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现在,一并深爱」有一种初见,叫做Sri Lanka!

• 出发时间/2016-09-08

有一种初见,叫做Sri Lanka!

在记忆里面,有没有一些瞬间,经历时没什么特别,回想时却胜万语千言…有一种初见,叫做Sri Lanka!愿可以慢慢地看世间的景色,不辜负这些美好的晨光…

Hello.Sri Lanka!

人生终要有一场触及灵魂的旅行…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噪,愿所有美好都如期而至!

Sri Lanka 15:08🎈既然留不住时光,就留住最美的瞬间…

Hello Sri Lanka !印度洋上的一颗眼泪…

Before Traveling!

…"
等到你觉得合适时候
请通知我我随时能走
你说去哪儿我都点头
          "…

世界那么大
我想去看看
说走就走的旅行✈️

「 突遇雷雨、航班延误、各种小插曲依然阻挡不了我们的脚步… 」

人物:Naïf-Yu 于纯真
             Aimee   菁姐
装备:
           20寸行李箱  户外背包等轻装出行

Part Ⅰ    航班
说走就走的旅行,提前3天预订的航班,往返机票3714RMB,需要在马兰西亚转机,我们这趟旅行就是还可以去马来西亚嗨一天!

具体航班如图:

Part  Ⅱ   签证&入境
闺蜜在网上申请了ETA  ,用信用卡支付20刀,很快就得到了回复(之前在网上看到有人说很多天都没有收到回复,是不是被放到垃圾邮件里了,也许从垃圾邮件里可以刨出来哈哈哈),赶上周末想加急办理也可以在淘宝找代办需235RMB左右,很easy!不过听说斯里兰卡领事馆要求要到他们那里做认证,所以又拿着ETA回函的打印件和护照到了斯里兰卡领事馆,认证需要3个工作日!其实就是免费再在护照上盖了一个VISA!
    到达Colombo是当地时间11:50了,北京时间已经是下午近3点,两个半小时时差也是要倒过来啊,整个人也是昏昏沉沉,不知道是自己在飞机上睡着了没听见还是空姐忘了发放入境卡,顶着头重脚轻的身体走到入境柜台前,手拿一本护照,然后就听到一句Arrival card,please.然后就是灰溜溜的退回去填写。
    入境后,和闺蜜拿了行李,在BOC换了斯里兰卡卢比,人民币不能直接换斯里兰卡卢比,所以在国内就先换好了美金带过去。在机场办了一张Dialog的电话卡,1000卢比,包含850卢比的话费,反正这几天打国内都够用了,可惜忘了开通GPRS套餐。不过自己可以发送短信开通wifi套餐,在一些有dialog的wifi信号的地方可以使用。

斯里兰卡
中国史称僧伽罗(simhala)国,又称狮子国;明朝时称锡兰国(Ceylon)1972年更名为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英联邦成员,曾被英国殖民。

斯里兰卡在僧伽罗语中意为“乐土”“光明富庶的土地”版图靠近印度,成鸭梨状,是印度洋上的一个岛国。

斯里兰卡中南部路线推荐:
尼甘布 → 大象孤儿院 → 锡吉里耶 → 丹布勒 → 康提 → Mackwoods茶厂 → 努沃勒埃利耶 → 霍顿平原 → 埃勒 → 雅拉国家公园 → 米瑞莎 → 加勒 → 科伦坡
Tips:该行程为8日顺时针游览,不包含首尾两日到达与离开。兰卡公共交通不发达,车速与路况均不佳,部分景点较偏远,天气炎热建议可考虑包车。

斯里兰卡环岛骑行路线:

旅行Tips:

食物:

斯里兰卡红茶,锡兰红茶很不错,也只有红茶值得带些回家,个人喜欢高山茶园Mackwoods的味道,价格略贵一点(不过比代购便宜多了,后悔没多背回来一些),Blue Field也不错。

当地食物偏辣,不能吃辣的同学一定要提前告知厨房。尤其是rice and curry
fire rice/noddle 是比较保守的选择
加chess的kota 也很不错

交通:

Tips:斯里兰卡的公共交通,像火车,大巴这种非常非常便宜。从亭可马里到康缇六个小时大巴10块钱,嘟嘟车比较贵,大概2.5块/公里!自由行包车就大概一天750RMB!
包车
斯里兰卡国内的公共交通不发达,且延误情况较严重,建议采取包车出行。
包车价格每天在55-65美金(因车载人数不同价格各异,且包车时间越长日均价越低),兰卡当地包车公司较多,较正规、大型的公司会跟国内的旅游平台有合作,建议找有中文代理的商户,如淘宝,携程,蚂蜂窝等平台,预定后沟通迅速且售后有保障,高效权威。
火车
斯里兰卡坐火车,不仅仅作为一种出行的交通方式,更是一项独具兰卡特色的体验。
火车是兰卡主要的公共交通之一,往返于大部分热门城市都可以依靠火车,但火车时速低,晚点情况严重,长途乘坐舒适感不够。
兰卡的火车分为三种坐席,一等座需要提前10日网上预订,二等座和三等座开车前半小时在火车站购买即可,一般游客选择体验的火车坐席以二等座和三等座居多。
比较推荐的火车线路为“康提-努沃勒埃利耶-埃勒”和“加勒-科伦坡”两段,分别是秀丽的茶林风光与海滨风光,其中“加勒-科伦坡”的海上火车还是宫崎骏动画《千与千寻》的创作原型,人气极高。
公交车
斯里兰卡的公交车分为城际大巴与市内巴士,分空调和非空调,空调的贵些,但总的来说公共交通的费用都非常便宜,可在兰卡公交系统查询到部分班次。
TuTu车
TuTu车是普遍存在与东南亚国家,类似于国内摩的的一种交通工具,主要用于城市内的短途行程,价格一般每公里在Rs100左右,部分景点、酒店外的突突车要价较高,可跟司机砍价,不建议长途乘坐。

住宿:
Booking/Agoda/Airbnb/可提前预定!
斯里兰卡的住宿我有一个小tips
直接去到当地找当地民宿,他们很多都没有挂在网上,晚一点去的话你可能可以讲下来一半价格,非常非常划算!适合随遇而安的旅行!

另外,推荐“Horton national park”的一家住宿“world's end”150双人间带阳台。那风景没谁了!尼甘布一家独栋别墅,140一晚,带花园带厨房客厅洗衣机。当然大多时候还是住青旅比较划算,30-70/晚不等。

推荐深度游全境11天经典线路

Day1:北京斯里兰卡科伦坡尼甘布阿努拉德普勒(A城文化遗产)
Day2:阿努拉德普勒(A城文化遗产)—亭可马里
Day3:亭可马里(鸽子岛潜水)
Day4:亭可马里锡吉里耶狮子岩)
Day5:锡吉里耶—丹布勒(丹布拉石窟)—康提(佛牙寺)
Day6:康提—-努瓦埃利耶(高山茶园和粉红邮局)
Day7:努瓦埃利耶-霍尔顿平原(霍尔顿平原麋鹿等动物)
Day8:努瓦埃利耶-雅拉(国家公园、花豹)
Day9:雅拉-—埃勒—美蕊莎(高跷渔夫)-加勒
Day10:加勒(古城、出海观鲸鱼)-本托塔
Day11:本托塔水上活动)-科伦坡(市区游玩)—斯里兰卡机场—马来西亚北京

选择理由:深度游此行程涵盖了斯里兰卡几乎所有的著名景点,包括深度游的北部文化线路,A城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名录。还有著名的世外桃源的海滩亭可马里,这些景点都是值得一去且较少人去过的。并且行程相对比较宽松,除了第一天外,基本每天行程时间在3小时左右,第一天7-8小时左右。
适合人群:深度游、背包族、青年活力群体

Day1. Negombo 尼甘布

初到斯里兰卡

混合着嘈杂声和鱼腥味的市场
很多游客在拍照
我们也没例外

「 锡兰微笑,清风徐来. 」

遇见微笑的人,喝过香甜的茶,艳遇美丽的风景…在充分的享受之中,沉浸其中,一起融化。

在最好的时光,做想做的梦,去想去的地方。

愿你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度过一生。
Aimee in Sri Lanka.

在这个纯净的国度,孩子的世界永远那么单纯,即使你们不曾相识,只要你对他微笑,他就会回以纯真的微笑👶🏾让我对这座城有了留恋…

Ayubowan,Sri Lanka!好像我們不是一個過客,好像我們已經在這裡很久很久,好像微笑就是我們的語言…

在Molly's House茉莉家搞了个海鲜趴,味道真是极好的~超温馨的感觉,太嗨森了!在最好的时光里,重新遇见你…🎂Happy Birthday to Naìf-Yu!Sep.9th 21:38PM

提前打过招呼说要吃海鲜

至今还不知道姓名的领队姑娘也拿起吉他
那首what's up真的很好听

不止一次听别人说
尼甘布呆一天足够了,一点意思都没有
然而坐在印度洋的汹涌海边
她说
“不走了吧,就呆在这”

就呆在这吧!

趁我们还青春,旅行就是不断地遇见未知的相逢,一路上与微笑的锡兰相约邂逅…

第一站.尼甘布{未完待续}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20 15:52

引用 larryhefang 发表于 2016-10-20 15:52:12 的回复:

回复larryhefang:谢谢亲!由于时间比较久,照片也很多,我会抓紧时间不定时的更新分享,喜欢就常来坐坐!

2016-10-21 00:34

2016-10-24 13:34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24 13:53

引用 makiyo 发表于 2016-10-24 13:53:25 的回复:

回复makiyo:气温白天有些热,带春夏装就OK了!

2016-10-24 21:02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10-24 13:34: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