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一张家界森林公园游玩精简攻略

张家界游玩的游记真的不少,我就精写一些,我认为自助游需要的攻略吧
张家界火车站到张家界森林公园大约需要50分钟,建议到东南门,因为这样比较好规划线路,下面也是 我们误打误撞进入后进入了第一个景点,在接下来的两天按红叶旅馆老板建议的线路玩,才发现在张家界森林公园游玩,线路非常的重要。一下介绍线路没有浪费时间,更没有重走的路。
线路介绍:第一天,东南门进入,先到黄石寨游玩,可以徒步上下(中等体力正常速度上或下都是大约90分钟),也可以做索道车上下(索道单程72元,大约6分钟)。然后做景区旅游巴士到老磨湾站开始徒步金鞭溪(中等体力大约140分钟,全程平路,没有攀爬,体力要求不大)走出金鞭溪徒步到车站前往百龙天梯(费用72元,1分5秒)在天梯里可以看见将军列等景点,快速拍照很棒。下了天梯就到了山上,山上住宿很多,可以自己选择,下面我一会介绍住的地方,可以参考
2第二天:坐车到袁家界(徒步大约90分钟,没有攀爬)景色不错,照相的人很多,建议早上早点去哦。后花园游玩徒步到车站前往杨家界,袁家界分三条线A一步登天线路(大约90分钟,一路台阶,比较辛苦)一步登天和空中走廊的景点拍照很美,游完空中走廊原路返回再去天波府。B天波府线路我超级喜欢(徒步50分钟,全是上行台阶)乌龙寨是张家界景区唯一一个只能单人通过的线路,所以按这个线路时间到了乌龙寨应该的中午了,吃了饭人就比较少了,游玩比较方便。C前往天然长城(我没有选择去,因为这一片在天波府看过以后发现差不多)我选择去了另一个地方坐车到大观台,开始徒步,大观台景色很好哦,再去一步难行(去了以后发现真的是一步难行哦,照片拍不出来,只能看啦)还有神鸡啄食,最后徒步地质科普科考游览专线(这个线路走的人很少了,无论哪个景点都有景区旅游巴士,很少有人会徒步90分钟这么久,这条路看不到远处风景,只是在山脚下感觉那种古朴的山林)
备注:这一天会比较累,一路都是台阶,需要一定体力,建议轻装徒步哦
3第三天:天子山可以看日出(问店老板时间,大约是六点左右,如果能看到云海就幸福啦)再到贺龙公园顺势而下(大约需要60分钟)到月亮娅以后有个岔路,我们选择的是徒步前往十里画廊,一路下山台阶(全程大约120分钟)到大十里画廊景点,在平路走出去,也可以选择做小火车(徒步40分钟,小火车10分钟)再从武林源大门出,可以做车回市内,大约需要65分钟。
备注:这样走下来也不会太累,因为都是下台阶,真的不建议反向而上,下来都需要120分钟,上的话体力好2小时可以完成,要不然会很惨,真的哦
住宿:我们选择住在红叶客栈,老板周怀松13037444088或者周怀柏18907441878
很推荐住在他家,原因有三个:
1老板家的餐价格很实在,景区内什么东西都贵,一个黄瓜8元到10元,老板家早餐才10元一位,有鸡蛋,花卷,咸菜和粥,晚餐可以自己点,东西新鲜价格也亲民。
2老板会给你建议线路,带客人看日出(一个人20元车费)店家还有麻将等娱乐设施,不收费哦
3红叶住宿很干净,都有独立洗手间,十一后两天价格也很便宜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20 14:20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