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自驾青海、甘肃

丝竹轻唱 (合肥) LV.3
2016-10-20 10:57 245/3

丝竹轻唱
2013年的时候去过一次大西北,那个时候还在失恋中,没想到西北之行治愈了自己,不得不承认西北的那种开阔总是会让人心头豁然开朗。2016年婚后的第一个十一,也是与现在的才公认识3年,所以俩个人决定再走一次第一次走的线。本次一起出行的还有三个小伙伴。
时间:2016年9月30-10月7号
人数:5人
行程:6000公里
车型:马6
 Day1:西宁
10月1号中午到达西宁西宁属于青海省省会。入住提前订好的汉庭,休息之后下楼吃饭。楼下出门左手边就有一家特色的面馆,可以说物超所值,5个人才吃了115元,而且肉都没有吃完。
塔尔寺-青青黄河景区-西宁市区

一路玩完回来,就去大众点评找吃的(大众点评还是很靠谱的,我去泰国的时候也用的它),挑来选去,就去了尕穆萨烤羊肉,离我们住的地方也很近。
不得不说,真的很好吃,好吃的我们停不住的夸老板。

Day 2:西宁-门源-祁连(卓尔山风景区)-张掖
由于今天一路都是山路,所以起的比较早。这条路主要是条景观大道,由于我们来的是秋天所以肯定没有夏天的时候好看。但是也很美丽呢。

本来是打算到张掖丹霞地质公园看日落的,但是由于时间计算有问题,到了之后居然没有进去,所以直接回张掖市里面了,张掖市很小,随便转转也就完了。准备3号早起看日出。

Day3:张掖-金塔-嘉峪关-瓜州
今天早上起的好早,为了小伙伴们能看到日出,5点就起床了,摸黑走的,6点半公园开始卖票,我们到的比较早,但是也排了一会队。看完日出直接去金塔看胡杨,由于有点早,金塔的胡杨还不是太黄。金塔景区门票+交通车=85   张掖丹霞分园:金塔景区门票+交通车=75      嘉峪关我们只去了天下第一墩,主要是由于时间不够了,所以城楼就没有去了,时间多的小伙伴还是可以去看一看的。下面来上图。个人觉得路上的景色很美,从地质公园出来一路上路边全是枣树,我们摘了一些,这里的人太朴实了,路边有个大姐在摘,我们要买她就是不卖,但是可以给我们吃。高台县还路过一大片盐田

Day4 瓜州-敦煌-大柴旦
本来是打算今天去榆林窟的,因为想着莫高窟人肯定多,但是实在是坑,我们的车底盘太低了,那边在修路,我们过不去,走到一半只能放弃了,实在是一个遗憾。还好,去大柴旦路上的野沙漠弥补了这个遗憾。其实想说说鸣沙山是真的坑。景区门票:120元,交通车25(其实自己走5分钟就能走到),骑骆驼100元,50元,其实的项目也是贵的离谱。还有那个鞋套,可以不租,直接脱了鞋走的感觉更好。

DAY5大柴旦-茶卡盐湖-青海湖
茶卡盐湖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不让人下湖了,7月之后就不让人下去了,而且我们回来之后又开始关闭了。要到17年10月好像才能开了。不过茶卡的票真的便宜。门票50,小火车也是50.小火车票可以在买门票的时候一起买了,个人觉得还是值得一坐的。去青海湖不要从大门进,我们是从牧民围起来的地方进的,那个老爷爷还是13年的时候那个老爷爷,13年的时候给了他20元,16年去了他10元,我们把车开去了。可以还价的。他们家还有酸奶卖,感兴趣的可以买点。

其实本次的旅行到此算结束了,因为本来是打算去西安的,但是由于奶奶病逝,我急于赶回阜阳,所以本次行程就此中断了。一路上虽然有些辛苦,但是还是快乐比较好。好期待下一场旅行。
对此线路感兴趣的我可以提供咨询。

现在自己组建了一个旅行群,给大家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QQ群号557954802。

2016-10-20 15:23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20 21:2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