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之旅★第一站:泰山

• 出发时间/2016-10-15

行程计划

Day1:15号早6:14分到达泰山站,坐公交去红门,开始登山,晚上住在泰山空军宾馆
Day2:中午开始由后山天烛峰景区下山,晚上坐车回北京

出行准备

【贵重物品】
双肩包,身份证,现金,银行卡,手机,移动电源,充电器
【洗漱用品】
洗面奶,洗发水,沐浴露,牙膏,牙刷,刮胡刀,毛巾
【生活用品】
旅行睡袋,眼罩,防晒帽,纸巾,水杯,手电筒,一次性雨衣
【常用药】
感冒药,肠胃药,创可贴,酒精棉片,维生素C
【零食】
肉干,火腿,卤蛋,酸奶。。

行程费用

【火车】北京--泰山 硬座  78*2=156
【住宿】泰山空军宾馆      211
【门票】万仙楼入口         125
【其他】吃饭,水,饮料,公交   100左右
 总计: 592 元

出发

周五晚上下班之后,到北京站,坐晚上11:00的火车,周五车站的人还是蛮多的……

早上6:14分,到达泰山站,天气阴,来之前查过泰山的天气预报,周六有雨,但既然决定了的事,就来吧,因为雨衣已经备好了

在火车站周围吃了早饭,就乘坐19路公交车到了红门,7:30分到达,开始爬泰山,来到万仙楼,检票进入,门票是在同程旅游上面订的,刷身份证直接进。

由红门到中天门的过程,确实没有什么景点,只是一直在往上爬,好在天气比较凉爽,爬的过程中顺手拍了两张照片,山顶上开始弥漫着云雾,

9:00,到达中天门,开始下雨了,不过不是太大,爬山地过程中没见太多人,但来到中天门,人还是蛮多的,大家应该都是从天外村坐车上来的吧,顺便说一下,我还是比较推荐后者,红门到中天门这一段没什么景点,想要爬山的话,有十八盘那一段就够了哈

雨开始越下越大了……不过大家都提前做好了防雨准备

传说中的泰山十八盘,果然名不虚传啊,连绵不绝的层层石阶,下雨时更加湿滑,原谅我没有拍太多图片,雨越下越大,真得没法停下来拍照了

10:51分,到达南天门啦,回望十八盘,不敢想象真得爬上来了,因为自己本身体质较弱,又是第一次爬山,想想还是很自豪的哈

此时的山顶,风雨交加,云雾缭绕,能见度很低,没法拍照了,只期望明天能有个好天气,再来补拍……

11:50分,到达泰山极顶,经过4个小时,终于来到了泰山的最顶端,但此时的我们,真得是太冷了,只想快点到宾馆,休息一下,我们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空军宾馆,只知道在北天门那边,如果在平时还好,在丈人峰一眼就看到,可当天山顶能见度太低了,只能凭着自己之前做攻略时的印象走,竟然走得是对的,还真找到了(ps:后来才知道,他们在南天门天门居宾馆设有接待站,汗!),好吧

宾馆内部,外面的雨还在下,而且没有停的意思,以前还想,有机会来泰山的话,想看看泰山的日落,嗯,不可能了,只希望明天会好,

6:15分,人生中第一次看到日出,真得不辜负昨天被淋成狗的心酸啊,太美了,

震撼人心的云海景象……言语没法形容 的,

这个角度看世界,好美~~(什么台词?!)

今天的天气太好了……

看完日出之后,开始畅游山顶,昨天没有看的景点,今天要好好游览,但是拍的照片不多,……

这里是东尧观顶,很少有人会来到这边,远远望到空军宾馆身处云雾之中,

另一侧真得是悬崖峭壁,所以不敢再往边上走了,只能赶快让朋友照完,结果这家伙拍了一张我退回来的照片,真实是还要在边缘一点的……

从东尧观顶回到北天门,中午11:30分,要开始下山了……

偶尔会碰到几个从后山爬上来的游客……

拍到一只松鼠在吃松果……松鼠确实挺多的

下午1:56分,到达望天门,原本早半个小时就能到的,可朋友不小心扭到脚了,

这里是望天门旁边的山坡,可以纵观整个大峡谷,和朋友在这里好好休息了一段,把带的零食全都吃了,

从陡峭弯曲的好汉坡下来,看到一座吊桥。。

下午3:50分,经过将近四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到了天烛峰山脚下的停车场,随手拍了一张广场中央的百姓壇,时间还很充裕,所以和朋友在广场坐了一会儿,他的脚也有点肿了,可怜的boy。。再次提醒大家下山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哈!

结语

一直以来,对山川都有一种特殊的情结,在云雾缭绕的山顶,体会那种漫步云端的感觉,暂时忘却所有的烦恼、负担,远离尘嚣,只要有山在,只要能看到山,就有自信,在人生的路上坚定不移的向前。这次泰山之行是第一站,也是一个美好的开始,希望在接下来的三年内,可以征服国内各大名山!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0-20 16:26

第一次写,没什么经验哈,

2016-10-21 10:39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24 09:56

引用 夜访吸血鬼1989 发表于 2016-10-27 13:47:25 的回复:

旅行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只是现在出门都不想住酒店了,找个当你的民宿公寓,感受下当地的风土人情也是一种情怀,最近热衷于从木鸟短租上找民宿,另一只种旅行体验。

回复夜访吸血鬼1989:我也住过几次木鸟短租的民宿,体验总的来说还是比酒店好很多~~爱上民宿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