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亲子秋游行 之 惠州双月湾

σ.逸诺︵ LV.2
2016-10-20 12:36 101/2

秉承着陪着孩子看世界的原则组织了这次亲子游,这是我家第一次严格意义上的亲子游出行,主要是想带着孩子和老人出去走走,看看这个世界,享受一下我们在一起的时光。看着宝贝长大,陪着母亲大人变老,让我们的生活多点回忆来点缀下只经历过上下班高峰的人生。还是那条原则,主要的不是去哪里,而是在一起,当然,美景、、美味、美丽的享受就更加惬意了。出游人:柠檬、柠檬外婆、柠檬爸爸和柠檬妈妈。组织者、记录人:柠檬妈妈;司机兼苦力:柠檬爸爸。
        国庆节的时候就想去一次海滩,带柠檬去看看大海,但是因为各种原因(主要是决心不坚定)国庆的出游计划还没成行就淹没在了我们的各种理由中。于是有了国庆后这周末出游的想法,上班第一天就决定,这周末无论如何都要出游。但是无奈天宫不做美,气温一直达不到我们出游的要求,只能想着默默放弃海滩,改选温泉好了。可爱的太阳公公在周四的时候露脸了,周五一大早,重大项目沟通会上的柠檬妈偷偷拿出手机,让爸爸定下了这家心怡的酒店,为柠檬家准备了一次惠州双月湾之旅。
      选双月湾是因为这是离我们最近的海滩。外婆喜欢大海,而我们柠檬又没见过大海,所以妈妈执意选择了海滩作为秋游的第一站。柠檬爸去过双月湾,算是熟悉,但是对那里评价一般,没办法,他的感受抵御不了我们对于大海的追求,最后还是选定双月湾。柠檬妈已经在驴妈妈上面观望了很久,综合考虑选择了虹海湾凤凰山水酒店。这家酒店离海滩近,有酒店的私家沙滩,而且从介绍上面来看环境不错。这几点很适合我们这种带娃旅游的家庭,所以没啥犹豫,看好直接下单了。
     短途旅行没啥特别需要准备的,但是我还是啰嗦一下。
     儿童用品(这点一定要带齐,不要想着周围有卖,海滩附近这些东西很少的,我几乎没见到,所以一定带足);美美的裙子(女生拍照必备)纱巾(这个很重要,搭配拍照会更美);防晒霜(广东10月中旬的太阳还是很毒辣);多带几身换洗衣服、泳装;然后就是你爱吃的零食。。
      好了,这次美好的行程正式开始。

东莞出发大概3个半小时到达目的地。下高速的时候 有点堵车,因为都是往这方向去,所以收费站有点忙不过来,其余都没堵。下高速不远就是巽寮湾,从巽寮湾到双月湾还有大概30多公里。友情提示,进出双月湾都最好选择上午,这30公里路是县道,就好像是从村里过,旁边都是民宿,所以道路非常狭窄,如果有大巴的话很容易堵。进出双月湾旅游都是下午比较热门,所以建议大家错峰进去。
     从巽寮湾到双月湾一路看到各种小酒店、民宿,整体感觉环境都一样,所以装着一颗忐忑的心,因为柠檬外婆对住宿要求比较高,看到这整体水平害怕自己定的酒店让她失望。走到万科双月湾的时候才觉得环境不错,终于看到了一点希望。这里说点建议,万科双月湾离海滩较远,所以我当时没有选择住这里。再往前走的时候看到几栋不错的黄色房子,柠檬爸爸说大概就是这里了。跟着导航到了酒店前面,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这环境还是挺不错的。这里一共有8个单元,都是虹海湾,我们兜了好几圈都找不到山水凤凰酒店的招牌,不知道到底在哪里。最后进停车场,到8栋问了下。结果我们定的山水凤凰在3栋,这里一共有三家酒店。从1楼停车场就能进入到酒店前台(停车场是互通的),前台不大,我们是1点半到的,因为正好有打扫完的房间所以就安排我们入住了。驴妈妈定的房间是带早餐券的,这里要提醒大家,一定记得找前台拿早餐券。
     提着行李带着家人就进房间了。电梯需刷房卡,而且只能到你房间的楼层。这里1楼是停车场,2楼是空中花园,三楼以上才是住房。因为所有房间都是面向大海的,所以不用担心拿不到海景房,只要有房源,所有房间都是面向大海的。进到房间里面,感觉还是不错的,这里是那种公寓酒店,现在热门的投资项目,你投资一套海景公寓,然后酒店帮你统一管理,收入分成,所以这里还是挺有家的风格,不是中规中矩的酒店。房间是地中海风格的装修,有点小清新。虽然说是五星级,但是如果你拿酒店的标准来评判的话就要失望了。比起星级酒店这里显得简陋。但是住过海边普通酒店的我来说,这里还是不错的。这里给大家上几张照片,出自柠檬爸爸的渣渣手机,各位将就看看吧。我们定的是双床房,床大概是1.2米,带一个小沙发,阳台上有一把休闲椅。亮点就是这个阳台,阳台很大,十分舒适,而且眼前的景色迷人,坐在这里读读小书、听听音乐、来个下午茶,吹着海风唱着歌,人生真是太惬意。可我是带着孩子来的,所以这样的下午不属于我。简单收拾后就带着柠檬去海滩玩了。

这家酒店有私人海滩和二楼的空中花园,所以有足够的场地带着孩子玩,就算是我们自己休闲娱乐也足够了。在二楼各处参观了一会,环境不错,整体都很干净,走在里面就很舒服了,带着小孩子在这里有足够的场地玩耍。桌椅和喝茶的藤椅都有,三五个朋友一起喝茶聊天也是好去处。稍作停留后就带着柠檬去海滩了。海滩旁边有配合这热带风情的茅草棚子,下面有睡椅,躺在上面晒晒太阳好像挺合适。建议大家带上饮料和小吃,在这里享受一个阳光充足的休闲午后。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我姨妈提供的牛肉,实在太美味了,我整个都在回味这牛肉的味道。二楼有一个小型的无边游泳池,但是一直没开放,遗憾,不能体验一把高大上了。
      逛了一圈之后我们就来到海滩了。这里的海滩是泥沙,所以海水并不清澈,海滩倒是一般。我们就在水边玩了一会,没有下水游泳,不过很多游客在游泳。浪还是比较大,沙子不细腻,踩起来有点搁脚。柠小檬第一次见大海,所以还是相当兴奋的,这沙滩足够她玩,加上人不多,所以最开心的就是她了。

洗了个澡就开始了今天重要的一项活动——吃晚餐。吃货妈妈可以奔着海鲜来的。酒店左手边直走(当然是开车,步行还是很远的)有一个海鲜市场。超级新鲜,早上的话很多鱼虾是刚刚捕捉上来的。我们经过当地同事的推荐找到了一家不错的店铺——合记海鲜。有点难找,但是因为实在是美味,在这里打个广告。往酒店的右边一直走的话会经过很多大排档和海鲜档,看到一个徐记海鲜,然后对面的巷子转进去就能找到合记了。这家味道不错,价格合理,主要是良心商家,不会给你换死海鲜,所以味道鲜美。推荐他家的酱爆鱿鱼和海胆炒饭。作为吃货的我就喜欢无私奉献这种美食,写这一段我最开心了。我们三个大人点了五份海鲜(虾、花螺、玉米蚌、带子、鱿鱼),总共消费270元,价格还是挺合理的,三个人撑得不要不要的。说到吃,我就顺便说下海鲜市场吧,我是第二天去逛的海鲜市场。单买海鲜的话肯定比这店里面便宜,如果人多的话可以选择在市场买海鲜,然后找一家餐馆加工。价格大概是:白灼20元,其余30元。如果像我们这种人少,吃的单类不多的话,还是建议现场点就好了,算下来价格其实差不多。然后海鲜市场里面有一种本地人做的鱼饼,很好吃,非常推荐。是用马鲛鱼的鱼肉做的,外表像炸腐竹,黄色的,你进去绝对能看到,我当时抱着试试的心态只买了一个,太可惜了。(这里没有拍照,带着孩子,没空手拍照)没有鱼腥味,味道QQ的,是咸味的,反正我和柠檬外婆都很喜欢。旁边有很多渔船,上面刚刚打捞的海鲜你都可以在市场现买,对比价格后发现,这里的海鲜反正比东莞要便宜些。对了,那些渔船,你可以包一条出海捞鱼的,250-350一条,一个半小时,捞到的鱼虾全部归你。我是挺想去,但是带着小孩还是不敢冒险,所以没有参与这项行程。
       吃完晚饭就沿着双月湾散步,买了几种烟花陪柠小檬放了会。海滩上一路的烧烤,但是都是自己带食物租这里的炉子烤的。幸好我晚饭吃的饱,不然这一路的烧烤味道太 诱惑了。这里便利店还是能看到,所以饮料和纯净水不用担心,都能买到,零食的话不太多,水果市场也能买到。加一句,海鲜市场能买到各种海鲜干货,因为不需要我没有去逛。晚上还是挺多人在海滩散步,吹着海风,拉着恋人还是挺浪漫的,再放一个烟花一起许个愿望,那就更加美好了。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

第二天柠小檬五点多就醒了,带她到阳台上看看大海,高兴的不行,一直哇哇哇的要去沙滩。房间的阳台是看日出很好的地方,所以我打算看完日出再下去。6点20分左右,日出就开始了,大约到6点30分,太阳就已经升的好高了。(这个十分钟正好柠檬妈妈在洗漱,所以啥都没看到,倒是柠檬爸爸,这个点起来正好看了全程)。这房间最大的好处就是阳台,最大的亮点就是阳台看日出,既然妈妈已经错过了那就不要错过大海了。我们又去沙滩上玩了一会,7点半准时到餐厅吃早餐。
       餐厅早餐一般,但是包子、馒头、稀饭,炒面,玉米这些该有的还是有。如果房间有送早餐的话还是不错,但是如果要自己另外掏35元一个人去买的话就没必要了。海鲜市场那些大把早餐店,35估计都能解决3个人了。这个时候去买海鲜也是极好的。我们因为怕堵车,所以逛了一会海鲜市场10点左右就返程了。这个点返程完全不堵车,路上还可以看看窗外的海景,整个还是很舒适的。12点左右在凤岗下高速,这里有一家烧鸡超级超级好吃,具体地址大家只能私我问柠檬爸爸了,我是超级路盲来的,他说了我也永远记不住。
     这次的行程就结束了,总的来说,吃的好,玩的好,住的好,超级开心。第一次全家旅游,大家都意犹未尽,最最最重要的是我们家柠檬公主非常喜欢这次的行程安排。这极大的鼓舞了她爸妈挣钱的动力,以后一定多带她出来走走。她妈妈就这样把她的早教钱拿出来作为旅游经费挥霍了。下一站是温泉,今年还会安排一次珠海长隆游。希望我们一直这样其乐融融!
PS:柠檬爸妈都不是喜欢拍照的人,加上带小孩子行李比较多,也空不出手来拍照,所以整个都没有几张照片,实在是对不起各位看官。第一次写游记,严重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以后绝对会注意的。下次温泉我肯定多拍照片,多上图。
       旅游花销:酒店:418(包含了保险20元);高速过路费:89+89;餐饮:25+0+270+210(第一天午餐因为带了太多零食加上早餐吃的晚,三个人都没有食欲,就自己解决了。第二天早餐是酒店包的。); 自驾油费:200元;烟花、沙滩玩具:50;旅程中水、零食、饮料、水果:300元。总共花销:1651元。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20 16:3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