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天堂就去雨崩&虎跳峡之恋

2016-10-20 12:41 682/11
  • 出发时间/2016-10-01

前序

人生是一场旅行,年少时离家,年老时回家,在路上看各式各样的风景。截取最美的一段,叫年华。
在最美的年华里,期待一场相遇。抑或富贵,抑或功绩,抑或爱情……
而我,期待在华美的风景里,有诗,有酒~~

雨崩徒步已经结束半个月了,这是我户外以来唯一一次久久回不了神的旅行,因为我已经将所有的记忆留在了路上,留在了那些稍纵即逝的岁月里。时间每流逝一秒,能记住的东西就越少,趁记忆还未模糊之前还是决定用笔记录一些东西下来,只因这一路的景色、故事、心情还有人,让人回味无穷。
用隽哥的话:“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先洒点狗粮....沿途的风景也是醉人啊

飞来寺

日照金山...
PS:我们这队是走狗shi运了,以前听朋友说好难看到这么正的,要看天气!

西当村-雨崩徒步起点

从德钦飞来寺出发,在澜沧江边车行约40余公里,便到了梅里雪山脚下的西当村。西当是进入雨崩的中转站,也是雨崩与外界交流的枢纽。相传,雨崩在很久以前并不被外界所知,人们发现,有一位老人经常从梅里雪山方向到西当村借粮,西当村的人很想知道这位老人的来历,便有人跟踪他,可总是走着走着就不见了老人。后来有人想出一个办法,当老人再来借粮时,西当村人就借给他小米。人们在老人的粮袋上扎了一个洞,老人一路走,小米一路掉,村民们紧跟着小米找到一块巨石下,众人掀开巨石,终于发现了雨崩村。

早就听说过雨崩,但一直没有机会前往这块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列为世界上五片“最后的净土”之一的圣洁之地。

从西当到上雨崩村,距离约12公里,爬坡过到9公里左右,一路上,因为海拔逐渐爬升,周围的冷杉和原始森林郁郁葱葱、挺拔俊俏;已经开始被季节染红的霜叶,在阳光中鲜艳透亮,同逐渐飘落的桔黄色叶片,在我们的眼前炫目;路边的玛尼堆,被人们逐渐用小石块堆砌满;那些彩色的经幡,在巨大的树木间、在树荫小道中,为人们指引着道路,也为那些信仰的人祈祷着幸福。

垭口

约三四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到了那宗垭口,那宗垭口集中了上百人的游客,大部分是步行到的,一部分是骑马到的。大家背着满满的行囊,杵着登山杖,兴奋地为眼前的神女峰和五佛冠峰拍照,也为已经走了这么久的徒步互相加油、鼓劲。

上雨崩&下雨崩

徒步者之家客栈

这一夜的星空也是醉了

下雨崩

念家的水果树,任意吃...
PS:我不会告诉你们我们是为这个才住这家的

神瀑

下一站:神瀑
据说雨崩瀑布是卡瓦格博尊神从上天取回的圣水 ,能占卜人的命运,还能 消灾免难,赐恩众生。藏传佛教信徒朝拜梅里雪山,必定沐浴雨崩圣瀑。

爬到神瀑的至高点时突然想提高一下自己的逼格(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以装逼的时刻),整个行程我基本都是这套装备,背包是kailas30L风洞背包,两天的换洗衣物以及路粮刚刚好,主要是这款背包的空心背负真心喜欢!很适合这样的徒步行程.

一刻都停不下来呀...看谁摆的pose有型!

下雨崩草坪

下雨崩村十余户人家均匀地坐落在神女峰和五佛冠峰脚下的平地上,周围是长满树林的山峰,山峰上已经开始呈现出秋天层林尽染的景象;下午的阳光斜斜的照耀着雪山,照耀着下雨崩村的白塔,照耀着庙宇的金顶,更照耀着我们沉醉在这片天堂之地中透明宁静的心情。
   我们就在这样的世外桃源般的境地中慢慢感觉大自然带给我们的美。

陶醉的同时,我们又在酝酿着我们的下一站...虎跳峡

虎跳峡

虎跳峡是世界上著名的大峡谷,这条峡谷在金沙江上游,全长18公里,分上虎跳、中虎跳、下虎跳三段,迂迥道路25公里,东面为玉龙雪山,西面为迪庆哈巴雪山,峡谷垂直高差3790米,是世界上最深的峡谷之一。江流最窄处,仅约30余米,相传猛虎下山,在江中的礁石上稍一脚,便可腾空越过,故称虎跳峡。峡内礁石林立,有险滩21处,高达10来米的跌坎7处,瀑布10条。

走完虎跳峡,回到公路上几名小伙伴不管三七二十一,马上四脚朝天的躺在路边上了,很累!但每个人在谈到一路风景的时候,都无法平静内心的那份激动,都是满满的回忆...
到这里这次的雨崩之程也就要结束了,大家决定晚上回到丽江好好的喝上一杯,为相识相知,为这一段共有时光,也为感谢次里,这一路带给我们的欢乐。
感叹时间太快,还来不及好好的相聚,就匆匆结束。也许并不完美,生活就是这样,总会有些遗憾,而这依然会是我生命中的美好记忆。

待继...

关于行程:
现在到梅里的交通比较方便,丽江香格里拉均可包车直接前往,到达西当村进雨崩以后至少行程为3~4天(第一天:徒步原始森林到雨崩村;第二天:观赏神瀑/冰湖(每个地方要一天的时间);第三天:从雨崩出来也要一天的时间,我们出来后去虎跳峡,从尼龙开车要3个小时左右)虎跳峡徒步也要1~2天.

关于食宿:
随着梅里雪山游人的增多,住宿条件已大大改善,可以直接住在当地农家客栈并品尝当地特色美食,条件远没想象中的差,当然出于卫生条件考虑,建议带抓绒睡袋。

关于个人装备:
50L左右背包及防雨罩,冲锋包30升左右,冲锋衣裤,抓绒衣裤,保暖内衣,登山鞋(要防水),排汗保暖袜子,手套(防水保暖),雪套,头巾,帽子(要能遮住耳朵,最好打劫帽),雪镜(墨镜),登山杖,头灯,防晒霜,唇膏,保温水壶,电池若干以及个人洗漱用品,药品,干粮少许,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现金(不需要太多没地方花的),相机,登山包,路餐(牛肉干、巧克力、面包、红牛等)

关于预算:
旺季走这样的行程预计3500左右/人

被雨崩的星空震撼到了好美~有机会一定要去一次   这是沙发吗

2016-10-20 15:25

守望梅里,徒步雨崩,眼在天堂,脚在地狱

2016-10-20 18:05

天堂地狱都感受到啦

2016-10-20 18:48

引用 思宇 发表于 2016-10-20 18:05:11 的回复:

守望梅里,徒步雨崩,眼在天堂,脚在地狱

回复思宇:很贴切!

2016-10-20 23:08

引用 小吧 发表于 2016-10-20 15:25:16 的回复:

回复小吧:是的!

2016-10-20 23:22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21 09:26

好美!好想去!楼主写得好详细,已收藏

2016-10-21 11:29

肆意的行走,行囊背负记忆 迈向诗与远方……

2016-10-22 09:46

引用 B & W 的图片:

喜欢这一张

2016-10-22 10:39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0-24 11:54

还好了,我们国庆去的,人就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