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处安放的青春,无法忘记的回忆。 ----- 第三篇游记

7 (天津) LV.7
2016-10-20 10:30 147/2
  • 出发时间/2012-06-05

就这么开始

2012年的6月5日,是这次旅行出发的时间。
    当时工作的关系,每工作3周左右的时间,相应的会休息3周左右。前两篇游记也是利用工作之余的假期完成的,相信广大爱旅行的朋友,很是羡慕这样的工作吧,说实话现在过上了正常朝九晚五的生活,确实对当时的生活有一些怀念,但是也仅限于当时的假期,毕竟工作环境相较于大部分行业,还是恶劣很多的。
    回归主题~这次旅行也策划了几个月时间,做了一些功课,网上约好了几个伙伴,准备启程~后来因为几个小伙伴时间不统一关系,也没能一起出发,不过最后一起的小伙伴也是越约约多~

6月5日,北京西宁的火车,T27号,硬座~~ 24小时左右~~ 回味一下,臀部一紧~~
      北京出发时是3个人,一个天津某个大学毕业生,今年毕业,算是他的毕业旅行吧,出发前他各种纠结,最后还是一起上路了~另一个是坝上的一个女孩子“小何”,当时她好像是在她北京的一个博士同学那里玩,跟我们一起出发时,还是她的博士朋友送来的。记得当时约得见面地点是西站门口的麦当劳,想想那时的西站还是有点破烂的。
    第一天乃至第二天就是大家可以想象的火车硬座~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坐在对面的青海姑娘,一开始一直以为是一位漂亮的民族姑娘,后来聊天才得知是一位年轻的漂亮妈妈,很有异域风情,尽管身着的民族服装遮住了大部分身体,但是秀美的面庞还是吸引着周围人的注意。

是不是很年轻漂亮?~

第一站 青海

第一站是青海西宁,定的一家青年旅社,话说这应该是我第一次住的青旅,一个人出门,经济很重要啦。另外两位同行伙伴也相约在西宁这家青旅集合。现在就是5人同行了,这两位一位是东北上学的应届毕业生“老邢”(女),另一位是内蒙的朋友~名字很特别~“苏日乃”。

青海停留了2天,顺便看看美丽的青海湖~当然,要是硬座直接干到拉萨,确实要死。。也算是在青海中转下吧。这两天也转了下青海小地方,没什么印象,最主要的还是大美青海湖和塔尔寺了,青海的必去之地了吧。
   6月7日约起一个青海湖的一日团,环青海湖南线啊还是北线啊溜一圈,站在青海湖边,真是一片辽阔,文字实在表达不了,直接上图吧。

还是上图好,说得多也是废话,后面就看图吧~景美啊~后面开始放塔尔寺的图片~
日期为:2012年6月8日

西藏~来吧~

开始放西藏的图片吧,在西宁青旅又结识了3位好朋友,可爱小黎,晶晶和嫂嫂~至今一直保持良好友谊~旅途中的幸运收获。西宁--拉萨 24小时硬座 Again~~
          不过一路景色辽阔~~

拉萨

6月10日抵达西藏--拉萨,开始了10多天的包车游西藏~反正来之前也没有目的地~

青旅的露台上能看到 布达拉宫的背身~

游览了拉萨的布达拉宫和大昭寺,并没有深度了解这里的文化,但是满城中都能感受到圣洁的氛围,人们心中的善良、纯净,是隔着空气都能被感化的。神奇的力量吧,到了这里真的能体会信仰的力量~好吧,下面开始西藏的包车游行程~ 直接上图吧~

驾至鲁朗

路上拍摄了无数照片,张张原图,而且那时真是不会用相机,都是傻瓜模式~真实景色远比这震撼人心~

巴松措

上图吧~没啥说的,就是景~

林芝

很美的一个镇子,在藏区属于海拔较低的地方,大概3000多,镇子四周都是山岭,地貌属于盆地。因这样的海拔与地貌,整个镇子看上去就是在天上~云中的镇子,像我这样没见过这种场面的孩子,仿佛就觉得到了世外桃源~
      由于地理位置,白天日照时间很长,天黑基本要9点了,所以当地晚饭时间也比较晚。晚饭后,镇子广场会有很多当地居民围在一起跳藏式舞蹈~恩~ 当地的广场舞吧~我们一群人也跟着队伍跳了起来~在这么美的地方,欢声笑语,一同舞蹈~一时完全忘记了平日烦恼~

纳木错

西藏有名的圣湖~湖水清澈见底,在藏民心中有及其高上的地位,如去游览,千万不要做破坏圣湖的事情,静静感受这风景与人情吧~

羊湖

另一个湖景~去了3个湖~都很纯净,各有千秋吧!

最高峰 珠穆朗玛峰

这个高海拔厕所其实只是一面墙~后面很开阔~

远看珠峰,向地球最高处前进!

回头看走来的路,山路18弯?来数数这个弯吧~很近的距离~往返开了3天~只为了站在珠峰脚下~

今天就住这了,大本营的帐篷营地~到了西藏一直没什么高反,只是略微感觉空气干燥,少量运动就会容易喘~不过宿在大本营这一晚,半夜突然感觉呼吸困难,很难喘上气,不知道是不是衣领紧了~坐起来喘了一会,还是感觉氧气不足啊~ 还有同行朋友带了些氧气罐~吸了几口,缓过来了~这种喘不上气的感觉也算是体验了~

离别西藏,告别朋友

几天的行程结束后,回到拉萨我们来时的那家青旅,大家各自买好回程的车票~收拾着行李与心情,最后的谈笑,很多不舍。短短十几天建立起来的友谊,仿佛根深蒂固,亲如手足,可是大家心里清楚,这次分别也许是最后的道别。我们来自天南地北,各自独立,能在每个人的人生长路上互相结识,共处这2周时间,何尝不是仅能缘分来解释。
    伙伴一个个搭上回途的车次,我们相约再相聚,依旧谈笑风生~望有缘再见~我永远的朋友们~

本篇游记共含2066个文字,6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20 16:26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