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自驾游——荔波小七孔、茂兰生态旅游区、西江千户苗寨

• 出发时间/2016-04-06

广西的三月三假期真是太好了,每年都最期待这个节日。因为那个时间段出去旅游真是太舒服了:✨三月,不冷不热,游客稀少,经济实惠别的省份在上班的时候,我们三五知己可以趁机小憩一下!今年的假期就选择了贵州自驾游。主要景点是荔波小七孔~荔波茂兰生态旅游区~西江千户苗寨。自驾路线是:百色出发~河池东兰住宿~小七孔~茂兰生态旅游区住宿~千户苗寨住宿~百色

荔波小七孔

小七孔门票170还是190,记不太清楚了,反正是挺贵的。当时去的前一晚下雨了😁,所以无法看到那种娟秀的山水画,看到的是发怒的小七孔——脸色发黄、声音高亢,行至森林深处,会有些醉氧以下图片是觉得还可以看的景点,那些坐船游湖漂流什么的对于经常坐船游江的我一点意思都没有,哈哈😊

景区路上的饭店有点贵呢,就点了一条🐟,其余的都是素菜,结账的时候平均每人消费接近100/人
        卧龙潭
         进入的第一个景点,她确实是发怒了,脸都变黄了,有木有,无法欣赏到她那清纯动人,柔情妩媚的姿态。
         我第一反应是像一把大梳子,在使劲地梳理她的头发!如果不是大雨过后,我会形容她像一位美丽的充满仙气的小龙女在妩媚的抚顺那满头醉人的青丝。

拉雅瀑布、翠谷瀑布
翠谷瀑布——漫山的青翠,悬挂着几条白丝带,她们在轻歌曼舞。
  拉雅瀑布——在68级跌水瀑布途中,她像一盆茂盛的大吊兰,开支散叶,溢满而出;远处看去,又像一座小雪山,随风飘散着雪花。忍不住亲近一下,即使湿身也在所不惜

68级跌水瀑布
      说是一路上有68级像台阶一样一级一级往下掉的瀑布,我们沿路观赏也是一直走下坡路,因为氺势太大,阶级不是很明显

小七孔古桥
     这里的水已经很宁静了,没有任何波动,温婉贤淑的大家闺秀,还是那句,可惜脸色不好

茂兰生态风景区

小七孔出来就直奔茂兰生态旅游区了,在网上定了一家农家乐(山水依缘农家乐)。老板人很好,到景区入口~巴克检查站时天色已晚,老板还出来接我们,由于没有路灯,路比较小,友女的车轮开到了柏油路下,老板帮助我们出人出力一起抬上来了。有喜的妻子在家已经帮我们准备好了饭菜了,真是美味可口,和老板小酌商量明天的路线在瞭望几盏星灯,听取蛙声一片后安然入睡了

老板刚买不久的宝骏,挤挤刚好够我们7条一车了,要老板带路确实经济实惠省心多了,老板帮拿的门票也便宜一点,50元/张,随便你在景区玩多久,不出去就好,来这里避暑真是再好不过了!如果你要玩遍整个景区,估计要一周,我们就玩了巴克检查站这片区的景点。其他检查站的以后有时间再去。

拉滩瀑布
      发现这边起名字喜欢用拉字开头。我们广西呼喊人名以妲字开头,所以有“妲己”是广西人之说
       雨季时节,氺势很猛,水花飞溅已至观景亭, 白雾飞腾, 不敢太靠近。
        因此,我最想看的螃蟹沟已经泡汤了,水已经没过了步行道,景点也已经紧急关闭。所以下次要枯水时节去,一堵她的芳容才行

黄杨沟
      顾名思义,黄杨沟里黄杨树,因黄杨树而起名。大水经过一番沉淀和过滤,到这里已经看到了50%的清澈,在我看来用山清水秀已经不能形容她的美了。真不敢想象再清澈的时候有多么让人喜爱。

尧所古桥
    古桥很有历史,没有用什么混凝土水泥之类砌的,都是石头一块一块这样堆砌而成,应用力学平衡稳定来达到稳固。不得不佩服这些智慧
     恶搞的人在一起就喜欢恶搞,在桥上扮演女鬼出没,话说还挺像的,都是植物大战僵尸给的这样怪想法

青龙系列了
    青龙桥~青龙潭~青龙瀑~青龙涧
     一条龙服务,哈哈,大水大景,路上很湿很滑,小心行路。

我以为这里是大草坪,老板说是汽车城,在那里转了一下,有一排的蒙古包式的全玻璃酒店,老板说这个小包一个晚上900多去拍张照片可以了

最后老板建议我们去看个溶洞,好像是金狮洞吧,走了好久都不到,在里面出来的人说还挺远的,走到估计也关门了,要等到下午2点的开放时间。未果,返程。在老板家吃完午饭,出来说可以顺路去看一下万峰林,盘旋上山,有一段路在抢修,姐姐我们的不是越野呀,一路刮底盘!好不容易到了景点停车场,游客就有我们,要去观景台还要步行上山顶才能看。看这天气也不好,爬到山顶估计也是灰蒙蒙白茫茫什么也看不到,就又往回走了😭直奔下一站~千户苗寨

西江千户苗寨

到达苗寨已经晚上了,不记得门票多少了,只记得是24小时售票,要身份证购买,有个仔还不带身份证小插曲了一下。进入苗寨后,友女去看住宿的时候不小心从客栈的楼梯滚下来了😁后面就在山底的客栈了,不再上山坡住了。去寨医务室包扎擦了点药,也不见好,呼吸困难就怕摔倒了肋骨,连夜去了凯里市医院拍了个片,还好没事。回到苗寨已经半夜三更了,估计也快3点了吧!半夜下雨,没有雨伞,也没有景车,3条野从停车场走到住宿的地方,别提有多凄惨了~凄凄惨惨戚戚,绵绵细雨更添悲~不过后面这段回忆却是难以忘怀,呵呵。

因为有人受伤了,这也是我们行程的最后一站了,就在苗寨多住了一晚,2天好好逛一下了吧:吃好睡好玩好。苗家的吊脚楼隔音很不好,不过对我没有什么影响,睡得很舒服很香很沉睡饱起来玩个自拍

行至苗寨,天气很好了,晴朗开阔起来,清晨的苗寨经过风雨的洗礼,更加清新脱俗,干净明亮

苗家人开始起来劳作,迎接八方来客

各条小道开始苏醒,别具风格特色

载歌载舞,各式民风表演

华灯初上。一盏接着一盏亮起,千灯万灯次第开怎一个美字了得!

乘坐观光车至山顶观景台,俯视这充满魅力神秘的夜景

伴着这样的青山愉快安全地回程了,啊啊啊啊

好好好,我车没报废,人也没报废,感谢主的恩典!

2016-10-20 20:59

嗯,照的不错,我以前仅安顺附近,去了几次,景点名称都忘记了。你的景区提醒也很好。也想最近自驾15天以上,想贵州转个遍。

2016-10-21 09:2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21 14:25

引用 笨笨的熊猫 发表于 2016-10-20 20:59:07 的回复:

好好好,我车没报废,人也没报废,感谢主的恩典!

回复笨笨的熊猫:嘻嘻,姊妹辛苦了

2016-10-21 14:51

引用 听风人 发表于 2016-10-21 09:25:46 的回复:

回复听风人:谢谢,到时也看看你的美景,半个月好好玩了

2016-10-21 14:52

引用 gary马 发表于 2016-10-21 14:25:36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gary马:我也是这个月来才开始慢慢回忆记录的,要不老了根本就记不起来,只能看照片拍大腿,哈哈

2016-10-21 14:54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