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香港,吉隆坡,槟城,马六甲,新加坡11天 第二篇

注意:游记总共有3篇,请大家认真浏览

二、旅程详细介绍

1、 9月27日厦门飞香港,香港飞吉隆坡

带着激动的心情,我们收拾着行李,带着前期准备的所有的旅游材料,我们准备出发了!

出发前一个晚上,在邮箱里收到邮件发现航班时间被更改,改成晚上9点,于是我们无奈下就要在香港呆7小时以上,后来我就打了亚航客服说要改签她说这个航班只能改晚点,早点已经都没有票了,后面她问我有没有接程航班,我说隔天有飞槟城可以吗?她看了下时间没有超过24小时,免费帮我更改了飞槟城的时间,提前坐了8点左右飞机去了槟城,现在开始说厦门段的故事。

我和妈妈是由爸爸开车送我们去的机场,还记得当时我们提前了2个多小时到了机场,我们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T3航站楼坐飞机到香港,因为如果入关的话就不能出来,所以我们先在外面的肯德基吃了早饭,因为想说还很早,接下来看下我们的照片。

我们的行李是2个行李箱,一个布的一个是塑料的。唉看到这个行李箱就难过,在过后几天就被亚航给托运坏了,托运后变成破了好几个洞,说到这个就伤心💔

买了特别多的油条,粥,豆浆,哈哈,不要取笑我们,因为我们特别能吃,因为太饿了,一大早起来没吃东西就直奔机场。哈哈
后来吃完早餐就进了国际港澳台出发线的入口,给工作人员看了护照和签证就进去了,接着我们找到厦航的值机柜台办理了行李托运,在办理当中,工作人员问我们是不是要去香港转机,我们回答是,我们说我们还要从香港吉隆坡,工作人员要求我们提供进港离港的机票行程单以及签证,因为我们办理了贴签所以就在护照里,还要求提供回厦门的最后行程单估计是怕我们滞留香港吧,不过这种要求也是非常合理的,我们提供纸质版后托运好行李就进了海关,进海关很简单拿着登机牌和护照签证轻轻松松就进了海关,就是注意不要带水,但是我有带吃的她说没关系可以过。液体的都不可以。我们在飞槟城或者飞新加坡也被要求不能带水,带了就得喝掉不然就要扔掉,我一口气自己喝过哈哈。过了海关就来到登机口等厦航飞机飞香港了,看下远处的飞机很美。

飞机提供一瓶水,一个香蕉,一个饥饿包。唉毕竟才买了512元的飞机票也只有这样。已经很知足了。我们上次去上海还只有一包花生什么都没有。哈哈更可怜!

我们到了香港,下了飞机上了下厕所,跟着人流到了填写入境卡的位置,空姐在飞机上也有发,你们也可以自己去拿,多拿几张以防万一填错,我会上传一个范本供大家参考。

填写这个表你就按照实际填写就可以,进去香港她会撕掉前面两张,留给你一张代表离开香港他会回收,给工作人员护照和第三国签证以及机票行程单还有这个入境卡就可以,工作人员在你的护照盖好印就可以进去香港,还给你证件的时候就会给你一张小条的纸张,意思就是叫你要在纸张上的限定日期离开香港,不能滞留,当然了我们只停留几个小时所以没什么大碍,这句话是讲给有可能会滞留的人,我们在机场因为飞机停的地方不是在坐火车的航站楼所以我们下了飞机还坐了下火车,随着人流坐了小火车到了另一个航站楼拿行李,拿行李前填了入境卡,过了后才拿行李,因为我在出发前开了国际漫游香港一天,因为主要是怕妈妈和我万一走散才开通,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开通。
开通香港漫游资费:
尊敬的客户,您通过10086人工台申请的香港漫游日套餐可选包于2016年09月27日生效,其资费是:套餐费2.9元/日,申请后将在两个小时内生效。在香港漫游时选择CMHK网络,接听所有电话免费,主叫漫游地电话0.39元/分钟,主叫中国大陆电话0.69元/分钟,主叫澳门台湾电话1.29元/分钟,主叫其它国家方向9.9元/分钟;发短信至中国大陆号码0.19元/条,发短信至港、澳、台各运营商及其它国家和地区号码1.09元/条,接收所有短信免费。其他资费同普通漫游资费。
这个是直拨不开日套餐比较贵,但是如果你没有拨打过或没有接听过就免费,而日套餐是要收费的。但是日套餐万一打电话比较便宜。
尊敬的客户,您好,漫游至香港HongKong,主要使用资费如下:直拨中国大陆电话的资费标准:0.99元/分钟;拨打中国大陆方法:手机用户:"00"或"001"或"+"-86-手机号码;固话用户:"00"或"001"或"+"-86-区号-用户号码;接听资费:0.99元/分钟;漫游短信资费:发中国大陆短信为0.39元/条;发其他国家或地区短信为1.29元/条;接收短信:免费;短信发送格式:同在国内发送短信格式即直接输入手机号码或“+”-86-用户号码,如给国内用户发送短信格式139********或+86139********;漫游GPRS资费:3元包3M,每日费用30元封顶,当天在当地使用流量无限。开通港澳台三地3/5/7天流量包:包3天68元,包5天108元,包7天148元。:国际及港澳台漫游免费服务热线+8613800100186;记得取消要打上面这个电话取消,要记得业务密码才能取消日套餐,不然就得办身份证号才能取消掉,万一没有取消就会一直扣钱。

拿了行李后,就从拿行李的地方找在哪里寄存行李,我是记得说寄行李的地方就在星巴克下一层电梯然后电梯旁具体位置到时传图给大家看,或者到了后不明白可以先问下别人哪里可以寄行李,寄行李也有标志跟着标志走就行。
寄行李挺贵的按件计费因为我们到达已经中午12点57分左右,然后一件是12港币一小时,我们寄了6小时2件行李总共144。她会要求你拿护照登记一下,接着等拿行李才付钱可以刷银联卡或者visa。

寄完行李我们就坐了机场快线离开机场。因为是当天往返所以很便宜,我们往返票买好了,在 九龙换乘往返,因为我们要先去市区吃个饭,所以在九龙下了以后,说九龙那里有免费接驳车我们坐了2号接驳车,但是我现在不确定是不是2号因为下了九龙站有标志引导你去坐接驳车,我记得是出站后刷卡下然后要坐电梯到坐接驳车的位置,因为1年多没有去香港了,加上我出发前买了太平山的门票,太平山的门票在淘宝买的,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找我问。

坐了接驳车,坐到最后一站,它这条线是环绕九龙一带,可以询问司机说尖沙咀地铁站到了没,因为它车上只有报酒店名其他没有报,所以可以问司机。

到了后我们走了一段路到翠华餐厅,感觉翠华真的没有以前那么好吃,还去卓悦买了一些东西,买完后就直奔太平山,去太平山的时候,我们从尖沙咀坐地铁到中环站下车,出站后有个标志到山顶缆车售票,我们跟着标志出站,出站后还问了别人,那个人说直走,然后路上有站牌写着山顶缆车就对了,直走花园道就可以,过红绿灯2个左右跟着路牌一直往前走,到了之后就进去换票因为淘宝买的是电子票得换纸质缆车票坐车。
【去玩吧】成功购买 【山顶缆车+摩天台套票-成人往返ARV】 2 份,凭验票码 ,换票地址:中环花园道33号山顶缆车总站售票处。有效期至2016-12-31。套票兑换须按山顶缆车有限公司安排排队。如有任何争议,山顶缆车有限公司及凌霄阁有限公司保留此优惠之最终决定权

这是翠华的面,不咋的。

游览完太平山匆匆忙忙,因为缆车上山后要一直坐手扶梯一直坐上去她里面有很多商店和餐厅,所以请大家要预留一小时多的时间不然怕会来不及,对了到太平山可以免费拿一个机器听介绍,回程按原路返回到中环站,又从中环坐地铁到香港站,从香港站出站走了好久到又转线到九龙站,然后坐了机场快线到机场,一到机场我们先去领了行李付了钱,接着找到值机柜台办理了行李托运,还又提供行程单护照签证以及出境卡,然后就吃了一顿饭,因为时间还有2个多小时,所以我们就在航站楼1找了一家吃的随便吃,因为是坐晚上很晚9点多的飞机去吉隆坡,所以先吃饭再说。

因为吃完后,我们去询问登机口可是工作人员说8点了可是显示屏都没有登机口,我们很着急,一直5分钟去问一次工作人员,最后她说叫我们到地下一层去坐小火车到两百多号的登机口登机,我们到8点多坐过去还好小火车5-15分钟到达,然后迅速地奔跑,我们到达登机口后很多人都还没有来,因为估计显示屏都没有显示所以可能大家都不知道在哪。后来听一个人说香港机场设计的很差,很多航空公司都快登机了也没有登机口显示,所以很糟糕,那天非常多人在等待。

到晚上10点多才起飞,坐在飞机空姐看着他们打印的旅客信息发餐食,不过还是得注意我们去新加坡的亚航上就差点忘记分给我们,后来我们拿护照和登机牌给他拿。

我们飞了很久到凌晨到,后来入住吉隆坡机场旁边的亚航的酒店,价格很贵3百多元,结果什么都没有,洗澡连莲蓬头也没有是那种水直接灌下来的很可怕,所以如果不是第二天要转机的话没必要住那里,然后这个酒店房间连充电都没办法充,都冲不进去,亏我们还带了很多转换头,结果都没用。对了我们入住那么多酒店提醒大家转换头不要带那种太大的因为他们的排插有个开关,如果带那种很大的会接触不良。
那间酒店唯一的好处就是可以晒衣服有晒衣架,酒店里没有洗漱用品提醒大家。退房速度快,只要把房卡还她就可以,然后可以在酒店里打印登机牌和行李标签。
在这里注意,马来西亚入境不用填入境卡只要指纹就可以,记得好像是两个大拇指

2、 9月28号 吉隆坡飞槟城

一大清早5点我们那天到达吉隆坡tune酒店根本没有睡洗了下澡整理了一下就退房了,说真的我们觉得如果不是第二天要坐早班机应该要去吉隆坡市区里面住宿的,市区的住宿比较好,但是住公寓当然是比较舒服的。
5点出发走廊桥,我们先走了几步路坐了电梯上廊桥又往前走找到那个平平的电梯上level3因为平平的手扶梯才能拉着行李上去坐,平平的手扶梯在靠机场大门口右边左右就能看到,一直坐电梯坐到3楼,然后到了之后我们直奔klia2办理登机的地方,我们找到亚航的自助值机打印登机牌和行李标签,然后找到托运行李柜台,不知道是s还是v我也忘了,反正看大屏幕就知道在哪里值机,这个不是很难,或者开口问别人,托运完行李我们想说第一次坐小飞机亚航不知道登机口离我们要去的吃的远不远,于是我们就先入关了,说实在的他的登机口离你托运行李的还有很大一段路,路上有很多免税商店,所以一定要注意多留点时间最好留1小时,因为入关时还要检查随身物品,还要看登机牌护照等材料所以可能会拖时间,我们进去以后找到了登机口就想说槟城不知道提款的多吗?我们就拿华夏卡提款在maybank每天免费一笔,提款了500好像,然后妈妈说要去厕所一下我就等她,完了以后我们就往回走,因为知道在哪里登机我们就说早餐还没吃,到前面那家店吃一下,对了要提醒大家登机口附近吃的很少只有1-3家店价格不贵,但是味道不怎么样,可是也得勉强吃,很多人会想说在办理值机的时候旁边有很多餐厅想说在那里吃,在这里我要提醒大家,如果时间还有2小时也上的话你可以这样做,如果时间紧迫你千万不要为了吃而误了飞机

因为我们昨天有剩下的东西,所以妈妈说她吃昨天的东西她不想吃面。哈哈所以就点了一碗。吃完后我们还在那里小逛了一下,然后就坐在登机口那里开始休息睡觉等待着飞机到来。飞机上就和昨天一样要注意穿个长袖的衣服,或者盖个围巾就可以,注意点保暖,因为亚航空调很冷,一些前面写过的内容我就不重复了,重点的东西写出来就行。后面飞机到达槟城国际机场,我们到了机场就买了电话卡一人买了一张hotlink的,价格很贵一张25马币一张45感觉这张卡的网络信号时好时坏,感觉还不如不要买这个牌子我觉得digi说不定更好,价格不同流量也不一样,我的是2.3g妈妈是600-900m我大概记得,后面还去询问一个保安还是保卫的工作人员跟他说英语说how to go to the guangda然后他听不懂带我们去找会说英语的卖电话卡的人,我们经过一番交流,她说公交车在外面叫我们去外面等,停着很多车就是,走出去机场一直在观察车牌上的车号,一直找不到401E,后来有个人从公交下来用中文问我们是不是要去光大我们回答是,后来给我们载到离酒店的一段路下车,刚好那个司机会听一点中文,公交司机人很好,然后遇到2个中国人也要去光大,感谢他们的帮助,因为我们事先没有换好零钱,在这里请大家注意槟城的公交车要准备好零钱有的是1.4马币有的是2马币,所以要多把纸币大张多换些零钱,后来我们拿钱和那两两个人换,司机很好,因为从机场1.2马币一个人好像,2.4给了司机。司机还叫我们拿酒店地址给他看,然后就给我们载到那附近,谢谢热心的司机和那两个中国人虽然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下车后我们很快就办理酒店入住,原来酒店在我们入住前就用信用卡预授权酒店一晚房费,然后酒店又叫我们签名第一晚,然后我们又刷了一笔预授权200马币,她说等我们退房再刷一晚那个预授权就会自动解冻了,后面我们查了没有问题,很快办了入住,就在酒店收拾了一下就在附近吃了一次肉骨茶。槟城的肉骨茶比较没有胡椒粉的味,味道很好我很喜欢。

吃完我们就出发走路去了光大去找了免费巴士,因为我们是走光大里面的商店然后一路上穿过来穿过去还问了很多人,因为马来西亚语言很不清晰,他们的马语据说是很多种语音拼起来的,而他们的英文也是不正统英语,要嘛听不懂,要嘛说的太快,不过这也是我能承受的范围,后来我们从光大走出来到一件maybank黄色的银行旁边遇到个女孩子她告诉我free bue就在这里等,还和我说车上面会有写free和CAT bus的字眼,然后我们就看着bus路线图,免费巴士和普通公交都是不报站的,你自己看到站点快到了记得按铃司机才会开门,有条件的朋友可以开车google地图导航,因为我的手机卡信号很差,所以没有派上什么用场我们就直接看到景点就下车游览,然后后面很累了,就坐着免费巴士游览一圈,免费巴士图在这里我会发上来。我们还有去一个博物馆餐馆在圣乔治教堂旁边,里面还有免费的卫生间非常方便,门票1马币,非常开心还去拍了很多照片,游览时因为没有带伞所以淋得湿哒哒,槟城的天气一会下雨一会出太阳。我们免费巴士和公交停靠的车站位置不一样大家要注意,去的时候可以看下有站牌有写几号车就是普通公交,那么另外那个就是免费巴士停靠的站,两个相距也不远就是一前一后的距离而已。
后来第二天我们去坐了普通的汽车还去了挺多地方现在我们说说

第二天早上我们从光大坐203还是204坐到升旗山,车程很久,在车上可以导航导航到升旗山,记得升旗山是总站好像,你在车上可以观察景象如果看到了这张图就证明到了。

下车的地方旁边都是快餐小店就是了。但是在极乐寺那条路也都是小店,建议你开导航,不过你可以一直坐然后可以在车上问人家。
到了升旗山进去后要开始排队买缆车票,缆车其实和香港的太平山有点像也是那样的缆车,买了缆车票后就直接排队坐缆车,坐缆车的时候要注意一个问题就是如果座位旁边有贴一张红红的单子上面的意思就是老人孕妇专座的你们千万不要坐,不然就会被说,因为我们去的时候遇到很多坏老人超级没素质,看那些老人估计是外地来旅游,态度极其恶劣。上前后就跟着大队伍往前走游览风景拍拍照,有兴趣的朋友还可以花钱10-20马币左右去坐那种电瓶车游览里面的古堡,电瓶车是往返的不过因为我们遇到下大雨所以就没有去坐,我们就在山上拍拍照呼吸新鲜空气,山上空气很好。下山记得也要原路返回坐下山缆车到升旗山入口的位置。去升旗山缆车记得和买票的说要2people buy2ticket用手比划一下代表要缆车来回,你看下价格价格有两个下面那个贵的就是来回。上面1代表只有一趟,2就是两趟。
下山后在原来升旗山下公交的位置继续坐204到极乐寺,上车问下司机有没有到极乐寺,到了叫他叫一下,你们上车注意如果遇到汽车司机是黑色的脸就是印度人他们不会中英文,那你们要找和我们一样的皮肤的黄皮肤公交司机。或者问车上的人。像我们每次坐公交都会朋友当地人会说华语和英语,但是没碰到只能自己靠自己的方法。

极乐寺下车后,我们沿着路上的指示牌以及问店面的人找到了一个指示牌然后走到了下图的极乐寺停车场。

停车场有很多佛像,看到这个图就是了,这里是另一个门

这张图有个指示牌上面有两个红色的向上的箭头,你们就往上爬楼梯,然后会穿过很多商店还有一个放生乌龟池,接着观察路上都有指示牌在引导你进入极乐寺,他们说其他还有另一个门是大门不过因为我们下车的位置不太一样所以就这样走。极乐寺很大,很有意义,你们游览到很后面就会看到观音圣像的牌子,要去看最大的观音菩萨圣像要跟着指示牌穿过很多伴手礼店面然后找到一个窗口卖电梯缆车票好像是4马币左右,记得买来回,票要收好不然万一票找不到就要补票。

你们拍拍照,用手保佑就可以下缆车30分钟就可以游览好,就坐缆车下去极乐寺,然后再按原路返回,返回后可以询问店面在哪里坐车回komtar光大。我们路上问人,他们叫我们到前面的一条小路上有一间很大的在卖香就是佛教用品的店等的车,后来就坐回去光大了。上车可以问有没有到光大即可。回来光大我们又去吃饭,吃完在光大坐了10或103到达缅佛寺和卧佛寺,两个寺是在一起的就是对面的关系,然后你坐车的注意看外面靠左边的看有没有看到很多金金的寺庙那就记得下车按铃,因为公交车都不报站的。
我们后来又从缅佛寺的车站坐101直达巴都丁宜海滩,刚好路上有人也要去就和那个人一起下车,因为刚好遇到说中文的在看台剧的,那个人刚好住在这里。记住:出门在外不要怕害羞或者胆小,胆子一定要大要好问好学,不懂就张嘴问,听不懂你的英语你也不用怕就用手比,千万不要害怕或者觉得不好意思。巴都丁宜海滩最好早上去不然只能黑暗暗地玩,不过他们到晚上有夜市小街也挺不错的就类似china town那样的!

3. 9月30日 槟城飞吉隆坡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因为有提前和酒店说可是酒店人员没有互相转告,还好我从巴都回来酒店马上和那个人说,她才帮我们准备2份免费的三明治和2份矿泉水,我们5点多就退房,然后等到6点才打车用uber花了30马币到槟城机场,因为我们赶早班机。
到了机场办完手续,过海关还走了很久的登机口才到达,然后坐着吃泡面和三明治等待飞机,提醒大家槟城机场想要热水泡泡面可以找一间在卖玉米或玉米汁的拿,那个人非常好,你就说can you give me many water?他就会开始帮你装很多热水了,你要说hot water她也听得懂。妈妈负责看登机了没有,我负责吃完就抱着书包睡着了,因为实在太困了。一个晚上都没怎么睡。
坐着飞机我也一直睡到了吉隆坡,接着就在机场闲逛,吃了一餐,吉隆坡机场实在是很大,而且大到让你无法想象。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21 09:26

引用 fangqing 发表于 2016-10-21 09:26:07 的回复:

回复fangqing:谢谢你的支持,希望能多帮我转载给别人看

2016-10-21 15:58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0-24 09:56

引用 breathingyoga 发表于 2016-10-24 09:56:20 的回复:

回复breathingyoga: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