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别处~大龄文艺女青年独身自驾美国~详细攻略海量美图

desperadowong LV.12
2016-10-20 11:28 125/1
  • 出发时间/2015-10-09

“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时间不会为我们的欢笑或泪水停留。在这样一个瞬时性组构的世界里,一切选择都失去了充足的理由,一切结果都变得十分的合理。幸福何堪?苦难何重?或许生活早已注定了无所谓幸与不幸。我们只是被各自的宿命局限着,茫然地生活,苦乐自知。就像每一个繁花似锦的地方,总会有一些伤感的蝴蝶从那里飞过。”

请忽略这个看似无关的开头,刚才无意浏览到了这段话,想起了米兰昆德拉的《生活在别处》,没有道理的,非要将它们收纳进来。没有逻辑可遵循,我一直都这样。所以,怎么决定要去美国的我记不太清了,不算是蓄谋已久的事,是某一天的一个突然决定。但从准备签证到出发中间还是经历了三个月。作为一个重度拖延症患者,我这次的表现很好,提前订好了机票酒店准备好了所有物品,一路上几乎没有意料之外的状况发生。照片大部分自拍,有一些为他拍。

先发几张“广告”,后面慢慢补。

先根据分类大概讲述一些文字性攻略:

路线:
(西雅图)  (坐美国国内火车amtrak)-旧金山-(开始租车沿太平洋海岸线从一号公路由北向南往下)-卡梅尔-pismo-(洛杉矶)  -(拉斯维加斯)  -page羚羊谷-拉斯维加斯美国国内飞机)-(纽约

制定线路其实纠结了很久。如果不去西雅图,时间和金钱都会节省很多,可是我这个人有非常严重的电影情节,关于西雅图的两部电影对这次行程的制定影响太大了,《西雅图夜未眠》和《晚秋》。第一部是人人称颂的经典。第二部是玄彬和汤唯主演的,由于故事情节的烘托和西雅图本生漫长的雨季,显得西雅图非常的阴郁,剧照和摄像非常漂亮。如果不去纽约也会省很多时间金钱,玩完西岸直接就飞回国了。但是注意了,楼主是个电影情节很严重的同志,《西雅图夜未眠》里,俩人最后不还是去了l(帝国大厦)  见面嘛,哈哈,所以帝国大厦我也要去啊,当然这个很悲催,以后再细说。

签证:
签证的资料准备我都没有参与,一时因为当时那段时间太忙,二是因为朋友在旅行社帮我搞定了。

机票 :
签证过后我就开始订机票了,大概提前了一个半月。重庆-北京-西雅图拉斯维加斯-纽约纽约-香港-重庆。比较过国内的各大网站,基本上票价都差不多。我觉得选择上午到达目的地比较容易调整时差。因为白天的日光会给你的身体一个讯息,告诉你现在不是该睡觉的时间。

通讯:
手机卡基本大家都会选择AT&T吧。信号在大城市里还行,一号公路有些地方没信号,我去到的page的小城完全无信号。

保险:
出发前买了旅行险,包括交通工具的意外,飞机火车汽车什么的。这种保险,保险公司太多了,大家自己比较吧,我是随便选了一个,记得带上保单随身,还有索赔指南,这样你发生事情才知道需要什么条件才可以得到赔付。

推荐APP:
1、google map :
这个必须有,有它公共交通就无需操心了。之后我会仔细讲讲它和车载GPS的优劣。
2、yahoo weather:
这个软件比较全面,不仅有温度还有紫外线强弱,还有个非常重要的咨询是日出时间和日落时间,这个对我来说比较重要,一天之中拍照最好看的时间我觉得就是日落前后,那时候天是蓝色的,你可以通过这个软件查日出日落时间。
3、yelp、到到无线:
这两个都不错,可以查附近有哪些餐厅,各种分类都有,还有点评和图片,有一些还有餐厅的菜单。有时候我不想看菜单了,就直接点开图片告诉服务员我要这个菜。
4、词典
随便哪个只要你顺手
5、parker:
这是个查询停车位的软件,基本停车我没遇到过问题,但是这个还是可以备用的,万一找不着停车的地方呢。

租车
1、租车公司我选择的是dollar,其它公司我不清楚,但是我知道如果你选择dollar租车,不要通过国内代理,也不要通过dollar美国官网,要通过dollar英国官网,价钱便宜的真不是一星半点,你可以对比两个网站。什么招行跟avis的合作都没这个便宜。但要注意,通过英国官网的时候,你所填写的你的地址不可以是中国地址,我填写的是香港地址,我随便瞎写了个酒店地址,ok的,没有任何问题,当我取车的时候,工作人员问了我一句,你是住在香港吗?我说,是的。
英国网站如下:https://www.dollar.co.uk/
选好订完车用信用卡付款即可,包含了基本保险的价格比在美国官网订不含保险的价格还便宜很多,而且好像增加驾驶员是不额外收费的。我到场取车的时候加了一箱油和道路救援,又花了127刀。但是你们下订单的时候可以选择白金包,包金包直接包含这两项,好像比后来再买要便宜些。第一箱油最好买上吧,其实贵不了多少,省得你取车还第一时间去找加油站。道路救援,我认为也最好不要省这个钱。
付完款后,它会发一封邮件给你,这个邮件就是你的租车凭证,你需要将它打印出来带到租车柜台前出示。
2、我租的最便宜的福克斯级别的车,取车的时候被告知福克斯没有了,给了我一辆起亚秀尔。
3、我是在旧金山市区取的车。旧金山的O'Farrell Street,很多租车公司都在这里,还有一种只能坐两人市内游玩的小车,租车点也是在这里。
4、 说一下大家都关心的问题。中国驾照,无翻译无公证无国际驾照,完全没有任何问题,我直接给他啥事没有,也没有传闻中说的多加30%价格。但需注意,我只是在加州、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驾驶,其它州的法律是不是承认中国驾照无公证无翻译你需要提前咨询租车公司,千万不要到场了被告知中国驾照是不ok的,那就太悲剧了。

自驾
1、推荐一本书,走遍全球的《美国自驾游》。这本书里基本讲了美国自驾的各种问题和美国交规。其实我也就简单翻了翻,真正开车时都忘得差不多了,我只记得看到stop必须停。基本都是临时反应,一路上没有出过任何问题。简单的英语标识都能看懂。如果你英语很不好,出发前仔细记住各种标志的英文,比如告诉你前方不准进,或者前方左侧道路关闭需要并线到右侧,这个你看不懂就很麻烦。
2、GPS
GPS如果在租车公司租的话,按日收费很不划算,买一个带去美国,回国后还可以用。
3、google map
这东西必须点名表扬。
其实google map比GPS好用得多,每个该拐弯的路口定位都非常准,你还可以缩小看全景,放大观察路口。但因为在手机上,开车不好操作。但如果步行或公共交通,google map简直是最伟大的发明。从A点到B点怎么过去,使用哪种交通工具,中间如何换乘,告诉的清清楚楚,从不出错,有时还会告诉你乘坐交通工具的价格。而且它会即时的告诉你前方哪里发生交通事故,还有临时的封路它都知道。如果你副驾有人,建议他同时用google map对比,有时候GPS脑子不好使。
4、美国人开车很快,但都很守规矩,很少随意并线,遇见行人一定会让,任何情况都会让,哪怕行人是在不该过马路的时候横穿马路。有时候我习惯性的站在路边想等汽车通行后再走,在中国习惯了,敢跟机动车抢行,司机非但不让你还会骂你找死,这时候美国人基本都会停住车示意让你先走。
4、自驾的时候一些充电的接口需要注意,我的iphone5S没办法直接通过车上ipod的接口连接汽车充电播放歌曲什么的,所以我带了一个点烟器的充电转换口。这个东西很重要。

Amtrak火车票
Amtrak是美国国内的火车,我从西雅图坐到旧金山这一段叫做“海岸星光号”Coast Starlight,号称是全美最美丽的火车线路,全程是从西雅图洛杉矶,详细大家可百度。但是我要提醒大家,“海岸星光号”最美丽的一段其实是从旧金山洛杉矶这一段,也就是一号公路的那条线路的海景。但因为我选择从旧金山自驾洛杉矶,所以火车只坐到了旧金山,虽然还没有看到海景,但是景色还是不错。我只是想体验一下不同的交通工具。
Amtrak的票,我是提前在官网上买好,用信用卡付款,然后它会发给你一个电子邮件,邮件里的附件就是你的电子车票,叫E-ticket,你需要把这个电子票打印出来带在身上,在你去到出发火车站的时候,出示你的电子票,检票员就会给你一张白纸卡,手写上你的车厢和座位交给你,这个叫broading card,如果我没听错的话。
至于amtrak的票怎么买,论坛的前辈也有详细阐述,我就不赘述了。但这里涉及到一个问题,新手朋友们可能会卡壳,时间太长我有点记不清了,好像是买票的时候你需要填写美国城市和邮编,没有中国的选项,我是比较乱来的人,也没有问别人,直接瞎选择了个美国的城市和邮编。事实证明,没有任何问题。
具体的细节之后到amtrak篇再细说。

西雅图

我的第一站是西雅图,到达当天是早上六点左右。这个时间到达对调整时差的来说比较好,日光晒在身上会给你的身体传达现在是白天的讯息。在西雅图过关排队排了很久,那里有会说中文的服务人员,前面有一个特别潮的美女不会说英文,海关工作人员按亮红灯,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就会过去帮忙。轮到我的时候,海关简单问了我几个例行问题,就很快放行了。
  从西雅图塔科马机场tacoma到达市区有一条轻轨通往市区,叫做link light rail,你可以到官网查一下有哪些站,网址如下:http://www.soundtransit.org/ 机场到轻轨站一路都有指引,票价2.5美元,在自动贩卖机上自己买(有中文操作界面),没人查票,有人说这样可以逃票,我认为最好不要,除非是逃飞机票,我会考虑一下。
  我在先锋广场站下车,然后再转公车去住处,全靠google map。
  上公车时,司机是个黑人老先生,我问他多少钱,他说两块,我抓了一把硬币出来,一时分不出哪个硬币是多少,司机随手捡了两个硬币说,没事就这样吧,我就坐下了,后来我才发现那两个硬币是25分,两个一起才50美分,司机先生人真好。还没完,后来我从住处再出来坐公车,那么巧,又是这位黑人司机先生开的车,他一看见我就笑着问,“我刚刚是不是没有给你这个?”我一看,是一种小纸条,类似于车票的票根,我说“是啊,你没有给我。”他笑着说,“那你不用买票了,直接上吧。” 这个小纸条票根上车一定要问司机拿,一定时间内换乘是不用再买票的。基本上各大城市的公车都是这样。司机先生好人一生平安啊,哈哈哈!

派克市场
  整个西雅图,我最喜欢这里。我去到一个城市,第一喜欢去市场,第二喜欢去高处。在市场里才可以感受到这里的人们生活的真实基本的状态,在高处可以俯瞰整个城市的全貌,一个从细节了解,一个从全局感受。
  派克市场:“这里不但有特色鲜鱼市场、口香糖墙,更是风靡全球的星巴克品牌的诞生之地。如今已发展成一个重要的旅游胜地,每年举办200场商业活动,展出190种手工艺 ,设立120个农产品摊位和形形色色街头表演艺人,以此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漫步于派克市场的每个角落,随处可见整桶的鲜花、飞鱼表演、新鲜糕点和果蔬、手工干酪、当地蜂蜜、 葡萄酒、各国口味的餐馆、进口商品、古董、收藏品以及您随时可以发现大量的令您出乎意料的商品。”——百度
  我去的那天比较早,市场里的花贩们才刚把鲜花运输过来,随意摆放在路边。我四处逛了逛,无意就走到了全球第一家星巴克的门口,大门上写着“1912”。我进去点了一杯decarf的焦糖拿铁,然后买了一包它们店里经典的咖啡豆,没有买马克杯,那东西太重又不是很好看。店里没有座位,因为我不太习惯边走边吃喝东西,所以站在店内的窗边把咖啡喝完。其实这时候我脑里有个构图,从窗外自拍喝咖啡的我,光线很漂亮,背景是暖黄的咖啡厅,但是我当时比较困又有些累,加上店外来来往往的人比较多,所以作罢了。没有去看那个口香糖墙,我觉得恶心。又很无意的走到了排名很高的the place chowder,11点刚开门我就进去了,等我坐下的时候,外面排了好长的队。怎么说呢,大名鼎鼎的clam chowder真的太咸了,不太喜欢。

全球第一家星巴克

就在派克市场内 小小的店面 上面写有1912
门口有个卖唱的残疾人 唱的是我很喜欢的老头Leonard Cohen的Hallelujah
一个买了咖啡的女孩留一边喝咖啡一边跟他轻轻合唱 我拍了段视频 走的时候留下了一美元
but you don't really care for music, do you?

pike place chowder
据说是西雅图排名第一的蛤蜊浓汤 在派克市场里 很小的一个店 11am开门

非常推荐的一个古董店 叫antiques 就在pike市场边上
  这个店很大 卖很多二手的东西 包括钻戒 东西很特别 很多都是独一无二的 不是一般的旅游纪念品商品 很适合淘些独特的孤品送给朋友

太空针塔 space needle
  “位于西雅图的太空针塔〈Space Needle〉是西雅图的地标之一,太空针塔是为1962年在西雅图举行的世界博览会所设计的,如今已成为西雅图的标志之一。太空针塔的高度有605英尺,离地面五百二十英尺高度的瞭望台和旋转餐厅能提供俯看西雅图360度的全景。”——百度
  我去到太空针脚下的公园看了看,很一般。太空针这个东西本身就建筑艺术来说并不怎样,修建的很仓促,外观也不足以称道,充其量就是一个地标。我没有上去看全景,因为我会去kerry park看城市全景。
  Kerry park其实不算是个park,就是街边一个小观景台,有几张椅子。从kerry park拍太空针还不错,但是当天很不巧,有一抹粉红的云朵在另一侧,如果刚好是在太空针背后,那就棒极了。而且云层很厚,看不到背后巨大的雪山。拍摄时间最好是在日落前后,因为那时候天空是泛蓝的,你可以通过雅虎天气查询日落时间。我是很早就去了,一直在周围各种转悠,这里很多拍婚纱的新人,坐着超长的林肯上来。
  在等待日落的时候我左边一男的右边一女的,等着等着大家就开始聊天,帮你留影什么的,美国人真的非常热情,好奇心又很重。男的问我你相机上顶的是传输照片的吗?我说不是,这是无线快门,但是我有自带wifi的卡,拍下来就可以通过手机查看(其实我弄丢了,没带)。然后他要看我的照片,看了之后用很夸张的语气说wow nice pics!你真心可以感觉到他的夸张。女的一直滔滔不绝的向我介绍西雅图,一半没听懂,靠猜的,哈哈哈。
  傍晚开始降温,温差很大,我穿了毛衣和风衣裹着围巾,整个人还冻得发僵,老外们都短衣短袖,身体素质真是没法比啊。而且很冷的天他们都喝加冰块的水,这个我年轻的时候还行,现在真不行了。
  拍到九点过,准备走的时候才想起来,公交车有收班时间的,然后急忙跑去公车站,果真还有几分钟公交就收班了。周围黑漆漆的没有人,我在公交车站台里坐着,又冷又饿又困极,等了十多分钟公交车还没来,这里连个汽车都没经过,出租也叫不了啊,我当时还想西雅图有滴滴快滴之类的吗?怎么回城里去呢,急得我都快要打站台上写的电话号码去问了,正在拨号的时候发现公车来了,内牛满面呀。
  这就是kerry park 一个街边上的小空地 几条石板凳 他们对park的定义太低了
  这里可以俯瞰整个西雅图市区全貌 如果天气好 还可以看到长得跟富士雪山很像的雷尼尔雪山

西雅图公共图书馆
  我在这里消磨了一下午的时间。那天下了很大的雨,我打着伞在西雅图街头四处乱走,没有带相机。突然想起西雅图有个外观修的挺科技感的图书馆,就map了一下走了过去。图书馆很大,只需要过一道安检,任何人都可以进去看书。有电脑可以上网,有座位可以坐着充电。有很多很多的书可以借阅,还有各类DVD。

西雅图住宿
  我在西雅图住的房间是在airbnb上订的。
  airbnb是比较新颖的一种住房体验了,我对这个很感兴趣,住到当地人家里当然会给旅行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就好像你也是当地人一样。
  airbnb的验证稍微有点麻烦,通过邮件验证的话,所有它认可的邮箱都是我们中国人不常用的,唯一有个gmail,我临时注册了一个,被网站告知活跃度不够,所以只好选择另外一个途径,那就是上传视频。我录制了一段视频,用英文简单介绍了自己,上传以后第二天就通过了。然后开始订房间付款。
  房东是个印尼女孩子,但长得非常像美国人,混血儿吧估计,她还有个双胞胎姐姐在洛杉矶。之前有在香港工作过。她家里摆了很多印尼佛像,还有一些中式的日式的摆件,看来对亚洲文化比较感兴趣。挺爱喝酒的,到处都是各式酒瓶子。
  应该来说,第一次airbnb的尝试是成功的。房东对我的评价是,“非常有礼貌,很好沟通,爱干净,住过的房间离开时跟之前一样。”我当然不总这样,这就跟恋爱一样,最开始总是展现出各自最好的一面,久而久之才会暴露出真面目。所以到后来当我玩的身心疲惫的时候,酒店房间弄得很乱也不去收拾了,但有多给小费。

美国国内火车Amtrak篇

我从西雅图坐到旧金山这一段叫做“海岸星光号”Coast Starlight,号称是全美最美丽的火车线路,全程是从西雅图洛杉矶,路线全长1,377英里(2,216公里),从华盛顿州西雅图开往南加利福尼亚洛杉矶市联合车站。详情大家可百度。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谢耳朵和艾米接吻的那列火车就是海岸星光号。这列火车有谢耳朵提到过的古董车厢,全美好像只有三节,amtrak买下了其中两节,另一节被私人收藏。记不太清了懒得查证,说错了请原谅。另外还有特别的观景车厢,大大全景天窗,向窗外坐的大沙发。
  但是我要提醒大家,“海岸星光号”最美丽的一段其实是从旧金山洛杉矶这一段,也就是一号公路的那条线路的海景。但因为我选择从旧金山自驾洛杉矶,所以火车只坐到了旧金山西雅图旧金山市没有海景的,但是景色还是不错。我只是想体验一下不同的交通工具。

Amtrak的票如何买?
  我是提前在官网上买好,用信用卡付款,然后它会发给你一个电子邮件,邮件里的附件就是你的电子车票,叫E-ticket,你需要把这个电子票打印出来带在身上,在你去到出发火车站的时候,出示你的电子票,检票员就会给你一张白纸卡,手写上你的车厢和座位交给你,凭此上车。
  这里涉及到一个问题,时间太长我有点记不清了,好像是买票的时候你需要填写美国城市和邮编,没有中国的选项,我就直接瞎选择了个美国的城市和邮编。事实证明,没有任何问题。
  amtrak官网 http://www.amtrak.com/home
  火车票分两种,一种是座位票coach seat ,一种是房间票sleepercar,房间票比座位票贵很多很多,比机票还贵,但包括了一日三餐,座位票吃饭得另给钱。其中最小的房间是roomette,较大的是family bedroom,最大的是superliner bedroom。我买的是roomette,有上下两张床,但一个人一个房间,不会有人来跟你拼房,本来坐火车的人就很少。
  下图是我当时的行程seattle king street station到SF caltrain station,随便选择了一天查的价格,一个人的价格,如果你要2个人住同一间房价格还会不同。到SF不同的地方下车的站不一样,我选择在caltrain station那火车到站点是emeryville站下,可以看到这个价格已经包含了从emeryville站到caltrain station的大巴。
  这里注意,如果是南下的火车,坐右侧看风景,如果是北上的火车,坐左侧看风景,但是在网上订票的时候房间号都是安排好了的,这个不知道如何可以调整。

西雅图的国王车站king street station出发,只需要带着你的E-ticket排队检票即可。座位票和房间票是分开排队的。排到你的时候出示你的电子票,检票的工作人员就会在一张白卡纸上写着你的车厢和房间号。拿着你的白卡纸就可以上车了,其实当时给我写的车厢号是错的,但是我还是找到了。Roomette真的很小,放一个行李箱过路都不方便了,要是两个人的话另一个行李箱放哪呢。下铺是两个相对的沙发,可以拉开拼成一张床,上铺还有一张床。
  上车没多久,负责你的列车员就会来和你打招呼,告诉你有问题可以按铃呼叫他。随后会有服务员来登记你要吃饭的时间,登记过后他会给你一个单子,写好你的时间和用餐人数,听到广播通知你的时间到了就可以去餐车吃饭了。
  以前据说这列火车房间票的客人上车就会送上香槟和糕点,然后下午还会邀请你去某一列车厢免费品尝沿途的各种酒,但是我买票之后amtrak给我发了一封邮件,大意就是因为经济不景气铁路比较难做,所以这些福利都取消了。amtrak出了名的爱晚点,有的晚点还不是几个小时的晚,但我运气很好,一分钟也没有,跟飞机一样准时。
  下车的时候自己要留意站名,没有人来提醒你,我都险些错过,还在观赏窗外风景,突然看到两个警察走过帽子上写着我要下站的站名,我才惊醒,赶紧开始收拾东西下车。

这是火车的餐车

图片里可以看到这个roomette是很小的,我旁边就是自己的行李箱 行李箱紧贴着房间滑门

空荡荡的餐车 可见坐火车的人真的不多

这就是所谓的全景天窗 有朋友问我是不是整个顶都是玻璃的 汗···

窗外的风景
  火车有经过草原 森林 湖泊 城市
  后来开到一片森林里 我惊奇的发现居然山里有雪 而才不久经过草原的时候 人们还在烈日炎炎下穿着短袖
  在餐车吃完饭的时候 窗外突然出现了一条巨大的彩虹 那可能是我这辈子见过最大的彩虹 我当时用它和重庆的朝天门大桥相比 它应该有朝天门大桥那么大吧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夸张了 餐车里所有的人都开始欢呼尖叫 都在准备拿手机拍下它来 没想到火车立刻进隧道了 美好的东西总是转瞬即逝啊

以下是手机拍摄的
这是西雅图的国王车站 检票员很喜剧的样子

上图最后一张那个海魂衫秃顶小哥 他在我对面的车厢里 下图是我偷偷给他拍的 人长得挺帅的 可惜秃顶

火车上的餐食
那几天我才到美国不久 还没吃腻西餐 觉得还行
  餐车里吃饭都是要拼桌的 我对面坐了一位白发老奶奶和一个有德国口音的女士
  吃完正餐服务员询问我要不要什么甜点的时候,我说我要布丁,服务员眉头皱了一下低声说,“我觉得我们的布丁做得不是很好吃。”我当时真的笑疯了。然后对面的白发老奶奶搭讪说,“我建议你试一下这个草莓XX,你一定不会后悔(名字我记不得了)”其实我真不太喜欢吃草莓的东西,但不好拒绝老太太的建议,于是点了一个,就是最后那张红红的东西。没想到啊!真是太好次了!我一点都不夸张,就是周星驰食神里在蛋炒饭上打滚的状态。现在敲这行字我都在分泌唾液,可能再也吃不到那个味道了吧。
  后来和老奶奶聊了起来,居然发现去美国前我在日本东京的时间她也在东京,真是好巧。这个老奶奶丈夫去世过后她开始全球各地游玩,还有去过长城。
  请忽略第一张臭美照,完全是因为强迫症患者想凑够四张

旧金山

酒店
  旧金山住了两处,一处在城里,一处是郊外的树屋,这个树屋非常棒,我拍了好多照片,另开一篇发图。
  城里住的是booking订的某家inn,到场的时候小小的酒店大堂店内正在装修,几个工人在施工,木地板被掀得到处都是,前台被一层布盖着,没有一个工作人员。酒店一副卷款潜逃人去楼空的样子。我想我不会那么倒霉吧,到旧金山第一天就这样。硬着头皮问了一下店外站着眼神放空的阿三,原来他就是前台的工作人员。我说“我有个预定。”他一副很惊讶的表情:“今天?”我说对啊,然后他找来另一个工作人员,查实了半天才给我check in。不过好在酒店房间很干净床很大浴室水流也很舒服。
  后来还有个小插曲,我发现check in之后信用卡被多扣30美元,然后我打电话问booking,booking的工作人员说帮我询问酒店。过了一会booking发来邮件给我的回复是“关于您的问询,酒店回应道,根据预订协议相关条款,酒店收取30美元的抵押金,恕不退还。”我听了莫名其妙,第一没有任何协议,第二既然叫押金还有不予退还的?这完全糊弄不了我这个法律专业毕业的嘛。后来我又打去电话跟booking讨论,我说酒店事先没有知会过我将要扣这笔钱,我刷信用卡也没有签过这30块的字,不问自取视为偷。Booking让我出示证据,如此反复了好几次,后来才搞明白如果我没有损坏房间这个押金是要退还的,我想可能是booking的工作人员跟酒店沟通的问题。不过booking从头到尾还是很如责任的,一直帮我把事情弄清楚。

交通
  放下行李洗了个澡我就出去买旧金山的muni passport了。我买的是3日通,23刀。公交车铛铛车muni系统的bus都可以乘坐,我觉得是非常划算的,这个强烈建议大家购买。铛铛车你只坐一次就得5刀呢,这个munipassport 3日票可以在3日内无限次坐我刚说到的那些,除了一种叫bart的公共交通。另外还有一日的和七日的。
  我是到SFMTA中心买的,花了一些时间,不建议大家到此处购买,跟银行一样得先叫票再等候,人还挺多的。这是SFMTA的网址:http://www.sfmta.com/ muni交通的线路和哪里有购票点都在里面。
  “Muni乘車證:限期分別為「一天」、「三天」和「七天」的乘車證均可無限制乘搭所有的Muni車輛(包括電纜車)。限期三天和七天的乘車證可連續使用三天或七天。請在以下地點提前購買乘車證:SFMTA客戶服務中心(地址:11 South Van Ness Avenue夾Market Street);以下Muni售票地點分別有:Market街夾Powell街、Hyde街夾Beach街(臨近Ghirardelli廣場)、Bay街夾Taylor街以及Geary街夾Presidio街。另外在三藩市國際機場的行李提取處資訊亭每天也有售賣乘車證。各個售票點的售票時間不同﹐隨時可能有變更。VISITOR PASSMUNI ONLYMUNI & ATTRACTIONSSingle Ride Cable Car Ticket $6.00 1-Day Visitor Passport$15.00—3-Day Visitor Passport$23.00—7-Day Visitor Passport$29.00—Adult CityPASS?—$86.00”

城市之光书店CityLights Bookstore
  位于美国旧金山北海滩,1953年由劳伦斯·费林盖蒂开设。曾是艾伦·金斯堡和杰克·凯鲁亚克的家,垮掉的一代的大本营,反叛文化的路标。
  小时候买过一本杰克凯鲁亚克的《在路上》,那时候的我真心看不进去,把书送给了一位男同学,后来这位男同学考上了北大,我坚持认为是我送的这本书起的作用。凯鲁亚克的那句“我还年轻,我渴望上路”也就好像是我这些年的生活写照,当然我也并不年轻了。虽然我没有读过他的书,但这个名字却很早就出现在我的生活里。所以城市之光这样一个传奇性的书店是我在旧金山的第一站,我最后也没有装模作样的买一本英文版的《on the road》,中文的都看不进去,英文版的咱就省了吧。
  以下摘自网络,只想让大家了解一下这个书店。
  “美国曾经有许多声名显赫的独立书店,但是到今天仍然在坚持的不多。纽约曼哈顿有着87年历史的高谭书店,美国西部代表伯克莱精神、历经半个世纪风云起伏的科迪书店,都在最近两年里逃脱不了被市场竞争淘汰的厄运,关门歇业;而城市之光书店,应该算得上是硕果仅存的名气最大的独立书店,在旧金山湾区孤独地发出文化之光。劳伦斯·费林盖蒂和他的“城市之光”书店已经一起走过了50多年的岁月,这里曾是艾伦·金斯堡和杰克·凯鲁亚克的“家”、“垮掉的一代”的大本营、“反叛文化”的路标,如今它仍旧在互联网和流行文化的夹缝中坚守。
  1953年,费林盖蒂决定在旧金山北海滩的一间花店旧址上开设美国第一家专门出售平装书的书店,这对认为平装书难登“大雅之堂”的当时美国社会来说,是一个颇为“震惊”的举动。这个时候正好赶上美国前卫文学的兴起,也就是敲打派文学的兴起。当时有名的大诗人金斯堡赤身裸体在这个书店附近的“六艺廊”首次向大众发表一首叫做《嚎叫》的诗,费林盖蒂便决意出版它。从此,城市之光书店就跟旧金山一样,成为美国的思想自由、言论自由的一个标志,虽然这也给书店带来过不少官司、麻烦。
  半个世纪以来,“城市之光”书店已经成为了先锋文学的圣地,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各种精彩却冷门的绝版作品。尽管经过了数次搬迁和装修,但是出于一种怀旧情结,今天的“城市之光”和50年前相比,格局几乎没有变化,书店并不追求宽敞的空间,而是尽量把更多的书籍提供给读者,在鳞次栉比的书架之间,仅能容纳两个人侧身而过。
  如今,城市之光书店已经被旧金山政府宣布为第228号标志性建筑物,很多游客都会专门跑到这里来看看,他们都会慕名从书店买走一本凯鲁亚克的《在路上》。”
  最后,离开的时候,我唱起了痛仰的那首歌:“再见杰克,再见我的凯鲁亚克”~

在这里你可以尽情拍照。因为这里大多是慕名前来的游客。有的在合影,有的在自拍,还有的一边说话一边录视频。当然最好不要开闪光灯。

金门大桥
  这个无需多说,属于必游地,但游玩的方式各异。有的人选择租一辆自行车一直骑上桥来个近距离接触,有的人跟选择离得稍远一些用镜头记录下金门大桥的全景。我属于后者,之前就在网上问好了拍摄金门大桥的最佳位置。
  根据大家的意见总结,最佳的位置如下图所示,过金门大桥北边左面的battery point比较好。其实那座山上有好多观景拍摄点,我白天一路开上去几个点都看过,有的角度比较大,有的太远,我24-70不好用,还是觉得battery point比较好。但是这个point去的人多,车位比较少,我是在旁边等了一会儿等车子走了我再进去停的,注意残疾人车位不可以停,即便它空着。中途警察还来赶过我一次。
  图中有个标识“下去危险”的地方,其实是拉了警戒线不让下的,但是我看有个貌似国家地理杂志摄影师类型的人翻了下去,我也跟着下去了。那个地方是一个很陡的坡,离金门大桥的桥头很近。我下去的时候是晚上9点过,很黑,没有灯,我打着手机的手电筒,背着相机扛着脚架,下去的时候险些滑下山,如果你们要下去真的要非常小心,那一掉下去没人把你捞得回来。

金门大桥收费的问题:
  这个问题值得在此提一提。金门大桥由南向北过桥是不收费的,但是由北往南是要收费的,不是人工收费,是电子收费,而且不收现金,又据说国外信用卡不认,这个我没查证。如果你是的本地人那先过桥再补交也ok,如果你是租车,就很麻烦。提车的时候租车公司就问我,你要不要过桥再回来,我说要,他说你不要从金门大桥回来,你没办法给钱后续会非常麻烦。他告诉我说从旁边的旧金山湾大桥回来,绕了很大很大一圈。
  等晚上我拍完照返回的时候已经快十点了,我很困,又累,不想再绕那么大一个圈了,得多一个多小时路程呢。我这人又比较乱来,心想过了桥再说吧,后续可以补交嘛,所以我就直接开过桥回去了。
  结果一天以后我打电话问租车公司,被告知,我这种情况是不可以补交过桥费,除了过桥费6刀我还要另给一个什么手续费15刀,算是罚金吧,一共21刀。我想了一下,我绕那么一大圈油费和时间损耗加起来应该也值15刀吧,所以没所谓了。但是一定不要过了桥就不管这个过桥费了,有的朋友一直没交款后来被扣了很高额的罚金。所以你要过桥,又是租车,询问一下你的租车公司吧。

天黑 假装玩手机给脸补个光 哈哈哈

铛铛车
  来到旧金山无论如何也要坐一下铛铛车,铛铛车有三条线。其中有一条线,横着的那条是在california street上,california street就是那条坡度特大的很像盗梦空间的街。最佳拍摄点在街脚,跟market street相接的地方,那里坡度最大。
  下图是california street街脚 铛铛车的始发站处

渔人码头
  这个卖艺的小伙挺有意思 一个人控制好多乐器 唱得挺不错

这里躺着好多海狮 跟尸体一样 很多人就在这里站着一直看 很臭 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看的兴致很高啊 我拍了照片就赶紧走了 很臭

下图是著名的恶魔岛 本来计划上岛 但因为一些临时的事情没法上去了
  也不遗憾 有所保留的旅行也不错

但是九曲花街本身的照片拍的真难看 不放了

续写——发表于 2016-01-06 16:08
树屋

这是在airbnb上订的房间。这个树屋是夫妻俩为家里两个孩子搭建的,孩子现在长大了,树屋还在呢,就挂在airbnb上出租。
在树屋上可以看到旧金山湾的风景,夜里睡在床上树枝摇晃着沙沙作响,房主贴心的提供了耳塞。

屋里一进门有张小床 其实是沙发而已
顺着大家看到的梯子可以爬到上面有一张大床 我忘了拍 只用手机拍了一张

屋内

树屋外还有一圈小阳台 这里的自拍臭美照稍微有些多 觉得受不了的疯狂往下拉啊

树屋上没有厕所 房主为租客们准备了一个小房间 有厨房有厕所 行李这些可以放这里

从厨房窗口看出去可以看到树屋

续写——发表于 2016-01-06 16:21
卡梅尔

卡梅尔算是一号公路上的最出名的海边小镇了。这个镇子是美国各种艺术家的聚集地。这个镇子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它的橱窗艺术,几乎所有路过的店面都一个一个拍了下来,这真的占用了我太多时间,不过真的很值得。

卡梅尔有很多家庭小酒店,我住的这个酒店非常温馨,房间都被花朵和树木簇拥在中间。这里停车也挺方便,街边划线的地方随便停,早上10点以前去挪挪位置就好。

这是街上看到的两辆挺可爱的汽车

帽子店

续写——发表于 2016-01-06 16:22
卡梅尔教堂

这个教堂真还是挺美的,虽然不比欧洲那些大教堂的精美绝伦大气辉煌,但是还是比较值得一游的。就在卡梅尔小镇,很近。进门口有个纪念品小店,票在售货员处买。

这是我把车停在教堂围墙边儿上,让它和教堂合了个影

这是进门口的纪念品店

出了纪念品小店 就看到教堂了

教堂整个地界还是挺大的 各种展示房间 我就只拍了这个主教堂

这是公厕

续写——发表于 2016-01-06 16:24
一号公路

有朋友在问,为什么一号公路自驾总是从北向南很少有人从南往北开的。我想这可能是因为大家都想从北向南靠着海边开下来吧,反方向开是靠山的。

一号公路最美的一段差不多就是蒙特雷湾附近到大瑟尔了。往后面开除了会经过几个有意思的小镇,海景真的逊色很多。

我觉得从旧金山开到洛杉矶怎么着中途也得停两晚,不然一路光开车去了,停车下来歇歇的时间都不太充裕。

这是在蒙特雷小镇上的海景 感觉生活在这里的人幸福指数肯定很高吧 没事在海边散散步遛遛狗

蒙特雷海边坐了一会儿就出发去大瑟尔啦路边很多可以停车观景的地方 都不太大
你看得到我的车吗?

Bixby Bridge 这桥挺出名的 建筑艺术上来说没什么可取之处 就是个地理位置和功能作用的出名吧

pfeiffer beach这地方建议日落时分来 太阳角度低 会穿过石洞 那时候拍摄很漂亮 我是因为时间没法安排 所以只好下午太阳当顶的时候来玩的 这里有门票 很便宜 多少钱忘记了

续写——发表于 2016-01-06 16:28
pismo-solvang-santa barbara-LA
旧金山洛杉矶我一路上停了两晚。第一晚在卡梅尔,第二晚在pismo。pismo纯属为了休息,没什么值得推荐的景色,我是天黑到了睡了一觉第二天一早就走了。
从pismo到洛杉矶会经过两个比较著名的小镇,或者更多我不知道。一个是solvang,一个是santa barbara。
solvang是荷兰村,建筑风格很明显是荷兰风,大风车房子,但不是像网友朋友们说“哇好美好美好像童话小镇”,真没那么夸张,整体来说这小镇路过看看吃顿饭就行,跟卡梅尔比差天远。我在这里还是逛了很久,公共停车场不要钱,买了个菜板。
santa barbara是一个富人区据说,我也大致开车转了转,也就一般了。只在一个CD店逛了逛。
这个就是荷兰村 镇上有一些家居店精品店还不错
下面这个美人鱼也属于镇上值得称道的景点 就是一个在路边小小的美人鱼 呵呵呵

santa barbara

洛杉矶去了66号公路的起始点 santa monica海滩 网上看到好多人说这里真的好美啊 大家自己看图吧 连三亚都不如 沙滩黄黄的 停车12美元 乱糟糟的

星光大道这里有很多打扮成电影里的人物在街上跟人合影,但是他们的方式比较主动,如果你不愿意给钱去合影那就不要搭理他们 。我在这里几乎是被骗的给了十五刀。有个超人过来跟我聊天,我摇头,他说哎呀我只是想跟你聊聊,不用合影给钱的,然后特别热情的拉着我,我也不可能甩开他,他还特别有礼貌,然后有一个jason过来站我旁边,又一个人赛了个东西在我手里,我根本就反应不过来呀,然后有个人拿我相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给我们合了影,我晕,然后让我给钱,两个合影的人我给一个人给了五刀,那个赛给我东西的人开始说是免费的,后来有过来非要给我签名,然后找我要钱,要10刀,我不干,他说我跟他们不一样,我是歌手,比他们出名,我还是不答应,他说那5刀也可以吧。就这样给了15刀。
停车停在highland很方便,价格还算便宜,这是highland出来的地方,出门就是星光大道。

街上的这样合影的超人啊钢铁侠啊很多很多

我对星光大道兴趣没啥太大 然后去了老街那边东西也不便宜

我比较感兴趣的是格利菲斯天文台 开车上去那天堵了很久 停车位也不好找在这里可以看到holly wood标志 镜头不够 凑合了

天文台有很多架在外面的天文望眼镜 你可以排队去看 一个镜对着一颗星我排队看了mars
这是看mars的那个天文望远镜

酒店车库里

续写——发表于 2016-01-06 16:55
拉斯维加斯

洛杉矶开车到拉斯维加斯大概四五个小时,一路都没啥好玩的,直接开就行了。到了拉斯维加斯是白天,还看不出来什么特别的,一到晚上,整条拉斯维加斯大道上各种大酒店灯火辉煌霓虹闪烁,酒店内的赌场酒吧人声鼎沸,各种灯红酒绿纸醉金迷。

拉斯维加斯的酒店住宿非常便宜,当然贵的也有。要避开周末,因为周末周围城市的人都去拉斯维加斯赌博了,房间会涨价,而且高速车很多。

我住的以前的老希尔顿,才3,4百人民币,房间很大很大。但是不在那条繁华的大道上。拉斯维加斯的所有酒店停车都不收费的。你从你的酒店开车到其他酒店停车很方便,不想给小费就去self parking那边自己停车。

酒店很便宜,但所有的东西都收费,wifi,矿泉水,咖啡。

昼夜温差大,真的很大。

拉斯维加斯夜幕降临 白天死气沉沉的城市就跟活过来了一样

这是著名景点哈哈哈 大家都在这里看喷泉 还可以

这张挺有意思

这个车有人认识吗这是保时捷很出名的收藏级老爷车356 谁这么大手笔把它开出来赌钱了

这是全球最大的摩天轮3月才开放 去年去新加坡的时候 新加坡的飞行者摩天轮还是全球最大的 今年变它了

这个东西还挺好玩的 你可以站在前面拍照 拍完之后输入你的邮箱 它就会把照片发到你邮箱我当时check了一下 邮箱里确实有 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 过一段时间我回国看的时候邮件就消失了 可能是我误删了吧 但是我有用相机把它拍下来

续写——发表于 2016-01-06 17:17
羚羊谷

是我此行的重中之重,我几乎就是因为这个地方才非常肯定的开始这次美国之行,毕竟就靠一部电影花这么多钱也太不靠谱了。但这次的片子拍出来也很一般,稍微有点点失望,技术还得提高,慢慢来吧,急功近利不可。

如果有朋友想到这里来摄影,那我多说几句有用的tips。资料啥的就不提了,百度都有。

羚羊谷分上羚羊谷和下羚羊谷,有朋友说上羚羊谷可以看到光束而下羚羊谷没有,其实不是,下羚羊谷也有,只是可能没上羚羊谷那么多吧。

上羚羊谷的票需要预定,下羚羊谷不需要,直接走到买票就行。我只去了下羚羊谷,最佳拍摄时间就是10点到1点之间。买了最贵的摄影票,自由走,两小时,不跟导游,但是你必须得带单反和脚架,每个人都必须有,就是说一家三口人得有三个单反三个脚架。跟着导游走,导游会告诉你哪个角度拍照好看,但是你不跟导游走也可以在导游旁边听,都一样。

下羚羊谷顾名思义在地下,进去的时候有点小危险,我尤其危险,背着脚架拿着相机,只有一只手能抓扶手。听说有一次上游下雨,雨水直接冲到下羚羊谷,淹死了几个游客,所以我一直在注意有没有下雨,哈哈。

导游说这个是rose 能看得出吗

人工制作光束光束如果不够强,那是可以人工制造的。第一步,看准哪里有光透下来,通常很弱这个时候你是拍不下来的。 第二步,用脚不停的踢下面的沙,一直踢一直踢,沙就会有点扬起来,这时候光束大概有一半高,也没法拍。第三步,手里拿着衣服不停的做离心运动转啊转扇啊扇,把沙都扬到上面去。看到导游手里的蓝色衣服吗,那是我的外套

这时候沙被扬起来一半了

这张就是扬起来以后的完成品

也有人用手抓一把沙子飞上去 效果不好 是这样的

在一群牛高马大的摄影师里站着我好像一个小学生啊这张照片是一个陕西旅游队的老师帮我拍的 我教了他们如何制造光束

这是出口

续写——发表于 2016-01-06 17:19
马蹄湾

我在美国自驾,心里比较没底比较怕的事情就是加油。美国都是自助加油,而在国内我从来都是把钱交了别人帮忙加油,为此我走之前研究了很久。程序我了解的一清二楚,但心里还是没底。
以下是在拉斯维加斯到马蹄湾的路上,加油站人很少,所以在这里自拍了,嘿嘿。
先停车,熄火,记住你所在的位置的号码,然后走到加油站的便利店柜台告诉工作人员你的号码,把钱给他(随便多少钱,多退少补),然后返回你车子旁边取出油嘴儿放进油箱,按下你要加油的油号按紧油枪就出油了(例如国内的97、93,你要选择一个,我就选择的regular那个号数),然后小屏幕上计数器就开始跳动了,如果你的钱用完了油嘴儿会自动关掉,如果你的钱没用光但油箱满了就会跳枪,这个时候你就不要再按了。我第一次就是因为想再加满一点,又按了油枪,油漏了一些出来。

一号公路的区别很大 拉斯维加斯开往佩吉的路上很荒凉

这是佩吉的汽车旅馆 美片里最容易出凶杀案的地方我在这里住的时候 有一个哈雷车队也在这里住 我定睛一看 霍~全是老头老太 穿着皮衣带着墨镜开着哈雷~~

到了旅馆check in之后我就去马蹄湾了 大概是5,6点的样子从马蹄湾的停车场到马蹄湾身旁真的是走了一个世纪那么久 主要是我背着相机脚架 沙地又不好走 一踩一个陷 拔出来也累 烈日炎炎又晒 那真是要了我老命了 不过走过去风景真是特别美丽

这个穿绿衣服的老先生很逗 我在远处拍照的时候 远远看着有个人在向我招手 我心想不可能是叫我啊 我又不认识他 但是我回头背后也没别人啊 因为礼貌我还是走了过去 原来他是在告诉我 他站的角度是最好的这个老先生是在旧金山的华人 但不会讲中文 专门到马蹄湾和羚羊谷来拍照 看见我自拍他一直笑啊笑 后来又叫来一个老外 太热心了

一路上我都很注意安全 但是这里忍不住还是做了个危险动作 但我不敢拿相机 只是用手机在这个角度拍了一张续写——发表于 2016-01-06 17:21
关于自拍
有朋友在质疑自拍一事,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除了背脚架很重以外,对我来说这是一件很简单的事。除了极少数让旁边的遇到的人帮忙拍的照片,其它都我自己自拍的。我也不是第一次这样,之前一个人去色达柬埔寨日本我也是这样自拍的。我不知道大家为什么说“绝对不可能”,这有什么不可能的?你只需要一个三脚架和一个无线快门而已,亲。

这个东西就是无线快门,一个接收器,一个发射器,发射器在你手里,就相当于快门在你手里。信号可穿墙。

发点之前自拍的照片给大家分享这是之前在色达自拍的 之前我微博发这张还有人说我是偷别人的照片 因为韩寒的《one》发过这张照片 我彻底服了 所以我真的不明白某些人什么逻辑啊 这照片是韩寒的编辑直接找到我问我要的好吗

这是马尔代夫凌晨5点自拍的 就是我后来自拍一直用的头像

柬埔寨
这是柬埔寨自拍的

这就不是自拍了 因为我当时没有无线快门 是当地遇到的外国朋友给我拍的

日本
这是在日本自拍的

ok咯 爱信不信吧 你做不到都事 并不代表别人也做不到难道我练过如来神掌也要告诉你吗?

续写——发表于 2016-01-08 13:35
纽约

住宿
纽约的住宿也是airbnb上订的,就在上西区中央公园旁边,那栋楼整栋都是一个人的,一共有六层,电梯入户。房间全都出租,房主请了她一个朋友帮她打理,这位金发美女养了只猫,以她的话来说猫猫是位old lady。

这是我租的房子的入口 内部就没怎么拍了 因为好累啊

交通 纽约的地铁很发达很方便,但是比较陈旧。我忘记了纽约的地铁是不播报站名还是听不清播报,反正当时我是靠眼睛看的,要到一个站台的时候,我得盯着车厢外的墙,墙上会用瓷砖贴出大大的站台名,看到站名才知道我要不要下车。 特别提醒的是,纽约的地铁站台都是单向的,进一个站台之前你就需要看清楚它是去哪个方向,不像国内的站台,进去了正反方向都可以坐。 而且纽约的地铁都没电梯的,我拎着很重的箱子,还背着相机包,真是苦恼的欲罢不能。这时候,有位抱着孩子的黑人小哥问我,你需要帮忙吗?我很感激的 说,谢谢你我可以的,你还抱着孩子呢。出站不需刷票。直接走就行了。

图书馆
“我心里一直都在暗暗设想,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我昏昏然缓缓将空幽勘察,凭借那迟疑无定的手杖!”
去哪个地方只要有好一点的图书馆我基本都会去,也不干个啥,就是喜欢待在那里。尤其是纽约公立图书馆这种既不收门票又修建的漂亮的地方了。但是进去一定得要小声一点啊。
一直还有纽约的照片没更新 最近特别忙 文字就不多说了 直接上图片
纽约的那几天有朋友一起 所以我自己的照片大多是朋友拍的 但是拍的很不好 很难选出一两张哈哈 嘘!不要被她看到了!

时代广场及其它街景
在街上拍的街景我就都一块儿放这了哦。 时代广场很小,这也算是个square吧。

很冷的天 还有位naked cowboy 人家也不是卖艺哦 人家纯表演不收费回国后有一次看美国的一个脑残恐怖片 在纽约拍的 镜头里还带到他了 哈哈哈

纽约的几天 我也没特意去哪些景点 尤其是自由女神啥的 我真的一点兴趣都没有 在街上乱走了几天 以下是一些随便乱拍的街景这是熨斗大厦 我就是专门走过去看看它 也不干个啥去熨斗大厦的路上有点小迷路 我正在看手机地图 有个黑人很友好的过来

中央公园

大都会博物馆
早上天气特别好,早早的起来坐着公车来到大都会博物馆,在门口买了个热狗,然后进去啦。
大都会博物馆不需要购买门票,但是你得意思一下,愿意给多少支持就给多少。在门票这里,一些咱们国家的朋友和俩韩国大姐都不知道买不买门票,我操着破破碎碎的英文还给人家临时充当了一下翻译。
韩国大姐打扮的很洋气,用中文问我,“你会说英文吗?”我说,“会一点点。”她笑跳起来拍了一下手,说,“太好啦,我会中文,但是不会英文,我们想租一个翻译器,能帮我们找前台的问一下吗?”于是我帮她们租了翻译器。韩国大姐真的好少女心,打扮的特别讲究,妆容精致,两人都搭配了耳环和丝巾。岁数都不小了,会中文的那个还很撒娇的叫另一个稍大的“噢呢~~~”。

大都会博物馆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高更的画了。我很喜欢的一个作家,毛姆,他的《月亮与六便士》里故事原型据说是高更,一个股票经纪,突然有一天就放弃了自己的家庭和工作,非要去画画。我曾经的一段经历跟他很像,放弃了稳定的工作,非要去做一件不靠谱的事情,直接辞职,啥交待都没有,全家都气疯了。好了言归正传,看看伟大的博物馆里的藏品吧。

梵高先生

中午可以在大都会博物馆一楼(还是负一楼)餐厅吃饭但人很多 东西价格不便宜 味道还行哦

高更在大溪地画了好多大溪地妇女 说实话 我不是一个很有艺术细胞的人 只是因为对人物的喜好 进而发展为对他作品的喜爱 找到这幅画时 很激动 没哭

帝国大厦
其实我在美国的整个行程几乎都集中在西岸,最后千山万水的又飞到纽约为什么呢,就为了帝国大厦。我原计划很美好的,傍晚上帝国大厦,上去后待一会儿,夜幕初降的时候拍夜景。关于拍摄方案我都计划过,首先我要长曝,其次我还要做心形光斑,我要把整个曼哈顿都拍成心形!

什么是心形光斑,参见下图。就是后面的圆圆的光斑都变成心形的了,你们想想整个曼哈顿拍成这样美不美啊。这是我回来后在家拍的,这个小东西就在纽约街头买的,5美元好像。

但是,怎么可能你会有一个完美无缺的旅程了,你必须要在中间某个环节出现问题,才对得起广大的旅途中出过bug的朋友们。所以,这是我花了几十美元上了帝国大厦看到的美景。大家都笑我跑纽约看雾霾去了。 当时的帝国大厦,寒风呼呼的刮着,吹得我略胖的小身板都站不直了,在寒风中踉踉跄跄,头发甩在脸上跟刀子割一样疼。我这是作了什么孽。只好拍了一组帝国大厦之寂静岭版。

这是帝国大厦上楼的地方,没有什么需要提前摸索的,到时候顺着大家走就行了没有大家就顺着箭头走 每一步几乎都有人指引但是需要注意的是 脚架不能带上去 必须寄存 下楼的时候别忘了去取帝国大厦的安检 有个黑人女的 很没礼貌 当时让我取下皮带 我有点吃惊说什么?她很凶的说 什么什么什么???叫你取皮带! 哼我懒得跟她吵,因为我英文不好。

帝国大厦的门票我是在官网买的 然后通过电子邮件打印出来带过去的你们可以上官网查 还有什么快速票 不用排队 要贵一些我去那天天气大家看到了 还排什么队啊 人都没有由于在帝国大厦没有拍到曼哈顿全景 我准备去另一个可以拍到帝国大厦在内全景的大厦它那上面叫巨石之巅 结果天气一好 排队的人爆满 我询问了工作人员 那时候下午三点 票已经卖到晚上十一点去了 我一气之下就走鸟!!

好了 帖子终于完结了 结束了纽约的行程 我就该回国了从上东区坐地铁出发到机场,转机场内线的时候出现了非常漂亮的云彩。

上飞机了 漫长的旅途我只有一件事情感兴趣 那就是这个数独!!

拍了一个夜景 不知道是哪里

此时此刻 推荐大家一首非常贴切的歌曲林一峰的 《曼克顿的最后一夜》
this morning i'm leaving new york
  once get on the plane
  what would i be thinking of
  a plave of letting go
  a place of moving on
  here's to new york...
  don't matter where you're from
  just matters where you go
  no one clings for long
  new york

本篇游记共含20757个文字,35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