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8-廈門大學/曾厝垵/鼓浪嶼之行

林語堂結婚教堂

鼓浪嶼建築-原英國領事館

鼓浪嶼-獨樹成蔭

一直想去廈門,大家都說廈門是個漁島,那裡的建築,那裡的風土人情,都值得一去。但是千萬不要選擇節假日去,不然真的就什麼也看不了了。可是我們這次挑的時間也不好,全程下雨,所以拍的照片也不好。因為我們住在塔頭村(我們住的泊愛港灣海邊客棧還挺不錯的,安靜,乾淨,舒適,而且價格不貴,住了三晚,走的時候還送了一罐茶葉),距離曾厝垵就兩個公交站(但是有朋友去的話,建議還是去曾厝垵,會更加方便,晚上不用說因為要回旅館,而不能在曾厝垵多走走),因為我們只有兩天時間玩,所以我們第一天就去了廈門大學,南普陀寺,白城沙灘,中山街。曾厝垵第一晚我們去到就去走了,那裡就是吃小吃,買手信的地方,離住的不遠,幾乎每天晚上都去,那裡還有清吧,有人駐場,我第一次進去酒吧,因為不會喝酒,就問了店家,介紹濃度最低不難喝的,然後調酒師給我們調的幾乎沒有濃度,這個很不錯。因為這幾個地方都在島內,所以一天可以逛完,你可以選擇坐公交,也可以滴滴,先去南普陀寺,因為那裡時間限制什麼的沒那麼嚴格,去玩南普陀寺,就可以去廈大,就在對面,但是廈大要中午十二點之後才開放,我們之前看攻略說週日全天開放,去到也不是,因為國慶太多人去,所以之後就整頓,所以保險起見,大家可以先去南普陀寺,再去廈大,廈大裡面對外開放的餐廳就是芙蓉餐廳,去到不會走問人吧,我們也是問人的,本來想去體驗下廈大的飯菜的,可是不能用現金,和一個學生借卡,話還沒說完,人家就不肯借了,搞得我們好憂傷。在廈大呆了之後,從芙蓉隧道那邊出來,一直走,走去公交站,可以坐車去白城沙灘,其實白城沙灘也在廈大對面,我們去白城沙灘玩了下就搭公交去中山路了,中山路其實就像廣州的上下九,深圳的東門,去那裡可以吃月亮餅,還有爆炸大魷魚,還有花生湯,還有鯊魚丸(或者鼓浪嶼也有鯊魚丸和花生湯這些),中山路除了吃這些,就沒什麼好逛的了,然後就可以回旅館或者回去曾厝垵啦。第二天八點就起來,因為要趕去廈鼓碼頭(從塔頭或者曾厝垵過去廈鼓碼頭要一個半小時至少,而且提前買了票,所以要算好時間,我們是11點15分的船,九點就出門了,預了兩個小時),外來人員只能去這個碼頭坐輪渡,而且輪渡要提前買票,可以關注輪渡的微信公眾號,不然去到再買怕沒票,而且即使有也要等,會浪費時間。第二天基本一天就在鼓浪嶼逛的了,因為鼓浪嶼在島上,所以第一天先逛其它地方,不用走來走去。我們去的時候因為下雨,所以鼓浪嶼上面很多都沒去,例如日光岩那些,如果天氣好,去鼓浪嶼感覺應該會更不一樣。鼓浪嶼上面有兩個蠟像館,出名的是名人蠟像館,但是那裡的蠟像雖然多,卻不逼真,另外一個蠟像館據說少一點,但是會更加逼真,我們去到選擇了名人蠟像館,出來後有些後悔,如果下次去的話,肯定會選擇另外一個。去到鼓浪嶼很多人會問要不要導遊,大家可以看情況,反正也不貴,因為第一次去的話,尤其天氣不好的時候,會在那裡瞎逛,找不到地方,因為那裡雖然不大,但是不全是旅遊景點,還有三分之二是居民區(我也是去了才知道,以前一直以為鼓浪嶼都是旅遊區),值得一說的是,坐輪渡記得要選擇三丘田碼頭,因為下了輪渡,那裡比較靠近旅遊景點,但是如果選擇內厝澳碼頭的話,那一片都是居民區,估計要走40分鐘才能到達旅遊景點。(這是我們在島上請的導遊告訴我們的,我們請的導遊真的很便宜,才20塊,其他的都是30-60塊。下雨天,她帶著我們走,也方便點,不會亂逛,也會給我們介紹鼓浪嶼,真的很不錯。)基本鼓浪嶼就花費一天時間,天氣不好,看的也不一樣,但是總的來說,該去的都去了,還是算可以的,以後有機會,應該會再去一次。接下來,就是說吃的了在曾厝垵及鼓浪嶼吃了一些小吃,可以分享下。。。
薑母鴨(曾厝垵),點了一份就吃了兩塊肉,雖然味道還可以,但不怎麼鍾愛鴨肉的我,實在吃不了那麼多。。。
爆炸大魷魚(中山路),真的很大個魷魚,香炸的魷魚,除了有點鹹,味道還不錯。。。
宮廷月亮餅(中山路),有點鹹味但不全是鹹味,配上酸甜醬,還不錯。。。
魚丸湯(鼓浪嶼),鯊魚丸加上墨魚丸,就是類似包心貢丸,但鯊魚丸比較有嚼勁,還不錯。。。
花生湯(鼓浪嶼),真的是花生湯,都是花生,但是不會特別甜,花生也很軟,還可以。。。
馬鈴薯吐司(鼓浪嶼),認準小馬哥,味道挺不錯的,但吃多應該會膩。。。
海蠣煎(鼓浪嶼),海蠣稍微有點腥,味道還可以吧,去台灣應該也有。。。
老廈門酸奶(中山路),就是黏稠的酸奶。。。
烏梅番茄(鼓浪嶼,曾厝垵也有),番茄涼涼的,不甜,配上烏梅的甜一起吃,味道不錯,又解渴。。。
至於土筍凍啊,我實在下不了手,若是不知道是蟲子或許會按著攻略上的去試試,但知道真相的我就不行了。。。另外,廈門海鮮真的很便宜很便宜很便宜。。。

本篇游记共含1967个文字,1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