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尘世间寻找那朵莲花——国庆鸡足山的一场修行

kiki-淇 LV.2
2016-10-20 12:49 58/2

第一天:昆明——寺前村

可以选择从昆明坐火车到祥云然后转客车到宾川。或者直接从昆明西部客运站做客车到宾川。大家不要担心找不到客运站,现在优步滴滴那么方便,也不贵。如果是假期建议大家选择卧铺,因为这一条线路比较容易堵车。我买的十点的卧铺,到宾川以后是下午五点左右。

客车票现在可以通过支付宝购买,很方便。

客车在楚雄休息站会停20分钟,可以在休息站买点好吃的,品种很多。比如我最爱的炸洋芋啊炸洋芋!因为是卧铺,如果对气味敏感的小伙伴们建议准备一个口罩,在里面滴点精油,就完全没问题了。卧铺环境蛮干净的,只是被子可能会有点污渍,如果你是比较爱干净的,可以准备围巾和厚的外套备用。因为我比较糙,所以感觉还好。最后建议准备充足吃的,听司机说,头天堵车足足花了9小时才到。

到达宾川后,直接在停车场里找到绿色的面包车,是专门跑鸡足山的。人满就走,下午回去的人比较多,大概等了15分钟左右就发车了。车程半小时左右。

如果是自驾游,完全不用担心路况问题。这一条线路属于我走过的云南比较好的二级路了。从祥云到宾川的路上,沿途都是格桑花,特别漂亮,非常适合停车拍照哦!

小客车到达山脚,寺前村。有很多漂亮的白族风格的四合院客栈,大家可以选择。我住的这家是朋友经常来住的,叫“彩云客栈”,老板的电话是15894533078。卫生间洗澡间是公共的,没有吃饭的地方。如果需要吃饭可以让老板娘带着你找地方。推荐当地的特色菜冷菌。

才坐下来热情的老板娘就跟我聊起来她们最近在打核桃,我两眼亮晶晶放光看着老板娘,于是老板娘就给我一篮子的新鲜核桃和板栗,还有一个大桃子!大理临沧凤庆的核桃都是云南很出名的。

晚饭是老板娘带我去吃的,点了一个当地比较出名的特色菜,冷菌。和辣辣的青椒炒在一起非常的鲜美。再加上一道时鲜蔬菜瓜尖汤~总共花了70元。

吃饭的地方有漂亮的院子和在版纳经常见到的树,不记得叫什么名字了。

吃完饭天黑了,独自走在安静的青石板小巷里,听见狗吠的声音,抬头看见明亮的星空。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20 18:02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