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清迈-苏梅岛任性之旅

关于机票、酒店、签证办理

在某宝找中青旅办理的泰国旅游签,费用219元,来回资料邮寄费用自付,费时两周左右,方便快捷。
在亚航官网预定的机票,也没诀窍,官网上直接买的,是否有折扣优惠也能比较出来。预定了长沙-清迈清迈-苏梅岛(飞机、车、船联票),苏梅岛-曼谷(飞机、车、船联票),以及曼谷-广州四趟机票。问为什么这样买?当然是因为便宜啊!亚航订票很方便,关于如何预定,如果修改信息,都可以百度+亚航客服人工服务解决。机票购买好后,临行前一周左右选择网上值机,并将所有机票打印出来,可多打印一份,以防丢失。这些机票是我们作为登机的凭证,很重要。
在agoda上预定了酒店,用visa或者master卡都可以付费。在预算的价位中搜索排名靠前的酒店准没错。
泰国之前,我们四人一共兑换了三万多泰铢,并带了张华夏银行卡,以防现金不够用可以随地取钱,但现在来看都多虑了。就这几天的花费,每人五千泰铢的现金已非常足够,除了吃饭打车外加买点小工艺品,其余的都可以刷卡解决,不仅是visa/master,我们的银联卡也已经非常通行了,汇率相差不大。

行程安排以及行李准备
具体行程如下:
9月28日,长沙-清迈,亚航,¥3912元。
住宿清迈,3晚2房,¥1769.3元。
10月1日,清迈-苏梅岛,飞机+大巴+船,亚航,¥1793.2元。(折腾!以后再去选直飞)
住宿苏梅岛,3晚2房,¥1027.35元。
10月4日,苏梅岛-曼谷,船+大巴+飞机,亚航,¥1225.3元。
10月4日,曼谷-广州,亚航,¥4380.7元。(折腾!哭!还是直飞好)
共同吃喝玩乐,费用30000泰铢左右,约¥6000元。
不包括各自购物费用。
共计约¥20107.85元,平均下来每人基础费用约5k人民币左右。
要准备的东西:
(1)衣物:由于不想洗衣服,我带足了五天的衣服以及内衣,这个决定简直是明智的,每天暴走回酒店后只想葛优躺或熊猫躺,根本不想洗衣服,而且有的酒店阳台不提供晾衣架,也不好晾晒衣服。
(2)杂物:围巾(防晒用)、帽子 、拖鞋(无论是酒店洗澡还是去海滩都用得着)、牙刷 、毛巾;手机充电宝 、充电线。
(3)护肤品以及彩妆,卸妆湿巾,洗面奶,隐形眼镜(日抛)。
(4)资料:护照及其复印件,身份证及其复印件,登机卡复印件,银行卡及其复印件。
(5)飞机落地后买的:去711买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套装 ,强力驱蚊药,防晒霜,纯净水。
正文由鱼尾童鞋续写,图片以及相关说明由大个儿熊本人(即LP)提供。。。。

鱼尾童鞋的游记

9月28日,游玩前记。
7月中旬,还在新疆出差时,LP,LQ讨论十一去台湾事宜,无奈,自由行手续太麻烦,我们放弃了台湾之行,改道泰国。在简约地浏览了泰国攻略后,我们定下行程,主要游玩清迈苏梅岛。然后在征得大家意见后,联系LXJ童鞋,一行4人最佳组合,组团成功。确定人员后开始分工合作,看机票,研究路线,办理酒店住宿。最后锁定长沙清迈的亚航,曼谷广州的亚航,然后各自负责到长沙机场的行程。
9月28日,18:00左右,我们4人在长沙南站会合,泰国之行正式开始啦。体验了长沙的磁悬浮列车,前往长沙黄花机场,由于大家都是第一次出国,早早地打印好各种机票、住宿凭证,准备好拍照神器(也没啥,就手机和一单反)、漂亮衣服等等。
看着繁忙的黄花机场,国际航班值机处,外国人比较多,但并不影响我们悠闲认真的聊天以及啃鸭脖,时间到达后,我们开始办理登机手续。流程很快,拿出网上打印的值机单子,递给工作人员,快速办理好机票,然后依次进入安检处、出入境检查处,到达候机室,22:40,开始登机。
该亚航的航班上,空乘人员均为泰国人员,会基本的中文交流,在飞机餐之后,空乘会给入境旅客分发出入境卡,填写好后基本无事,直接睡觉,等待清迈的到达。别担心不会填写,有模版的,可以找空乘要。

第一次坐磁浮列车,和地铁一样嘛

晒机票,必备仪式?

安检成功过关,得瑟一下

机场空荡荡

空荡~荡~

9月29日,3小时后,泰国凌晨01:15分,到达清迈,浓厚的热带天气扑面而来,半夜的干爽气候,阻挡不住我们激动的心情,在机场出口处,与泰国人员简单交流后,500泰铢(事后发现被宰了),打车前往预定的平那科酒店。
泰国车辆驾驶位在右边,交通是右行,夜晚送我们去酒店的是一位年轻女司机,随意扎着头发,工作装,一双夹板,英语挺不错,多亏LP,LQ的英语护航,我们一路以来交流基本无障碍,非常感谢。当然我和LXJ,对于简单点餐什么的,也是会的。
应我们要求,美女在711便利店前做简单的停留,购买洗发水,沐浴露,驱蚊水之后,我们前往酒店。半夜到达酒店后,将预定信息给前台后,安排我们一间超大家庭套房,在惊喜之后,大家发现,整个房间没有窗户,商量之后,决定第二天换房间,考虑当时是半夜,大家也不计较,而且装修相当不错,很有泰国风情,体验一晚上也是不错的,直接换上从某宝上购买的7天happy卡,4个手机都可以用,手机信号,以及网上都非常不错哟,在各自给国内亲人报平安之后,睡觉啦。
苹果4s在国内一直用的是2E信号,换上卡之后,在泰国竟然享受到了3G信号,上网速度也是杠杠的,让我好好地激动了一把。
如果不带任何洗簌用品,在当地便利店购买牙刷等之类用品,也是很方便的。泰国酒店基本不提供牙刷,好一点的酒店提供有洗发水,沐浴露,差一点的酒店,只提供毛巾,看着也是不敢用的。自己从国内带,或者下飞机后在当地买都很OK啦。
挺阔的家庭房,面积很大,被我们四个独占哦

和孔雀合影,就是这么接地气

哎哟,小清新

在院子里吃早餐

偏中式的自助早餐

一夜好眠,大家7点半左右起床,收拾行李,吃酒店的早餐。酒店的早餐环境真心不错,装修处处透着小心机呢,开屏的孔雀,站立的孔雀,大象装饰,泰国绘画,清新的小植株,美丽的小花朵,蓝天白云,古树荫下的桌椅,让大家的食欲一下子来了,早饭有泰式炒饭,稀饭,面包,炒菜,凉菜,糕点,水果,咖啡等饮品,种类不少,味道大家也能接受,美美地吃了一顿。
换房过程很简单,服务员听懂我们意思后,直接给我们换到新店了,并且免费送到新店,到达新店位置后,我们非常满意,地点距离老城,宁曼路非常近,而且酒店位置闹中取静,周围都是绿茵,可以听见蛙鸣,鸟叫声,房间有落地窗,装修风格我们也喜欢,附带室内游泳池,连床单都是小碎花格式,值得拥有。

平那科酒店新店外景

新店院子,很喜欢

大堂内油画般的背景墙

贵妇式pose

正常pose

甜滋滋儿的泰式凉茶

房间里的落地窗

新店自助早餐,沙拉和鸡翅太美味

在泳池旁吃早餐

简单收拾之后,我们开始压马路,走着走着,天气不对劲,黑压压的一片,大家果断决定在一个小型购物商场躲雨,第一天就开始购物,也是没谁了。在简单逛了一圈后,东西不多,也不便宜,大家决定打车前往尚泰购物中心,这个决定多么明智。后来对比其他的购物广场,都没有这家店大,东西齐全,价格便宜。在泰国的第一天上午,由于下雨,我们将购物提至第一个环节。

清迈街景

某小型购物广场

拿铁,才十块钱,疯啦疯啦

喝到好喝的咖啡喜上眉梢

纯正的芒果和火龙果鲜榨汁

泰式炒面,酸甜“可口”

驱车前往尚泰central festival

在这里我们购买了欧莱雅,herb basic等精油产品,办理退税。满载而归后,将东西放回酒店,然后开始去古城溜达。开着导航,我们一路走到古城城墙,沿着各种小路,随处可见的小吃店,穿着学生装的中学生,各种穿行的双条车,悠闲穿着夹板的游人。下午3点的太阳,阻挡不了我们漫步古城街头的乐趣,穿过一个十字路口、又一个十字路口后,我们走到了柏邢寺。溅落的夕阳,金色的寺庙,虔诚的信徒,修行的喇嘛,调皮的小僧弥,悠闲的游客,我们坐在边上的长廊,静静的看着。

古城街景

柏邢寺

坐下后发现又累又饿,下一步,找吃的。随处可见的小吃店,找了家外国人多的地方,我们开始享用晚餐。各种炒饭,各种饮品,饱饱哒,继续闲逛。夜幕已经开始降临,傍晚时分的清迈古城,每一条走过的街道,或风景,或小店,或小吃,或旅人,都给我们惊喜。拐角处一家马杀鸡,让我们顿时眼前一亮,也不知道是不是网上评论很好的店子,我们立马决定,来一个massage。1小时,每人200株,很划算。换好店内的衣服,开始享受肩颈按摩。结束后,我们一致认为,国内的手法还是好一些,总是感觉这边的按摩像在挠痒痒,get不到点,不得劲儿。不过LP童鞋觉得她的服务员很不错,给了小费。
夜晚的清迈,很多18:00以后才营业的店子,开始渐渐繁忙,夜市渐渐出摊,路上游人渐渐多起来,夜市小摊上各国的游人,吃着炒饭,烤串,喝着啤酒,果汁,有的小摊甚至要排队的。鉴于我们已经吃了晚饭,进打包了一份凤飞飞猪脚,返回酒店休息咯。

无福消受的泰餐

饭后溜达溜达

不可错过的马杀鸡

别这么拘谨嘛

清迈古城大排档

偶遇凤飞飞猪脚饭

油腻腻的肘子,在国内肯定不敢吃

买瓶明治牛奶解腻,哈密瓜草莓味好好味

9月30日,在经历第一天购物之后,我们商量第二天的行程是前往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清迈大学。
在清脆的鸟叫声中起床,酒店二楼有自助早餐厅,开阔的建筑结构,一眼可以看到户外的植物风景,泳池边上的木桌,桌上一份可爱的小植株,很有情调。美好的心情,从一份美好的早餐开始。
收拾完后,在酒店门口坐了一辆双条车,前往素贴山,双龙寺,这一路走的,发生几件乐事,LXJ童鞋匆忙之中安装相机电池时,不幸把电池塞反啦,然后再也拔不出来了,卡槽也盖不上,在大家鼓捣蛮久之后放弃了,今天不用相机拍照,用LPP的手机啦,好在晚上回来的时候,前台中文溜刷的小哥用钥匙帮我们把电池弄出来了,终于修好。
素贴山盘山绕的不行,我呢,早饭吃得有点饱,加上泰国菜特有的香料味,到达终点后,华丽丽的吐了。也是够够的,已经好多年都不晕车了的主,唉,被泰国菜打败了。
泰国寺庙和宫殿,是比较严肃的场合,不允许穿背心,无袖,短裤,短裙等。所以,我和LXJ童鞋各种发挥,围巾围在腰上,充当长裙,拍出的照片也是别有一番味道哟。
清迈的双条车,装饰的也很简单,但是色彩很鲜艳,拍照效果也是很不错的哟。一路颠簸至双龙寺脚下,开始走上双龙台阶,玩去了。泰国寺庙中朝拜的人也是很多,地板和中国寺庙的蒲团不同,泰国寺庙地上装修精致,信徒朝拜,全部赤脚入内,坐于地上,求取点化。对于我们几个来说,只是路过此地的游客,未进大厅,只绕着寺庙广场走了一圈,金光闪闪的佛像,以普渡众生的姿态,眺望远方,求助于佛,人众,和解?不如求己。
站在素贴山顶,清迈市一览无遗,此时,太阳驱散乌云,蓝天白云下的我们,各种拍照。清迈是个适合女生们来拍照的地方。可女神,可文青,可逗逼,可正常,只要你会想会玩。双龙寺游览区域不大,我们决定乘车前往不远处的蒲屏皇宫,观赏下泰国皇室度假行宫,不知是不是跟中国一样高大上。

卡哇伊的双条车,颜色很活泼

在行驶过程中如此颠簸还能拍成这样很不错啦

双龙寺外的台阶

每级台阶都有一段文字记录,可惜看不懂

怎么还没爬完台阶呢

人还是很多的,所以拍屋顶

赤脚进入寺内的女孩们

行人形形色色,有虔诚的也有观景的

帅哥?

可爱的小北鼻,镜头感很足

没有任何意义的pose

有点布达拉宫广场晒太阳的恍惚感

这么开心?

很认真嘛

发现花亭,配着蓝天白云很美(蓝天白云在哪儿)

就想和你们一起看风景

来张独照

清迈全景,没有高楼的城市

找一中国大叔给拍的

放飞

大长腿嘛

在彩虹椅上休息

风铃伴随清风摇曳

不想走啊

超好喝的椰汁,烤丸子也好好吃

没有自拍杆,咱有长手臂

中饭就在双龙寺前解决,椰子,玉米,丸子等简餐后,乘坐双条车到达皇宫,我和LXJ的衣服依然不合要求,租衣服解决,换上后,我们一致认为这样的衣服才比较适合在泰国行走拍照,紫棕色开襟短袖大马褂,蓝绿色直筒至脚长裙,照片一看,就是两朵姐妹花儿嘛。遍地的各色玫瑰,蝴蝶,大树,景色不能说绝美,但看着特别舒适,慢节奏的生活,处处透露的美景,加上和煦适宜的天气,想不喜欢清迈都难,或者这就是清迈吸引世界各国游客来此的魅力。

租的一身衣服,也蛮好看嘛

花园姐妹花

国王住的皇宫

休息

认真涂防晒霜

贵妇又来了

正确的拍照姿势

这椅子,国王可坐过?

好多大绣球

三人合影注意力总难一起集中

很称职的群众演员

喂喂,回头

又往哪儿跑?

亮点在后面的那对情侣

误入华南植物园的感觉

既是保安又是店员的女士在给我们做咖啡

下一站,清迈大学。可能国内大学给我们印象深刻,虽然北大清华也是限制人流量,但没有收取观赏费。清迈大学游客需要购买门票,才能进去。这让大家决很郁闷,景点正当收费,学校也这样做,让大家接受不了,一致决定不进去,直接前往人声鼎沸的宁曼路。
沿着清迈小路慢悠悠的前进,路上发现除了行走的车辆外,几乎没有行人在路上走,一是下午4点左右,泰国的太阳很辣,二是还没有到当地人出来活动的时间!
怎么发现的呢,因为大家肚子饿了,去找吃的才发现寿司店,西餐厅的餐馆营业时间为下午5点,还有很多都是下午6点才开始营业,这把大家搞的哭笑不得,当即决定前往宁曼路的一家西餐厅,事实证明只有慢悠悠的走,慢悠悠的到,才能吃上晚餐。
清迈大学到宁曼路,中间路过清迈的maya购物广场,室外的小吃档口慢慢的支起来了,大家看见后,果断的冲进去了,什么冰淇淋,面包,奶茶,椰子,丸子,炸鸡统统过来。肚子慢慢填饱,感觉又活过来了。有了体力后,前往宁曼路,随处可见的旅行社,特产店,massage店,咖啡店,这条路就是为游客设置的,怎么玩,怎么吃,怎么买,都在向你的钱包招手。在这里我们吃到了好吃又划算的小菠萝,印象深刻。

清迈大学校门口大操场,止步于此

这个是邮箱呢还是电箱?傻傻分不清楚

好多的咖啡馆,有且仅有咖啡馆在营业

杂草花坛,有意思

尼慢路街头

maya商场门口前的美食摊

尼曼路的夜幕在拉开

手工小包

泰国的木雕真很多

愿一直保持童心

每家小店门口都有自己的特色

根据大众点评地图上的指引,我们到达西餐厅,结果人家18点才营业,崩溃掉,当机立断看见一家人多的餐厅就进去,事实证明,随机的,也是不错的,环境很安静,味道还不错,餐桌边还有一位帅气的驻唱小哥,歌声很有泰国味道。果汁,椰子,披萨,炒饭,炒菜,牛排,白米饭,这顿吃的很满足。虽然我主打白米饭和空心菜。吃完后,一杯水,大家坐在桌子边,听着歌声,聊着小天,揉揉酸疼的腿脚,短暂的惬意。
歌声听不完,我们却要离开了。前往maya购买泰国特产,LXJ童鞋架不住东西有点多,然后在大家的建议下,买了一个行李箱,这下大家疯狂了,芒果干几乎塞满了箱子。后来回国后,同去泰国的另外同事说,泰国的海苔也非常好吃,可惜我们不知道,没有买呀。走了一天,下一步拖着箱子去做massage。4人一箱子,一个小三轮,严重超载,前往古城time to massage店。第一天去的是Lisa店,去得早,不用排队,点的泰式按摩,换上店里的衣服,拍成黑老大的照片。第二天去得太晚,也不怎么排队,只做足底按摩,直接开始。
在开始massage之前,服务员都会给游客洗个脚,虽然很简单,但是看着木盆中飘着的鲜花瓣,柠檬片,心情立马很舒畅。幽静的庭院,简约不简单的装修,引的游人各种拍照。足底按摩结束后,腿脚麻利的返回酒店,睡觉啦。
另外提一下,这家massage店论环境力胜Lisa massage,但论技术,却差那么一点点。

走不动了,随意进了一家酒吧式餐厅歇脚

酒吧里的弹唱歌手

饭后走在路上遇到卖菠萝的小摊

回到maya门口,每个城市里的shopping mall大同小异

回到清迈古城的塔佩门,晚上好热闹

大众点评排名靠前的massage店,像走近了丛林

请另一中国给我们拍的照

10月1日,结束清迈行程,前往苏梅岛
前一天晚上向酒店前台咨询,可以免费送我们到达清迈机场。在悠闲起床,吃早饭后,收拾行李,前往机场。我们购买的是亚航飞机大巴船联程票,差不多6小时才到苏梅岛。如果下次有机会再去,还是从曼谷买直飞苏梅岛机票比较方便,联程体验一次就可以了,太折腾了。
这一次累,也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热带风光,从清迈素叻他尼机场,海景没有看见,从机场至Don Sak码头,大巴行车2小时,沿途的蓝天白云,草屋,椰子树,偶尔经过的小镇,屋面的涂鸦,当地的广告牌,闪着光的柏油路,路边当地人摆卖的水果摊,只在电视上见过的景色,用自己的双眼看到的瞬间,拥有美梦成真的感觉,也感慨世界美景如此之多,我们见的太少。
到达码头亚航柜台处,给我们船票之后,登上前往lipa noi pier的轮船,航程1.5小时。常年运营的海船,环境不会很干净,烟囱冒出的黑色浓烟,也是海上的风景。一楼都是车辆,二楼是人。下午这个点,前往苏梅岛的基本都是游客,人不多,海面也平静,没有传说中的晕船。LXP童鞋在轮船楼梯吹了很久的风,看了很久的风景,想了很久的心事。看风景的同时,看风景的人也在看你哟。对于我这样第一次踏上大海的女子来说,激动不足以表现我的心情,和LXJ童鞋在夹板上各种拍。视线所及处,能看到零星的小岛,这边蓝天,那边却乌云密布,这边海面上风平浪静,那边可能是波涛汹涌,海,没有表面看见的无害。
站在夹板上,吹着海风,看着美景,拍着鬼脸照,身边一群朋友同行,即使是安静的呆着,心里也是美的冒泡了。

check out后酒店的美女店员送我们去机场

清迈飞到素列他厚尼坐大巴、乘轮渡,各种跋涉

轮渡上看到的美景,海的那边在下雨

LP童鞋哪里是在想心事,其实是在醒盹,晕车药太厉害

要找LQ不闭眼的照片太难了,已放弃

天越来越黑,远处苏梅岛上已经点亮海边的灯火,安静的散发着海岛魅力。我们离目的地越来越近,苏梅岛会以什么形式接待我们呢?下船后,拿上行李,乘上预定的车辆,前往酒店,此时天色已黑。
又困又饿的我们放下行李,就开始出去找吃的。海岛上海鲜必不可少,都说这里的海鲜很便宜。我们跟着大众点评找吃的,遗憾的是,又一次没有找到地点。当即看中一家路边餐厅,这是一家装修中等的餐厅,很帅的服务员,会两口蹩脚的中文,好在海鲜分量很足。一盘花甲,一只大蟹,两只小蟹,一只大龙虾,四只虎虾,两条鱿鱼,2100泰铢套餐。这一份就让我们撑的不行。只是最后付款时,店家自动将找零的100泰铢当作小费,未返回我们,小小的不爽。
习大大建议中国人出国游玩,不要总吃方便面,也要多尝尝当地的食物。我们确实为两国友好付出不小的贡献,就是委屈了自己的胃,国外还是很多东西吃不习惯,下次还是带瓶老干妈或者中国的方便面。
整个行程中,遇见老外吃饭的次数不少,印象很深刻,他们基本都是吃多少点多少,不浪费。相比我们,什么都要尝一下,吃不完就扔,让我们汗颜。从小学习不能浪费粮食,节约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呢!

好吃的红酒意面

不好吃的海鲜大餐,想念辣椒面啊孜然啊

过生日的lp童鞋吃得很认真

冷清的拉曼海滩夜市

漂亮的灯具

手工艺人

超美的蜡烛雕花

10月2日,早上5点,起床看日出,出酒店才发现,海滩就在我们酒店前方50m处,给了我们好大的惊喜。
前一天晚上乌漆麻黑的,以为海滩离我们好远,不曾想,就在身边。5点半的天空,已经开始泛红,第一次看见电视上的海滩,我们都激动的各种跑跳,整个海岛还在沉睡,5公里的海岸线,只有零星几位游人在等待日出,和一些沙滩边酒店的员工开始工作了。
我们迫不及待地脱掉鞋子,冲进沙滩,跑向海水。海浪拍打着沙滩,抚摸着我们的赤脚,浮起的浪花,都是我们镜头的美景。
云朵越来越红,海面越来约亮,今天我们的运气挺不错,没有乌云的遮挡,太阳从海平面上慢慢露尖,继而霞光万丈,最后调皮的露出了全部。海岛上初升的太阳,不似遮面时那样和煦,而是明晃晃的直晒海岛,7点多的阳光,已经可以感觉灼烧皮肤的感觉了。拉迈海滩的游人确实不多,偶有游人在沙滩上晨跑,早起的当地人在整理店子,还有我们坐在沙滩上,置身其中,作为画中浓重的一抹涂鸦,恰到好处。
沿着海滩沿岸步行了一段距离,静下来欣赏的时候,拉迈海滩呈一个大型海湾,我们则漫步其中沙滩,海平面上一望无际,偶有快艇驶过,沙滩上一只搁浅的木船,可能是给游人拍照用的,也可能只是放置在那里,海浪卷起的浪花,一片一片,来来往往,日月轮回,潮涨潮落,风景名气越来越大,游人越来越多,不变的是这大自然给与我们的视觉享受。
朝霞与云朵齐飞,海面共长天一色。脚指享受着沙砾的按摩,也承受着海水的冲击。好吧,蛮疼的。和想象中的沙滩有些不一样,离海水越近,沙砾越细,脚感越舒服,海滩上也越干净,几乎没有贝壳,海螺等。
阳光越来越晒,早上起床太早,我们决定回去睡觉!饱饱一觉之后,查询到一家中泰酒楼,评价说主打改良的泰国菜,很受国人的喜欢。11点,我们太准时到来,餐厅没有人吃饭,不过好在已经开始营业了,不然又尴尬了。

日出时的欢呼雀跃

太阳缓缓升起

用手机记录那一刻

数贝壳

正午时分,海水清澈干净,匆匆一瞥

这家餐厅,装修上加了些中国风格,进厅的两扇大木门很中式,服务人员中文讲的也不错,但是依然掩盖不了印度人在泰国岛屿开的仿中国餐厅的事实。嗯,可能是别人评价太好,我们期待太高,最后吃完反倒有点失望。
接着打的,前往查汶海滩,感受感受人气,直接到达苏梅岛尚泰购物中心,此时络绎不绝的游人,熟悉的中国话,闹哄哄的超市,霸气的购买方式,有种找到组织的感觉。在这里总算感受到了泰国受国人喜欢的程度。按照我们前几天的行程,路上要么碰不到几个人,要么都是欧美游人,总是陷入自我反思中,我们开辟了玩耍新方式吗?
海岛物价比清迈明显贵一些,但是不阻碍我们购物的冲动,欧莱雅,华歌尔,黛安芬,看中就下手,购物也是蛮大的乐趣。
下午遭遇了件不开心的事情,由于我们准备不充分,第二天想出海岛,但是发现网上预定的活动都结束了,晚上回来问酒店老板,行程很赶也很贵,只能作罢,好在大家第二天在海滩边,玩耍也很不错。从查汶海滩回来后,提着买好的水果,沙拉,我们开始拉迈海滩夜游。傍晚的海滩,游人渐渐减少,音乐声也慢慢变轻,沙滩上由白天的躺椅化身为浪漫烛光晚餐,各种样式的灯笼,朦胧的灯火,让静谧黑暗的海面显得丝丝温暖。海边偶有本地人在海钓,几个小时,没看见钓上来啥,却被他执着站立在海边的背影给感动了,这或许是乐趣。在海滩上讲过什么不记得了,但是大家一起坐在海边,吹着海风,有一茬没一茬聊着天,好吃划算的芒果,榴莲,木瓜,沙拉,还有那么美的海的声音。
等到沙滩上基本没有人了,我们才回到酒店,但是,行程依然没有结束,因为这天是周日。泰国周六,周日,一般都有繁华夜市,苏梅岛也不例外。在LP和LXJ童鞋累的要休息的时候,我和LQ童鞋奔向下一个站点,拉迈海滩周日夜市。
道路进行了管制,只允许游人入内,车辆禁行。看到大家都是一手拿着啤酒在逛,LQ童鞋兴致也来了,搞了一瓶啤酒,一点都不违和哟。整个夜市在一个十字型路口道路上,很多特色的东西都在这里,手工木质大象果篮,泰国特色纪念品,特制手工蜜蜡,木质特色装饰灯,泰国睡裤等等,当然少不了massage。和国内一样,一个推车,一个摊位,简易版的街边小吃,现场制作的鲜榨果汁,华夫饼,炸香米饼,海鲜烧烤,泰国小菠萝,当然还有泰国炒饭,尝了一两样自己感兴趣的,相当便宜,而且也好吃,可惜我们还没有逛完,就下了场大雨,游人渐散,夜市也开始收摊。最后回酒店打包了一个炸香米饼,LXJ童鞋说不错哟。

拉迈海滩夜游

夜深了

躺在沙滩听浪声

酒店门前的灯,有的孤独

10月3日,离开的日子越来越近,我们舍不得这片海滩,我和LXJ再一次早上5点起床,带上酒店的沙滩垫,浴巾,来到拉迈海滩,等待日出的美景。不过今日没有昨日的好运气了,云层太厚,天空一直是阴沉沉的,不过不阻碍我们俩躺在沙滩上,看着天空,海面的好心情。整个沙滩上就我们俩个人,独享风景呀。
心想这么早起床,怎么也药捡点贝壳吧,结果沙滩上光光如也,潮涨潮落时卷上岸的都是透明状的椭圆体海洋生物,阳光照射下,犹钻石般晶莹,踩在脚上,凉凉的,软软的,就是心里感觉怪怪的,后来索性不踩了。躺在沙滩凉席上的时候,偶然发现旁边的沙子里面有小贝壳,我们收起东西,提着竹篮,边走边翻粗沙砾,寻找散落在里面的小贝壳,小海螺,最后竟然被我们两找了满满一堆,一些不错的就被我带回来啦。
依然是打的,前往查汶海滩,我们几个当时也是懵了,总是觉得查汶海滩比较美,后来发现拉迈海滩更加漂亮的时候,却要离开苏梅岛了。查汶海滩区域的小商小贩,道路,游人都比较繁华,路边偶遇一家哈根达斯,果断进去尝了些,分量很足,也很实惠。继续前行,走了好久才到海边。这片区域的开发很成熟了,酒店沿着海滩走向,层层布置,坐落紧凑,只有自己酒店的客人才可以穿过酒店到达海滩,其他游人只能走很小很小的开放道路至海滩。
半小时后才走到海滩边,稍微有些失望,我们走到的这片海域,远处被人工填埋一圈,专门圈起,为游人开放。海浪基本没有,海水比较脏,游人算比较多了,好在海边层层白色的细沙,比起黄沙,弥补了大家的心情。安静的海水,游人戏水,让大家都想进水嬉闹一番。想到就行动,我和LP童鞋,在海边商店每人入手泳衣一套,穿上直接下水,近距离的观看这片区域的海水,太脏了,大家商量下,回拉迈海滩下水游玩。

大份的哈根达斯,够四个人吃

查汶海滩

买了泳衣冲下水

船停在很浅的地方

查汶海滩不过如此,我们呆不久就回到酒店,之后LXJ也换上了泳衣,LQ童鞋整个泰国期间,大姨妈一直跟随,只能看着我们在水里嬉戏,然后专职在海边为大家拍摄,辛苦LQ童鞋了。带上酒店的沙滩垫,浴巾等,直奔沙滩,几个不会游泳的姑娘,直腾腾弟扑到海里,天然的海浪,带着海水的温和和潜在的凶狠,交替的冲击着我们这些小身板,不敢走远的我们,只敢在海边2m范围内嬉戏玩耍,不过我们已经玩得很嗨了。终于在最后一天的晚上,我们找回了海滩玩耍节奏,留下开心和嬉笑。前一天的不愉快,也随着海浪的冲刷,回国时间的临近,都逝去了。那些开心的笑脸,带着小肉肉的身材,跟随着相机的卡擦声,都定格在了苏梅岛的拉迈海滩上了。那天晚上,我们玩的很晚,因为明天就要返程了,这样的同行,下次不知是何时了。
穿着泳衣,躺在异国他乡的岛屿上,看着碧海蓝天,有一群好友相伴,那一刻,我很幸福。

回到了干净的拉迈海滩,雨后清新

大片即视感

女神

就用影子纪录这一刻吧

10月4日,苏梅岛曼谷曼谷广州
苏梅岛依然是船+大巴+飞机的联程,飞机票是11:25,从苏梅岛出岛需要1.5小时,大巴时间可以调控,亚航针对游客的机票时间,可以提供大巴(2小时)和小巴(1.25小时),一直在码头等到9点,安排了一辆小巴,也顺利的赶到了素叻他尼机场。一路顺利的到达曼谷。
曼谷廊曼机场办理退税的流程,也不麻烦,将商场开除的黄色退税单交给3楼机场工作人员签字盖章,进入候机厅后,到退税处办理,直接退现金。现场工作人员窗口也挺多,速度流程都挺迅速。时间不急的我们,在机场免税店又好好的shopping了一顿,满载而归。晚上12点,到达广州,行程结束。
 10月5日,凌晨,一行人跟随LXJ,在她家住宿一晚,LXJ今天要开始正常上班,我们三人则同时回武汉。到此计划了2个月的行程,圆满结束。出行国外,家人都很担心,好在大家相互陪伴,共同度过了这美好的7天长假。谢谢你们一路同行,爱你们哟。

LP童鞋的小总结

这次泰国之行很仓促,不做攻略是不对的,很多工作没做充分。例如,我们提前学好骑电动车会不会更自由呢?如果提前报个一日游,会不会领略到更多人文风景呢?甚至回国之后,很多人问我:看人妖了吗?骑大象了吗?浮潜了吗?我都一脸懵逼状,没有,都没有。问的人都意兴阑珊地走掉。
事实上,看人妖,没兴趣;骑大象,太残忍;浮潜,是遗憾,那就留到下次吧。
都说泰国本土的护肤品便宜,由于不了解,我们也不知道要买哪些,或许本来就不需要吧,盲目购物不太适合这个年纪,哈哈!倒是去了机场免税店狂买了一通,那些品牌毕竟是在用的,更了解。
没做攻略致使我最遗憾地是没有尝到泰国真正的美食,没有吃到念念不忘的食物。
但是,泰国太适合喜欢喝咖啡的我了,每天一杯或两杯,是我最大的期盼。
这次旅行也让我体会到了体力的重要性,同时让我找准了什么样的旅行最适合我。有美食,能随意溜达,不特意为了去某个景点而匆匆赶路,能在酒店睡到自然醒,以及包容我的小任性的同伴,这就是我最想要的。

写的好生动,下次还要一起去玩耍~~~

2016-10-20 10:05

写的好精彩,看了一上午才看完

2016-10-20 11:41

引用 大个儿熊 的图片:

都是大长腿~

2016-10-20 17:37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20 17:37:36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哈哈 小短腿儿在拍照

2016-10-20 21:04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21 09:26

写的真好啊,下次我也去看看

2016-10-21 21:11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0-24 16:55

引用 霜雪冰凌肥 发表于 2016-10-24 16:55:58 的回复:

回复霜雪冰凌肥:太懒了 放的都是手机拍的  相机里的都没拷出来

2016-10-24 23:43

写的真好,相互支持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