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九寨沟-黄龙-成都-重庆自由行

2016-10-20 11:16 1439/27
  • 出发时间/2016-10-17

写在最前

九寨沟,一直向往的地方,因为交通,因为时间,一直拖着。突如其来的假期让我决定奔赴此处,事实证明来对了,但我想这是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因为我晕车太厉害,这里提醒晕车的小伙伴们也要有个心理准备

关于行程

day1  广州成都。
day2  大巴去九寨沟
day3  入沟一天。
day4  休息一天。本来是打算二次入沟的,但第一天就看完了所有景点,又考虑到体力所以放弃了。
day5  黄龙景区一日游。
day6  大巴回成都
day7  成都一日游。
day8  重庆小半日游。
day9  飞机回广州

day1 广州飞成都

15:25白云机场飞-18:00双流机场,山东航空SC4318 。两个人1656元,阿里淘宝定的,对比了携程,去哪儿,阿里最便宜。
        12点就从家里出发,13点半到机场,15点上飞机,时间刚刚好,本来说是2个半小时的飞机,结果2小时就到啦,有点晕机,下了飞机感觉脚是飘着的,整个人好辛苦……可能是中午吃饭太急,下次不敢吃太快了。滴滴打顺风车去“天晴国际青年客栈”才23块钱,便宜!半个多小时就到啦,因为要将就第二天乘车点,所以选了这家客栈。看到客栈名称上楼以为没电梯,我和小伙伴yun提着箱子上的三楼!才发现有电梯!是从米兰酒店里进入!,客栈一晚216元,环境还不错,就是晚上有组织玩狼人游戏会很吵,睡眠不好的朋友慎选。

入住好酒店我们就去附近找吃的,还买了3瓶运动饮料,1瓶矿泉水,3袋面包,都是为了九寨沟做准备,据说里面吃饭要100多,还吃的不好。9点多我们就睡觉了,因为第一天太累,第二天6点就要起来赶车。

day2 大巴去九寨

早上6点起来走5分钟就到百花潭西门等车,提前定了“简途旅行”的大巴,好处是可以提前一天17点就开始选座喔,无奈那时候我在飞机上,下机后只剩下后排位置了……价格是126/人。

车身好潮,我喜欢!只是司机开车太猛,我各种想吐!这11个小时我觉得我半条命都快搭上了,以后再也不想去九寨沟中途还买了晕车贴,但效果不明显。快到九寨沟的时候吐了,蓝瘦,香菇。
到了梦幻九寨停车场后要搭车去客栈,给20块钱司机载我们到天堂口就放下我们了,说前面太堵不肯去,无奈我们步行半个多小时才到“那家小栈”,住三晚,352/晚,环境很一般……就不上图了,优点就是离沟口近,步行10分钟就到。

day3 九寨沟一日游

6点起来,收拾一下吃了个八宝粥出门,跟着人群走7点到沟口,各种排队各种挤车,门票加游览车票一共310/人,提前一天网上买好,就近自助机取好票,节省时间。我们研究了很多攻略,最后定了一条躲避人群的线路。坐车到镜海下车,这时候人很少,开始拍照欣赏美景。

再步行到珍珠滩,因为我们是逆流而上,所以走的会累一些。

走半个小时到五花海,因为我们早上起晚了,所以到五花海已经有不少游客了。如果5点起来应该就能完全错开人群。

从五花海搭车到最高点原始森林,大概20分钟。

从原始森林搭车开始一路下行,到箭竹海

步行到熊猫海

请放大看!好多条小鱼!

步行到熊猫海瀑布

到中午我们坐车到诺日朗中心换成去长海的车。据说这是最大的海子了。阳光洒在水面上晶莹透亮。水面上还浮现出七彩斑斓的颜色。

再步行到五彩池,这时候又多云了,没有阳光但依然很美。几种不同明度的颜色交融在一起,大爱❤️

大概15点,雨竟然说下就下,我们赶紧乘车下行。准备去树正沟。没想到雨后的九寨又是一番奇景,山上的迷雾越来越大!宛如仙境

我们继续一路步行到犀牛海,老虎海,树正群海,火花海,实话说,我们都快累瘫了,走了3万多步,但依然没有停下追逐美景的脚步。

这张是徒步到五花海时拍的,水清澈透明,美的不要不要的

最后因为芦苇海比较远,走不动了,中途又没站点,我们只能在车上游览了,大概6点出沟,足足走了11个小时!辛苦却很值得!

day4 九寨沟周边休闲漫步

为了明天去黄龙玩耍,我们决定今天休息一天,睡到自然醒,去周边逛逛。
 路边的溪流成y字型汇集,两色分明,甚是罕见。
今天的天蓝的很干净!空气清新,舒服😌

果然走几分钟就觉得累了,一路慢慢走看风景,走走停停来到天堂口。建议大家选住宿还是在这一带比较好,离简途上车点进,沟口也近,比较中心的位置,推荐“蒲公英客栈”,本来想订,可惜没房了。

昨晚吃的烤鱼,今晚来点牦牛肉,高山野菜。在大众点评找的“乾缘饭店”,味道还可以。

day5 黄龙一日游

早上6点不到就起来了,打车20元去梦幻九寨停车场,7点出发。来到黄龙10点,坐缆车上去大概10点半多,没有高反,但需要注意的是要带一瓶运动饮料和矿泉水补充水分,还有自热米饭和火腿肠补充体力。

走了快一个小时才看到五彩池!黄龙最美景点,值了

从最高点下来,一路经过一些景点,争艳池算大一点的池了

除了水,山和树也很美,上图!

下午15点集合回川主寺,晚上住“嘉利尚雅大酒店”环境比九寨沟的好很多,暖气很暖,20点以后热水很热!挺好!距离明日上车点2公里,走路半个钟有点远……洗洗睡了……

day6 大巴回成都

早上7点半起来,收拾后到酒店吃自助早餐,味道一般,就是方便。8.20退房后走100米搭车10元5分钟到川主寺游客中心,主要是冷又拖着行李不想走路……
9点发车,16.30到宽窄巷子。可能这几天坐车被训练出来了,回来这8个小时都没晕车,。又要步行半个小时才到酒店,发现1.5公里走起来也是挺累的。今天入住的是“瓦舍青年旅行酒店”,房间比较有家的感觉,很温馨,有洗衣房,书吧,全国很多地方都有瓦舍,适合小文青,330/晚,到店加入会员有9折。

办好入住又走了1.5公里去找朋友推荐的“芙蓉树下冒菜”,30元吃的好饱!好好吃!虽然店小,但是味道很正!yun居然吃了两碗饭,强烈推荐。

吃完慢慢走回去,买了些水果回酒店吃,今天算圆满了

day7 成都逛吃逛吃的一天

感觉离开了九寨,回到成都就进入了慢生活……苦逼的日子结束啦!好吃好喝的日子来临了
早上睡到自然醒,9点半起来吃了酒店准备的自助早餐,打车8块钱到宽窄巷子。开始了一天的吃货之旅……

我能说我们半个钟就逛完了两条巷子么,人多,吃的一般(导游告诉我们逛逛就好)。坐了4站地铁到春熙路。开始各种搜罗吃的
不得不说,老字号的龙抄手真是超级好吃!!!我们试了海味抄手和酸辣抄手都不错,店里人满为患,吃完赶紧走了,好多人等位置。
厕所串串也是当地有名的店,名字够奇葩!感觉成都很多店名都好独特

我们一路徒步,吃吃走走,走了将近3万步,感觉整个成都都被走下来了。
从春熙路-天府广场,看到了毛爷爷和图书馆

天府广场-骡马市-文殊院,文殊院吃的挺多

井盖都好有文化,每个井盖的图案都不一样,细节就能看出来这是个有文化气息的地方了。

走累了停下来喝了一小时的竹叶青,貌似是成都很出名的茶品。

16点半打车去锦里,我们来来回回在这个地方逛了3圈!真不舍得走!这是今天感觉吃的最爽的地方

廖记棒棒鸡好好吃!今天吃的最美味!

锦里更适合晚上来,灯笼高高挂起很漂亮

酸辣粉真的太辣了,吃了几口就辣到吃不下了

每次经过三大炮都被吓到,师傅动静好大,不过糯米好软,好有嚼劲

从锦里回酒店有4公里,我们居然是徒步回去的!因为吃的太饱,今天一天吃了好多好多东西……好满足两个人才花了不到200,棒棒哒!成都真是吃货的天堂啊

day8 成都到重庆小半日游

早上起来各种磨蹭各种休闲到退房,中午打车20元到高铁站,13点30的高铁,15点到重庆,打车25元到“瓦舍旅行酒店”,在解放碑附近。
重庆瓦舍有点坑,感觉是到了烂尾楼里(不过后来发现重庆繁华地段也到处都是烂尾楼),上4楼居然没有电梯!妈呀,让我们两个提着箱子硬爬了上去……我订的观景房观到的竟是一片废墟,不得不对比一下,重庆瓦舍在服务,环境,设备各个方面都比成都瓦舍差挺多,当然价格也便宜了,只要220/晚,上一张勉强能看的图吧

放下行李我们就出来觅食啦!又开始逛吃逛吃,都是在附近2公里内的地方游荡,就不写线路了,导航“洪崖洞”“解放碑”都行。瓦舍前台小哥推荐“胖妹面馆”,走几百米就到,我点了份豌豆小面8元,yun点了份牛肉小面18元,我只能说微辣的好辣!味道不错!

吃饱了才好继续逛,向着洪崖洞方向走,经过好多商场,王府井之类的,高楼大厦和烂尾楼交杂,欧式建筑和现代简约风格简约交杂,给人好凌乱的感觉,楼太高太密集太压抑,让我对这个城的第一印象并不好……

路窄,车多,人多,挤来挤去走了半个多小时到了洪崖洞。
静待天黑,观赏灯火。
我是先在火锅店排号(因为正常都要排一两个小时,所以记得提前排号哈)才从十楼走到一楼去观景的。

拍拍照片一个多小时就过去了,直奔“纸盐河码头火锅”,是大众点评评分最好的一家。事实证明好评无假,太好吃了!酱料和火锅料好香,,菜品也很正!两个人吃了185元,饱饱的!

酱碟

吃完又去了4楼逛特产区,好忙

火锅料看着好诱人!香气扑鼻……

买完原路走回去,再次经过解放碑,各种高楼,晚上的景比白天好太多,因为灯光。

21点半回到酒店,又累趴了……傻妞静静的喝酸奶消济,这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day9 重庆飞广州

早上睡醒直接退房,行李寄存在酒店就出去逛……直奔“杨记隆府”点了盘辣子鸡,这算是吃过最辣的一顿了,干辣。

吃完出来去解放碑小食街逛,看到好多好吃的,但我们真是一点东西都吃不下了…顺带提一下,重庆这边路上抽烟的人好多,天上是雾气笼罩,地下是烟雾缭绕……走了一会就回瓦舍里坐着了……等待17点的顺风车来接我们去✈️。

写在最后

这次旅行就这样结束了,除了印象最深的弯道晕车,剩下大大的就是九寨沟的水,黄龙的美景,成都的小吃,重庆的火锅,好玩好吃好开心
回家整理心情,下个月沙巴

照片拍得好好看👍

2016-10-20 11:32

不错,攻略做的不错,景色也很美
老司机晕车了,哈哈哈哈哈

2016-10-20 11:44

引用 左边6688 发表于 2016-10-20 11:44:07 的回复:

不错,攻略做的不错,景色也很美
老司机晕车了,哈哈哈哈哈

回复左边6688:接下来持续关注哈

2016-10-20 11:58

引用 UNY 发表于 2016-10-20 11:32:20 的回复:

照片拍得好好看👍

回复UNY:

2016-10-20 11:59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22 13:25

引用 terrence 发表于 2016-10-22 13:25:11 的回复:

回复terrence:快来

2016-10-22 15:55

很美的景,另外想问问,成都九寨沟究竟是简途巴士还是直接去车站坐车比较好?

2016-10-23 20:24

引用 hskristy 发表于 2016-10-23 20:24:24 的回复:

回复hskristy:简途要11个小时到,因为中途会停几个站休息,对于晕车的人能缓解一下。车站的就不停车的,节省2个多小时时间,这个要看个人了。

2016-10-23 21:10

引用 .羁绊.杨淼 发表于 2016-10-23 21:10:26 的回复:

回复.羁绊.杨淼:好的,谢谢哈

2016-10-23 21:16

引用 hskristy 发表于 2016-10-23 21:16:34 的回复:

好的,谢谢哈

回复hskristy:不客气

2016-10-23 21:17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0-24 09:56

引用 wzhredhair 发表于 2016-10-24 09:56:23 的回复:

回复wzhredhair:自己做的攻略就会有记录的冲动,以前去过很多地方都是跟着朋友去的,印象没有那么深刻,所以写游记感觉是个很不错的方式

2016-10-24 10:00

下个月准备去 也是广州出发~好像可以直接按这个路线走啦 23333

2016-10-24 11:09

引用 初晴、 发表于 2016-10-24 11:09:03 的回复:

回复初晴、:我这条线相对于没那么辛苦,可以借鉴,算休闲游啦

2016-10-24 11:18

引用 .羁绊.杨淼 发表于 2016-10-24 11:18:21 的回复:

我这条线相对于没那么辛苦,可以借鉴,算休闲游啦

回复.羁绊.杨淼:九寨沟去黄龙 黄龙回成都都是坐简途大巴吗?

2016-10-24 14:14

引用 初晴、 发表于 2016-10-24 14:14:21 的回复:

九寨沟去黄龙 黄龙回成都都是坐简途大巴吗?

回复初晴、:是,你下个“简途”app或者关注简途微信,都可以看到很详细的车程安排

2016-10-24 14:38

好美的风景,所有身体一定要在路上,世界之大,你所不知道的太多太多。当然再此也非常感谢这次全程接待我们的刘师傅,都说九寨沟的包车师傅也是免费的导游,去过的朋友给我推荐了九寨沟九旅集团的出租车刘师傅联系电话微信135 1843 6373 ,QQ:5766  59540,这是我找到的他的租车官方网站http://www.jzgjiuyou.com/,,回来后感觉确实是值得信赖和推荐的师傅,这一路给我们的行程提出了不少的建议,让我们行程无忧,玩得尽兴而且放心。

2016-10-24 15:34

期待重庆的出来哇,刚好和你的行程差不多呢

2016-10-24 16:39

重庆部分的啥时候可以出来哇,我的行程和你的差不多呢

2016-10-24 16:40

你订的简途是成都--九寨沟---黄龙往返的还是成都---九寨沟单程呢?谢谢哇

2016-10-24 16:47

引用 网球人tennis 发表于 2016-10-24 16:39:37 的回复:

期待重庆的出来哇,刚好和你的行程差不多呢

回复网球人tennis:今晚,刚逛回来,洗澡先

2016-10-24 21:45

引用 网球人tennis 发表于 2016-10-24 16:47:00 的回复:

回复网球人tennis:成都到九寨沟。九寨沟到黄龙往返,回程时候在川主寺下车。川主寺到成都。一共3条线路

2016-10-24 21:47

生不就是走走停停看看嘛,把每一次旅行都记录下来,非常有意义,这是属于你的足迹,留予他年说梦痕。年四季呈现不同的美,秋天的九寨沟很短暂也很美丽,冬天的九寨沟晶莹剔透的冰雪童话世界,原来九寨沟的冬天也是如此出彩!冬天玩九寨沟黄龙选择的包车 司机师傅特别重要,路面积雪,气温低,特别考验师傅的车技。我这次玩九寨沟黄龙的包车司机刘师傅开车技术特别过硬,人也很好说话,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我是极力推荐给大家。刘师傅电话微信:13618149356。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良心推荐

2016-10-24 22:24

引用 .羁绊.杨淼 发表于 2016-10-24 21:47:11 的回复:

回复.羁绊.杨淼:谢谢大美女

2016-10-25 09:12

引用 网球人tennis 发表于 2016-10-25 09:12:06 的回复:

谢谢大美女

回复网球人tennis:

2016-10-25 10:04

好Happy

2016-10-25 16:04

引用 谭真 发表于 2016-10-25 16:04: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