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8月八日游

2016-10-20 10:02 450/5
  • 出发时间/2016-08-20

导语

我今年23岁了,没有多大也不小了,人生已经过去四分之一,有时候不用文字图片记录下来,很多事过段时间就忘了,文字记下川西之旅。
       今年夏天,我亲亲领导宣布每人有两周的假期,于是我选择了四川,梦寐以求的稻城。一个原因是,把我带入摄影门槛内的一个偶像曾经骑行川西,当时可喜欢他了,我也要走一遍偶像走过的路,稻城亚丁牛奶海是第一目标。
       首先,提前半个月开始喝红景天口服液,然而到了海拔高的地方地该高反还是高反。
       框框戚戚的坐红眼航班飞到成都,提前淘宝预定的酒店在当天晚上我还在地铁上的时候才告诉我他那显示没付款,我明明看到付款成功了,然后那边什么都不清楚,让我自己问,急的我呦,经过一番周折,证明他们出错了。哎,每次一到这种问题,就想还是北京好。然后平复心情。

1成都·杜甫草堂 琴台故径 宽窄巷子

第一天,坐公交去杜甫草堂,感受闷热的南方,本来早就找到那个站牌了,看了一眼排序,方向反了应该在对面,来来回回走了一遍天桥没找到。回到原来的地方,擦亮眼睛一看竟然有从右向左标记的方向!完全不符合人类的习惯,于是我决定拍下来。

杜甫草堂到处都是高大的竹子,草房子,流水小桥,超喜欢这里,如果每个房间都有空调就更爱了。然后来认识的一个妹妹就说感觉这里太破了,只能说各花入各眼。
       天气真的太热,杜甫草堂那么多房间,没有一间有空调,热得不行。回来去了下琴台故径,晚上看会比较好看吧。紧邻着走了下宽窄巷子,都是卖东西的。发现很多店有节目,门票也不贵三四十块钱,时间还早去看了看。变脸,卖字,喝茶,最喜欢的一个是四川的传统节目皮筋滚灯,搞siao,讲的就是四川的男人耙耳朵。我觉得这个一个优点哈哈,女孩子会幸福。看完后迫不及待的回到了住的地方,真的太热了!还有一个人略一点点无聊。

然后吃到了廖记棒棒鸡,第一次吃,在大众点评上看到的,味道好极了。差一点忍不住说要是热的就好了,幸亏没说,后来才知道这道菜是凉菜。。
       睡了一会,感觉累,心里斗争了好久,起来去电视塔附近爬楼拍夜景,当天多云,比较幸运顺利的找到了那栋楼,如愿登顶,遇见了两组小伙伴,结实了一个好朋友,唯一的遗憾是天气不好照片很燥。

2成都·武侯祠 锦里

第二天,中午才起来,去了武侯祠,武侯祠的红墙很漂亮,天气还是很热,里面的流水冰凉。旁边的锦里,嗯,就是卖小吃的地方。跑回住的地方,晚上早出门去了另一个地方撸延时,还是很幸运,楼顶上去了,不过,天气还是不好。

3成都——新都桥

第三天早晨早早的来到了集合点,开开心心的一路向西,然后进山,然后在一个鸟不拉屎的地导游说在那吃午饭,吃得太恶心了,心真黑啊。
       然后在车上坐了一天腰疼屁股疼无聊,中途赶下来看大渡桥,宝宝是有一点恐高的人,吓死我了;傍晚的时候,赶上了日落,一个西出折多,看到远山,夕阳照在白塔上,那大气透明度,冻得我都不会说话了。早晨穿着T恤,现在穿了毛衣还冷飕飕的。

晚上到了新都桥,搬行李的时候一口气拎到三楼因为海拔高心差点跳出来,高反来了,晚上睡不着,感觉心跳快一百八了,恶心头晕,感觉喘不过气。晕晕乎乎折腾到晚上三点睡着了。第二早上醒来好多了。

4康定·雅安·甘孜·稻城

第四天,赶路,继续腰疼。我有一个特点,不听讲,到过的所有地都忽略掉了导游讲解,大概经过了康定,听导游讲那个跑马溜溜的山,看了就是一个小土包。到雅安,导游讲雅安的三宝,还是三什么来着,总记不住,雅安的雨,雅安的鱼,雅安的女。到甘孜境内,大朵大朵的白云,听导游讲康巴汉子,哈哈哈哈,然鹅高反还在持续,一般开心一般煎熬。然后就是报团要给导游点面子,去吃牦牛肉。别提多不好吃了,不过想加多少都行,还可以骑马,就是原地转一圈。走过海拔最高的山卡子拉山,我就蹦跶了两下就缺氧了,寄了两张明信片就跑回车上休息了。晚上终于到了稻城

5亚丁

第五天,稻城亚丁,这次最想来的地方。雪山好美,意料中的上山的马没有了,从络绒牛场开始徒步到牛奶海,没有多长的距离,我心理一直有障碍,总感觉高反浑身没力气,使不上劲,和小伙伴上山花了四个小时,被男女老少赶超,五步一停,十步一歇,比老太太还像老太太。最后一个稍微高点的陡坡就到牛奶海了,我的力气已经耗尽了上不去,坐了黑马,是的,黑马,别人从山下到山上来回三百,我们最后五十米只上不下两百五。因为我一丢丢都走不动了。看到了牛奶海五色海,敲迷恋这里的雪山。看了十五分钟就下去了,赶上了最后几班车,导游打了好几个电话给我们怕我们丢了,宝宝累死了,那是海拔三千五百米徒步一天。

6稻城

第六天上午还有人去看什么湖,我放弃了,选择洗澡休息,这是这几天第一次洗,第一天到新都桥的时候,导游不让我们洗澡,只能洗脚,据说高原容易感冒,然后转化成什么什么病,然后死掉。下午给导游贡献业绩,买了点铁皮石斛,看了一个白塔。晚上还在稻城,拍了一些星星,晚上人少,自己不敢走远。

7新都桥

第七天,调整休息。车上的人兵分两路,生了两个姑娘一个新加入的大哥一起去新都桥。傍晚想去外边散步,被骑马的藏族人围着要带去看日照金山,本来特别想去,但是我们就是几个姑娘感觉不安全,还是被追着。哎,这里好像没那么看起来太平,不表。

8塔公草原

第八天,长得像奥巴马的廖哥带我们去新都桥,同行的两个川妹子能聊,廖哥也搞笑,路上比较开心。看了刻着六字真言的石头、塔公寺,遗憾的是天气不好,没有看到贡嘎雪山。交通管制四小时,就是点正,在路边和卖吃的的藏族大叔大婶坐在一起,和他们坐在一起,吃吃喝喝,他们看着几个小姑娘在那叽叽喳喳的聊天。
       傍晚到了甲居藏寨,路边有很多野生的苹果、梨。不喜欢。晚上到了四姑娘山脚下。

9四姑娘山双桥沟

第九天,四姑娘山。天气不很好,今年夏天很热,四姑娘山上的雪都化了。不过有那个姑娘玩的很开心,开心就是八月的山上下着小雨穿着羽绒服吃着路边的烤肉喝着蘑菇汤瞎聊。各种拍,有个姑娘正好跟我工种一样,而且也喜欢拍照,喜欢撸延时。最后,我走在栈桥上,扛着三脚架,三脚架上有相机,相机掉了下去,摔成了这样。幸亏我有经验了,没有很方,不过又要换UV了。

10回府

第十天,回成都,赶路半天,二郎山隧道还没开通,我们大胆走了,没有车的很长的隧道。走了好久,有点像那个电影,出了隧道就是大雾弥漫,能见度低于五米的那种。有一段路走在悬崖上,我好紧张的,到了汶川,交通管制。一路上说说笑笑闹闹,到了市区大家一起吃了一次成都火锅,小姑娘说,他们可以一周能吃三次火锅,一次吃几个小时,而且,那个蘸碗里都是油和各种辣椒,泡椒鸡爪里的泡椒都能吃,好可怕好可爱。
       Over。
       出来时间太久了,早想我亲爱的同事们了。

2016-10-20 13:18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20 16:26

引用 cicihocici 发表于 2016-10-20 16:26:22 的回复:

回复cicihocici:不客气

2016-10-21 14:14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24 11:54

引用 vickyling 发表于 2016-10-24 11:54:48 的回复:

回复vickyling:玩还拖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