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别处~大龄文艺女青年法国游~巴黎自驾卢瓦尔河谷城堡群

• 人均费用/20000RMB

微博:desperadowong
微信公众号:lonelydesperado

“我总觉得大多数人这样度过一生好像欠缺点什么。我承认这种生活的社会价值,我也看到了它井然有序的幸福,但是我的血液里却有一种强烈的愿望,渴望一种更狂放不羁的旅途。这种安详宁静的快乐好像有一种叫我惊惧不安的东西。我的心渴望一种更加惊险的生活。只要在我的生活中能有变迁——变迁和无法预见的刺激,我是准备踏上怪石嶙峋的山崖,奔赴暗礁满布的海滩的。”
这段话摘抄于我爱的一本书,毛姆的《月亮和六便士》。我在人生中一个非常特殊且艰难的日子里阅读完了这本书。非常巧合的是,我发现书中男主角的原型画家高更,跟我做出了几乎一样的选择。但我跟他不同的是,我既在乎亲人的感受,又焦虑自己的未来。那时无比煎熬的我读到这本书,字字句句都引起我极大共鸣,说它是那时候的我的精神支持一点也不为过。
有的人只低头看到满地的便士,而我们这样的人,却只抬头看那永远也触摸不到的月亮。
所以,自那以后在我的行程中,但凡博物馆或美术馆收藏有高更的画,我都会去看一看。如果要说喜爱的风格,我偏爱梵高、塞尚、莫奈、雷诺阿的作品,高更的画,特别是他在大溪地所画的一系列作品,人物刻画和颜料用色都不符合我的审美,但总有一种说不出的东西指引我前去,热泪盈眶的面对它,那个东西就叫做情怀。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开始取笑“文艺”这个词。我曾经一度还很在意大家说我是文艺女青年,特意在游记的标题里写上“大龄不文艺女青年”,后来我想想不对啊,我文艺又没错,干嘛怕人说。这世道就是从取笑文艺青年开始变坏的。人活着不能没有情怀。

OK,我知道跑题太远,所以回来吧,开始。

路线:
英国伦敦)-http://you.ctrip.com/place/france100024.html#ctm_ref=gs_290602_2764929_100024_l  (http://you.ctrip.com/place/paris308.html#ctm_ref=gs_290602_2764929_308_l(巴黎)  、http://you.ctrip.com/place/loirevalley12786.html#ctm_ref=gs_290602_2764929_12786_l(卢瓦尔河谷)  )- 捷克布拉格、CK镇)- 芬兰赫尔辛基
这几个地方都是欧洲我比较感兴趣的城市,当然路线有一些不科学,没有办法,就是这么任性。去伦敦是为了找我弟,我们已经几年没见了。前几年他在美国读书,去年我说去找他,但因为太远了,后来我放了他鸽子。今年他去了英国读书,约好时间去找他,但他居然飞加拿大谈恋爱去了,放了我鸽子。为此我气得像个失恋的姑娘在伦敦寒冷雨夜的街上大哭!
照片:
这一次的旅程,大部分照片是请别人拍摄的,包括朋友和一些偶遇的路人,自拍的比较少。但所有的照片都是我先取好景调好相机再请别人按的快门。三脚架和无线快门都带了,但是比较少用。有很多照片是iphone拍摄的。
费用:
我对钱完全没概念,有点选择性记忆障碍,涉及金钱数字就记不太清楚,根本不记账。自己买菜做饭多年,仍然不知道姜葱蒜的价格。我只知道够还是不够。够就用,不够就不用了。所以不要问我啊。
签证:
因为去了英国,所以办理了两个签证,英签和申根申根办理的法签。
全部交给旅行社,完全没有任何志气去追求自己办理签证的自豪感。
机票:
选了合适的时间价位就定了,没有比较国内国外网站价格。
酒店:
Airbnb我要提醒大家一点。
临到要出发,定好伦敦考文特花园附近的一家突然跟我说她的房子不能租给我了,要我换她家其他的房源,但可以赔偿一些小钱儿给我。好家伙我一看,又远又丑的房子。我就不干了,我问“我可以取消订单吗?”她回复的很快“可以啊亲!你可以取消的。”但是我留意了一下,她那本来是严格退订政策,airbnb已经下好的订单,如果是严格退订政策,我取消的话,已经付好的近一万的房款大半都不会退给我,包括airbnb的手续费。我就询问她“这是你提出的取消,那能不能你自己取消呢,我这边取消要扣房费。”没想到这话一问后,她就消失了,几天时间我发了无数邮件询问她,置之不理。我眼看快出发了,只好联系airbnbAirbnb做事风格很独特,不要打电话,最好邮件联系。我发了封邮件把大概的细节说了一下,很快,真的是很快,大概第二天,airbnb一个工作人员邮件联系我,告诉我说他们看了我和房东之间交流的邮件,认为我的订单应该由房东取消,所以直接给我取消了,服务费由房东支付。给airbnb赞一个。
booking没啥好说的,好用。有一个东北口音的客服小哥,特别温柔,特别热心。“憋着急啊,我这就给您联系酒店啊!”我一听我就乐得不行,他听我乐,自己也乐。这个小哥赞一个!
通讯:
我在淘宝上买了一个欧洲几国覆盖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的卡。后来我觉得,还是必须得打电话才行,被抢的时候才能打电话报警。后来我看到法国有个啥套餐,1G流量,可以打电话的,多少钱来着忘了,不贵,覆盖欧洲。但是我自己流量还有很多,没舍得买。
保险:
我是一个彻底的悲观主义者,出门绝对少不了保险。我反正就是这样想的,出了事得给爹娘留点钱,死得其所。记得随身带保单。
租车还车
法国有一段自驾租车选择的是avis
Avis微信账号上就可以给你翻译驾照,我就直接用的它们自己翻译的驾照,打印出来带着去就行了。
http://you.ctrip.com/sight/paris308/12908.html#ctm_ref=gs_290602_2764929_308_sii12908_1_l(卢浮宫)  店提车。我去那个店才叫一个难找。如果有人要去那个店提车,我告诉你们哦,如果你定位的话,它定位在卢浮宫玻璃三角形的正对面花园里,没错,它就在那里,不离不弃,只不过它是在地下!你得走出卢浮宫的侧门,到街边的一个小门进入到卢浮宫地下层。进地下层人行扶梯之前,如果你有行李箱你得打开给保安看一下。这个店的效率不是一般的低,我在等待的时候的几度快睡着。
我本来定的是手动挡的菲亚特500c,到场的时候500c没有了,给了我一个大的500L,工作人员很得意的说,免费给你升的。我去,500c是经典好吗,谁要500L这种不伦不类的车啊。(其实也不能这样说,彼此相处还是很愉快的。)
提车的时候加了保险,因为我一旦发生擦挂就得赔偿他们一大笔钱!!!如果买了那啥super险,发生擦挂一分钱不用赔。好吧我就买了,所以这样看来,avis是非常不便宜的。
我很多年没有开过手动挡的车了,拿到车就开出来,开出来就是巴黎最中心的街,在拥堵的街上熄了一次火,呵呵,心理素质过硬,根本不紧张。这个车还行,就是有一次在黑灯瞎火空无一人的旷野中打不燃了,我真的没被吓哭哦。
APP:
1、Googlemaps
这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不多说,开车步行都必须,就这样。
2、yelp、到到无线
查餐厅哦,没啥好说的。
3、yahoo weather
可以查日落时间,这个对于拍照的朋友们来说比较重要。

预告几张

续写——发表于 2016-01-06 13:30
一、从伦敦巴黎 欧洲之星 海底隧道
伦敦巴黎我没有坐飞机。一是从市区前往机场路途遥远,二是也想坐一下穿越英吉利海峡的欧洲之星海底隧道。车票从官网买的,不太想去研究各种代理网站的价格。毕竟官网最靠谱。买好后可以选择座位。我选了一个价格相对便宜的时间出发,接近一百磅。
网站地址:http://www.eurostar.com/
伦敦巴黎,始发站是伦敦的St Pancras火车站,终点站是巴黎Gare Du Nord火车站。历时两个半小时。整个过程我几乎都在昏睡。
注意:离开伦敦要退oyster卡里的钱的话,要到St Pancras站对面的King's Cross站负一楼去退钱。步行两分钟。

以下几张手机拍摄
这是St pancras international火车站街对面就是King's cross车站

续写——发表于 2016-01-06 13:53
二、巴黎市内交通和安全问题
欧洲之星到巴黎火车站的地铁站就排队买了交通卡,几日通来着,我忘了。公车和地铁都可以坐,非常方便。没有什么值得多说的。
但有个事情有必要专门讲一下,尤其是独自旅行的姑娘,男生也要注意。巴黎的治安确实很糟糕,一定要远离吉普人和黑人。抢劫时有发生,偏远地区的地铁站尤其不安全。巴黎危险的几个区,十八区,十九区什么的,千万不要去,出了名的白天抢。不是杀人放火的大案子,警察一般都不会管,这是我一个长期在巴黎生活的朋友告诉我的。呵呵,我就不信邪的英勇的前往了。具体过程不说了,我怕爹妈看见。总之大家小心,好自为之啊。

三、住宿
airbnb上订的,离巴黎铁塔和战神广场很近,步行十分钟以内。楼下的街道有不少餐厅、面包店、服饰店、超市,公车站也很多。是一栋六层高的典型法式楼房,大门有密码,老式的铁门电梯,只容得一个人和一个行李箱。
我每天进出都会在大厅的镜子面前自拍一张,这是病,治不好了。
airbnb上的房间
房间外的景色,窗外可以看到铁塔。右边那是个教堂。
楼下超市里买来蔬果和酒,用自带的底料煮了火锅。窗外教堂的整点钟声在巴黎微醺的气氛中轻轻振荡,夕阳将铁塔边的天空镀了一片澄黄,但很快,它就会变成沼泽地里鹜尾花那样的幽蓝。

续写——发表于 2016-01-06 14:02
四、巴黎街景
海明威说巴黎是一场流动的盛宴,这是多么精妙的比喻。“假如你有幸年轻时在巴黎生活过,那么你此后一生中不论去到哪里她都与你同在,因为巴黎是一席流动的盛宴。”
但白日里的巴黎跟夜幕中的巴黎,又完全是两样的。夜晚的巴黎是街头穿着黑色低胸礼服的女子。粟色的波浪发丝在冷风中轻轻飞舞,黏在微微开裂的抹了大红色唇膏的嘴角边,纤细的手指间夹着一截未燃尽的香烟。擦身而过时,她深邃的眸子望你一眼,嘴角挑动,性感却不轻佻的笑着。迷人极了。
先上一些夜巴黎的照片。
从阴雨寒冷的伦敦到了阳光明媚的巴黎,心情特别好。在巴黎的时间,没有刻意安排景点,每天想好去哪里就去哪里。反正买了交通票,坐着公车随意乱逛,只要还能回来就行。
我这一路上,叫别人帮我拍了很多照,也被别人叫住帮他们拍了很多照。这是身材最好的一个。嘿嘿。
街头卖艺人
巴黎的地铁
老佛爷百货 路过进去看了一眼

续写——发表于 2016-01-06 14:37
五、巴黎铁塔
因为住在铁塔附近,所以每天都会走过去到战神广场上坐一会。巴黎铁塔不愧是全球浪漫的代名词,铁塔下战神广场上,随处可见拎着冰镇香槟和捧着红玫瑰的小贩。虽然有点俗气,但这地方真挺适合临时起意求婚。没有钻戒也无所谓,如果一个姑娘愿意跟你去巴黎,那她也一定愿意嫁给你。
这是上了蒙帕纳斯大厦拍的

续写——发表于 2016-01-06 14:49
六、奥赛博物馆
最爱的博物馆没有之一。奥赛位于巴黎中心塞纳河左岸,由旧时的火车站改建,收藏了许多举世闻名的艺术品。
我并没有去卢浮宫。一是因为我极其不喜欢排队,卢浮宫的售票检票处排了太多的人;二是的确没有我特别喜爱的藏品。没错,它是所有到巴黎的游客必去的景点,因为它有全球艺术爱好者和伪艺术爱好者趋之若鹜的《蒙娜丽莎的微笑》。但我并不热衷,就像我去纽约也没有去看自由女神像一样,不感兴趣的事我就不会为它消耗时间,我的兴趣和决定很少因为从众心理而发生改变。
奥赛对我来说太不一样。它收藏着太多我从小就知道并且热爱的名作。高更的所有,米勒的拾穗者,梵高的自画像和星夜,莫奈的虞美人,雷诺阿的舞会系列……更重要的是,我要去亲眼看一看两年前一位挚友向我提到过的最美的母亲,《惠斯特的母亲》。可能它在世界名画中来说并不算声名显赫,但我偏偏为它而去,就像完成一个与老朋友之间的约定一样,我抱着极大的热忱前往,一边看一边找,两个小时之后还是一无所获,于是来到前台查询。我拿出手机上的照片询问,工作人员一看便立刻告诉我说,“非常抱歉女士,这幅展品目前被放入了仓库收藏起来了。”我不死心又问到:“那我确定这个星期都看不到了对吗?”她满脸歉意非常礼貌的对我说:“恐怕是的,很长时间都不会看到,我也不太确定。很抱歉。” 说实话我当时因为不能一睹真容而非常失望,但心底却隐隐有些雀跃和兴奋,因为毕竟我曾与它如此接近过。
很多事很多人都是这样,人们说的再好又如何。我不喜欢,那在我这里就没有任何价值可言。只要我喜欢,世人纷纷对它诟病和我又有什么关系。我从来不会因为拥有别人渴望得到的东西而产生满足感,也不会因为大众的眼光而改变自己的初衷。做人和赏画一样,你要非常清醒,才不会被这个世界愚弄。
《地狱之门》
罗丹的雕塑作品,中间上方那个就是大名鼎鼎的《思想者》。
《塔斯修,基督殉道者》亚力山卓·法尔吉埃
这是一个被异教徒乱石砸死的基督教殉道者,不知道为什么我看着觉得好美好美。
梵高的《自画像》
塞尚怎么那么喜欢画洗澡的人呢
伦敦大英博物馆也一副很漂亮的bathers
库尔贝的《世界之源》
这幅当时的确吓我一跳,对人体局部的仔细刻画,一时半会儿接受不了。当它的确挺有名的,奥赛博物馆的纪念品商店将它制作成了明信片出售,我很好奇哪些人会买这张明细片呢。看的时候我不好意思靠前太近,前面俩韩国妹子倒是大大方方的一边看一边议论。
这是我最爱的那副 惠斯勒的《惠斯勒的母亲》。没见到活的,网上搜的。

续写——发表于 2016-01-08 11:49
七、巴黎圣母院
巴黎圣母院是一座哥特式风格基督教教堂,是古老巴黎的象征。它矗立在塞纳河畔,位于整个巴黎城的中心。它的地位、历史价值无与伦比,是历史上最为辉煌的建筑之一。该教堂以其哥特式的建筑风格,祭坛、回廊、门窗等处的雕刻和绘画艺术,以及堂内所藏的13~17世纪的大量艺术珍品而闻名于世。”
——摘抄于百度
只说两点:
排队的人很多,但进出很快。
美轮美奂,非常值得一看。

续写——发表于 2016-01-11 16:38
八、塞纳河畔
塞纳河作未巴黎的生命线,自东向西流过将城市分为南北两边,巴黎的主要
的建筑和景点大多集中在塞纳河沿岸。可以说,塞纳河就是整个巴黎的起源。
来到巴黎,一定要选个阳光明媚的天气,去塞纳河岸走走。伴着风中轻扬着的咖啡香,逛逛岸边色彩斑斓的摊贩,驻足聆听卖艺人的吟唱……

续写——发表于 2016-01-11 21:13
9、莎士比亚书店
莎士比亚书店 Shakespeare & Company
地址:37 Rue de la Bûcherie, 75005 Paris
官网:http://www.shakespeareandcompany.com/
无论城市发展的多么繁华,总有一些古老情怀留存于街巷之中。如同旧金山的“城市之光”,“莎士比亚书店”是巴黎“垮掉派”作家的聚集地。同样的破旧而逼仄的坚守在网络和电子时代的夹缝中,至今仍迎来送往着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朝拜者。
这里也是海明威当年在巴黎消磨时光之地。他曾在书中这样描述到:“在一条刮着寒风的街上,这是个温暖而惬意的去处,冬天生着一只大火炉,桌子上和书架上都摆满了书,橱窗摆的是新书,墙上挂着是已经去世的和当今健在的著名作家的照片。那些照片看起来全是快照,连那些去世的作家看上去也像还活着似的”。
作为一个有着严重图书馆与书店情结的旅人,这里是我在巴黎最想要去到的地方。

续写——发表于 2016-01-12 16:51
10、圣心教堂、画家广场和爱墙

这三个景点放在一起是因为它们地理位置非常靠近。

圣心教堂,因其颜色洁白如雪,也称巴黎白教堂,矗立在巴黎北部的蒙马特高地。教堂里不允许拍照,但我看到这个光线和角度,实在忍不住拿出相机赶紧按了一张。对于这件事我感到非常抱歉,我是一个完全没有丝毫自制力的人。
画家广场
十九世纪末的著名画家如保罗高更、雷诺阿、毕加索等都曾在此为生计作画。或许因为这个小广场出了太多的闻名于世的大画家,现在这里成为了巴黎画家和艺术家的聚集地。在这面积不大的广场里,葱葱郁郁的树荫下,层层叠叠摆满了各位画家的作品。
我也在这里购买了一位银发老先生的作品。交谈得知他是香港人,年轻时到巴黎美术学院学习绘画,后来去过日本,又再回到巴黎
这是我在巴黎最喜欢的地方。我在广场中间一颗葱郁大树下的咖啡厅坐了下来,点了甜品和咖啡。阳光透过树叶斑驳的印在我身旁的油画上。我就坐在这里,被日光晒的脸颊微微发烫,和我爱的人聊天,感觉幸福的特别不真实。买了这位先生的这幅画遇见在这里拍婚纱照的一对新人画家广场路边卖艺人

爱墙
从画家广场下到半山腰的巴黎爱墙,蓝色墙面上用300多种文字写上了同一句话:“我爱你”。以前墙上方的蓝裙女郎身边那句话是“保持理智,切勿强求。”不知道什么时候改成了现在这句:“爱是无秩序,但放手去爱吧。”

从山上下到爱墙时经过的小巷,蒙马特风格浓烈。
续写——发表于 2016-01-23 19:34
11、巴黎美食
巴黎的食物比伦敦好太多了,但还是不太适合我的中国胃。在国内偶尔跟朋友去吃西餐还行,让我连续吃三天我就不行了。但巴黎的甜品确实很赞。

这是最著名的花神咖啡。
服务生端上来的杯子赫然一嘴鲜艳的口红印,我无奈的指了指,他很淡然的说,我去给你换一个哦。
热巧克力非常浓郁,是我这一趟出门喝过最好喝的热巧克力。拿破仑太甜腻,过了头。咖啡还行。
这是莎士比亚书店旁的餐厅

续写——发表于 2016-06-17 16:20
巴黎自驾卢瓦尔河谷

一、路线
卢瓦尔河是法国最长的河流,与繁华璀璨的巴黎都市不同,卢瓦尔河谷长达200多公里的风景区展现着法国最自然朴实的乡村风光。沿着河谷一带大大小小散落着众多过去法国国王在此建筑的城堡。风景与建筑,自然与人文完美的结合在卢瓦尔河畔,这里也成了法国非常著名的旅游胜地。
我选择了其中比较出名的四个城堡:
1、雪瓦尼城堡cheverny
2、香波堡Chambord
3、舍农索chenonceau
4、肖蒙城堡Chaumont。
所以会在两个小镇落脚,第一个小镇是Blois布洛瓦,第二个小镇是Tour图尔。从巴黎开车到Blois几个小时来着我忘记了,四五个小时。

二、租车
这一次的租车公司我选择的是AIVS。关注它们的微信账号,通过微信账号的操作就可以翻译驾照,预定都在网上搞定,只需要带着打印的提车单和翻译驾照过去,很简单,无需公证。
在官网上选择的是手动挡的菲亚特500C,经典的法国小汽车。
提车店是卢浮宫店,这个店的位置不是一般的难找。如果通过googlemaps定位的话,它的位置被定位在卢浮宫玻璃三角形正对面的花园里。我很疑惑,但还是拎着行李箱找了过去,很明显,花园里怎么可能有租车公司的门店呢?后来我反应过来了,应该是在地下吧。找了半天,又问了人,走出卢浮宫的侧门来到街边,从街边的一个小门进去下电梯到地下层,它在那里面。
不知道是法国人普遍工作效率太低,还是卢浮宫这个店的店员的问题,两个工作人员,前面仅三个提车的老外,我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
到我的时候被告知,景点的菲亚特500c没有了,给我换成了较大的500L。工作人员说这是免费给你升级的,不需要另付钱。可是500c才是经典啊,500L模仿minicooper很丑。但后来跟它还是相处的很愉快。
提车的时候加了保险,因为他特别告知我,我在网上买的保险不够。一旦我发生任何擦挂都得赔付AVIS公司一大笔钱,具体多少我忘记了,很大一笔钱,他当时清清楚楚的写在纸上给我看。如果购买super险,一分钱都不用赔。好吧,我还是买了,所以综合算下来,AVIS非常不便宜。
很多年没开过手动挡的汽车了,说实话心里是忐忑不安的。和工作人员在车库验完车我上楼吃了饭就出发了。车子一从卢浮宫地下开出来就是巴黎最繁华的闹市区,车多路况完全陌生,又得注意手机导航,一不小心就在拥堵的街上熄火了。后面车里的人并没有按喇叭催促我,所以我也没什么紧张的,熄火打燃继续走就是了。Googlemaps很厉害,全程无错,顺利的把我带上了去往卢瓦尔河谷的高速公路。

如图所示,预定后官网会发一封邮件给你,讲清各项要点。将它打印出来,带到取车门店,现场再付款即可。

三、Blois法式农家乐
在Blois住的是一处法式乡村农家乐。房东是一位家庭主妇,朴素亲切的乡下女人,会的英文不多,跟我半斤八两。她家在Blois有两处住宅,一处自住,一处出租。
下了Blois的高速出口,跟着GPS定位,沿着乡间小路穿过广袤原野和层叠森林,终于在几间屋舍中找到地方。房子看上去并无特色,就是普通农家屋舍,但屋内的典型法式乡村风格装潢还是透露出女主人的用心。

住客不止我一个,楼上的住客是个很酷的大爷,头发花白,开着非常酷炫的1964年的捷豹E-type,带着一位讲究的old lady,他的妻子。

我的房间在一楼,屋内干净温馨,柔软的大床正对着一道玻璃门,屋外便是法国乡村的旷野,夜里外面一片漆黑,除了繁星一点灯火都没有,夜里我有些害怕,但还好玻璃门外有一层防护墙可以放下来。

早晨被厨房里的叮咚声响唤醒,房东阿姨已经从自己住的地方驾车过来开始准备早餐。我饿的不行,胡乱洗了两把脸就那样又懒又饿的等待着早餐。我的座位旁边放着两根又粗又长的法棍,大家拿着小刀到我身边切取,听着它被切割的吱呀吱呀发出声响,我就觉得乐,那么硬的东西怎么下咽啊。

没有梳头洗脸的我

早晨的阳光温和又明媚,小院里的花开的正好,一切都让人感到温暖而清醒。我仿佛能够回忆起那天早晨的心情,我的墨绿小车停在不远处,过一会儿,我就要驾驶着它穿过田野和森林,去到国王的城堡啦。

每天回来停车的地方

我出发啦

夜里穿过漫天星辰和无尽黑暗回到住处,长曝了一张,人没稳住,虚了。

冻得哆哆嗦嗦,回屋喝了杯热可可。

洗个澡睡觉了。

续写——发表于 2016-06-17 16:22
四、香波堡
去到的第一个城堡是香波堡,离我住的地方车程十分钟左右。这座城堡被列入世界遗产欧洲建筑遗产,是弗朗索瓦一世国王在位时开始修建的狩猎行宫,哥特式建筑风格和意大利文艺复兴风格的奇特共存。

城堡外观看上去很宏伟,但内里装潢比较粗糙,就卢瓦尔河谷上的城堡来说,它算不上装饰华丽的城堡。

这是城堡的反面
这是城堡的正面
香波堡的顶还是很有特色的
城堡里的摄影展
黄昏时的香波堡
香波堡最棒的就是,它旁边的一个酒店大堂餐厅的东西很好吃。算是在法国吃过最好吃的餐厅了。当然也有可能我没见过什么世面。我住在blois的那几天,每天都开车到这个酒店来吃饭,服务员不会英文,反正我就每天对着餐单指一种不同的菜。

续写——发表于 2016-06-17 16:27

五、路上
卢瓦尔河谷的一路自驾,就是这样过来的。无论乡间小路,还是葱郁森林,都鲜少看到往来车辆和行人。白天开着车到附近的小镇和城堡里瞎晃,几乎每晚都是摸黑开回住处。乡间小路根本没有路灯,虽然我胆子大,但一路上还是很忐忑。
有一次在城堡附近的餐厅吃完晚饭,天已经黑透了。走出餐厅,四下无人,只有路灯微弱昏暗的灯光和你相伴。走了很远的路到森林旁边的露天停车场,四下一片寂静,灯光越来越暗,胆战心惊的回到车里,居然发现车子打不燃了。在森林包围着的露天停车场里,伴随着各种鸟声虫鸣,感觉漆黑在逐渐向你逼近,那种感觉太可怕了。那时候我很想抽支烟,虽然我不会。静静的待了十多分钟,重新点火,打燃了。特开心的回家了。

六、舍农索城堡
舍农索城堡是亨利二世在1547年送给宠妃狄安娜的礼物,她在谢尔河上架起长桥,使舍农索城堡成为世界上唯一带桥梁的城堡建筑。但亨利二世死后,她的遗孀将狄安娜赶走,并将城堡据为己有。舍农索城堡附近的风景非常漂亮,森林与河水幽冷而静谧,身在其中感觉就像绿野仙踪。
观众朋友们自己看吧。

城堡内
城堡外的风景
自拍一次拍虚 一次拍实 我可不是装样子在拍花儿 最后一张是自拍是自己手里手机拍出来的花儿

七、肖蒙城堡
肖蒙城堡始建于十世纪,当时的布卢瓦伯爵修建了这座防御性城堡。在1054年当时城堡的女主人嫁给Sulpice 1er d'Amboise,随后的5个世纪这个城堡都属于昂布瓦兹家族。
这个城堡外观非常漂亮,很童话。外面的景观也不错。

绿帽子先生和船长
城堡内
这个城堡每一扇窗户都特别精致
城堡里的露天餐厅

八、雪瓦尼城堡
雪瓦尼城堡算是卢瓦尔河谷城堡群中装潢最漂亮的一座城堡了。更有趣的是,它是《丁丁历险记》里骑士城堡的原型,所以这个城堡景区里,还有个奇幻的丁丁博物馆。我并没有看过《丁丁历险记》,但我很喜欢里面的绿帽子教授小玩偶,去到那里我都带着他。
城堡里仍然原封不动的保留着旧时城堡主人居住的样貌。卧室在二层侧楼僻静处,要穿过一条狭长阴森的走廊到尽头,里面陈列着已故旧主结婚时穿着的婚纱,桌上放着生前拍摄的婚纱照。我正胡思乱想头皮有点发麻的时候,一位游客走动,老旧木地板发出吱呀的一声,当时的我,是魂飞魄散的。

九、洞穴
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去年有个新闻,法国一对小两口用一欧元买下了一个洞穴,两个人打工三年存够了装修的钱,把那破破烂烂的洞穴改造成了一个特别温馨浪漫的居室。
当我定下这间民宿的时候,完全不知道就是新闻里的那个洞穴,当时看到新闻也只是一带而过。直到走之前的那天,男主人问我能看懂中文的繁体字吗?我说,能啊。于是他打开手机点击出关于他这个洞穴的报道,我才逐渐回忆起来,就是这个洞穴。
当然,实际上是不如看上去那么美好的。
首先面临的是我要拖着巨大的行李箱爬一段坑坑洼洼的上坡,其次客房有浴缸和洗手台,但是没有马桶,厕所在客房外。而且客房的门也是他自己做的,锁很简陋,从里面锁不上。其实想来还是挺危险的。
好在住了几天什么坏事情都没发生,他和他女朋友人非常好,还给我列了个表,告诉我附近镇上哪家餐厅好吃。而且法国人真的非常浪漫。每天早上他就穿着黑色夹克去镇上的面包店买法棍回来,当我起床来到餐厅的时候,音乐、烛光和法式早餐已经就位了。我在吃早餐的时候,他就在院子里坐着喝咖啡,看到远处的热气球赶紧跑过来叫我出去看。后来我实在不习惯自己吃早餐,另一个人在旁边看着,我说要不我早点起来一起吃吧。

这是新闻

十、卢瓦尔河谷小镇
卢瓦尔河谷农村小镇,每晚八九点后就鸦雀无声。驾车在僻静的街巷中行驶,只有人家户窗里透出的暖黄灯光陪伴着过路的旅人,很像童话故事中的主人公居住的家乡。在一个叫TOUR的小镇上,我吃到了生平吃过最好吃的冰淇淋,叫Amorino,你们看到这个牌子冰淇淋一定要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