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芝加哥

• 出发时间/2016-10-14

行程安排

10/14/2016   千禧公园(Millennium Park)
                     希尔希斯大厦(Willis Tower - Skydeck)

10/15/2016   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
                     芝加哥艺术馆(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联合中心(United Center)

10/16/2016  海军码头(Navy Pier)
                     壮丽一英里(Magnificent Mile)
                     芝加哥水塔(Chicago Water Tower)

住:由于该次行程安排十分仓促,住酒店的话费用太高,于是选择了Airbnb的民宿。十分推荐:4911 South La Crosse Avenue Chicago, IL, 60638
行: 公交+地铁(芝加哥城市交通三日票)
食:芝加哥式热狗+芝加哥深盘披萨+日式拉面+麦当劳+芝加哥爆米花+cheese cake factory + popeyes炸鸡+ Naf Naf Grill(中东特色)

一见钟情芝城之城市街景

此次行程实属我一时兴起,说走就走,前两天不仅在忙着写essay,还要准备两个midterm,就在情急慌乱中定了住宿和机票。临行前仔细一查才发现,我们降落的是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可是选择的住宿却在Midway Airport,真是有点尴尬,两地的位置居然是一北一南。但是,whatever,既来之,则安之。下图为O'Hare 机场的地铁站,感觉周围的玻璃墙还蛮炫酷的。

真是一票在手,芝加哥我有啊!未来三天的交通,这张小卡片实在是功不可没。从首次刷票起,三天内,凭该票可以无限次的乘坐任意地铁和公交,价格$20,如果购买单次票的话,从O'Hare 机场到市区单程$5。其实,第一天我们坐的车就足以回本了。

为了去Midway Airport附近,需要先乘坐blue line然后转成orange line。中转的时候,已过中午正点,于是我们就出了站口,准备补充点能量。惊喜的是刚一出来,就有一家日式面馆,内心真是无比喜悦,替我们的胃感到高兴。。

几番周折,到了Midway接着坐上了前往我们住处的公交车,坐了大约10分钟,朋友S发现我们居然坐反方向了,没事,不方!我们有unlimited票啊,接着下了公车,走到了对面,刚好来了一辆47路。此次行程,S就是我的领路人,全程指路,作为一个路痴,真的是感觉找到了依靠。临行前,看了一篇攻略,说33街以南的地方不要去,因为危险,来了之后才发现,我们都住到了49街,带着诚惶诚恐的心情,来到住宿,却惊喜的发现,这是一片很安静祥和的居民区,而且当我到的时候,房东大叔和他太太正在门口和邻居聊天呐!一下子让我想起了《desperate housewives》里的场景,美式生活情景真的在我眼前出现了。我们的房子特别干净,卧室对面就是洗手间,整洁而干净,只供我和S使用,房东一家住在楼上,这种感觉很是惬意。我们准备第一站去千禧公园,但是刚下地铁,就转弯去了popeyes吃炸鸡,就是这么随意,想吃就吃,不以景点为第一目的。

千禧公园里的“云门”,观光客必到之处,因为这里可以照相啊!大家可以在这里任意摆拍,自拍,他拍。这个建筑真的很有意思,人走近了,会发现它是镜子,但是照在里面会有点变形。侧面的云门能收纳马路对过的好多建筑,映照在它上面,感觉特别神奇。

整体造型就像个豆子。

芝加哥的街道,干净而整洁。

芝加哥市内的地铁从城市中央往来穿插,感觉别有一番风味,形成了整个城市的一道风景,成为了这座城市独有的特色。

逛完云门,我们准备去Wills Tower的Skydeck看夜景,走路大约十几分钟。沿途好多特别的建筑。下图的蓝色喷泉也真的是第一次见,感觉有点怪怪的。

这个奇特的造型,也真心看不出来是个啥。

走在街上,看到了好多挂在路上的钟表,感觉给建筑增添了很多韵味。

喜欢这种街道用暖色调路灯照耀的感觉。

到了Wills Tower,开心的我俩一下子就冲了进去,还没来得及开口问,工作人员就主动问我们是不是登顶看夜景,然后给我们指路说应该绕到后面的门进去“SKYDECK”。

为了看夜景,从买票开始,大约排了一个小时的队,进去后,先是看了一部小影片来介绍一下芝加哥的建筑。Wills Tower是芝市最高的建筑,400多米,Skydeck观光台在103层。乘电梯上去后,往窗外一看,我整个人都震惊了!好美的夜景!

踏在103层的玻璃上,透下去就是街道,不禁感到有些腿软。

坐拥万家灯火,就让我在这一刻做一名安静的女子。

一篇灯火辉煌,照亮了整座城市。

赏完夜景,路上已然没有什么行人。但是娇媚的花朵仍然独自绽放,自我欣赏。

空荡荡的街道,有些安静的容易让人沉思。

芝加哥的初次见面,就觉得好爱好爱这座城市,因为洋溢着暖暖的感觉。

芝大+美术馆+United Center

第二天上午,睡到自然醒的我们,决定前往芝加哥大学,其建筑号称有牛津的风范。和朋友S坐在公交车上,见证了感人的一幕,我们两个都感觉无比温暖。起先是一位盲人阿姨,拿着探路棍小心翼翼的上车,到站后,司机温馨提示说,路口没有stop sign的标志,这时一个黑人小伙连忙过去搀扶黑人阿姨过马路。而此时,司机就在路口安静的等候黑人小伙,当小伙重新踏上公交车后,司机大叔对他说了声“Thank you”,然后缓慢的开动了公车。真的是超温馨的一幕,仿佛世间充满了爱,大家彼此用爱相待,我想我在芝加哥感受的这份温暖,会温暖我整个寒冷的冬季。下图是第二个上车的盲人,也是同样被善意相待,真好!

阴阴的天气,更让人有了一种秋天的感觉。

芝大校园里的小红果,鲜艳欲滴。

经济学院教学楼,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牛津”风。

一楼的休息室好有英式风范。

静静地望着窗外,其实在想接下来吃什么。

正在聚精会神上课的芝大学霸们。

这就是传说中的诺贝尔奖章,第一次见,刚好赶上今天对外开放展出该奖章,有幸瞻仰了一番。芝加哥大学出了好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呐。

容易让人产生思考的一段话。

芝大园内一景

好美的花坛!喜欢喜欢。

穿过芝大,经过一个park,草坪上落了满地的小青果。

捡一枚青果放在树洞口,希望从这儿进去的小动物能感到惊喜。

红透了的枫叶,顿时感到秋意盎然。

park里的这棵树穿的"衣服"好讲究啊!

回到市区,在芝加哥美术馆附近的Naf Naf Grill吃的中东风味饭食。

Falafel,居然是素丸子!枉费它长了一副肉相。

简单的吃完午饭,下一站芝加哥美术馆。门口对过正对着的就是66号公路的起点。好有感觉啊!从此开始,可以驾车一路奔向加州。如果将来有机会,我一定要走一回。

来个特写。

美术馆大门口。

门口有几个黑人小哥在敲击塑料桶,真是音乐无处不在,什么都能成为器乐。

馆内地下一层展出的压书器。种类样式繁多,很美~

同样是地下一层展出的,微缩家庭景观。看着这些小房间的设施,有一种小时候玩过家家的感觉,小巧而精致。

中国展区,浓郁的唐朝特色,女子圆润饱满。

唐朝的女骑手。

各式各样的鼻烟壶。

非洲展区长相打扮怪怪的小人,感觉好有艺术感啊!

哈哈,居然还作作的给他们围上了一块布。

披上“服装”,非洲味一下子就出来了。

后现代艺术中非常有名的一幅画,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因为宣传图册上有。

一看就是毕加索的作品,喜欢画人脸侧面,还把一整张脸放在一个平面上。

梵高自画像。其实他有很多自画像,这已经是我见的第三副了。。。这小子还挺自恋的吗!

《大碗岛星期天的下午》,本馆的押宝之作啊!当我在国内第一次见到这幅画的时候,就从网上搜过这幅画所在的博物馆,还曾想象过可能将来的某一天我会去看它,没想到我真的看到它了,这种感觉就好像多年的夙愿一下子实现了。真的是好喜欢好喜欢啊!这幅画是用各种点点画的,画面特别的温馨,每次看到,都有一种暖洋洋的感觉,生活在画里如此的闲适优雅,就应该就是我理想中生活的一个场景吧!

伊甸园中的亚当和夏娃,德国画家之作。

陪朋友S来到联合中心,芝加哥公牛队的主场,和她一起收集篮球主场。第一次来,如果有机会,可能真的会看一场NBA。不过,当天在里面比赛的是冰球。

傍晚的芝城。

挺有名的一建筑,Marina City。

今晚的晚餐主题:芝加哥深盘披萨(Deep dish pizza)。密歇根大街上的餐馆真是爆满啊!最初看了攻略,想去purple pig,一家比较廉价的米其林餐厅。找到之后,发现要等一个小时,关键是里面好吵啊,像酒吧一样。于是我们又去了马路对过的迈克尔*乔丹的牛排店,二楼正餐厅早已人满,下面的bar依旧巨吵无比。于是我们就临时决定去吃深盘pizza,但是也排队等了半个多小时。

意面with meatball,肉丸好吃。

这款pizza叫做UNO,上面一层馅儿,中间夹满了芝士,extra cheese啊!下面饼皮烤的脆脆的,第一口咬下去,好满足!味道确实跟普通的pizza有些许不同。

每次吃完美食,都会是我心满意足的时候。食物和爱真的是最伟大的治愈!

海军码头+芝加哥水塔+loyola

Navy Pier站旁的特色建筑。

坐公车到了Navy Pier站下车后,我们进了一个大厅,从里面穿过去就是海边。里面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商店,下面是一个纹身小推车上的汉子。朋友S独具慧眼,一下子就看到了“寿”字的解释,我们俩一下子就尴尬了!要是按这个说法,这以后我们还怎么“祝寿”啊!不得不佩服他们的神翻译。

芝加哥是爆米花的起源地,据说有全世界最好吃的爆米花,这是当地一家很有名的爆米花店。

好多种口味的popcorn啊!但总的来说就是甜和咸两种。最经典的应该就是焦糖和芝士的!香气扑鼻,满满的都是料啊!

我们到码头的时候,天阴阴的,人也不太多,周围气氛都安静了。

幸福的一对~

暖色调的小院子。

湖天真的快一色了。

船靠岸了。

站在高处,看着下面的人来来往往,好像看到了好多故事。静静的,看着别人的生活,自己也会慢下来,放松自己的焦虑。

芝加哥特色热狗,特色就是多加了一根酸黄瓜,真的好酸啊!

cheesecake factory,装饰的很华丽。

就只是远远地看着这些蛋糕,感觉心里的满足感都要溢出来了。

要了8分熟的牛排,感觉外面都要烤糊了,但味道还是不错的。

朋友的Factory Chopped Salad,这应该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salad了,很入味。

芝加哥水塔,当年芝加哥大火中幸存的建筑。

擦肩而过的学校。很多东西都靠缘分吧,从开始申请美国学校的时候,我就是奔着它去的,而且它还给了我奖学金,但是我最终我却选择了放弃,去了Rutgers。但是不得不说它的地理位置真的是超级棒!就在水塔旁边,周边商场林立,交通方便。

最后,就以这个建筑结束吧!美好的芝加哥三日游,就像这夜色一样落下帷幕。

2016-10-20 12:31

繁华的美国

2016-10-20 13:24

想到芝加哥首先想到那部电影呀~

2016-10-20 14:16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20 16:26

游记不错,给你点赞,欢迎互相交流哦,可以关注下交流游记哦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20 16:33

2016-10-20 17:00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0-24 11:54

引用 wendywei 发表于 2016-10-24 11:54:50 的回复:

回复wendywei:你也可以啊~每个人都可以把自己变成让自己羡慕的人!

2016-10-24 14:40

民宿能否给个链接

2016-11-11 16:14

这个实在app上定的,没法发链接。你可以直接按我标的地址在airbnb上搜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