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甘南川西北行走于草原白云间

勿幕 LV.4
2016-10-20 11:02 328/5
  • 出发时间/2016-08-14

这次旅行所到之处,多数都是故地重游。甘南2011年去过,四川2014年去过,所以对于我们来说,已经不像第一次去时那样,感觉那么惊叹。但是能在最酷热的一段时间逃离拥挤嘈杂的城市,去蓝天白云之中寻找一些宁静和清凉,也是非常令人期待。

旅行时间:2016.8.14-8.20
方式:自驾
人物:一家老少5口
费用:总计约6500元

-----------------------------------------------------------------------------------------------------------------------------------

8月14日一大早,我们就出发了,第一天计划行驶到临夏,距离达到780公里,行驶了10个小时,主要是一路上行程安排比较松散,有老有小不能太辛苦,所以在休息站耽误的时间也比较多。到临夏是下午4点多,本来一路都不退的热气一直跟随我们,可是到了临夏,突然就凉快了。提前在网上预约好了酒店,直接入住。晚饭选在离酒店只有几分钟路程的百花家园,挺出乎意料,装修、服务、饭菜味道都不错,放在大些的城市也不算低档。我们正吃饭的时候,只听到屋顶噼里啪啦下起雨来,一会儿功夫,越下越大,暴雨如注,砸在屋顶上气势吓人。吃完饭雨也停了,真幸运。夜里又下了一场,清早起来空气湿润,凉嗖嗖。

天气阴沉,让人担心前方的路。
临夏拉卜楞寺有100公里,两个小时的路程,我们出发时已经8点了,路上虽然泥泞,但不影响行车。一路上,细雨不断,云雾缭绕在山间,别有一番景象。
拉卜楞寺周边相比5年前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热闹繁华多了,酒店林立,我们开车绕来绕去,想找点以前的痕迹也并没有找到。
当天上午的天气不好,雨断断续续,直到快中午,方才云破日出。

拉卜楞寺游览了小半天时间,没有耽搁,我们直接出发前往桑科草原。很近,只有20公里。时近中午,温度上升,草原被阳光镀上金灿灿的光辉,在蓝色天空下,格外耀眼美丽。

从桑科赶往郎木寺,国道平坦,道路两旁皆是青山蓝天白云,山坡上牛儿羊儿成群。这样的景色真是再怎么看也不会厌倦呀。

当天晚上宿于迭部,在网上订好的酒店,到了却说是接错了订单,只好另找酒店。奔波一天,吃碗牛肉面,洗洗睡。

清晨醒了以后,往窗外看,才发现酒店背后就是毛主席在迭部的雕像所在的广场。吃过早饭,趁着天气凉爽,我们踏上了去扎尕那的路程。
道路比较曲折,还好一路山花烂漫,风景也算不错。

扎尕那的东哇村是目的地,天真热啊,这个还处于开发初期的大山,要爬起来真是挺费劲,土路,灰也大,一身汗水混着泥的状态,也挺狼狈。我领着女儿,只上到了仙女滩,坐在树下歇脚,看着对面沉默巨大的高山,耳边静到只有呼呼吹过的风声,那一刻觉得胜过万语千言。

看过了扎尕那,晚上我们决定在川主寺驻扎,两者之间的距离是300多公里,加上中间在若尔盖消磨掉的时间,到川主寺定的酒店时,天已经黑了。
若尔盖的名气太大,路过时我们不由放慢了脚步,从扎尕那过来的一路上高山夹着些草地的景色,到了这里突然变得广大了,草原一望无际,连牛羊成群也变成了牛养成群群群群……视线尽头隐约有水面的反光,大概是湿地吧。草原上最多的项目就是骑马,不贵,20块钱。坐在高头大马上不知是不是也觉得自己变威风了。我因为过敏,只敢躲在车里羡慕的看别人。但是抬起头发现若尔盖的云竟然也是那么美。

清晨在川主寺的酒店吃过早饭,这里温度很低,一件单衣不足以御寒。
九点出发,向牟尼沟。
牟尼沟分为两部分,其一是扎嘎瀑布,二是二道海。两部分不在一处,中间相隔50公里。套票没人一百,分开买各处都是70。
我们先到了扎嘎瀑布,入口不远有一座牟尼后寺,人很少,偶尔有来转经的老人。往寺里走,有僧人居住生活。

沿着大路一直走,很快就到了扎嘎瀑布,这个景点不大,但是修建的很好。如果有力气,可以沿着阶梯上到瀑布最高处,不上去的话,只看瀑布也是非常有气势的。

游览过瀑布,我们开车到了二道海。其实这是个可去可不去的景点,因为好几个湖里都没水。。。但是有水的几个湖也很惊艳,湖水呈孔雀蓝色,幽静美丽。

当天下午六点多到达了汶川,正是李子上市的季节,我们住的酒店不远刚好是水果一条街,街上全部是卖李子的小摊,黄的红的绿的李子码放在竹篓里售卖,特别诱人,其中青脆李是我觉得最好吃的。可惜当时只顾着吃,一张照片也没留下。

进入旅程的第五天,依照计划是该去毕棚沟了。从汶川出发,行驶90公里就能到达毕棚沟,当天天气有些阴沉,阳光只是偶尔才露一下脸。但是这样的天气正是游玩的好时机。
毕棚沟风光秀美,游玩的最佳季节是秋季,所以在8月的时候并没有多少游人,全部的游玩线路基本都可以坐观光车和电瓶车,省了时间也省了体力,年长和年幼的人都适合游玩。我个人觉得毕棚沟更像是个自然公园,在节假日带领家人能够放松身心的好地方。

毕棚沟游览的时间不长,下午我们就开车往都江堰方向走,路过映秀的时候去顺道看了地震遗址。当地正在修高速,路比较难走,加上下雨,耽误了很多时间。匆匆看完继续赶往都江堰

都江堰市最重要的景点就是青城山都江堰了,我们以前都来过,所以只打算路过,但是订酒店不知怎么回事竟然订到了青城山下的农家乐,所以第二天就去爬山喽
贴几张清凉的山景吧。

其实当天的都江堰市温度超过35℃,非常炎热,完全不是爬山的好时机。
顶着高温,下午我们开车到了成都成都也是来过很多回的地方,本来也是不打算停留,但老公想带女儿看大熊猫,于是我们又花了几个小时去看国宝,天气太热,简直受不了,没想到的是熊猫基地那~~~~~~~~~么多游客,光是坐电瓶车排队就排了个把小时,急的人心里冒火。后来也就潦草的看了几个馆就撤退了。
国宝还是非常非常可爱的,无奈它们也嫌天热,都躲在空调房里,要么吃要么睡,不太有精神。

难熬的一天结束在一顿成都火锅里,好歹也能平复一下心情。

酒足饭饱,休息一晚后,第二天我们就奔向了小别数日的温暖的家啦。
这次的旅游还是很圆满的,吃的玩的虽然也有不尽如人意之处,但美丽的景色足以弥补一切。四川是个到处都值得细细游览的地方,期待下一次的相见就在不久的将来吧。

照片每一张都好喜欢呀 就是感觉文字少了一些再多点就好了!

2016-10-20 12:3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20 12:39:44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好的呀 第一次写还不太会 都不知道该写什么 以后我努力哈

2016-10-20 14:16

太美啦,和我当时去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摄影果然是大师级别的👍👍👍

2016-10-27 20:48

引用 勿幕 的图片:

楼主用的什么信号的相机挺美的

2016-11-16 11:12

引用 🔛路桑🔚 发表于 2016-10-27 20:48: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