire Pool

Emerald Pool

Sunset  Lake

值得一提的是最著名景点之一,老忠实泉Old Faithful Geyser。正如它的名字,它是一个间歇泉,且是个极其守原则的间歇泉。不像其他的喷泉那样难以捉摸,老忠实泉一直保持着自己的喷发节奏,大约92分钟喷发一次,高度能达到30米,算是非常壮观的喷泉了。在老忠实泉旁设有公园的游客中心,里面会标示出下一次的喷发时间,以供游客们参考。不像中国的游客中心,只是千篇一律的劣质小商品批发市场,美国公园的游客中心大多经过了精心设计,兼具娱乐、休闲、旅游信息和教育等多重功能。这里你可以看到对于温泉、间歇泉的介绍,它们的成因,还有各种野生动物的知识等等,当然还有公园纪念品。

Old Faithful

Old Faithful Visitor Center

路上看到了很多感觉被烧过的树林,英文用的词是petrified,翻译成被石化了的树。成因有很多,有的就是被火山岩浇筑过后的样子;有的是因为地下的变化,供树生长的土地慢慢被硫化,树也就失去了继续生长的营养来源,慢慢变成了灰白色;还有的大概是经过了自然山火,看到一个公园设置的景点牌上介绍说,自然发生的山火在一定程度上是有益于森林自然生态环境的,这也是大自然保持健康生长的一种自然更替手段。

一路上我们都想着能碰上什么动物呢?一看到前面的车慢下来停在路边就无比的兴奋。早上入园不久看到了两只在路边悠闲地吃着早饭的美洲野牛。庞大的身躯卧在路边的草地上,慢悠悠的嚼着草皮,完全不理会面前拿着相机、手机兴奋的我们。黄昏时分,在黄石湖畔我们还偶遇了两头出来觅食的鹿elk。这种鹿体型较大,站立的时候大概有一米五的样子。

【观景小贴士:如果你想看动物,那就是一早一晚,日出日落时分一定可以找的到。不过在黄石公园,基本不费吹灰之力你就可以碰到美洲野牛和鹿,是否能够看到其他物种,比如熊,就全靠运气了。如果你是观动物爱好者,建议提前准备好高倍专业望远镜,有时候它就在那里,看你有没有一双能够发现它的眼睛了。】

【小知识:黄石公园是大黄石生态系统的核心所在,也是北温带地区现存最大且近乎完好的自然生态系统。园内有记录的哺乳动物、鸟类、鱼类和爬行动物有数百种之多,也是美国本土最大和最著名的巨型动物居住地。公园中有棕熊、黑熊、狼、美洲野牛和马鹿等栖息地。黄石公园的野牛群是美国最古老也最大的野牛群。】

瞭望远方的鹰

享受晚餐的Elk

路边的瀑布也十分壮观

大巴为园区内的trail 团,有专门的讲解员

Yellowstone Lake

湖中凸起的部分是依旧活动的geyser,冬天的时候,当湖水结冰,动物们则来这里取暖

狗狗在车里期待主人的回归,黄石公园部分地域是可以带宠物的

开往Lake Village的路上,风景依旧使人流连忘返

日落时分的黄石

睡着的黄石湖犹如一面镜子,映照着不断变换颜色的天空

夜宿黄石湖畔看星星

大约在晚上9点我们终于到了过夜的地方,the Lake Lodge,在黄石湖边。由于白天各种拍照玩耍,时间没有算好,只能凑活在住处的自助餐厅随便吃点。口味就别提了,简直难以入口,连最简单的炸鸡都索然无味。价格完全超出口味应有的价位。我们入住的是小木屋,其实小木屋旁有一个比较高级的湖边酒店,气派的大堂和浪漫的钢琴配红酒,看起来餐厅里的东西应该不难吃。不过这里的晚餐是需要提前预订的。在这里来杯红酒,听着音乐看着外面的湖景应该是不错的选择。当然前提是,价格不菲。
    再说回来我们的小木屋,真的是货真价实的木屋没有错。抱着忐忑的心情,我们按照服务人员的指示开始寻找属于我们的B9小屋。太阳落下,湖边的小山上已经黑漆漆一片,昏黄的路灯完全照不亮脚下的路。小心翼翼地顺着土路开上去,两边都是矮矮的小房子,看起来还不错标示着A,嗯,不是我们的,因为看起来太新了。我记得网站上的介绍是,我订的房间建于上个世纪20年代……兜兜转转,几度停下车拿着手机照亮门牌找寻,终于在一片废土上找到了我们的B9号房间。不过再怎么说,还是有自己独立的洗手间、洗澡间,还有一张舒服的床,床铺也算干净。

【住宿小贴士:公园内的住宿选择不多,大概分为宿营地和小木屋两种,在北出口附近有Mammoth Hot Springs、Roosevelt,其中mammoth是较大的一个住宿点,有高级酒店可以选择;西门附近老忠实泉周边有小木屋,另外在grant village和fishing bridge都有住宿的地方,再就是黄石湖边,有酒店或者小木屋可以选择。我们选择了湖边的小木屋,价格在100刀左右一晚。公园内的所有住宿都由一个公司来管理,这个是官方网站,有比较详细的包括价格、房型等的介绍:http://www.yellowstonenationalparklodges.com/lodging/summer-lodges/lake-lodge-cabins/ ,需要电话预订。】

稍事休息,大约11点左右,穿好防寒服,陈先生带着我去湖边看星星。半信半疑的我,跟着陈先生开到了湖边,熄火下车,抬头竟是满眼的惊喜!人生第一次看到了银河!周围没有灯火,也没有月亮,只有漫天的星星,一闪一闪,那条银河就在头顶,划开了夜空。还有流星,一闪而过。原来夜空并不寂寞,也不是沉闷的黑色,而是闪亮的,另一个世界另一个舞台,属于星星的绚烂舞台。陈先生忙不迭的从东照到西,又从西照到东,把整片天空照了个遍。来看看他的“杰作”吧!

人生当中第一次看到银河

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画了个完满的句号,黄石,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它会给你怎样的惊喜。

引用 qqlongji 的图片:

为啥我们的饮料不能续杯

2016-10-20 15:0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0-20 15:03:00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我都是默默的去续杯,好多美国人也都会去续杯

2016-10-20 15:18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20 15:26

引用 小轩的铺子 发表于 2016-10-20 15:26:32 的回复:

回复小轩的铺子:没有

2016-10-20 15:39

游记不错,给你点赞,欢迎互相交流哦,可以关注下交流游记哦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20 16:35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