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金秋,政变后的星月国冒险之旅

卡西法 (海淀区) LV.12
2016-10-20 11:32 457/12
  • 出发时间/2016-09-29
  • 人均费用/12000RMB

行程前期大杂烩

先把一般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写在前面,这样可以比较集中让蜂蜂们了解最需要的信息,节省出更多的时间看其他的游记,哈哈哈。
1、机票:由于是十一期间(20160929-20161007),所以我大概提前了半年定的机票,选择的是阿塞拜疆航空,往返3500人民币,行程如下:
9月29日:J268    北京(01:15)-巴库(05:15)
                 J28075  巴库(08:45)-伊斯坦布尔(10:50)
10月7日:J28076  伊斯坦布尔(12:20)—巴库(16:05)
                J267    巴库(19:35)—北京(06:20)+1
        其实这趟航班还挺不错的,红眼航班不耽误玩的时间,中转时间又短,还有就是诱人的价格,可能有的小伙伴会担心从没坐过阿塞拜疆航空,心里没底,根据我的这次亲身体验,我要说的是,阿塞拜疆航空很靠谱,四趟航班,只有最后一程回北京的晚了半小时,前三趟都是准点到达,而且巴库机场非常非常的漂亮,真是甩很多国际性机场好几条街,不信就看看图吧。飞机餐量很大,完全不用担心吃不饱的问题。不过作为前战斗民族的一员,阿塞拜疆航空也继承了战斗民族的特点,全程无论遇到多大的气流,都没有机舱广播,可能对于人家来说,这点儿颠簸都不叫事儿。
        土耳其境内的航班就不用太着急订了,我大概提前两个月订的土耳其境内航空,价格也非常便宜:
        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开塞利(去卡帕要落在这个机场或者落在内夫谢希尔),土航,216人民币; 达拉曼(距离费特希耶最近的机场)——伊斯坦布尔萨比哈(亚洲区机场),飞马航空,150人民币,飞马是廉航,但是有15公斤免费托运行李。

2、签证:现在土耳其是电子签,我之前以为也要审核资料,后来发现,原来是给钱就出签,一秒钟立刻出,而且都不用上传护照首页扫描件啥的,所以签证大可不必太着急,出行前一周搞都来得及,不过一定要注意入境日期哦,因为土耳其的月份显示跟英文不一样,我在北京出发的时候,前面一个哥们,入境日期填成10月21了(估计最开始想填9月21日),航空公司都不给出票,所以付款前,一定把所有信息再检查一遍,因为一旦出签就不能改任何信息了,错了只能再交60刀。
3、酒店:土耳其的酒店都挺干净的,这里也不做太多介绍了,格雷梅建议住洞穴酒店,很有特色,费特希耶就根据自己情况订就行,伊斯坦布尔建议住在老城区,去哪儿都可以溜达去。
4、土耳其里拉和电话卡:土耳其大部分地方都可以刷卡,所以不用一开始取太多现金,我9天就取了800里拉,到最后还剩100多,就都买纪念品了。阿塔图尔克机场到达厅出来后,右手边就是四叶草银行取款机,有中文页面,左手边就是TURKCELL电话卡柜台,我买的3G,95里拉,完全够用,一个人还是买电话卡划算些,人多的话可以考虑租WIFI。
5、机场交通:伊斯坦布尔有两个机场,阿塔图尔克国父机场,也叫欧洲机场,伊斯坦堡萨哈比机场,也叫亚洲机场,一般国际航班都落在欧洲机场,土航也基本都是在欧洲机场,飞马大多在亚洲机场,所以买票的时候一定注意是在哪个机场起飞或降落,别去错了机场。欧洲机场是MIA线的终点站,可以坐六站换乘T1线到老城区;欧洲机场要先坐机场大巴到塔克西姆广场(票价15里拉,注意中途会停站,不要提前下车,终点站才是塔克西姆),车停在一个小山坡上,下小山坡右转,走到塔克西姆广场就能看到METRO标志了,坐F1线一站地(只有一站地)后换乘T1线。
6、关于骗子:小地方民风很淳朴,一般不会有骗子,伊斯坦布尔还是要注意一些,尤其是蓝色清真寺附近,骗子集中在那里,我连续两晚碰到骗子,套路基本就是假装游客,然后通过拍照,借火儿跟你套近乎,然后提议带你去看什么土耳其肚皮舞,最后到了就是窑子,只要你喝了酒,就等着被黑吧。所以单身男游客注意了,所有盛情邀请你去哪儿哪儿哪儿的人,都是骗子,直接拒绝就好了。
7、土耳其大巴:这次坐了一次10小时夜大巴,坐了一次4小时短程大巴,没有想象得那么好,座位略窄,如果你赶上旁边是个大胖子,可能会很挤;不过从代尼兹利费特希耶的大巴简直太爽了,全程零零散散的几个人,到最后费特希耶大巴站时,全车只剩我一个人啦,都快成专车了。而且大巴票价很便宜,10小时夜大巴60里拉,4小时短程大巴25里拉,不同大巴公司可能价格略有出入,但不会差太多。
8、景点开放时间:伊斯坦布尔的景点开放时间是不固定的,周一、周二、周四貌似都有闭馆的景点,所以一定查好要去的景点的闭馆时间,合理安排自己的游览行程。

9月29日:一天都在飞啊飞,飞到了格雷梅

之前已经交代了前期工作,这里就不再赘述了,由于担心巴库伊斯坦布尔晚点,而且又要排队出关,取行李,取钱,换电话卡等等,预定了下午四点从伊斯坦布尔开塞利的航班,中间留了5小时的时间,事实证明有些宽裕,因为中午12点我就已经把全部事情搞定了,所以如果你第一站也是从伊斯坦布尔飞其他城市,同一机场的话,我觉得留3个小时时间,应该足够了。下午五点,飞机准时落在开塞利机场,这个机场特别的小,没有廊桥,下飞机走十几米就到机场大厅了,传送带就两条。

无论你落在开塞利,还是落在内夫谢希尔,都要记得预定接送机,因为这两个机场离格雷梅都有很长一段车程,开塞利要一小时,内夫谢希尔大约45分钟,而且接送机也不贵,单程才20里拉,由于我通过酒店预定了热气球,酒店送了我接机,出机场就能看到举着我名字的司机,我以为好多人一起接,结果就我和另外一个中国男生两个人,一辆小车把我们带到了格雷梅,到了格雷梅已经是傍晚六点半了,办理了入住,洗漱了一下,赶紧去照了几张夜景。格雷梅有很多洞穴酒店,很有特色。由于第二天一早要坐热气球,所以就早早休息了。

9月30日,热气球和ATV之旅

估计大家来格雷梅的目的都是坐热气球,至于选择哪家热气球我也没做过太多研究,因为订酒店的时候,酒店都会推荐跟他们合作的热气球公司,所以我就直接定了酒店推荐的butterfly,140欧/人,如果给欧元现金,则是130欧,订热气球可以送接机或者送机。一大早,热气球公司的车会去各个酒店接人,然后在热气球公司的据点分配你到哪个飞行员的车上,坐热气球的大多是我国游客,本以为这次土耳其又爆炸又政变的,我大天朝的游客会少一些,事实证明,是我多虑了。我估计大多的人,都是坐的16人一筐的热气球,当然土豪可以订四人筐甚至双人筐,16人筐的话就是四个人一个小筐,飞行员被四个小筐围在中间。起飞前,飞行员会告诉一些飞行中途以及降落前的注意事项,然后就是充气,起飞,中途会上升,下降,转圈,从起飞到降落大概一小时,下面是一些小TIP,仅供大家参考:
1、格雷梅早晚温差还挺大的,热气球大概凌晨五六点飞,那时候还挺冷的,所以可以多穿一些,但也不用太夸张,因为中途会不断给热气球充气,火苗烤的也挺暖和的,不会觉得太冷;
2、落地后一般都会让大家帮助一起收热气球,热气球上的尘土很多,收的时候会蹭到衣服和头发上,所以记得穿一些禁脏的颜色,或者已经穿了一天准备替换的衣服;
        在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我们的一些游客,我坐的这个热气球里,有五个人是一起的,一路上一直在吐槽,为什么这里的热气球上会有中国字,这简直降低了他们的朋友圈逼格,因为他们担心看的人会觉得他们并不是在土耳其,而是在国内,一路上一直听他们不停的叽叽喳喳这个事。由于我是一个人,所以带了自拍杆,我中途用自拍杆的时候,这个5人小团体中的一个女大妈,立刻就跟踩到她尾巴是的,说大哥您那自拍杆能快点嘛?我当时心里真是翻了一万个白眼儿,我心话说你至于吗,一个小时呢,你就非要争这几秒钟吗,最讽刺的是后来他们中的一个人还跟我借自拍杆给他们五个自拍。我觉得大家出来玩都是图个好心情,有的时候何必这么斤斤计较,自己的利益永远高于别人的利益吗?我并不是说自己道德多高尚,多爱装逼,因为我自己也是个毒舌贱人,但是至少我不会为了那么一点破事儿,去影响别人的心情。还有就是现在国人对自己的先祖文化的认同缺失,真的挺可悲的,一个人,如果连自己祖先的文化都不认可,那自己的存在价值又在哪里呢?算了,这是题外话,而且我也让这五个人里一个不是那么讨厌的男生帮我拍了照,还是要感谢人家的。只是拿出来跟大家分享一下,热气球还是很有意思的,中途的景色很美。

收完热气球,会有个简单的结束仪式,发了证书,还有开香槟庆祝,小费的话随意,给与不给都看个人喜好。之后会再送你回酒店,大概也就九点到九点半的样子,在这里又要给大家一个小TIP了,如果你的热气球和ATV日落之旅都预定了在同一天,记得热气球回来不要换新衣服,不要换新衣服,不要换新衣服,因为ATV下来,你会又变成一个土人儿!当然如果你带的换洗衣服足够多就无所谓了。回到酒店赶紧冲了个澡,收拾行李退房,早餐时间没结束,就在酒店露台吃了个早餐,格雷梅洞穴酒店的露台上的景色一般都挺好的,上午十点多太阳也出来了,晒晒太阳,吃吃早餐,很是惬意。

因为报名了ATV日落两小时项目,就没有去红绿线,就去格雷梅露天博物馆看了看,个人觉得也就那么回事儿,里面有个DARK CHURCH要单独买票,10里拉,如果你不是个虔诚的基督徒,我觉得这10里拉还是省了吧,我一开始以为这个单买票是可以从这里上山顶,结果进去才发现就是个壁画比其他洞穴教堂清晰一些的教堂。露天博物馆离格雷梅镇很近,大概两公里,走路就可以到,沿路会碰到那颗挂满蓝眼睛的树。

去完露天博物馆,回格雷梅镇觅个食儿,买了些纪念品就回酒店休息了,这里想说一下,看之前的游记都说格雷梅的纪念品全土耳其最便宜,结果买了好多,结果发现伊斯坦布尔也很便宜,有的比这里还便宜,所以大家也不要急于购买,可以每个地方都买一些。ATV日落项目一共两小时,一般是下午四点半到酒店来接客人集合,两小时80里拉,如果你是两个人一辆车,就是50里拉一个人。我之前没有驾驶经验,觉得开下来好刺激,如果你没有那么胆小,还是建议自己一辆车,开着很爽。两个小时去了很多的地方,什么精灵烟囱、鸽子房,剑谷都去了,最后去玫瑰谷看日落,中途有崎岖的土路,也有宽阔的柏油路,但大部分时候还是暴土扬尘的,两小时下来,全身落满了灰尘。

ATV日落项目结束后,也是给送到酒店,已经七点多了,因为中午吃的晚,吃的也比较多,就没去吃完饭,酒店前台把我送到大巴站后,就准备坐10小时大巴到代尼兹利了。格雷梅大巴站就在小镇中心,很找找,无论你坐哪个大巴公司的车,都从这里出发。土耳其大巴很准时,晚上八点半,大巴车准时到站,然后就开始10小时的行程了。之前看游记说土耳其大巴很舒适,但可能是不同公司条件不太一样吧,我这次坐的大巴感觉略挤一些,又赶上旁边是个胖大叔,所以没觉得特别舒服。大巴基本两小时一停车,可以有5-10分钟去洗手间的时间,我一路睡得昏昏沉沉,还有1小时到代尼兹利时,才下车去了个厕所。

10月1日,美丽的棉花堡,安静的费特希耶

到代尼兹利时刚早上六点半,因为之前看说去棉花堡要在代尼兹利坐小巴去,我想肯定有很多游客都去,一下车就跟着游客走呗,结果发现下车的都是土耳其大爷大妈,一个游客都木有。而且车又停在了地下一层,大爷大妈们都马上转乘小巴走了,偌大的大巴站里,就剩下了不多的人,我当时就觉得有些没底,因为没有特别明显的去棉花堡的指示牌,而且有好多的小巴,我也不敢随便上。这时一个好心的大叔过来跟我说话,虽然他英语不好,但我基本能听明白他再问我是不是去棉花堡,估计大叔一看我就是游客,也就猜到我要去棉花堡,大叔告诉我先去把行李箱存了,然后让我在一个地方等,说这个位置的小巴就是去棉花堡的。第一辆小巴当时人满了,没上去,后来又等了一辆上去了。这里也跟大家讲一下大概位置:如果你是拎着行李箱,代尼兹利大巴站地下一层有一个24小时行李寄存点,5里拉的费用;去棉花堡的小巴应该有很多,没有特别明显的指示牌,你可以在手机上下载一张棉花堡的图片,到时拿给司机看,如果能到,司机就会招呼你上车,从代尼兹利开到棉花堡大概还要20分钟,票价3.5里拉

车开到了棉花堡站,下车地点就有个旅游咨询点,又碰到了好心的大叔,主动跟我打招呼,还给我介绍了怎么爬棉花堡的路线,还问我要不要用洗手间什么的,特别的友善。从车站溜达到棉花堡入口大概10分钟,因为我到的太早了,棉花堡还没开,我就在门口等了一会儿。如果你不喜欢人多,也可以一早就来棉花堡,当时刚开门的时候只有我和另外一个老外两个游客,可以想怎么拍就怎么拍。不过早上的棉花堡水还是很冷的,又要光脚走,所以怕冷的最好就别早上来了。棉花堡门票:35里拉

这只可爱的汪星人一直在棉花堡的公园门口陪我玩,开门后就一路陪我一起爬上山。

棉花堡的上面,是一片古迹,还有那个花样姐姐游泳的地方,因为我下午还要赶去费特希耶,就进去看了看,没有下水。我比较推荐山顶的圆形剧院,真的很壮观,爬到山顶的时候已经是早上十点了,太阳已经爬的老高,晒得很暖和,剧院里当时还有几个人,我实在很喜欢这个大剧院,就在里面坐了好久,后来就剩我和清扫的老爷爷了,当时真的觉得要是可以一直怎么坐着该多好。

预订的下午两点半出发的大巴,中午就在棉花堡吃的饭,是在那家总被提到的中日儿媳吃的,老板娘是个台湾人估计,推荐我吃了牛肉面套餐,味道还不错,就是略贵,43里拉。一点半从棉花堡坐小巴到代尼兹利大巴站,取了行李就要开始4小时的大巴到费特希耶了。在棉花堡,看到一家人的石榴长的特别的好,又大又红,从代尼兹利棉花堡的途中,也能看到大片的石榴种植园。十一正是石榴的收获季节,到处可以看到买石榴汁的小贩。

相对于10小时夜大巴,代尼兹利费特希耶四小时大巴就爽多啦,大巴车出发时就两三个人,沿路零零散散上车下车的几个人,到了费特希耶就剩我自己一个人了,快赶上专车啦。费特希耶巴中心离码头还有些距离,如果你订的是码头附近的酒店,打车过去大概20里拉。这次在土耳其打了三次车,还有一次是在伊斯坦布尔,没有传闻那么黑,都主动打表,土耳其租车没有特明显的的表,价格直接显示在后视镜的左下角。到了费特希耶已经是傍晚,办完入住就去找食儿了。

10月2日,滑翔伞,与汉莎大叔蛋侃的一天

由于之前怕十一滑翔伞排满了,早早在淘宝预定了,380里拉飞行加相片,后来发现其实根本不用担心,这里有很多滑翔伞公司,很多都是到了以后现预定,价格也有的谈。滑翔伞公司一早就会来酒店接客人,我们是第一班,还沿路接了教练,到了海边又等了会儿才出发,说实话,滑翔伞全程特别安稳,倒是开车上山的时候够吓人的,盘山路特别窄,司机又开的特别快,有好几次我都觉得车要翻了,旁边就是山涧,如果有恐高的,最好就不要坐窗边的位置了。到了山顶后,教练跟你交代了两句,就开始飞了,根本没有失重的感觉,特平稳的就飞起来了。中途教练会问你要不要来些刺激的,就是转圈,说实话,转的挺刺激的,但是离心力也特别大,所以因人而异,如果你不想转,就跟教练说不用,但不排除教练不问直接转,或者说不用也转的可能哈,哈哈哈

滑翔伞下来后,会给你看拍摄的照片和视频,这个是要买的,因为我是在国内就订好了,含了这个价格,所以具体是多少也不太清楚。送到酒店后吃了点东西,因为住的酒店有免费的摆渡船去酒店的海滩,所以打算下午去看看,然后四点多回来再逛逛费特希耶,谁知这一去,这一天就搭进去了。摆渡船上遇到了一个德国大叔,各种热情爱聊天,到了海滩后,我先去游了会儿泳,之后大叔又邀请我一起喝茶,我最开始拒绝了一次,后来大叔又邀请,我就没好意思再推脱。话匣子就这么打开了,得知大叔原来是在汉莎工作,这次来土耳其休假,顺便看望土耳其女友,大叔说几年前离婚了,现在就是工作和探望她的各国女友,大叔有罗马尼亚女友,土耳其女友,越南女友,俄罗斯女友,泰国女友,不过通过跟大叔聊,感觉他还是跟泰国女友的感情很好,大叔也有退休后泰国养老的想法,哈哈哈。大叔的土耳其女友是个爱吸烟的护士,大叔爱叫她小烟囱,她则叫大叔crazy man,我们一直聊到最后一班回酒店的船,然后大叔又提出晚上一同共进晚餐,我想既来之,则安之,就欣然答应了。到了酒店后,我们收拾了一下就出发了,有土耳其女友在,选择的餐厅当然差不了,物美价廉,很多土耳其人来吃。吃完饭,大叔说要不要一起去听音乐,喝喝茶,其实我当时真的困成狗了,因为这几天不是红眼航班,就是夜大巴,而且每天都是五六点就醒,每天睡眠不足五小时,可是又不想扫大叔的兴。我们在码头边找了一个露天酒吧,边听音乐边喝茶,大叔又给我看了看他的工作环境,天天可以看到很多大灰机。晚餐和露天酒吧我都说要结账,可是倔强的大叔和女友完全不让,晚餐大叔结的,酒吧的茶是女友结的,因为上午的滑翔伞也是提前交了钱,这一天我一分钱没有花,真的一分钱没有花。到了酒店已经快凌晨了,我和大叔拥抱告别,和女友贴脸告别,我们互相留了邮箱,因为我没有LINE和FB。大叔说希望以后我们可以在德国,在泰国,或者在中国再次重逢。

汉莎大叔Roland,Esma和我。

10月3日,伊斯坦布尔第一晚就遇到了骗子

睡了不到三个小时就又要起床赶飞机了,距离费特希耶最近的机场是达拉曼机场,车程大概一小时,因为定的是早晨八点的飞机,算了算至少六点就要到机场,那么五点就要从费特希耶出发,以为只能让酒店安排送机,后来问了预定滑翔伞的卖家,了解到达拉曼机场大巴很早就有了,无论多早的航班,机场大巴都可以满足。土耳其巴真是好心人啊,为了省了160里拉。想象我们堂堂大首都,最早的机场大巴是几点?机场快轨最早一班是几点?坐早八点的航班除了打车有其他解决方法吗?早上四点四十,从酒店打车大概十分钟到机场大巴站,就在费特希耶大巴站里,5点有一班,最早的好像凌晨三点半就开始了,真的开了整整一小时,达拉曼机场还挺大的,早上人不算多。早早的办完了值机,就到登机口等了。

飞马航空作为廉航,这飞行安全短片真是拍出了五星级航空的水平,再加上便宜的票价,真是甩国内的SB航空公司一万条街。达拉曼飞伊斯坦布尔,票价150人民币,15公斤免费托运行李,7公斤手提行李,无飞机餐,这是我这次买的票价。飞机准点落在伊斯坦布尔亚洲机场,亚洲机场没有轨道交通到市内,要先坐机场大巴到塔克西姆广场,然后再坐地铁到市内。出了亚洲机场,右转,会看到一个大长队伍,那个就是去塔克西姆大巴的上车点,如果不放心,可以再跟队伍前面的工作人员确认一下,车票大巴上买,不用提前买,15里拉一个人。到了塔克西姆广场如何到地铁已经在前面说了,这里就不赘述了。一般来伊斯坦布尔的游客,可能大部分都住在老城区,也就是蓝色清真寺附近,我这次也是,住在了离蓝色清真寺也就两三分钟路程的一个旅店里。旅店条件很不错,我订的单人间,特别大。
         中午吃完饭溜达到加拉太桥,有很多游船拉客的,不用太害怕,一般他们都还算靠谱,15里拉,两小时的环海峡游览,真的是从开船到结束两小时哟,因为游客是分拨分批上船的,我们到的比较早,又等了大概一刻钟才开船。海峡两岸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但风也挺大的,注意带件保暖的衣服。

土耳其的甜品特别精致,但是真的是甜到全世界没朋友,糖尿病人吃了可能会马上毙命。

住的旅馆大厅,很精致,前台小哥杠杠帅。

夜晚的蓝色清真寺广场,我就是在这里被骗的。晚上来这里的单身男游客一定要注意了,会有冒充游客的男子,通过跟你借火儿,帮助拍照的方式跟你搭讪,然后开始套近乎。最后说他明天就要回国了,预约了土耳其肚皮舞表演,问你要不要去,我开始都拒绝了,但是他们特别的热情,拉着你走,到了后才发现,是个鸡店,你要是喝了酒就别想全身而退了,好在我执意要的果汁,虽然只喝了一小口,但估计看不出来,小姐一过来我立刻推开出去了,所幸没有保安拦我。第二晚依旧碰到同样的骗术,直接无视而过。因为他们的英语特别的好,根本不会怀疑他不是游客而是托儿。总之,过分的热情无论在哪个国家,还是要提防一些的好。

加拉太大桥上的钓鱼人

10月4日,各种清真寺逛起来

看官们,说句心里话,游记写到这里我有些写不动了,想草草了事,请原谅射手的懒逼一面吧。哈哈哈。由于昨晚被骗,再加上之前真是玩得太累了,3号早早就睡了,由于旅馆旁边是家学校,早上七点准时打铃,所以也没睡成懒觉,今天主要就是蓝色清真寺,索菲亚大教堂和苏莱曼清真寺。
        蓝色清真寺无需门票,避开一天的几次祈祷期间就行,也许是昨天被骗了,今天人品大爆发,因为进清真寺前要脱鞋,我把手机落在换鞋的椅子上了,等我在清真寺里发现的时候,已经过了一会儿了。我当时各种翻兜儿,翻书包,当时我心里想,完了,真的丢了,9月中旬刚把旧手机丢在了胡志明,10月初就把新手机丢了,我的心在滴血啊,正当我交集万分的找时,我的余光感觉保安站我旁边了,我觉得可能是清真寺里不让这么把包翻个底朝天,当我转过头的时候,我发现保安小哥已经把手机摆在了我面前,我当时真想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那种失而复得的感觉我想大家都应该了解,我还是很激动,一个劲点头示意是我的手机,小哥也示意让我输入开机密码,我用指纹解锁后,小哥啥也没再多说就把手机还给了我。这件事让我一天的心情都好好的,也使得昨天差点被骗给伊斯坦布尔蒙上的一层阴暗一挥而散。
        出了蓝色清真寺往前一走就是索菲亚博物馆,这里可以买土耳其博物馆通票,如果你要去的地方比较多,买通票还是比较划算的。85里拉,可以刷卡,记得带护照或者护照的照片,因为要把你的名字打在卡上面。

走出圣索菲亚教堂,记得去旁边的地下水宫看看,虽然不能使用通票,但20里拉的票价还是值得一去的,里面很广阔,比我之前想象得要大很多,最著名的当然就是水宫尽头的两个美杜莎头像了。

从水宫出来快中午了,在加拉太桥吃了烤鱼堡,就准备去苏莱曼清真寺了,其实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教堂,托普卡普宫殿,香料市场,大巴扎,苏莱曼清真寺都离得不远,如果你在伊斯坦布尔时间不长,这几个可以串联这转,快的话多半天就差不多。苏莱曼清真寺位于一个小山的顶上,但是当你走到山脚下时,就看不到她了,不过没关系,只要沿着山路向上走,总是可以到达的。参观完苏莱曼清真寺就向山下溜达,可以到达香料市场和耶尼清真寺,不过我去的时候耶尼清真寺正在大规模修缮,我就进去看了看,也没做太多停留,倒是香料市场里的摊位都琳琅满目,每一个都特别有购买欲。

10月5日,雨中的一天,托普卡普皇宫

一早起来,发现天空乌云密布,报道今天会有雨。今天本来计划去托普卡普皇宫、考古博物馆和多玛巴切宫,但是刚到托普卡普宫,就下起了雨,还挺大的。就在托普卡普宫慢慢逛了起来。
       托普卡普宫分宫殿和后宫两部分,85里拉的博物馆通票两个都可以进,如果没有买通票,这两个地方是要分别买票的,讲解器也是,皇宫部分20里拉,后宫部分20里拉,两个一起租30里拉。皇宫里的展品是禁止拍照的,很多展品十分精美,不过不幸的是这次珠宝厅和皇家服饰厅正在维护,所以我没有看到那把镶满绿宝石的匕首

从皇宫出来已经是中午了,正好赶上骑警巡逻,这两匹马真的必须用高头大马来形容,真的非常非常高,目测至少两米高,马腿就差不多1米5,而且从它们身边经过,能明显感到一股热流,警察蜀黍很友善,一一满足游客的拍照需求,好在我拍照的早,后来发现蜀黍已经被几十个游客围起来了,话说大马身上特别的暖,因为那天挺冷的,真想抱着马腿不撒手。

这个撩骚的户外用餐亭叫月光亭,是盛夏皇族们户外晚餐的地方,要说他们可真会享受,夏日的夜晚,俯瞰马尔马拉海峡,吹着微风,啃着大羊腿,喝着葡萄酒,搂着大波妹,真是名副其实的家住海边——浪到家了!

从托普卡普宫出来后,右手边有个岔路口,往下一走就是考古博物馆,通票妥妥的,里面有几个展馆,展出不同时期的土耳其文物,因为当时真是又冷又饿,后来在博物馆的一个角落里直接睡着了。如果你想这两个景点一起串联,建议先来考古博物馆,因为看完托普卡普宫的展品后,再看考古博物馆的展品,你会觉得落差好大,请原谅我这个只喜欢金光灿灿blingbling风的低俗人儿吧。还有就是这个博物馆里有非常非常多的猫,因为在土耳其到处能看到猫,但这个博物馆院子里出奇的多,我至少看到不下20只,从刚出生没多久的小奶猫,到已经身宽体胖的猥琐猫叔,这里总有一只适合你,猫奴们请千万不要错过这个景点,因为多玛巴切新皇宫已经来不及去了,我后来在院子的椅子上,抱了半小时猫才走。

这个雕塑请咨询亮点

吃完晚饭,跟旅途中遇到的小伙伴去大巴扎逛了逛,可能赶上收摊了,匆匆忙忙的就出来了,感觉还不如香料市场,然后我们在巴扎附近找个一个水烟馆,水烟有很多口味,什么苹果的,草莓的,各种水果味,还有cappuccino味,卖的最好的是苹果味,我要了一个草莓味。水烟馆的生意特别好,顾客络绎不绝。因为我不会吸烟,所以我尝试了半天,也没有吐出好多烟,水烟没有香烟那么呛人,到时吐出来的烟也会有一些淡淡的香味,所以我们也在里面坐了好久才走。

10月6日,土耳其大叔快把我按平了

由于昨天下雨,原定计划的多玛巴切新皇宫没有去成,今天一早就去了,结果悲剧来鸟,周四闭馆,这里也要跟大家在强调一下,伊斯坦布尔的各个景点闭馆时间不一样,比如托普卡普就是周二闭馆,还有周一闭馆的,这个多玛巴切新皇宫就是周四闭馆,所以如果你的伊斯坦布尔时间不长,一定计划好每天去哪个景点,不要赶上闭馆日。不过好心的安检大哥还是示意我可以在宫殿大门外照相。

照完相后就沿着海峡一直走,想去欧陆大桥下的清真寺去看看,这个海鸥电话亭真是特别的贱,把海鸥那种贱贱的样子表现得淋漓尽致。伊斯坦布尔的清真寺真是特别多,海峡两岸到处都有,此起彼伏,所以除了去蓝色清真寺,苏莱曼清真寺,耶尼清真寺这些大的清真寺,一些小的清真寺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不会有特别多的游客,你可以慢慢欣赏。

像我这种买了通票就恨不得花到极致的抠儿逼,可以说遇到博物馆都会问问可不可以用通票,其中有的就不能用,后来无意中路过了这个海军博物馆,虽然不能用通票,但是正好赶上当日免费,就进来参观了一下,结果发现真是棒棒的,游客少,展品美。

大巴扎里到处是买金饰的,绝对晃瞎你的眼,金手镯都不算啥,看看人家这金护腕和金头冠,还有金项链,无论你的事业线有多长,总能找到那款可以覆盖住你的事业线的项链。当然,我觉得可能只是镀金哈。不过看起来都还是很精美的。

10月7日,告别美丽的土耳其

7号中午的飞机,从老城区去欧洲机场还是很方便的,T1线转M1A线直接到机场。最后来一组土耳其喵星人的特辑吧,因为我觉得这里的猫都好潇洒,好幸福。

虽然我已经懒得再多写一个字了,但是我实在不能不吐槽回程飞机上遇到的一对儿贱婢死GAY!!真的特别的SB!!回来的飞机是242的座位,我的位置是右侧靠过道的位置,这两个贱婢的座位不挨着,其中一个靠右侧窗户,另一个贱婢是挨着我,然后那个肥1就要我跟他朋友换一下,这样他俩就能挨着了。我一般不爱换座,因为就烦这些换来换去的,结果还是被我料到了,登机快技术了,这两个贱婢看我旁边没有人,居然想换回来,我当时心里真是慰问了他们祖宗十八代,真是特么吃着碗里瞧着锅里的贱婢!最可气的是还说他俩一开始就是那个位置,坐那儿不是为了看风景,真是特么又要当婊子,还要立牌坊。我当时实在有些困,不想跟这两个贱婢纠缠,说了他们几句后就换回来了,要是赶上我有精力,不搞死他们的。飞行中途就看这俩秀恩爱,深怕一飞机的人不知道他俩是特么一对儿,一会儿丑0把双腿架肥1大腿上,一会儿肥1又靠着丑0的肩膀,真是特么丑人多做怪!!
       美好的土耳其之行就被这两个死贱婢搞得没有一个美好的结尾,不过算了,跟这种傻逼无需太过认真。各位有什么问题留言吧,我会尽快回复的。
        净想着骂贱婢都忘了说标题里的土耳其浴了,哈哈哈,伊斯坦布尔土耳其浴室有特别贵的,比如130欧一次的,不过我没那么烧包,只想体验一下而已,酒店前台的小帅哥给我推荐了一个大巴扎附近的土耳其浴室,价格很划算,洗浴加按摩80里拉,而且这家浴室也有500多年历史了,条件虽然很一般,甚至可以说有些简陋,但也能体验到最原始的土耳其浴。交完钱会给你一快花布,围起来就可以进浴室了,先进一个门,这个屋里是淋浴,按摩床,紧接着又进了一个门,一进门就是一块大大的肚皮石,然后四周各有一个小屋子,有一个湿蒸,一个干蒸,还有一个洞穴小泳池似的,感觉有些阴森。我串了一遍后,按摩大叔来了,示意我在水龙头边坐下,先是给我搓背和胳膊,把死皮搓掉,然后就是躺在肚皮石上的泡沫按摩了,先是趴着按摩后背,腿,然后再翻过来按摩胸口和胳膊。长满胸毛的大叔的力道特别大,再加上之前按摩都是趴在按摩床上,可这次是趴在石头上,我其实已经很扛压了,但是中途真的觉得大叔要给我按平了,感觉就是用擀面杖擀面团一样,好在只有大概十分钟,然后就是在帮你冲水,洗头发,就结束了。完事后大叔示意我先去湿蒸,再去干蒸,再去那个小池子里泡。虽然按摩很疼,但完事后感觉皮肤滑溜溜的,可能是死皮都被搓掉了吧,哈哈。那个小池子水有些冷,我就泡了下就出来了,再肚皮石上躺了会,阳光透过屋顶上各个小洞穿下来,感觉很舒服。

本篇游记共含11955个文字,12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0-20 12:26

2016-10-20 13:04

风景好美啊

2016-10-20 13:22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0-20 15:26

所以说,三大热气球公司全是中国人。我选择了小公司,小筐120欧,送接机和ATV。

2016-10-20 16:49

楼主好猛,是不是感觉土国的游客少多了呢?另外南航从乌鲁木齐转机的那趟航班是不是已经停飞了,查不到了呢

2016-10-21 16:09

引用 LLWJ 发表于 2016-10-21 16:09:19 的回复:

回复LLWJ:有啊,CZ679,URC(22:20)-IST(00:20)

2016-10-22 11:32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24 09:56

引用 cindypilot 发表于 2016-10-24 09:56:24 的回复:

回复cindypilot:哈哈,希望能给你带来些许快乐

2016-10-24 13:31

引用 卡西法 的图片:

这个是每棵树上都有挂蓝眼睛吗?

2016-10-24 16:4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4 16:40:35 的回复:

回复丸子:不是每棵树上都挂,我一共看到两颗挂满蓝眼睛的树

2016-10-25 16:27

引用 卡西法 发表于 2016-10-25 16:27:03 的回复:

不是每棵树上都挂,我一共看到两颗挂满蓝眼睛的树

回复卡西法:哦哦哦,我还以为每棵都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