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童古镇

常德 (宁德) LV.5
2016-10-20 10:41 374/4

不忘逝去的青春,留给未来的我们!

2016.06.03日
都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第一次听到霍童这两个字,是在电视里。宁德本地电台,然后,就有些念念不忘。地图上导航了一下,车程三个小时左右,没有同行者,自己始终下不了决心。直到这次,和朋友一起去福州进行汽车保养。

都说,贼不走空...如果开车几百公里,仅仅做了一个汽车保养,当然有点亏,况且,我们还出动了五个人。。好像,说是为了去保养,怎么自己都有点不信了呢😊不管怎样,去保养是先决条件

这次一共去了两个地方,后面还有一个 鲤鱼溪,这两个地方不在同一地方下高速。本来,先去哪里,还是犹豫的事情。结果,高速上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给我们锁定了目标。那雨大的,简直无法视物,按照学车时,科目一的理论知识,放慢车速,在最近的出口离开高速公路。然后,我们就到了大家现在所看到的地方,霍童古镇

本来还担心,大雨会影响游玩。下了高速才发现,雨过天晴了。上天眷顾你,真是幸福😁啊

霍童古镇,位于福建宁德蕉城西北部,距宁德市区47.7公里。霍童溪横贯全境,自古是屏南周宁两县木材、毛竹运输要道。全国佛教重点寺院支提山华严寺位于境内。霍童镇先后被列为福建省农业科教示范镇、福建省小城镇建设试点镇、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级生态乡镇等。

传说周朝时有霍童真人,居霍林洞,由此得名。境内不仅植被良好,以国家森林公园、峡谷瀑布和众多植物园著称,霍童下街还保存着较为完整的明清风格的老街区,散布着各种各样的古迹

有些地方,第一眼所见,你就会对它有个好印象。霍童,便是如此!

没有门票,没有停车收费,我喜欢😍

我真希望世界上多一些这样的景色,让内心,与金钱无关。。。

云雾缭绕之景,多在高山之颠。那日,却一切仿佛就在眼前。
那个午后,游人不多。这种时光,最适合放松心情。

小镇不大,租一部五人的脚踏车。刚好适合这些懒人

其实,旅途中,很多时候,风景是第二位的。同行的人,很重要!

本来,我坐在车头,拍了一路的视频。一直放在手机里,打算有空做出来。人却总是懒散,曾经自己看过两次回放,很喜欢。某一天,自己空闲出来了,却找不到它了,应该是备份整理的时候误删了。心疼了好几天啊😱

下面自己看风景,不过多废话。自己的心情,还是要自己去体会的。。。

古老的街巷,福建这边有很多这样的风光

如果不是翻看照片,很多场景我都无法记起来了,虽然,时光才刚刚逝去几个月。

他们为什么笑成这样呢😊为什么呢?快乐,总是最美的。。。

我无法为大家介绍每个景物,其实,也没有必要。风景就在那里,每个观察者,都会有自己的内心世界。。。那个午后,她们曾坐在那里。许多年以后,那刻,是她们永恒的回忆!

青春易逝,时光不老。。。

她们说我照相太死板了,然后,咱就摆了下面这个姿势

一面墙,描绘着时光的变迁。。。

什么事情让她高兴成这个样子呢

这张是我们这个小团队的第三张(次)合影

我喜欢古街,老巷。有一种让人穿越之感!在北方生活了三十年,然后又在南方生活了十多年,这一切的环境,对我来说,还是新奇的

右边的店牌上,写着原始部落四个字,原始部落,却已经不原始了。古老与现代,在这里,只是一条街之隔

回到起点,一如出发之前。。。

待续,请看下一篇--鲤鱼溪之旅

云雾缭绕之景,多在高山之颠。那日,却一切仿佛就在眼前。
那个午后,游人不多。这种时光,最适合放松心情。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21 18:2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24 11:54

引用 camel 发表于 2016-10-24 11:54:51 的回复:

回复camel:我们是开车去的。外地朋友百度福建宁德霍童就可以了。

2016-10-24 14:46

引用 onion_lee_ 发表于 2016-10-21 18:25:13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onion_lee_:别人再说,不如自己亲自去看^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