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太行跨黄河跃秦岭入川来赏景(2016-8)

麦峻 (北京) LV.4
2016-10-20 10:42 377/5

前序

8月中旬临时确定的此次旅行。也算下次走川藏来个小预热!闷热的夏天到四川这个火炉赏四大奇观!
1、剑门天下雄
2、九寨天下奇
3、青山天下幽
4、峨眉天下秀
返京时取道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蜻蜓点水式扫了一眼!

日程

D1,北京出发较晚,宿平遥古城居广居宾馆,610公里;
D2,平遥古城-西安外环-汉中-广元女皇温泉酒店,950公里;
D3,广元-剑门关-兰渝线/甘肃文县-九寨沟千鹤国际酒店,294公里;
D4,九寨沟景区-茂县-汶川-都江堰,360公里;
D10,荆门市-北京,1200公里;
全程5500公里

旅途掠影

山西平遥古城、陕西西安、都已去过。所以没有停留,直接入川!在广元才启动观光模式。入川第一站广元女皇温泉酒店,先泡个温泉洗去一路的疲惫!

广元到剑门关50公里,上午9点就到景区,剑门关很大,我们是从南门进,关楼、石笋峰、一线天。没有走玻璃栈道到梁山寺,只游览了3个小时!如果坐索道从梁山寺反着走是下山,不会太累!爬山暴晒确实是个体力活。终于感受到李白的《蜀道难》剑阁峥嵘而崔嵬,一夫当关 ,万夫莫开!
“不吃剑门豆腐,枉游天下雄关”在国道旁吃了一顿豆腐宴,确实不错。缺点就是量太大!

从剑门关到九寨沟虽只有290公里,车行驶了7个小时,高速只有70公里,剩余都是省道,进甘肃后就下道了!刚开始路窄车少,感觉像乡镇公路,过碧口后,道宽了,大山之间沿着白龙江风景非常漂亮。一直到文县!后段路程为了赶路没有停留照相,九寨沟县的夜景布置的不错!但我们没有停留,一直夜路到的九寨沟景区附近住的!景区附近车水马龙,非常热闹!酒店很多一家挨着一家!当晚在酒店大堂的POS机上把景区门票买了,省的当天排队买票!

景区不好停车,一大早从酒店打车到的景区,暑假快结束了,人还是很多,看来没有人少的时候,进景区坐大巴,一路导游讲解坐到海拔3000多米的原始森林山脚下。林木遮天蔽日,柔软的苔藓落叶,芬芳潮湿的空气,穿少了还真冷!开始了一路下山观景赏水的旅程!
天鹅海、芳草海、熊猫海、著名的五花海、珍珠滩瀑布、诺日朗瀑布!
“九寨归来不看水”不虚此名!
后续挨景区门近的几个海子就没进去了!走了一上午确实挺累!

下午从九寨沟出发到都江堰,沿着岷江一直南下走蓝磨线,过茂县汶川上高速,一路限速80、60,真没敢快了!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到黄龙景区、还可以在茂县游览羌族古城。时间再充足可以拐到G213北上看诺尔盖川北草原看看!对我这个内蒙人就算了。

一大早先浏览都江堰风景区,领略战国时代修建的水利工程现在还在使用!蹭听导游讲解才体会都江堰的宏伟和智慧!快速浏览2个小时!

青城山离市区不远,开车20分钟左右,天气巨热,登山的人都是汗流浃背。青城天下幽!道教发源地。前山后山一个幽在自然,一个幽在心灵。可是谁又能幽下来呢?!功夫熊猫3在此拍摄。忽然想起阿宝师傅说的“别太在意过去怎样,将来怎样了。即:昨日已成往事,未来还未可知!今天好好享受上苍给我们的礼物吧!”
下午直接峨眉山灵秀温泉泡个温泉减减乏

一早的大雾,车停在零公里,坐旅游大巴上山,大雾弥漫,登上金顶后大佛也是忽影忽现!峨眉天下秀只能雾里赏它!
其他万年寺、雷音寺也在雾里就不看了!下山返成都了!

路过乐山市,下高速进去看看乐山大佛!下栈道的人太多!仰视不上大佛只能平视了!

成都,体验巴蜀文化---宽窄巷子!老墙、古树、四合院……整个建筑充满清末民初风格!茶馆、川剧、掏耳朵……第一次感受到了成都人特有的休闲慢生活!

熊猫繁育基地,因天气太热,熊猫们都在睡觉避暑!看来拜访的时间不对!

成都张家界的路上,路过重庆天隆,因时间紧无法去天坑看看,只能留给个念想下次!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边上的碧桂园还是不错的。大厅气派!房间豪华!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购3天的门票,记录指纹!一般都要游览2-3天,而我们只有1天的时间,所以路线设计不能多走路,以缆车、巴士为主,也就是旅行团的路线!
汽车停在森林公园正门停车场,7:20进,步行10分钟金鞭溪,也算走了
返回巴士+爬山+缆车直上杨家界。所谓“无限风光在险峰”形容杨家界一点都不为过,景点天波府、四大城墙、一步登天、空中走廊没去。雄伟、壮丽、险峻的峰墙一层层,一重重,美不胜收!
下山巴士直达袁家界,雾越来越大,后花园、迷糊台一座座孤山高耸,山顶布满树木,阿凡达里的哈利路亚真如仙境一般;天下第一桥--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再巴士到天子山、贺龙广场、站在云青岩观景台正好雾气上升,什么也没看到。雾大也不是好事啊!
天子山索道下山,这个索道一定要坐,周边景色秀美,尤其在雾中,雾绕山涧。
到山底再巴士去十里画廊。小火车进步行出,在这里是仰视众山,采药老人确实逼真!
下午2:00武陵源景区门出景区。打车又返回到森林公园正门取车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缩小的仙境放大的盆景”名不虚传!
下午可以再返回徒步金鞭溪,但回京时间紧只能下次了,黄石寨和百龙观光电梯也留着下次再来了!

当晚住湖北荆门
第二天,全天高速回京!

结束语

10天,5500公里!行走在冀、晋、陕、甘、川、渝、湘、鄂、豫的高速上,感受途中美景,乐在其中!
终点不重要,重要的是旅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
但重重重要的是和谁在路上看风景!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0-20 16:26

景色真美!

2016-10-20 20:17

“但重重重要的是和谁在路上看风景”!
呵呵,也许是这样吧,所以沿途的景色也不那么重要了。不然怎么所有景点都是“到此一游、拍照走人“的急行军呢?

2016-10-21 08:36

引用 层林尽染 发表于 2016-10-21 08:36:05 的回复:

“但重重重要的是和谁在路上看风景”!

回复层林尽染:步伐是快了,单车两人没有包袱,短暂的旅程做到:来了!看了!

2016-10-21 09:1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