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5-北京紫禁城/長城/香山公園之行

北京故宮博物館

北京王府井步行街

北京八達嶺長城

北京真的很大,即使花上一個星期也走不完,喜歡北京,其實只是喜歡想像中北京的老胡同,舊時光,還有就是那讓人驚嘆的宏偉建築,就像行走在紫禁城,真的有種會穿越到古代的感覺,爬上長城,有種震撼無法言說,北京,有機會還是會去看看的,畢竟還有十三陵,還有頤和園和天壇等都來不及去觀摩。
這次北京之行,我們去了四夜三天,沒有為了看景點而匆匆忙忙,而是奔著旅遊放鬆的狀態慢慢遊玩。第一天睡得很晚(我們住在鼓樓附近,因為我們訂的晚,所以故宮王府井那些住的都沒了,不過鼓樓也不遠,離簋街還挺近的),起來去吃了姚記炒肝之後就出發去故宮,故宮的開放時間夏季直到下午五點,冬季下午四點半就關了,所以要早點去,畢竟故宮實在太大了,沒有三四個小時根本走不完,我們那時候去的晚,然後又要拍照,根本沒有走完故宮,五點出來,對面的景山公園也關門了,只好下次再去,故宮和景山公園可以一天時間。第二天我們打算去長城,但是遇到老北京人,說時間太晚了,只能去香山公園,於是我們去了香山公園,這些景點都在遙遠的三環外,不管是滴滴,還是公交,都要很久,本以為去香山我可以看到紅葉紅滿天的景象,然而,並沒有,後來才知道,原來要到11月份左右,才會有那景象。如果早的話,去完香山公園回來的路上還可以去頤和園,因為也在那路上,但是我們那天太晚了,就來不及去了。第三天一早起來,就去坐車去長城了,長城更加遠,基本又要一天時間了,我們去了長城下來剛好五點零五分,最後一班公交五點鐘已經走了,冬季的話末班車是四點半,因為長城附近除了長城就沒有東西了,基本就是荒山野嶺,折騰了半天,我們最後剛好遇上順風車,才回去。
北京的景點很少是連在一起的,基本都是在外,所以在路上的時間都要花費很多,隨便去個地方都要一個多小時,所以說,如果真的想去北京的話,至少要四五天,不要想著早起,一天去幾個景點,不然會很折騰,一天最多只能去兩個地方就算不錯了。還有,一去到北京就可以買公交卡了,公交很便宜,才1-2塊錢,走的時候可以退卡退錢,很方便。反正呢,我們這次是奔著去找朋友和放鬆去的,所以基本都是慢慢來,也沒去到什麼地方,所以,以後有機會,還是會去的。
接下來,說說幾天下來吃的東西。就我個人而言,北京的美食就比不上北京的古建築了,也有可能時間有限,沒有品嚐到老北京真正的美食吧:
全聚德烤鴨(王府井商業街)-沒有想像中的好吃,全聚德也非北京的老店,只是店名出名,老北京人說真正物美價廉的北京烤鴨百年老店並非此家,可惜這次沒機會去品嚐。。。
簋街小龍蝦-仔仔的香辣小龍蝦,真的不錯,流連忘返。。。
姚記炒肝(鼓樓附近)-以為是爆炒豬肝,吃起來就像大蒜煮豬肝,除了滿嘴的大蒜味還是滿嘴的大蒜味;鹵煮火燒,通俗點就像牛雜;炸灌腸嘛,類似廣東用腐皮包裹著食材炸的食物,只是這裡包裹著的是土豆。。。
北京酸奶-黏稠的酸奶,口感比酸奶酪濃重,論好喝嘛,本人還是覺得卡士好喝。。。
北京冰糖葫蘆-生山楂的冰糖葫蘆還可以,雜果的實在不行,水果不新鮮。。。
豌豆黃-糕點類,有點像綠豆糕,只是綠豆變成了黃豆研磨外加一些桂花,不會很甜,但還不錯。。。
北京肉夾饃-肉餡還可以,餅很硬,好像吃餅乾,但是口齒留香。。。
北京雞湯餛飩-就是廣東的雲吞,湯倒是挺鮮的。。。
北京豆汁-聞起來臭的,和臭豆腐一樣,喝起來酸的,顏色嘛,俗氣點說就是刷鍋水,口感,喝一兩口嚐嚐鮮就好,畢竟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
還有老北京炸醬麵,牛肉夾餅,慶豐包子,煎餅果子。。。
最後一句總結:攻略什麼都是騙人的,攻略說的好吃的不是味道異人就是價格昂貴,不值得一一照做。。。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20 14:34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