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6.4-6.9 带娃日本东京自由行。

行程安排:上野公园,上野玩具商城;未来科技馆,台场奥特莱斯;镰仓;浅草寺,秋叶原;新宿御苑。

第一天,上野公园行。到达日本是早上四点多,到酒店寄存行李之后,由于天气非常好,临时改变安排去上野公园,小朋友已经通过书和照片认识了非常多的动物,但是没有见过真的,这是他第一次去动物园,显得非常兴奋。他认识好多动物,指着动物高兴的叫它们的名字。动物园里有一个纪念品店,可以买到有纪念价值的小东西,我给小朋友买了一个北极熊玩偶和一个上野动物园手帕。
逛完动物园,我们去了上野车站旁的一个手办商店,结果大朋友和小朋友被门口的扭蛋吸引住走不动路了,扭了几个,大朋友去里面逛,结果并没有任何收获,好吧,启程回去,吃饭洗澡睡觉,第一天很充实也很累,小朋友很快就睡着了~

吃的是动物园附近的伊豆荣,很好吃,但是并不能算超级好吃,环境很好,服务很好,挺贵的。

第二天,台场行。先去了未来科技馆,虽然科技馆里的展示对于小朋友来说太过深奥,但是他还是很感兴趣,他有自己理解的方式,每一个高科技都被他当成了大玩具。后来赶上了机器人表演,小朋友完全被吸引了,机器人走了之后他还一直找,我们就去表演场地玩了,一会儿有个大叔拿了一只机器狗,小朋友们是可以跟它互动的,可以摸,小朋友玩了好久。
出了科技馆之后,有一个餐车卖的大薯条特别好吃,就是有点咸,小朋友第一次吃薯条,吃的停不下来~
从未来科技馆离开,我们顺路溜达去了大高达模型,大朋友激动坏了,一直拍照,之后去了奥莱,我买了很多化妆品之类,吃了晚饭,忘了叫什么。。超级好吃!
第二天行程结束了,小朋友在回宾馆的路上还说看机器人摸小狗呢,看来今天他玩的很开心。

PS科技馆门口有个薯条车,薯条非常好吃!!

第三天是浅草寺和秋叶原。其实本来不想安排浅草寺的行程,但是大朋友的一个好朋友病了,他想去给求个签,我们本不相信这些,但是为了朋友,还是非常虔诚的求了两个,结果都是一样的,无奈感叹签语的神奇。

这家的抹茶冰淇淋,这才叫抹茶味儿嘛!好吃好吃!

下午的行程是秋叶原,大朋友坚持一定要去的地方,去买手办,他非要去laox什么的地方,我劝他不要,肯定都是旅游团,他不信,非得看看,结果价钱超高,我们在路边找到了一个两层的手办店,大朋友一看价格,果断一头扎进去不见人影了。。。我和小朋友在里面转呀转,然后又去外面扭蛋机扭啊扭,将近三个小时啊!我们像留守妇女和儿童一样等待归家的男人。。不过大朋友真是满载而归,花了几千块钱,他此行最大的愿望实现了哈哈。

第四天是镰仓行。大朋友是灌篮高手迷,这是必须去的地方,但是在去镰仓之前,我们第一站是江之岛水族馆,中国人超级少,可能是不屑于把时间花在一个水族馆吧。小朋友玩的非常高兴,大螃蟹鲨鱼魔鬼鱼各种各种,目不暇接,顺道还在纪念品店搞定了给伙伴们带的礼物。小朋友不知道在哪听说有海豚表演,吵着一定要看,想摸海豚,我们过去的时候第一场已经结束了,第二场需要等两个小时,而且他太小了不可以摸,我们就走了。

去坐江之电,在站口看到了穿衣服的小鸟,人气很旺。

但是,我们并不是直接到镰仓高校前站,而是在七里滨站下车去吃我心心念的比萨!这是在吃货俱乐部看到的,我们点了小银鱼沙拉两个比萨,味道简直不能更赞,小朋友吃的狼吞虎咽了。

吃完饭就去了高校前站,大朋友很激动,但是拍照的人太多了,正好小朋友睡着了,我就找地方坐下,大朋友去了镰仓高校。

小朋友醒了以后,我们去海边玩了,但是天空不做美,阴天有点冷,只能在岸边玩玩沙子,不能玩水了,但是看到心心念的大海,小朋友也玩的很开心。

第五天,也是最后一天,我们安排了休闲之旅,新宿御苑,特别美的公园,一路不着急慢悠悠,享受一家三口的悠闲时光,拍拍照在长椅上吃吃东西,感叹一下人生矫情矫情。见到了超级大的乌鸦,虽然日本到处都是乌鸦,但是在新宿御苑看见的却是最大的,而且不怕人,我们反倒感觉有点慎得慌。。新宿御苑很大很大,就显得游人特别少。

我们度过了最轻松的一个上午,然后去吃蟹道乐,怎么说呢,第一次去日本可以吃一下,肉很鲜蟹腿很大,看小朋友吃就知道有多美味了

一切的轻松都为了下午的买买买,我们的清单有好多都没买呢,于是直接杀去堂吉诃德,买了得有三四个小时,然后回酒店拿打包的行李,去另一个酒店。
因为九号凌晨两点半需要到机场,但是不想让小朋友委屈睡在机场,于是在机场附近定了一个酒店。我们过去的时候已经七点了,去酒店的路上看到了一个药妆店,我两眼放光哈哈,把行李安置好,赶紧去吃饭去买买买。遇到了一个特别好吃的饭店,大朋友吃了一份他点的,在尝了我点的咖喱之后果断又点了一份我的,然后吃了小朋友剩下的。。买买买买买买,圆满了,回去,小朋友洗过澡之后很快去睡了,我和大朋友买了日本酒和小吃,享受在日本的最后一晚。

第六天,凌晨打车去机场,服务真好真贵。飞机延误了一个小时,于是又在机场买买买,又买了薯条三兄弟和日本限定的pocky和小朋友超级爱的小鸡仔。虽然起飞延误了,但是到达比原本还要早了,很圆满的日本之行。

感想:带着宝宝去玩,肯定要要优先考虑他,我们的动物园水族馆公园都是为了宝宝的,剩余有时间去买买买。
带宝宝是很有局限的,晚上不能去居酒屋享受,而且有时候宝宝也会不想去哪里哪里的,影响我们的行程,所以做攻略的时候要考虑这些。
日本这样的国家,尿不湿什么的好多宝宝用品都不用带太多,都可以现买的。
不早说宝宝太小记不住,旅行的意义多在于开阔他的眼界和见识,同时也提升我们的。

虽然很累,但这是我们一家三口真正上第一次旅行,累并快乐着,非常有意义。
宝宝在我肚子里去的巴黎,不到一岁去的三亚,不到两岁去的日本,两岁后的行程要开始提上日程了!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21 09:26

引用 四叶三叶草 发表于 2016-10-21 09:26: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