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走心二人组

旅行团110 LV.3
2016-10-20 10:46 359/2
  • 出发时间/2016-10-03

苏州走心两人组走起!

形成苏州之行这个决定有些仓促,虽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说走就走的旅行,但准备的时间也有点紧张。在我强大的行动力的推动下我和同年同月生的闺蜜踏上了这次的苏州之旅。由于决定是在距离十一还有一个多星期的时候下的,所以火车票就只剩下二等座了,6号回来的连二等座都没了,只剩下一等座了。火车的时间都不是很合适,所以我们果断决定飞机了,在携程上订了往返机票,之后选了一个好坐地铁的时间(早上8:00),回来的时间是晚上17:00。接下来预留出2个小时的时间订了从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到苏州火车站的高铁票。出门之前最重要的是把住的地方安排好,订了速八酒店,由于十一黄金周住宿也都涨了很多,我们三晚一共花了840元。我相比闺蜜的自由行经验丰富一些,所以在出发前我就在蚂蜂窝上查了大量的游览苏州攻略,又在攻略的基础上结合我们具体居住的地点定制了详细的行程表,把每天什么时间去哪里,怎么到达,注意事项都一一列出。由于苏州不算很大,大致的游览地点也已经确认,我们就在出行前把要去的景点门票在美团上买了,这样就会方便很多,到了景点直接刷身份证就能进去了。最值得一提的是苏州博物馆幸亏我们提前在官网上预定,要不然就要排很长的队才能进去了,并且我觉得此次苏州之行游览了不少景点,苏州博物馆可谓是性价比最高的一处,非常值得一去。

Day1:北京-苏州 平江路

10月3日苏州之行正式开启,早上5点起床,5点半出发奔向东直门机场快线,到了之后门还没开(6点第一班),大约半个小时后到达T2航站楼。我和闺蜜先打印了机票,有点小意外的是打印出的机票没想到会这么简陋,所以我们还特意跑到柜台问了一下,结果被工作人员狠狠的白了一眼,不屑的回了一句“没问题啊”。又一次体验飞机升空和降落的感觉,既兴奋又紧张,在飞机平飞后有朵朵白云陪伴享用到的早餐定是美美哒。飞机没怎么晚点,下了飞机直奔高铁站,出了高铁乘坐公交在两点前顺利到达旅馆。旅馆定的是大床房,一进门就是床也惊住了我们,更吓尿我的是我没看见洗手间,原来洗手间的门扣上了。在经历了这场小风波之后,我突然发觉我们的屋子虽小但五脏俱全,除了隔音效果不好之外,住的还是蛮舒服的。下午我们去了平江路,这里跟南锣很像,但又有着显著的区别,两旁的商铺和中间的小桥流水相互映衬,走累了坐在石桥上享受着这样的惬意生活。鸡脚旮旯被我们误打误撞的找到了,的确名不虚传,在隔壁家花猫家的酸奶食堂喝了创意十足用奶瓶装的桃花牛奶,一边吃着鸡脚、鸡胗,一边喝着桃花牛奶,享受着美食,享受着我们的苏州之旅。路过狸猫家没要酸奶酪,要了个名字很有意思并价格较高的脆脆,目睹了整个制作过程,我们深深的感觉到被坑了,因为是一个纸杯底部装着酸奶酪,上边撒了一些脆谷物。我们有些失望的从店员手里接过脆脆,吃了几口便能体会到贵有贵的好处,伴着脆脆咀嚼酸奶酪不会感觉那么腻,这也算了雨后的彩虹吧,吃了烤鱿鱼之后心情更是大好。边走边逛不知不觉间天色已暗,远方的彩灯伴着黑夜,小桥流水人家是那么的恬静,那么的和谐,那么的舒服,让人对这美景流连忘返,为了明天一气儿逛四个景点,还是决定早早回去了。回去之后逛了逛旅馆旁边的超市竟然有一个意外的收获,找到了非常有名的津津豆干,买了一包尝了尝之后果断决定把它作为伴手礼,并且价格也非常美丽。

Day2:拙政园苏州博物馆虎丘山塘街

10月4日一大早我们便赶到了拙政园,随着人群我们进了园子,拙政园并不很大我们逛了大约两个小时就出来了,确实里面的景致挺美的,我很喜欢有些坡度的长廊,有种深邃蜿蜒的感觉。在拙政园里印象最深刻的便是记住并且喜欢上了桂花的香气,出了拙政园就到前面的苏州博物馆进行参观了,没有想到博物馆还挺大的,展览的内容也非常丰富多彩。博物馆的环境非常好,每个展览厅旁边都设有座位,方便参观者休息,这点非常人性化。博物馆和太平天国那个博物馆是连着的,总的感觉就是大户人家的宅子就是高大上。出了博物馆我们就去找饭辙了,距离平江路但是一想到中午时间紧张还得现找就打算在附近解决算了。我们打算尝一尝苏州比较有特的菜品,找了一家馆子,由于正午时分吃饭的人特别多,等了20分钟后,我们和另外一对情侣拼桌吃了一顿。由于提前在大众点评中团了一个,所点的松鼠桂鱼、四喜丸子、银鱼炒蛋和汤很快就上齐了。松鼠桂鱼做得太让人失望了,有股工业勾兑过味道的番茄酱淋在炸的不焦的鱼肉上面真是可惜了。午餐匆匆对付了过去,我们就乘车去了虎丘,不得不吐槽一下苏州的路上交通,从拙政园到虎丘用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走走停停,并且苏州司机开车那叫一个猛和冲,其实到了虎丘我们的兴致也已经被消磨得不剩多少了。虎丘的斜塔是用糯米作为粘合剂盖起来的,距今好像都得有1000多年了,真让人感叹和惊讶物质的奇妙。大致浏览完虎丘我们坐着好行3号线来到了山塘街,伴着蒙蒙细雨和渐渐擦黑的夜色逛了逛这条小吃街。虽然人很多,但是还是很喜欢这里,穿越拥挤的人潮,眺望远处一家挨着一家的红灯笼,因为是国庆还挂了一排排的小国旗烘托出节日气氛。逛得累了我们就找了一家咖啡店进去喝了杯咖啡,要了一个卡布要了一个淹没,真是挺坑人的淹没就是肯德基的雪顶咖啡嘛,并且还没有人家多,价钱还比人家贵。这其实也算不得什么,最最可气的是老板娘的态度,一副爱光顾不光顾的消极态度,见新的客人来了他们三个人,我们两个人竟然让我们挪到边边上,现在对苏州女人好感全无。

Day3:同里古镇

10月5日奔向同里古镇,古镇和汽车站还是有一段距离的,从汽车站下车后还要走个大约15分钟的路程才进入到古镇里。古镇的门票上标有一些景点,这些景点在下午5点前可以凭票进去参观。话说我走在同里古镇中竟然找到了在厦门鼓浪屿的感觉,真是世界有着多姿多彩的不同,但又体现着多种相似。我最喜欢的是珍珠镇,里面很大,那天爬了不少的阁楼,面对方方正正的格局,又让我想到了山西平遥古城,再次感叹:世界有着多姿多彩的不同,但又体现着多种相似。纵观苏州园林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就是别有洞天,站在门外往里瞅看不出什么,只有一个门一个门进了才能领略美不胜收的有趣风景。中午去了之前在攻略上查到的状元居,吃到了非常好吃的状元蹄,还有一种没有见过吃过的南方菜——莼菜,饱饱的吃过了午饭,我们寻找到了穿心弄。在苏州开了很多家猫的天空之城,我们都没有驻足停留,在同里走累了我们就进去喝了一杯奶茶,看到有游客在本子上留言,我和闺蜜也把我们的心情记录在那里了。最后我们在同里古镇的超市里买到了桂花米酒,晚上买了绝味当下酒菜,喝的美美哒。

Day4:观前街 苏州-北京

10月6日因为我们住的附近有哑巴生煎的分店,我们就决定在那里把在苏州最后一天的早饭解决掉。果然味道很大,甜咸口的,一口咬下去有很多汤汁冒出来,我闺蜜非常奇怪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汤汁,以我多年研究美食的经验给了她这样的回答:我想一定是包的时候里面放了肉汤冻,这样一遇热汤汁就被紧紧锁在皮里面了。为了特产我们去了观(guan四声)前街,去了有名的采芝堂和黄天源,我买了些糖果、话梅、陈皮和这种膏,闺蜜还没了些年糕,本来还想去旁边的眼镜店买个眼镜架也走着走着给忘了。从苏州返回北京,一路上还是非常顺利,没有晚点,只是雨有些大,回到家鞋已湿。

四天的旅程有些匆忙,这次真是一次非常走心的旅程,从出发前的准备到浏览每个景点的开心,顺利的走心之旅留给我很多回忆,这次的两人行还是非常靠谱的,以后有机会尝试一个人的旅行。

ps:行程表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0-20 15:52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