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记得--国庆云南游

欢🎀 (遵义) LV.4
2016-10-20 11:31 508/8

前言

太久太久没写过东西了
距离上一次,应该是读高中的时候了吧
大脑里什么墨水都没有
也无法将自己的这一段旅程写得那么的贴切
那么的吸引到人

无非就是为了让自己记得那段美好
记得那段时光

关于行程

DAY1:遵义-昆明 (9C8823),宿昆明
DAY2:昆明-大理,宿大理
DAY3:大理-喜洲,宿喜洲
DAY4:喜洲-大理,宿大理
DAY5:大理-丽江,宿丽江
DAY6:丽江,宿丽江
DAY7:丽江-遵义

昆明

9月30日
 开开心心的请了假
背起了行囊
和闺蜜西西一起
出发
我们是中午的飞机
到了昆明还早 若是直接去大理又觉得太赶 而且不是说到一座城市一定要去一下那里的大学么
 于是匆匆的找到饭店放下行李 就和西西去游昆明市区了
逛了逛云南大学、翠湖公园、南屏步行街,
吃了吃闻名的过桥米线
然后就是shopping(觉得衣服没带够,可以去步行街逛逛,昆明的商场都集中在那里) 编辑

因为醉翁之意不在照相,所以都是随便照的

昆明的过桥米线,听说桥香园最出名,于是就去了,吃了出来和西西一起后悔,没有觉得特别

大理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出发了,我们选择的是火车,昆明下了大雨,我和西西在大雨中前行,更重要的是,好多人呀,又挤又淋雨,那时候感慨只有,”真的不能在国庆出游,而且还下雨,好不愉快“,虽然是不那么愉快,但是我和西西还是决定走到底,俗话说,自己选择的路,哭着也要走完
来到大理已经是下午了,天空中还是下着雨,因为没有和旅店联系(一般订的旅店都有接送火车站什么的),所以自己找了去到大理古城的车,也是挺便宜的,5块钱一个人,从火车站到大理古城差不多要花半个多小时,好的是大理古城已是雨后了,阴沉沉天空下的大理别有一番滋味
于是,又开始逛了
想着终于正式开始旅程了,怎么也得吃顿好的吧,于是乎,我们去了好不热闹的小吃城,点了鱼,点了炒米皮什么的,万万没想到,这一吃,竟然是此行中最最最最最最难吃的一顿,吃了两口就走了
然后就开始各种逛了,各种跟风,编“寡妇辫”、戴花环、纹身。。。

终于,纹身了,2016年10月1日,XYN,开心开心极啦

英凤烧饵块,别看是个不起眼,觉得没有特色的店,但是真的好好吃,不仅有辣椒陷的和花生陷的烧饵块,还有炒饭炒粉什么的,我们吃的怪噜炒饭和炒粉,反正便宜又好吃,推荐

大理古城分东南西北四个门,我和西西走了个通透··

有特色的“蛆”

贵不说还没肉,关键是难吃

难吃又贵的鱼

酒店家看到的风景

酒店门外的小河,是不是有种小桥流水人家的意境

西西的小姐妹也来了大理,和他们汇合后,我们就来了来大理不得不来的小酒吧,今天我们选择的是吵的小酒吧,在巷子里边,门口吹着泡泡,里边一个戴着帽子的男青年唱着适合大理调调的歌,很浪漫,可惜,我都没有照下来,只有几张自拍

踩着大理慵懒的步调,我们大中午的才起床,今天计划去大理旁边的才村码头逛逛,可以坐公交车也可以坐三轮车,还可以自己租摩托车,不过如果不是已经打算从大理环湖骑行的话,个人不是很建议租摩托车去,因为好戏在后头。当然,我们选择的是坐拉轰的、有当地特色的、花枝招展的三轮车

随处可见的酒店家都有花··

太阳好大呀,依着山傍着水坐在树荫下,听着路旁的帅哥低沉唱的歌儿,休息一会儿

喜洲

才村码头,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没有找对地方,反正觉得没有什么意思,不好玩,听路人甲说坐游轮也不好玩,索性就和小伙伴打道回府了,去拿着行李,又朝着喜洲,出发。。。
才发觉,原来我们每天的行程都是早上玩,下午赶车。。
一来到喜洲,映入眼帘的就是这一片田野,还是挺美的(因为我们打的滴滴车直接到住的地方,所以看到的是田野,其实一进来喜洲应该是那个门,然后就是那棵大树,然后就是他们特色的严家大院什么的,都是老房子,可是对于我来说,因为小时候是在农村呆过一段时间的,所以感觉就是我回忆里的农村,不过就比我们那儿多了几个特色)
随后,真真好玩的还是租摩托车(30块钱一天),环洱海西路一路狂奔狂拍狂HIGH,所有的压力都飞, 要是有时间,我们其实想环洱海骑行
对了,来喜洲,推荐的是喜洲粑粑,不能在四方街(喜洲的中心)买,要去巷子里边买,那里才是正宗的好吃的舌尖上的中国,是个老爷爷卖的,他们家生意好好的,去晚了可没有哦,吃饭的话,就在四方街那里吃也行,我已经忘记我们吃饭的那家叫什么了,反正吃得不错,味道什么的都挺好的,价格也还行(当然,点菜要点一些当地特色哦)

喜洲的夜晚格外的宁静,这里没有什么酒吧,只有喝茶的地方,不过也是星星点点的,我看到的都只有两三家而已,和西西玩到晚上回去的时候才9点而已,街上就没有什么人,也没有什么灯,黑压压的一片,真的是好怕,走着路都胆战心惊的。

大理古城

听说双廊在修路,车子进不去,而且整个镇子都是灰尘,本来在双廊定好房间的我们又折回了大理(因为是旺季,而且又是在网上订的,所以退不了房,但是我们还是决定不去双廊了,等着路修好了再来吧,估计应该是在2017年8.9月修好吧)
和第一天来大理的不一样,这次折回,我们可算是经历颇多,
翻窗,我和西西两个人,再加上西西的朋友,共四个人,四个人,为了省钱也为了好玩,我们只开了一间房,可是,要知道,老板再三叮嘱我们不能四个人住一间,于是,我们,哈哈,刚好我们的房间在一楼,刚好窗子对着巷子,刚好外面墙边有钉的东西,自然而然,晚上玩完回去的时候,我们想着先进两个人,然后两个人翻了窗子,我是翻窗子的其中一个,至今我都还记得那个时候我的恐慌,至今我的身上都还有那会儿留下的淤青
去坏猴子酒吧HIGH,都讲坏猴子酒吧是来大理古城必来的酒吧,真的我们就去了,点酒有个小细节,不管男男女女,服务员会问你需不需要邂逅,然后就会给你推荐相关的酒,当然醉翁之意不在酒,而是他会在他的本子上写明,你是否是美女帅哥,是否需要美丽的邂逅,然后就会你懂的··嘻嘻,哎,这些都是后话了,言归正传,坏猴子酒吧和上次我们去的酒吧不一样,这里超级热闹,但是是洋气的热闹,而不是丽江酒吧那种“土”的热闹,最最吸引人的,不仅仅是这里的热闹,而是这里乐队里撩妹高手--泰国帅哥王宇乐,不得不说他笑起来真的好帅哦,好喜欢,不过仅限于喜欢哦,哈哈,在热闹的酒吧,你可以尽情的high,因为没有人认识你,在这样的酒吧,最好的就是认识各种各样的人,我们就认识了一个国外美女,是个外国老师呢,当然这些信息都是我用蹩脚的英语和她交谈中得来的,哈哈
“邂逅”,不得不说,来这样的地方,邂逅真的是易如反掌,可能就是因为我们去的地方少,见识的少吧,所以才会有这样的感慨,反正随便喝个酒、随便买个东西、随便纹个身都会有邂逅,这里是只要你想邂逅,就会有,可是,对于我们几个来说,自然是不想也不敢更不会的

大理去到丽江,我们选择了火车,卧铺,一路上,还可以看到太阳下山,好迷人的呢

丽江

最后一站,丽江,这里我们有最后的两天可以玩耍
第一天,我们就在古城里边逛了,(白天要维护费80好像,晚上7点以后就不要维护费了,相当于不要门票,节约钱钱的我们自然是晚上才去逛的哦),我们的酒店在古城外边,就门口不远的地方,到了丽江古城,可以先在外面吃点东西,休息会儿,然后抱着必挤的决心去逛古城。
      丽江古城还是比大理古城大,但是人太多太多了,不喜欢,这里的酒吧也是,好热闹的那几家我都不喜欢,唱的歌表演的节目都特土,还老贵,我喝的一杯橙汁,98大洋,就是橙汁而已哟
     路上,饿了就吃鲜花饼(刚做出来的和在网上买的大不一样,好吃不要太多哦)、包浆豆腐(舌尖上的包浆豆腐,真的是好好吃哦,平时8块一盒好像,美团上更便宜,6块多就一盒,好吃又美味),边吃边逛,顺便把第二天的旅程安排好,我们是在路上找了几家旅行社,根据自己的时间来定的,因为我们只有一天可以玩了,所以选择的是茶马古道,拉市海,白族茶这条线(100块钱,自己去不只花这么多哦),其实,如果时间充裕,真的是可以去香格里拉那条线,便宜两三百块钱就可以去香格里拉,还住一晚,还免费送茶马古道-拉市海线路,真的蛮划算的,咨询完,填好信息,慢慢逛回去,看个夜景,睡等明天
   第二天,10点多司机来酒店接我们,开始这一天的旅程,骑马逛茶马古道、吃土鸡、划船(免费想划多久就多久)、喝茶,总的100块钱,真的是超级划算也好玩,风景也好,平时淡季还可以只花80块钱,玩完还送回酒店

许个愿望,感恩天地·

最后收拾好行李,滚蛋了···

注意事项

关于机票
高峰期,及时提前订也还是比平时贵一倍多
遵义昆明:540+50+30+20=640元
丽江遵义:770+50+20+840元
合计:1480元。
关于食宿
酒店是出发前就定好的每间房都不超过150,其实可以更便宜的,淡季去的话,不要在网上订,到了当地再找也行,还比网上便宜(因为免了手续费什么的)环境也不错
6天酒店花800多,两个人
饮食嘛,那里的东西都不贵,饿的时候就吃饭吃火锅,不饿的时候就吃小吃,花下来也才6/700块钱
关于车费
因为怕高速路堵,我们选择了两次火车,昆明-大理 64元坐票,大理-丽江77.5卧铺
大理-喜洲 滴滴车 50多
喜洲-大理  60
其余的零散的租车,公交车之类的不到100元
关于衣着
“早穿棉袄午穿纱”,带两三条裙子,打底裤稍厚的,带一两件外套,足矣
关于相机
哈哈,我们为了方便,没有带相机,全用的手机
关于所有费用
零零散散、杂七杂八的买了些小东西,全程所有的费用花下来,不到3000元(含机票){对了,买鲜花饼的话,我觉得在大理买还可以,100块钱以上包邮呢}
关于文字
请原谅我书读得少,写得不好,希望不喜勿喷,下次改进

总结

总的来说,这次旅行基本上都靠我们自己,觉得自己出门还是挺棒的,其实,个人觉得云南这个地方适合慵懒的玩,放慢自己的脚步,慢慢的逛,当然,也有遗憾,遗憾时间没有那么多,玩的地方没有多,期待下一次再来
对了对了,还有一件事就是,千万不要觉得当地人超级热情,给你推荐什么什么游的,可不要被忽悠哦

2016-10-20 12:01

引用 Jo是一碗肉 发表于 2016-10-20 12:01:50 的回复:

回复Jo是一碗肉:

2016-10-20 12:02

2016-10-20 12:27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0-20 16:26

引用 菲蓝都市 发表于 2016-10-20 16:26:26 的回复:

回复菲蓝都市:是的呀

2016-10-20 18:45

2016-10-20 21:42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0-24 09:56

引用 三国水静 发表于 2016-10-24 09:56: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