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独家实用信息)难忘小城,清迈-清莱-华欣-曼谷

三七21 LV.15
2016-10-20 11:07 4941/44
  • 出发时间/2016-10-08
  • 人物/其它

本游记亮点

1.两个人游华欣,不包车,如何往返圣托里尼和绵羊牧场
2.清莱辛哈农场和白庙,不跟团自由行怎么去
3.清迈值得去的小众景点,如界遥寺
4.等等小Tip,如退税流程、从清迈古城到汽车站怎么能省钱、周六夜市与周日夜市比较

其它游记:奢华与清新,年代与现代,元旦澳门广州

交通

1.国际交通:

机票的选择,推荐用阿里旅行去啊比价。比较过去哪儿、携程等网站,后来发现阿里旅行的票价是最低的,它还能搜索到一些廉航一起比价展示,如亚航、春秋、吉祥,还有泰国的酷鸟、微笑等。

我这次比价之后,去程坐的亚航。关于亚航订票,试过三种方式,官方网页、官方app、微信官方公众号。强烈推荐用亚航的【微信公众号】,它可以低价订阅,付款的时候可以用微信支付。app和官网的系统不稳定,要么缓存问题,要么支付不起来,因为我没有信用卡。

返程坐的酷鸟航空,直接在淘宝代理商买的。但是需要注意,代理商出的机票基本都是不带行李的,如果你有visa/万事达卡/JCB,建议自己在酷鸟官网上买行李,20kg的行李是170RMB。因为我没有,在淘宝上买的,花了200块钱。其实也不用特意花200块买,因为后来看到在清迈maya、还有曼谷廊曼机场国际航站楼,都有酷鸟的柜台,在那买差不多也是原价。

2.泰国城际交通:
清迈清莱清迈华欣都是坐的大巴,去阿卡大汽车站买票和上车,下文会详细说。如果你嫌麻烦,也可以在淘宝买,但是每张票贵30左右,代理费吧。我一共要买6张票,贵将近200块钱,所以就自己去车站买啦。华欣曼谷坐的mini van,180B一个人。上车地点等下文也会详细说。

3.市内交通:
清迈主要靠双条车,距离近的20B一人,距离远的40B一人。还有tutu车,只做了一次去汽车站。
清莱主要靠出租车华欣靠公交车、tutu车和mini van。曼谷就是BTS和出租车啦。

住宿

清迈,建议住在塔佩门附近或者古城内。
华欣,建议住在市中心即clock tower附近,中文翻译好像是钟楼或者钟塔,塔楼。
曼谷,建议住在BTS附近。看景点安排了。我从华欣过去,在胜利纪念碑附近下车,就住在这附近了,叫Letada,也不错。离BTS近,周边很多711。晚上还有夜市(路边摊)。

具体选择的时候,建议booking,因为booking可以根据地标搜索,而agoda不行。booking上的评语也普遍比agoda多,评语也可以看看蚂蜂窝和携程。

下单的时候,建议同一个酒店booking和agoda都比较下。泰国这个地方,agoda普遍要比booking便宜呢!

装备

签证:泰国落地签在9月27日涨价了,2000泰铢,但国内提前办好还是230RMB,所以提前办好比较划算。

泰铢:关于去哪家银行换钱,一般来讲是工行最划算。当然,还是推荐先在网站上比较各大银行的汇率,我是在http://www.kuaiyilicai.com/bank/rmbfx.html上比较的,还蛮准确,选择了当时汇率比较好的工行,换到手是5.18。提前一天预约了1万泰铢,这钱差不多。在清迈古城内找了家superrich,汇率是5.14也挺划算,没有人工费手续费等。在曼谷big c超市里,有家换钱的,汇率是5.17也是很高。

地图:清迈中文地图app、Google地图、曼谷地铁图存在手机里就够啦。

镜头:因为不想带相机了,所以全程用的iphone6s手机拍摄。当然,又担心手机着实不行,所以我提前在淘宝上买了个广角+微距镜头,用起来很方便。买的是200块左右的那款,主要看中它轻巧,据说是24g,效果也不错。100块钱以下的广角都有畸变,不推荐。

行程

D1-清迈-古城闲逛、尚泰、Arcade汽车站、star avenue lifestyle mall、周六夜市
D2-清迈-帕辛寺、盼道寺、契迪龙寺、massage、周日夜市
D3-清莱-白庙、辛哈农场
D4-清迈-界遥寺、maya、宁曼路、太平燕窝
D5-华欣-华欣火车站、圣托里尼、小瑞士绵阳牧场、华欣夜市
D6-曼谷-big c、暹罗商圈
D7-曼谷-king power免税店、terminal 21、Asistique摩天轮夜市
D8-回程

PS.因为骨裂刚好,所以只要涉及到爬山的都没去,比如素贴山、拷汪宫。丛林飞跃也没能玩,咨询了几家旅行社还有蜂友,都说不建议,留了些有点小遗憾。

还有,做行程规划,某游上的行程助手还是非常好用的,它可以生成每天的景点地图,帮你优化路线,而且很美观。

清莱

清迈清莱,最方便的是参加一日游。但一日游都是包括黑庙、白庙,没有辛哈农场,就算包括辛哈农场,也最多停留10分钟(就是在辛哈门口照个照片到此一游,亲眼见到中国旅游团是如此游辛哈的)。

白庙和辛哈农场离得近,黑庙远,又对黑庙不敢兴趣,我只想好好地玩白庙和辛哈农场,所以就没有跟团。
辛哈农场还是挺好玩的,而且基本都是泰国本地人来玩的,没有被大批游客占领。

下面攻略开始:
清莱要坐green bus的大巴,下面贴上清迈-清莱往返汽车时刻表,这是green bus 的官网上截的图。

所以,大概一程是3个小时,往返是6个小时,如果玩白庙和辛哈2个地方的话,早出晚归一天往返就可以了。但需要提前订票,否则买不到合适的时间点的票,早出晚归的票还是有点紧张的。我是提前2天去汽车站买的,买到了第7排的座位。

买票,有三种方式。一是自己去汽车站,二是在官网上订,三是淘宝买。
第一种:自己去汽车站,因为我还要去买华欣的票,所以就一起去汽车站买了。

正常从清迈古城去汽车站的话,双条车40B一人,tutu车150左右。

这里说下,怎么去汽车站比较省钱。因为汽车站和尚泰清迈Central Festival Chiang Mai比较近。而尚泰在古城是有接驳车的,所以你可以先坐尚泰接驳车到尚泰,逛了一圈后再去汽车站(嘿嘿)。我当时是在塔佩门里的hotel m酒店上的尚泰班车,其他的酒店如下面,在蚂蜂窝上找的别人发的图。

从尚泰到汽车站,可以步行,也可以坐双条。
到了汽车站后,找到green bus的售票处。就是下面这个图,绿色的标志很明显。

找到这个地方后,到图上右边的queue那里取号,跟在银行取号一样。上面会问你是属于提前买票还是买当天的票,看着自己选就行了。拿到号之后,等待屏幕上叫号。但是,如果现场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的,一定要把号给他!!我一开始不知道,都过号了,还好后来本地人告诉我要给那工作人员。而且确实因为买票的外国人不多,而我们长得又不如欧美人那样明显的外国人,所以容易被忽略。

到了窗口,跟卖票的人说到white temple,哪一天、什么时间等等信息,需要护照号。记得把返程也给买了。

第二种:在官网订票。
green bus 的官网http://www.greenbusthailand.com/website/en/
可以在上面直接买票,也可以请酒店的人帮忙买的,可以去711付钱,买好后A4纸打印便是车票了。
记住!清莱有2个汽车站,选择新汽车站是比较方便的,就是Chiang Rai Bus Terminal 2。这离白庙和辛哈都近。

第三章:淘宝买。
这个就不详细说了,优点是方便省心,缺点是要收20-30左右的代购费。

车票买好后,就是上车了。因为我是第二天早上7点的车,所以在前一天晚上约了个tutu车司机。让他早上6点在酒店门口等我。谈好的价格是150B一车。但后来发现没有必要,因为早上的时候车也还是很多的。而且这个tutu车司机还迟到了15分钟.....

对了这个arcade汽车站,当地人发音是akida。

到了汽车站后,记住!不是在买票的那个地方上车,而是要到路对面去。就是terminal 3上车,这个地方要新很多。实在找不到,问当地人terminal 3在哪儿就可以了。

到车上后,工作人员一样会问你到什么地方下车,告诉她白庙,她会在到达前5分钟左右提醒你的。

下车后,用Google地图,走不多远就能看到白庙了,去买票,现在收门票了,不过不贵,50B一人。

突然下了场雨,天阴沉沉的。

白庙不大,我和我妈磨磨蹭蹭地也大概40分钟就逛完了。然后就去吃饭了。
出了白庙就会有许多餐厅,这些餐厅虽然挨着景点,但收费一点都不贵。我们去了出来后的第一家,有空调。点了个炒河粉和饭,每份才60B,而且很好吃。

吃完饭后,去辛哈农场。最好是打出租车,打表大概70-80B。但是出租车很少,我和我妈坐了双条车,两个人100B。

下了车之后,可以坐观光车游农场,也可以自己租自行车。观光车在下车的左边,租车在下车的右边。本来想租车的,后来发现本地人都坐观光车啊。而且观光车真的挺不错,中途会让你下车拍照啊玩玩啊,还有导游讲解,虽然我们听不懂....全程一共1个小时,不是敷衍含糊的那种。

如果决定要坐观光车,那么下车左边有个information的地方,就算是服务台啦。上面小白板上会写着下面几个观光车的时间点。选好后,买票,50B一人,送一瓶矿泉水和一袋茶叶包。如果观光车时间还早,那么在附近逛逛也是极好的,咖啡馆什么的都很适合拍照。而且不用消费,也可以在里面玩耍,不会人一进去,立即一个菜单就跟过来了。这几张图片就是在外面拍的。

辛哈农场真的也挺美的,当然,如果你去了拜县的话,可能觉得一般了。但是因为我害怕晕车,而且拜县景点分散,要骑摩托车,我也不会骑摩托,就选择用辛哈农场代替了。

最后会到一个哈密瓜果园,一根藤上只结一个瓜。可以免费品尝的,确实非常甜。当然,把你拖过来是想让你买的,不过没有人买,不买也没关系哦。

走的时候也不用担心,回到服务台,把车票给前台看,告诉他们你想去汽车站,他们便会帮你约出租车了。250B去新汽车站,270B去旧汽车站。

对了,清迈arcade汽车站旁边有个star avenue lifestyle mall,这个商场风格很小清新,也是适合逛逛的,有家boots还。

清迈

想去清迈,所以想去泰国。一直对清迈比较好奇,不知道它何以成为邓丽君最爱的城市。

清迈机场,关于要不要提前买好接机,我的建议是这样:如果白天到达,无所谓吧。但是如果是晚上到达,请一定要提前订好接机。我的血泪史啊,一到清迈就被坑了。我是大半夜到的,本来是很相信机场里面的taxi工作人员的,看以前游记都说价钱很公正。我把地址告诉她后,她居然问我要了400B!!!就4km而已,古城内啊!!一般也就100B,晚上贵点可以理解两三百猪总可以吧,居然狮子大开口。而我,居然也没意识要还价......

清迈古城还是挺有意思的,很适合闲逛,附上一个很经典的古城手绘地图

感觉步步是景。连一家白天不开门的餐厅都是那么美。

早上吃的泰北特色咖喱面和菠萝炒饭。

契迪龙寺就更美了,岁月的斑驳掩盖不了它曾经的精致和宏伟。
不过契迪龙寺现在收费了,好像是30B一人。

附近盼道寺后面,还挺清幽。拍照的人很多,随意拍了张。

一排小萌和尚,太可爱了!

三王像,顺便拍下了清迈主要交通工具——双条车。

随处可见这种大树

周六夜市和周日夜市我都参加了,两个各有千秋。
论规模,周日夜市比周六夜市大,所以它的吃的、卖的、玩的品种更多。
但是,论价格,周日夜市比周六夜市贵。同样的肥皂花,在周六夜市上,我看到有20B一个的,明码标价,结果到周日夜市,没有一家是低于35B的。

夜市上的小菠萝和鲜榨的果汁很好吃。香蕉薄饼也不错,没有说的很甜。还有各种煎的炸的,海鲜类的,本地人叫做烧麦的东西,都挺好吃的。在那个环境下,看到别人吃的感觉什么都好吃....

泰国,基本每天都要去711买酸奶,便宜又好喝,像下图这个明治的酸奶,不到3块人民币...

古城之外的景点,界遥寺强烈推荐,因为它同样精致却不失宏伟,而且可以近距离接触古迹!!整个景点也没什么游客,我去的时候感觉被我和我妈承包了,最后觉得太安静太空旷了有点吓人才走了。而且它虽然有点远,但是离maya和宁曼路很近,三个地方可以一起去。

从古城坐双条是40B一个人,到了景点之后,司机会问你要不要让他等着,下一站去maya的,如果脚力可以的话,可以自己步行去。如果不行话,建议让司机等着,包这个车,因为附近确实没什么车和人。我让司机等着的,他说去maya两个人100B(好像一开始说的是180B),我说那么近就便宜点吧。他说因为他要在这等着,所以肯定要贵点。我问他这个地方大概要玩多久,他说30分钟,我说那我玩15分钟,两个人60B,他同意了,事后我没注意大概玩了20分钟,他也没计较。

大约10:30到了maya之后,它还没开门,工作日是11点开门。但是地下一层是10点就开门了,基本是手信产品。我和我妈就先进去逛了圈,有个超市,东西较贵。有个小老板海苔专卖店,小老板海苔真的好好吃!很脆,很厚,口感非常好。还有吃饭的地方。还有boots,还有几个其他卖化妆品啊药品等等手信的店。我在那买了蜗牛霜蜗牛水、mistine羽翼粉饼、minstine4D睫毛膏,青草膏、蛇油膏、鼻通之类的。mistine的化妆品还挺好用的,而且不贵。羽翼粉饼粉质很细,确实轻透,没什么妆感,boots卖的是大概52RMB。

maya的一层有herb basics,这真是一个买手信的好地方,后悔在那买少了。
三层还是四层的有酷鸟,之前说过,可以买行李。5层吧好像,还有个mk,想尝试泰式火锅的可以去那。

宁曼路就在maya出来的正对的那条路上,其实这个地方让我很失望。也可能是大中午太热了没什么兴致。根本不是文艺小清新的感觉,到处在施工盖房子和装修,大概是酒店吧。而且各种中文的广告和店面,感觉已经成了坑国人一条街了。在mango tango的那条巷发现一个挺可爱的。

然后去iberry,冰淇淋并不是很好吃,拍了张打卡照。

回去之后去太平燕窝,打车到布莱雅酒店就好了,太平燕窝在酒店后面的巷子内,门口有标志牌,也挺好找。点了一份燕窝,一份珊瑚草,两个一起人民币80左右。燕窝还可以加桂圆,喝起来没什么异味,而且很干净。还是挺推荐的。凤飞飞猪脚饭也在附近,可以去那吃晚饭。

华欣

华欣真的是一个吃吃吃和拍拍拍的地方。
我从清迈去的,坐的sombat的大巴,晚上7点到早上7点,睡一晚上到。
时刻表和票价如下

买的头等大巴,我妈一开始还担心夜巴不安全,其实很安全。
唯一的缺点就是太冷了,虽然车上给发了毯子,但是毯子薄,还是冷,建议坐大巴的多穿点。
会发吃的和喝的。如下图。底层那个蓝色的就是发的毯子。

凌晨1点左右的时候,会下车休息下,提供一顿自助餐,只给头等大巴的。这个自助餐真的也很好吃!虽然品种不多,但有热的粥、炒空心菜、炒小玉米、冬阴功汤、咸鸭蛋、还有一些叫不上名字的,但都很好吃,我妈吃了两碗粥.....

记得快到的时候开Google地图,然后快到酒店的时候跟乘务员说下车。不然到了汽车站再打车过来就是走回头路了。我便是吃了这个亏,多花了100B。看到一个老外在途中下了车,当时我便奇怪,发现这个地方离酒店很近,我便拿着Google地图去问乘务员,如果我去这个酒店,是不是该下车了。乘务员告诉我说,你去汽车站再打车。唉,就是迷信了他们。其实大多数泰国人是看不懂谷歌地图的,还不如自己搜下所在位置与酒店的距离,这样更靠谱。

早上一到,在酒店玩(拍)了会。

然后去附近汉堡王吃了个早餐,华欣的消费明显比清迈上了个台阶,吃个早餐花了80多RMB...
吃完饭后走路去的华欣火车站,着实很清新呀。

然后寻思着怎么去圣托里尼,一般是包车,看到的大多数游记全是包车。包车一天200块RMB左右。但我们只有2个人,而且我只想去圣托里尼绵阳牧场。什么威尼斯、往日情怀,我觉得都没什么意思。我最后没有包车,我和我妈两个人一起,往返交通费一共48块RMB!

如果你和我一样,那么可以去乘坐420路公交车。乘车地点,搜索“华欣皇家行宫(royal pavilion hua hin )”这个酒店,你也可以住这个酒店,这个酒店交通很方便,也是一个mini bus的上车点。但我mini bus不是在这个点坐的。扯远了,反正找到这个酒店后,酒店门口有给family便利店,就在这等420路公交车就可以了,大概15分钟一班车,橘色的车身。门口会看到几个老太婆模样的人,对,这就是乘务员了。你可以告诉他们要去圣托里尼,跟他们确认车次。

车票我的是一个人40B,但后来在绵羊牧场碰到的一个中国小姑娘,她和她妈妈是30B一个人。总之,票价是30-40B。

下车后,来到圣托里尼售票处,票价已经涨到了150B一个人。几年下来,有些景也有点掉漆,但总体还是很童话滴。

圣托里尼出来后,去小瑞士绵羊牧场。注意!返程的420路公交车也是在绵羊牧场那里坐,圣托里尼门口是没有的。

这两个地方虽然挨得很近,但走起来也得有2km多,所以不建议走路。后来碰到的一个姑娘也所,走过来很累,觉得越走越远。我和我妈用的是非常规交通....环顾停车场和路口,没有一辆自由行走的车,全是被人包车的。但在圣托里尼的门口,看见两个等人的人,像是司机,我们就试着问问能不能载我们去,反正很近,他们同意了,出租车过去80B。所以,可以问问包车的司机哦。

瑞士绵牧场,其实有点失望的。门票也是150B,仿北欧拜县的设计。但景致少了点特色,而且处处要另外收费,同是farm,跟辛哈比起来差太多。在里面随意晃荡了一圈。照片效果貌似还说的过去。

里面有个3D错觉,从下图进去。
但是很小,也没什么特别的错觉图,还没有北京的那个好玩.....仅仅拍了一张。

这个小院里面的人工景点倒是挺好玩的,适合拍照

从绵羊牧场出来后,就是返程的问题了。
方法1:在出口的路边等420路公交车,招手即停。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时候据说一个小时一班车。我和我妈因为嫌太热,没在路边等着,在阴凉地下,等我们看到车来了跑到路边的时候,车已经开走了。

方法2:出口处会有各色司机等着,一般报价是500B,最低是300B。就还是包车的形式,也是贵啊。建议,在门口等上一会,放心吧,不多会就会碰到许多中国人,到时候一起拼车就行了。我当时就是一起凑了6个人,每个人50B,而且其中一个人还会说泰语,非常容易跟司机沟通。

方法3:也是我们最终的方式。因为上面拼车的司机说车要过10分钟才能来,我们就先等着。其实,路边来了不少从曼谷过来的mini van,你招手示意便可以了。我们在等待的同时,便来了一辆,正好还剩6个座位,我们就上去了,每个人40B,完美!

吃完晚饭后,7点多的时候我们去逛了华欣夜市,夜市到11点关门。夜市上的好吃的也不少,水果多而且便宜,比清迈的好。我们买了个榴莲肉才100B,椰子是20-30B,还有木瓜等等,都比清迈便宜。海鲜更是好吃又便宜。没去KO海鲜,对大龙虾没兴趣,一夏天在南京吃的小龙虾吃腻了。去的旁边一家口感也很好。一份扇贝,8个,才150B。一份炒虾,鲜美极了,200B。至今让我回味无穷.....

最后是从华欣曼谷。可以坐火车,也可以坐mini van。火车不推荐,因为时间点不好,都是凌晨6点以前,而且很慢,5个小时多,条件也差。最方面是就是坐mini van了。

mini van的一个点就是上面说的华欣皇家行宫那个酒店那里,我是在clock tower那里坐的。有个tourist的点,一群穿着橘黄色衣服的人(对,就是类似国内环卫工人的衣服)。在那里可以坐。180B一个人。之前看到说行李会收费,但是我带着一个24寸的大箱子,也没收费。mini van停在曼谷胜利纪念碑附近。

曼谷

曼谷是这一行中最无聊的。到这里,只是为了离开。

曼谷的那天,国王去世了,大皇宫一带闭馆封路了,其实本来也很纠结是去还是不去,正好可以不用纠结了,直接去了不了。

然后就去big C超市买东西了。因为只有2km,我就打出租车去了,但是曼谷真的太堵太堵了,2公里的路,开了半个小时啊!所以建议在曼谷出行尽量BTS。

到了big c之后,天,拎着大包小包出来的,一定是中国人。我自己也是拎着2个大袋子,相当于8个小袋子出来的.....big c相当于大润发、家乐福之类的,东西多,但是手信类的也不便宜。不过满2000B就可以退税哦。我是买了4500B的东西,退了180B。

退税流程如下:1.先去买东西,收好小票。
2.在收银台不远的地方就有服务台,排队中间那个柜台,VAT refund。
3.拿出护照和小票,工作人员给你一表格,你填好,他核对。
4.带着黄色表格、护照、小票和东西去机场退税出盖章(在托运行李前)
5.换好登机牌托好行李过了安检之后,去king power附近的退税处,把黄色表格给工作人员,即可拿到泰铢。

暹罗商圈,central有行李寄存的地方还不错,可以把买的东西存过去。不过对于不买东西的人来说,真心没什么意思。
king power也是,本来也没打算去,只是距离酒店太近,200m左右,就去晃了一圈。东西除了欧莱雅都很贵,都快赶上国内专柜价了。出来的时候,一个中国旅行团进去了.....

terminal 21,在所有的购物场所中算是最有意思的了,确实还比较有特色。每层楼都是以一个城市为主题设计的。有罗马层、加勒比层、巴黎层、东京层、伊斯坦布尔层等。坐BTS到asok站或者MTR到sukhumvit下车。

上图是东京层的洗手间,还挺好看哒。

5楼的pier 21,是个吃饭的好地方。类似国内的大食代,先买卡充值再刷。芒果糯米饭、炒河粉、海南鸡、鲜榨果汁、冬阴功面条等等的泰餐应有尽有,而且很好吃,还便宜....也是,看到别人端出来的都好好吃,什么都想吃。我吃的一份汤粉,是整个泰国游中最好吃的,还有芒果糯米饭,吃了几个地方,这里的最好吃,我妈吃了个类似盖饭的,也很好吃。

逛完之后,我们去了Asiatique河滨夜市,号称亚洲最大夜市,就是摩天轮那里。BTS坐到saphan taksin,2号口出来,还要再坐个船。走到码头边,在最里面的码头上船,很多人排队的就是啦。5点开业,我是4:40左右到的,已经排了很多人,但还好,船够大,一船可以坐上百人。

其实进去之后,觉得也没什么意思。还是卖那些东西......

逛了一个小时不到,我们就出来了。这时排队等船的人还很少,可是到了BTS站里面,额的神呐,这个人挤人啊,买票都得排好长的队啊,所以建议在去之前提前先买好返程的地铁票。

再下一天的早上,我打车去廊曼机场。本来学用grab这个打车软件的,后来酒店的前台帮忙叫了一辆出租车,前台讲好了打表的,还挺好的。到机场才花了160B。

因为距离换登机牌的时间还很久,我就跟我妈去吃饭了。但是!没想到,回来之后,我们航班那个柜台口已经排了足足能有400米的大长队,能想象吗....各种S弯啊,都不敢相信这是在排队啊!原来这航班基本被中国旅行社包机了,我们前后都分别是两个旅行团.....所以坐酷鸟航空从曼谷南京的亲们,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最好提前4个小时去排队。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20 16:26

1,酷鸟航空怎么样?可以自己带吃的上飞机么?
2,去清迈 华欣和曼谷时间上紧不紧?我10天,本来就打算华欣、曼谷,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有点浪费?

2016-10-20 17:26

引用 Miss@Ta 发表于 2016-10-20 17:26:12 的回复:

1,酷鸟航空怎么样?可以自己带吃的上飞机么?

回复Miss@Ta:1.飞机挺大,我坐的时候没晚点,还提前了40分钟到达。零食、水都可以带上飞机。
2.我整个往返是9天,纯玩才7天呢,你10天时间应该够用了。不过华欣我只待了1天,这一天时间也很宽松的,能够去火车站、圣托里尼、绵羊牧场、海滩和夜市5个地方了。

2016-10-20 18:56

感谢您的分享,大皇宫还是有点影响,没关系,留点遗憾美,下次就可以有借口再去了

2016-10-21 00:45

回复Miss@Ta:分两段
清迈
华欣,曼谷是一起的,所以时间上还好,而且如果有时间,还可以去铁道市场,美功(Maeklong)火车市场和安帕瓦(Amphawa)水上市场,这两个都是靠近。

先去了清迈,再飞回去曼谷,华欣,芭提雅,这些都可以过后决定要不要去,都是很靠近。

2016-10-21 00:49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21 00:45:32 的回复:

回复邵恩:说的好,哈哈,谢谢亲~

2016-10-21 10:54

引用 三七21 发表于 2016-10-21 10:54:24 的回复:

说的好,哈哈,谢谢亲~

回复三七21:呵呵,yeah

2016-10-21 11:14

引用 三七21 发表于 2016-10-20 18:56:06 的回复:

回复三七21:谢谢啦

2016-10-21 16:15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21 00:49:36 的回复:

分两段
清迈

回复邵恩:看大家都说水上市场没什么意思,关键是我们两个人包车也不划算,自己坐车又怕不认路。

2016-10-21 16:16

引用 Miss@Ta 发表于 2016-10-21 16:16:45 的回复:

回复Miss@Ta:有道理,Amphawa相对比较多人评价,另外也靠近铁道市场,之余车不需要您包的,会有很多人跟您拼车。,不过没关系,最重要就是跟随自己的计划走呗,开心玩开心最重要。

2016-10-21 17:21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0-24 01:04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24 09:56

引用 yangfaqiang 发表于 2016-10-24 01:04:20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yangfaqiang:谢谢亲

2016-10-24 11:06

请问清迈到华欣的巴士如何购买.

2016-10-25 19:14

引用 宋GaGa. 🙈 发表于 2016-10-25 19:14:06 的回复:

回复宋GaGa. 🙈:我是在清迈的arcade汽车站买的,到那边可以问工作人员,想买华欣(hua hin)的车票,在哪个窗口?嫌麻烦的话,你也可以在淘宝上买。

2016-10-25 19:25

引用 三七21 的图片:

很美

2016-10-25 20:46

引用 三七21 发表于 2016-10-25 19:25:58 的回复:

回复三七21:在车站的价格是多少呢.

2016-10-25 21:37

引用 宋GaGa. 🙈 发表于 2016-10-25 21:37:39 的回复:

在车站的价格是多少呢.

回复宋GaGa. 🙈:我买的一排三座的vip的车,是1000株左右,一排四座的那个车是750株左右。游记里面有的,游记里华欣部分,那个时刻表图里有价格。

2016-10-25 22:00

引用 礼拜F 发表于 2016-10-25 20:46:07 的回复:

很美

回复礼拜F:谢啦~

2016-10-25 22:01

亲,还能推荐一下具体哪个酒店。你是不是也是大蓝鲸滴。

2016-10-27 22:21

引用 猪妈妈^_^ 发表于 2016-10-27 22:21:02 的回复:

回复猪妈妈^_^:嗯呢,我也是蓝鲸的。清迈的酒店住的不好就不推荐了。华欣是白沙酒店,white sand hotel。曼谷是乐塔达公寓letada residence

2016-10-27 22:27

我想提前买好清迈到华欣的夜巴,在淘宝哪里有卖的?我没找到。

2016-10-28 20:03

引用 Chocolate 发表于 2016-10-28 20:03:36 的回复:

回复Chocolate: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我在【阿里旅行】发现一个旅行产品,我们一起去啊!】¥AARzmlKf¥http://e22a.com/h.bl9wwB?cv=AARzmlKf&sm=da4bea

2016-10-28 20:20

我想提前买好清迈到华欣的夜巴,在淘宝哪里有卖的?我没找到。

回复Chocolate:链接在上面,但是我没买过哈,不知道是否可靠

2016-10-28 20:21

引用 三七21 发表于 2016-10-28 20:21:07 的回复:

链接在上面,但是我没买过哈,不知道是否可靠

回复三七21:谢谢啦,我看看哈

2016-10-28 20:26

再问一个问题啊华欣皇家行宫酒店到圣托里尼大概要多久啊

2016-10-28 22:10

引用 Chocolate 发表于 2016-10-28 22:10:48 的回复:

回复Chocolate:我坐公交车的话,大概35分钟,包车据说20分钟左右

2016-10-28 22:16

引用 三七21 发表于 2016-10-28 22:16:56 的回复:

我坐公交车的话,大概35分钟,包车据说20分钟左右

回复三七21:谢谢啦,好多有用的信息

2016-10-28 22:21

你好呀,你的游记满满的干货,下个月就要出发了,10月下旬胜利纪念碑那里的车站就要搬了。那从华欣回来还能在华欣皇家行宫酒店旁的大巴回曼谷吗?

2016-10-31 16:17

引用 Xin 发表于 2016-10-31 16:17:51 的回复:

回复Xin:这个我也不确定,不过我觉得你可以到华欣的时候先去问问能否从那个mini bus点回曼谷,毕竟mini bus还是有的,只是搬到了曼谷汽车南站。另外,如果真不行的话,可以考虑打车去曼谷或者火车

2016-10-31 16:34

引用 三七21 发表于 2016-10-31 16:34:00 的回复:

回复三七21:好的谢谢啊,去的时候我们是从机场大巴去华欣。我订的酒店就是你攻略里提的,只是胜利纪念碑搬了,回曼谷地点变为南站,比较麻烦,目前都没有最新攻略提到。实在不行,只能打车回啦。你的帖子里有好多实用信息,我想问下华欣夜市你去吃的那家海鲜店名字还有印象吗?我也不打算去吃KO,攻略里推荐的美食肯定排队人多,未必好吃。

2016-10-31 16:37

引用 Xin 发表于 2016-10-31 16:37:55 的回复:

回复Xin:海鲜的名字不记得了。。就在KO旁边的几家反正,是挨着的,那一条街基本都是吃海鲜的~

2016-10-31 16:54

引用 三七21 发表于 2016-10-31 16:54:37 的回复:

回复三七21:好的,谢谢啦!

2016-10-31 16:56

引用 Xin 发表于 2016-10-31 16:56:20 的回复:

好的,谢谢啦!

回复Xin:happy journey~

2016-10-31 17:11

第一次出国,一行三个人英语不是很好,有点担心呢,蜂蜂有什么建议吗?

2016-11-15 15:22

引用 妈咪爱 发表于 2016-11-15 15:22:53 的回复:

回复妈咪爱:手机装上翻译app,如有道啊,蚂蜂窝翻译官。

英语表达不清的话,就多把实物给别人看,如果实在担心用笔把关键信息写下来给本地人看。比如我买大巴票的时候,把起点终点车次之类的写在A4纸上给工作人员看。找上车点也都是把车票拿出来问别人就好了,其实也没说多少话。

最后加上肢体语言,不用担心~

2016-11-15 15:39

回复妈咪爱:第一次出国将目的地定在了清迈,听朋友的介绍预定了接机服务,想来是一个不错的决定,遇到的师傅中文不错,开车很稳,当天非常准时的到机场提前等候我们,给我们的旅程开了一个好头,易途8家的接机服务还是不错的,推荐给楼里的亲们哦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

2016-11-15 23:04

从小绵羊回华欣要怎么跟司机说呢

2016-11-16 14:42

引用 吴紫彤911112 发表于 2016-11-16 14:42:42 的回复:

从小绵羊回华欣要怎么跟司机说呢

回复吴紫彤911112:说去hua hin,然后把酒店名字给司机看

2016-11-16 16:52

引用 三七21 的图片:

棒~

2016-11-25 23:11

酷鸟航空的话,亲是从哪里坐到哪里啊

2017-01-07 14:09

引用 bulabula 发表于 2017-01-07 14:09:33 的回复:

酷鸟航空的话,亲是从哪里坐到哪里啊

回复bulabula:我是从曼谷坐到南京

2017-01-07 14:15

引用 三七21 发表于 2017-01-07 14:15:41 的回复:

我是从曼谷坐到南京

回复三七21:嗷~😊酷航有哪些航线在哪里查啊?

2017-01-07 14:16

引用 bulabula 发表于 2017-01-07 14:16:27 的回复:

嗷~😊酷航有哪些航线在哪里查啊?

回复bulabula:这是他们家的中文官网
国内有南京、天津、青岛、沈阳、大连可以直飞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