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圣卡瓦格博,徒步雨崩,云南遇见篇

一张片花、一份快乐

云南,高原胜地,彩云之乡。
所谓上有天堂下有雨崩
真正的旅行,不在于走过了多少地方,而在于成就了多少次全新的自己。

梅里雪山有一种特别的感觉,特别神圣。
藏民说那里住着山神,他们信奉于它。
我对登山没有特别感觉,但如果要去登梅里雪山同仁们,
请先看看这部藏民口中神圣的传说——

再放几张预告片,给大伙过过瘾

花销&准备的东西

户外徒步,该怎么穿戴?这大概是很多人刚接触户外时最常问的一个问题,户外环境复杂多变,时而风霜雪雨,时而烈日骄阳,必须全副武装。下面总结了一些户外出行中,个人穿着方面的必备物品,一起来看看吧。

服装:
1、冲锋衣、裤(春秋户外活动必备,防风、防水、透气、耐磨…)
2、抓绒衣(含WINDSTOPPER,主要是防风、保暖)
3、排汗内衣(户外运动后保持身体干燥)
4、快干衣裤(夏天出行的必备,裤管、袖管最好是可以脱卸的)
5、羽绒衣裤(冬天出行或者去高原地带的保暖必备)
6、其他个人衣物(一次性内裤、汗衫T恤…)

鞋袜:
1、徒步登山鞋(适应性强、耐磨、防水、最好是中高帮的,可保护叫脚踝)
2、排汗袜子(最好是COOLMAX料的,配合GORE—TEX鞋穿,可排脚汗,冬天可防冻伤)

帽子、手套、眼镜等:
1、遮阳帽(圆边的、棒球帽式的、随便喜好,能挡太阳就行)
2、抓绒帽(主要是保暖)
3、薄手套(主要为了活动方便,比如可以拍照等用处)
4、厚手套(主要是保暖的功效)
5、眼镜(运动型的更好一点,主要功能是遮阳,也可以用来摆酷)‘

猫咪君有过户外经验,但对于雨崩来说,也是第一次去,所以也没有带很多东西,列了一个表,大概需要带的东西都在这里了,给大家参考一下。一个背包35L,一个运动挎包放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就是这样差不多啦~!

此次云南之行一共开销4000多,具体费用也在下方图表。主要是回程土豪了一把。打了飞的回来。

出发啦~!

5月份有计划去云南,一直想去洱海、双廊看看,但最终没有去成。之后忙忙碌碌的工作,一转眼,8月就来了,公休假期突然就出现了。早上刚接到通知要公休,在AA约伴网转了一圈,找到一个和我差不多行程的妹纸。大概聊了一会儿,下午就确定买票跟她一起走。

有看过机票,直飞丽江,太贵了,若转机到昆明再飞丽江,还是贵,基本在在2k以上,突然感觉世界不会再爱了。火车票也不好买,能接上到达丽江的那个时间,只有硬座了。只能荡着火车摇过去吧。
        以前去上学的时候,特别不喜欢搭所有出发或到达昆明的绿皮,因为觉得车厢很脏,气味特别不好闻。现在感觉像是要上刑场一样,特别痛苦。不过出发玩肯定是要付出代价的嘛。重点是自己开心就好。

出发前留意到云南的天气基本都是一般,又想到是要进藏区,这次不打算带太多东西,所以拿了一个35L的背包,大概是16斤的重量。

Day1---Go Go Go

第一段,南宁昆明,车次T381,时间是19:10——08:46+1,硬座软妹币105元。途径7个站,也算是辆快车了。

这趟列车居然出乎我的意料,没有很特别的气味,路上遇上很多自来熟的旅人,还是挺好的,挺热情的。

昆明--丽江

从南宁出发,到达昆明,实际到达的时间是早上10点半,在昆明进站口整整等了1个半小时,列车员说修路,我也是醉了,真怕赶不上下一趟去丽江的车。火车一到站就紧忙去入站口进站,要不然我真是慌了。

昆明火车站也蛮大的,里面候车站像个小航站楼似的,我估计是我太久没有搭乘这些交通工具了,去哪里都觉得大,哈哈哈

检票后上二楼候车室,看见这个金花服务台后面有电子指示牌,我要搭乘的车次在这个服务台后面,必须穿过要购物商业街,才能到达。商业街里面基本云南特产都有,但是就是不知道货色如何了。

人好多人好多。

这趟到达丽江的列车似乎是没有坐票的,因为我没有看见,基本都是卧铺。而且是一趟旅游的专线列车,基本就是大理丽江下车的人会比较多。经过16个小时的长途坐票,猫咪君已经醉了,还好这趟车是卧铺,我稍微可以休息一下,好好睡一觉就能到达丽江了。结果没睡,一直在看《老九门》。

第二段,昆明丽江,车次K9682,时间是11:55——19:06,硬卧软妹币152元。途径3个站,实际到达的时间是19点半,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准时的。

出了丽江站,外面公交站附近会有很多人揽客,比如:问你有没有订住宿?有没有人来接你?价格50~60元搭你到达古城后带你去车主家里的酒店或者客栈住。要么就是10快一个人的单程路费到达古城内。感觉价格还是比较贵的,果然是一方旅游经济带动一群人致富啊!
      比较实在的还是公交,只是丽江的公交真是少得可怜啊。公交车司机说全市公交只有16辆,如果要去古城大水车方向的话,可以搭乘4路,一个小时一趟车,车费1元。如果要去古城南门白马广场方向的话,可以搭乘18路,车次相对的多一点,车费也是1元。18路车速比较快,路途也没有那么远。

站牌有点蒙XX

如果是乘坐4路公交的话,个人感觉公交车司机还是心肠热别好的,不知道的都能问;而且也不怕搭错车,毕竟是古城专线呀,可以跟着人群走。对未曾来过丽江古城的你,是很有帮助的哟!
       从火车站出来后,乘坐公交,车开得比较慢,而且正好遇上了堵车高峰期,整体就是龟速。到达古城大水车的时间是晚上9点。不需要购票,但是人超级多。想着穿过人群一路逛到酒店。
       注意:古城是需要购买门票,凡是在这段时间(09:00-18:00)内出入古城的都是需要购买门票的。
      建议如果是定了住宿在古城内的可以先去别处逛游,等过了18:00后再进入古城。

夜赏丽江

丽江古城 —— 我们来丽江,遇见自己,遗忘过往,漫步古城感受闲适光阴里的一花一木,让午后的一米阳光一下子照进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丽江古城又称大研古城,位于云南省滇西北高原,始建于宋末元初,盛于明清,迄今已有800余年历史。古城古朴自然,兼有水乡之容、山城之貌,是国内至今保存最完整、最具民族特色的古城镇之一,属纳西族聚居区,其核心大研古城面积539公顷,原住居民6200多户,70%为纳西族,丽江是一座没有城墙的古城,光滑洁净的青石板路、完全手工建造的土木结构的房屋、无处不在的小桥流水。

古城的商业气息很浓郁,基本两旁的商业街都是围巾、新华饼、牦牛肉、玉石、鼓和餐吧式的酒吧。人也挺多的,都说来丽江能遇上艳遇。我想也就是俗化了。世间上有那么多艳遇,就不会有那么多单身狗啦!有时候爱情这东西也是要看缘分的。

天空飘起了小雨,这天气就是多变,晚上大概是12°,最好还是要穿件小外套的。要不然容易着凉。要去高原,感冒就不好了。

晚上十点后,比较热闹的就是酒吧街了。凡是经过门口,基本都是揽客的。没有什么音乐细胞的我,也不想艳遇什么,一个人,简简单单逛一下丽江古城就好。

丽江古城以土司衙署、流官衙署、四方街商贸集市区三大建筑群为依托,遍布了独具民族风格的土木结构民居。丽江古城西靠狮子山,北枕象山、景虹山,东南连开阔坝子,既较好的挡住了西北寒流,又充分利用了东南光照。丽江古城作为南方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上的重要通道,历经百年沧桑,孕育了灿烂的多元文化,至今古城中依然能体会到藏文化、汉文化、东巴文化的和谐,能感受到神奇文化的异彩。

看见一条小吃街,打算进去看看,才走到半路我就打退堂鼓了。因为里面的东西不仅贵,而且还特别没有特色。基本上全国每个地方的美食这里都有。

云南的过桥米线比较出名,决定夜宵就是米线了。分量一般,价格不算贵。店家还能用支付宝支付,看来城市便捷还是比较好的。

晚上入住的是丽江暖暖阳光岛青旅,在booking定的房间,混住,15软妹币/晚,价格挺便宜的。😏青旅的位置在古城的北门附近,古城北门的路口北上一个三岔口左拐后延道路一直往右走。在差不多坡顶的地方就能看到了。按百度地图的来找,当时已经是晚上9点多,感觉青旅还好找,离古城也就是10分钟左右。环境还可以,独户小院,楼底非常的特别啊,院内洗漱房很多,不怕需要排队。但是要等热水超级久,差不多要等个15分钟,这点不是很好。
      老板是广东人,还是比较NICE的。因为只住一个晚上所以只要有个地方睡就行了。半夜12点左右,来了两个HK的妹子,一直不停的说话,稍微有点吵,睡得不是很好;早上那两个妹子五点就起来化妆了,又一直不停的说话,我又被吵醒了。

Day2---丽江的清晨

第二天的行程是要前往香格里拉,早上起来,北门有很多人跟团等车。本来我约了一个妹子的,早上才发现,我被放飞机了,好忧伤啊。

因为还有两个同伴在束河,所以要先去束河等他们再一起出发。

沿途路上的美景在香格里拉~

我们还有一个伙伴晚上才到达香格里拉,而行程也就变化了。我们打算先去香格里拉转转,后上雨崩。天还微亮,我们就向香格里拉方向出发了~

第1站、长江第一湾

长江第一湾的美景,金沙江奔流在大峡谷中,因被山所阻,在此绕了一个弯,又称月亮湾。远眺依拉草原。这个第一湾美景,有一个观景台,共五层,其中顶上的第四、五层为收费楼层,其余楼层则不需要收费。个人建议不需要上收费的楼层,因为也看不到什么美景,哈哈哈,跟三层是一样的。
        注意:上洗手间要自备零钱,从进入香格里拉的这一站开始,所有停靠休息点和景区的洗手间都是需要排队和收费的,每次收费是一元软妹币。

第2站、虎跳峡

从进入香格里拉境内后虎跳峡景区有一段距离的,同行的师傅说我们要赶早,要不然就要排长龙了。因为虎跳峡景区内的停车场非常小,私家车和旅游大巴车同时只能停放50辆;如果里面都停满了,就必须要等里面的车出来后,一辆一辆的放行进去。
        我个人感觉这种景区治理车辆停放问题非常的全面,很文明,我个人很喜欢。

虎跳峡,以“险”名天下,是中国最深的峡谷之一。虎跳峡香格里拉段和丽江段和之分,而香格里拉虎跳峡是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名胜区,它包括上、中、下虎跳峡,高路徒步线,其中虎跳峡徒步线被誉为“世界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一”,主要由高路徒步线和中虎跳峡徒步线两大部分组成。虎跳峡位于香格里拉虎跳峡镇境内,距香格里拉市96公里,距丽江市80公里。在云南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原丽江纳西族自治县)龙蟠乡东北。峡谷长17千米,南岸玉龙雪山主峰海拔5596米,北岸中哈巴雪山海拔5396米,中间江流宽仅30-60米。虎跳峡的上峡口海拔1800米,下峡口海拔1630米,两岸山岭和江面相差2500-3000米,谷坡陡峭,蔚为壮观。江流在峡内连续下跌7个陡坎,216米短距离落差。水势汹涌,声闻数里,为世界上最深的大峡谷之一。旧时曾因山崩截断江流,现尚有崩积物遗留。

我在虎跳峡看人海,也只是早上10点多就那么多人了啊。可想而知,你要再晚一点就不行了。

虎跳峡售票口在坡上,想要看峡谷就得走下去,这可是一种力气与耐力的活啊。因为道路都是笔直的,直上直下的楼底,六公里,下坡容易上坡难啊~ 一路上上坡见有人拿氧气瓶的,还有人是坐轿子的,没那些必要!如果这个都走不了就不要走雨崩了。真的!

虎跳峡出来后已经是中午了,找东西觅食,一群人不知道点什么菜,而且感觉还不饿,又要吃了~
        景区出来一排都是大排档,但是严哥去找小卖铺买烟却找不到。太神奇了。随便点了一些菜,6个人吃,带师傅,花了160~

吃饱闲聊后继续行程~

第3站、哈巴雪山

遥望哈巴雪山,我们站在观景台上享受阳光浴。师傅说下面是一个民族山寨,听了很多当地奇怪😳的民俗故事,真是受益匪浅。

天气很好,如果是下雪的天气就更好了,一望无际的美丽。附高山上的全景图。

第4站、金沙江大湾

进入梅里雪山的第一个观景台,金沙江大湾。高原上的格桑花,心花怒放。

十八拐的观景台,感觉很大。真的很大。

第5站、德钦--进藏第一村

风吹草地见牛,进入香格里拉城内会经过一小片草原,也就是进藏第一村~,也就是说正式进入香格里拉境内。还是蛮期待的!
      一个小村庄,自主围建起来的一片大草地,可以射箭,骑马,吃牦牛肉喝牛奶,当然到处都是购物点!不忽悠人,但也不忠诚于你

第6站、月光古城

独克宗也称为月光之城,位于在香格里拉
        这是座被藏人称作“独克宗”的古城,它是按照佛经中的香巴拉理想国建成的。古城依山势而建,路面起伏不平,那是一些岁月久远的旧石头就着自然地势铺成的,至今,石板路上还留着深深的马蹄印,那是当年的马帮给时间留下的信物了。

大约下午三点,我们来到香格里拉的独克宗古城——月光古城广场。
        广场正面是龟山公园,左侧是香格里拉博物馆、右侧是红军长征博物馆。
        独克宗古镇在红军长征博物馆右后方,大佛寺在龟山公园的正面,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就安置在大佛寺右边的山坡上。

转经筒又称“嘛呢”经筒,是一个装有六字真言经文并可摇转的圆筒。“嘛呢”的梵文意为“如意宝”,又称“嘛呢宝”,是与佛家的六字真言(“六字大明咒”即:“嗡嘛呢叭咪吽”)有关,而“六字真言”是藏传佛教中最尊崇的一句咒语,也是莲花部观世音菩萨的真实言教,并认为要解除六道众生所受之苦和灾难,就必须不断弘扬“嗡嘛呢叭咪吽”六字大明咒。
          转经筒的外壳为纯铜度金,筒壁上方有文殊,普贤,观音,地藏四大菩萨的清晰浮雕,筒壁下方是法螺,经轮,宝伞,白盖,莲花,宝瓶,金鱼佛教八宝等图案。转经筒高约21米,总重量60吨左右,非常大气壮观!
          转经筒底部固定有巨大的不锈钢管圆环,圆环上均匀地挂着布带,以方便拉动转经筒,一般要5、6个有力气的人一起用力才能转动这个巨无霸转经筒。据说每转一圈相当于念诵六字真言124万次。

我也随着人群一起去转了三圈。

曾经这座城的辉煌不去返,没想过它会以这样的形式,戏剧性的,壮烈的消失,在一夜之间变成废墟。 这座古城的精神,也许在几年前大量商贾涌入的时候便已经消亡。而昨天一场大火,将它的皮囊也一同付之一炬。现在在山上看到则是古城的一副新全景。

第7站、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最早不叫香格里拉,在我们那些常在这儿的人们眼里,这儿也不叫香格里拉。这儿叫做迪庆藏族自治州中甸县,我们更喜欢叫这儿中甸。
  香格里拉是对于旅游者的名字。但这片土地真的曾经是美丽的香格里拉

连续两天都在路上,真的比较累,到达香格里拉的时间是下午五点半左右。因为身体不适所有一直感觉头晕哦。稍微休息一段时间。感觉好点了,打算独自去觅食,然后再古城逛逛。
    人是铁,饭是钢。不吃就要被累倒。第一天不能被打败,在蚂蜂窝的美食好评介绍里找到这家老字号丽香缘腊排骨火锅点,人均80元/位,火锅自助,小贵。藏民都比较喜欢吃的腊肉腊排骨火锅,口感还行吧。两口锅,一荤一素。荤的就是腊排骨、火腿、土鸡、耗牛肉、牛杂基本都是有的,另外素的就是松茸,味道鲜美。总体感觉还是不错的~ 如果说平时口味比较清淡的话,这个就不用沾作料了,如果说平时口味比较重的话,也就是刚刚好合适你。

青稞酒有高度的,也有低度的。低度酒大概是20°,高度酒大概是40~50°。个人都品尝过,高度青稞酒很香,低度就像是可乐似的。到了藏区一定要喝当地的青稞酒,有一个好处,如果你有高原反应或者是不知道自己是否有高原反应的情况,可以跟当地藏民一起吃同样的东西,相当于“入乡随俗”。
        我个人第一次到藏区的时候也是这样,和藏民一起喝青稞酒、吃青稞饼;多次到高海拔的地方,还未出现高原反应。当然也要看个人的身体素质有关。

晚餐后,去古城逛逛。

我喜欢的一家店。

夜宿康达源商务酒店,这个也就是旅行社团队合作的酒店,环境挺好的,都有24小时热水。本来是要跟队伍里的妹纸一起住三人房的,但是好像那两个妹纸不愿意跟我一起住,哈哈哈,好吧,一直都被人嫌弃,也不在乎那一点了,就因为不熟。还好客房前台比较好说话,然后用可怜的眼神望领队要求要间单间大床房,如愿了。

Day3---接受神山洗礼、

在香格拉里休憩一晚后,重整行李,开始前往神圣的梅里雪山。天空飘着细雨,让原本气温偏低的香格里拉更加的寒冷。好在大伙都还是挺积极的,情绪也没受到天气的影响,风雨中我们出发了。高原的气候总是变幻莫测,出发的时候还是阴雨连绵,走过一段路是阳光普照。让人震撼的远远不及这些...从白马雪山垭口再到神圣的梅里雪山,一路壮丽的景色着实让人惊叹。雪山连绵交织着白云与云雾,湛蓝的天空映衬着,耀眼的光芒发散在整个天际。我被这宏伟神圣的雪山所震撼,以至于不敢大声说话,怕打扰到山中熟睡的精灵。面对着雪山,默默的祈祷,那耀眼的光辉映在我的身上也照射进我的心灵。此刻,我在接受神圣的洗礼...

第1站、纳帕海

纳帕海藏语称为“纳帕措”,汉语意为“森林背后的湖”,与依拉草原连为一体。纳帕海位于香格里拉县城西北部,距县城6公里,是个季节性高山湖泊,也是云南省少有的亚热山沼泽和沼泽化草甸。其三面环山,山峰海拔3800—4449米,南面与建塘坝相连。在夏末秋初大量积水,再加上青龙潭、纳曲河、旺曲河水的注入,形成大面积湖面,明水面最大时可达上千公顷。湖周围分布有9处落水洞,湖水由此泄出,经尼西汤满河、五境吉仁河汇入金沙江。到冬春季节,湖面缩小,荡漾的湖水就变成大片的沼泽草甸--依拉草原,是云南最大的春季牧场。

我们已经到门口了,要收门票的。由于早晨光线不是特别的好,所以我们没有进去浏览。

温馨提示:1、去纳帕海有两条线路:(1)一条是沿着柏油马路进去,路很好走,直接可以到海边。第一条路门票60元(可以讲价的,是村里路收费的现象)(2)另一条路是沿着伊拉草原进去,到草原营地,然后穿越草原到湖边(伊拉草原有两条路,一条走滇藏公路,4公里处拐进去就可以了。一条路是上滇藏公路500米后,左面拐入,沿着小路一直走,就可以到达草原营地。第二条路门票:40元(民营正规景区,任何人无优惠政策)

告别纳帕海——依拉草原圣地后前往梅里雪山的路上遇到了滚石落下,前方道路遇堵。正好等着,下车拍照。

藏族师傅带我们走小路通过后,一路万里无云,天空特别美丽,可惜车子不太给力,即将到达白马雪上的半山腰的时候,我们的车抛锚了。完全又是一种放羊的状态了,上车睡觉,下车拍照。

我们的午餐,人均40块。好好吃的小黑猪肉,还有山上野菌。店名不记得了,但是这家的菜特别清爽。

第2站、白马雪山及垭口

对面就是白马雪山了,面对着它,有股寒气逼人,特别的冷。顺着经幡,就能到达白马雪山。

高原特产,小黑猪,长不大的小黑猪,中午刚把它吃了,特别的美味。小伙伴们对这里的小黑猪念念不忘。据说把这个品种的猪仔带到平原上,也许就和正常的猪没啥区别了。

短暂的停留后,由于太冷了,我们继续前往垭口。海拔越高的地方,我们越嗨。海拔4292,不算怎么高,但是我由衷敬佩骑友们那坚强不屈的精神,能够坚持自己的梦想。很棒!
       到了海拔4292米的白马雪山垭口,大家再也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可劲儿的蹦吧!

第3站、梅里雪山

梅里雪山称太子雪山,主峰卡瓦格博海拔6740米,为云南省第一高峰,周围海拔超过6000米的山峰有十三座,所以并称为:太子十三峰。主要山峰有五座,从左到右依次是神女峰、五佛峰、将军峰、无首峰、主峰绒赞卡瓦格博。

天气还是挺好的,有幸可以看到五峰全景,只是拍照的时候,云彩又轻轻飘过。

梅里雪山位于云南屋脊的德钦县,由于有13座平均海拨高到6000米以上的雪峰,所以称之为梅里13峰。而主峰卡瓦格博以其海拨6740米的高度傲然屹立于群峰之上,高耸入云直插天穹,是云南省第一高峰也是藏东地区第一神山。卡瓦格博,藏语“峡谷中升起的白色雪峰”俗称“雪山之神”。传说原是九头十八臂的妖魔,后被莲花生大师降服,皈依佛门,做了格萨尔王麾下一员神将,从此统领边疆,造福雪域高原。

在观景台上等待着五峰全景,好久都等不到,便作罢。如果有机会,再来目睹它的容颜。

第4站、西当村

从飞来寺下来一条山路十八拐,然后就见西当村路口了,特别烂的道路。你们看吧,大山的孩子想出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希望有关部门能有所作为。

晚上要住的地方,西当村里的藏民家里,特别漂亮的房子,有点藏系风,但是不浓郁,普遍被汉化了。老一辈的爷爷奶奶还保持着藏家风格。家里的会客厅,很漂亮,我很喜欢。

晚上要吃的大餐,也就是一些家常菜,还有酥油茶,奶味很重啊!不是很喜欢,因为喝不惯。这一大桌我们吃饭也就是每人30元,很便宜吧!

吃饱喝足了,天空下起了雨,很大的那种。藏民看天就知道风雨,他们说不会下很久,不会影响第二天去雨崩。有幸能在西当村下看到双彩虹。很美。

Day4---西当、雨崩的开始

雨过天晴,高山上都是雾和云已傻傻分不清楚。但是早晨很清爽,站在屋顶看着远方。

早餐12快,番茄鸡蛋面,很好啊!很满足,因为你不知道,未来的几天,我们基本都是在吃蛋炒饭

吃饱喝足后,整顿出发。
        师傅把我们送到雨崩景区门口,当地向导阿布在那等我们。

我们的雨崩之旅算是正式开始了。吃喝穿着用品要自己带在身上,里面也有卖,但是品种比较少。换洗的衣服和洗漱用品最好还是尽可能自己带着。

锵锵三人行,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三人讲着一口顺溜的京腔,让我爱不释听。

现在的雨崩,线路相对比较成熟了,爬不动的可以找骡子帮,一次200块。不过我们就是喜欢自虐。自己走,才是找到当时想来的冲动。很享受。

每一根电线杆上都有标识,海拔3148米是我们的第一站。温馨提醒,要上洗手间的小伙伴们,特别是女生,最好是包里备着一把雨伞。男生就随便吧。虽然山上有洗手间的建筑,但不知道什么原因却没有开放。

一路上有很多人上山下山的,切不要着急,按照自己的步伐就好了。
          大约走了1小时后,才会到达补给站。传说中的泡面墙在这里,可惜我到的时候,泡面墙才那么高。我们没有吃泡面,因为山上的干粮基本都是过期的,只要了水和炒饭。炒饭25块/份,矿泉水5块/支。热水2块/杯。毕竟这些东西都是从山下运上来的,所以贵点也是可以接受的。

BK给我们分享了他从马来西亚带来的速溶咖啡,在高海拔的地方,包装袋也不禁膨胀起来。跟店家买了热水泡起来喝,冷冷的山上,再来一杯热咖啡,暖暖的。特别舒服。

吃饱喝足,继续前行。
          感觉我们的速度不够快,一路上除了我们,也不见其他人。呵呵哒。
          好不容易上到南争第一垭口,还没有看到胜利的前方。

Day6---神瀑

Day8---尼农大峡谷

好聚好散、相识就是一场缘分

Day9---大理

大理那片宁静海、带我进入内心的沉思

第1站、大理古城

第2站、喜洲古镇

第3站、洱海

第4站、双廊

第5站、下关回大理

大理的生活是我向往的、

2016-10-20 12:31

坐等楼楼更完
话说楼楼开头的那张图看起来环境真的好恶劣啊~

2016-10-20 14:24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0-20 15:26

引用 oooyo 发表于 2016-10-20 15:26:34 的回复:

回复oooyo:腊排骨

2016-10-20 18:4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