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中旬丹东、凤凰山、本溪水洞四日游

不停的脚步 LV.11
2016-10-20 13:11 480/4
  • 出发时间/2016-10-12

12日,长春丹东  D7678(10:50---14:03)166元。住丹东虎跃快捷酒店157元江景大床房。
13日,丹东断桥。下午丹东凤凰城。2686(16:20--17:13)9元钱。住凤凰城城市欧式主题公寓凤     凰山店,88元。
14日,登凤凰山。     下午凤凰城本溪 K7362(16:05--17:56)21.5元。住本溪118商务宾馆火车站店。91元含双早。
15日,本溪水洞。  下午本溪长春。D7676(15:20-17:28)

站前广场正在施工。

下图是站在房间里拍摄的照片

下面是第二天早晨拍摄的,由于是阴天,所以效果不太好。

2016年10月12日,国庆节串休,发现长春丹东坐动车很方便,所以决定到丹东玩玩。  D7678(10:50---14:03)166元。住丹东虎跃快捷酒店157元江景大床房。出站后右转前行,直接从火车站走到酒店10分钟,这里要强调一下,从火车站坐303路也可以到断桥,但是在丹东最好是打车,因为打车一般都是5元,而公交车一般都是2元,而且等车时间长,二到四人打车是最好的选择。到宾馆后,开始服务员给我们的房间号是917号,进屋的发现虽然能看到鸭绿江,但看断桥有些费劲,所以要求更换房间到923,视野非常好,站在窗前鸭绿江与断桥尽收眼底,919、921这两个房间也可以。

办理完入住后,马上到鸭绿江拍照,因为今天是个大晴天,明天是阴天。

下图是拍摄的对面朝鲜新义州,是一个比较大的城市。

下图这位哥们是朝鲜人,制服上看也许是当兵的,在丹东火车站着急地找同伴,面目表情十分着急,估计是怕同伴走失,更怕同伴……。当找到同伴时真是欣喜若狂。

火车站对面的马路是十纬路,与九纬路和七经街离得很近,看看马路两侧的银杏树,也许来的不是时候,没有想像得那么茂盛。

高丽街

晚上在六纬路全州拌饭吃的,点的是烤牛肉,失败,肉是冻的,不好吃。两个人72元。

鸭绿江夜景。

下图是在宾馆里面拍摄的。

10月13日,早上8点左右去断桥,宾馆楼下就是,太近了。

中午12点结账存包后,走到火车站对面吃饭。

从锦江山公园打车回酒店5元钱,在酒店大堂修息到下午3:30分,跟酒店服务员说要去火车站,他就会联系酒店司机送你,免费的。坐2686次,16:20-17:13丹东凤凰城凤城东是高铁站,离凤凰城市内很远,坐公交车大约要一个多小时,所以我没有选择动车和高铁到凤凰城,而是选择坐普通车去,一共是53分钟,9元钱,上车后发现这趟车人很少很少,可以躺着,非常舒服。

入住凤城市欧式主题公寓(凤凰山店)88元,位置很好,距离火车站步行 5分钟。位于天河湾天正广场,当天晚上在楼下一家名叫“赫师傅牛肉面”吃的,好吃实惠,然后到附近的家家福大型超市购买明天上凤凰山吃的东西。

14日,早上在赫师傅牛肉面”吃的早餐。之后结账宾馆存包,打车到凤凰山,司机说不打表要10元钱,其实打表是7.5元。很近的,不一会就到了凤凰山售票处。

除了买门票外,还建议买观光车票,10元,否则走从售票处走到登山处,是个大上坡,距离还不近,节省体力登山是必要的。和一群小学生一起等观光车。

下图是凤凰洞,个人觉得来凤凰山不进凤凰洞,有些遗憾,里面真的很长,而且有点曲径通幽的感觉,但是要带手电,因为里面有点暗。爬出来之后,你会发现出口其实很隐蔽,不注意根本发现不了。

10:20到达罗汉峰。

10:51分到达将军峰。

11:42分到达老牛背起点。老牛背是凤凰山最险要的地点,不过要是不恐高的话,应该没有什么事,毕竟两过有扶手。

下面几个图是正在爬老牛背的游客。

下图是从远处拍摄正在老牛背上的游客。

12:07分到达终点--玻璃栈道。凤凰山玻璃栈道,5元钱,很短的,因为去过天门山的玻璃栈道了,所以就没有走玻璃栈道,而是直行到天下一绝。其实天下一绝就在玻璃栈道的上面3米高的地方,玻璃栈道的出口与天下一绝的出口汇集在一起,然后就开始下山了!!!。

下面的图是天下一绝的下山道,你要是不走玻璃栈道,就必须走这条道下山。下山并不是都是走下坡路,一开始还是要再上一两个山头的。

13:04分到达箭眼。

下图是箭眼食品零售点,可乐10元,梨5元一个。因为前面没有买东西的了,

这里的可乐10元一个,梨5元一个。因为前面再也没有买东西的了,所以这里叫“最后的加油站”

13:27分到达南天门

13:29分到达夹扁石入口。

下面是夹扁石出口,身材不苗条的游客也可以不走扁石,绕行即可。

记住,不要走近道下山,一定要走黑风口栈道!!!风景很美的!!!下面的图就是在黑风口栈道拍摄的。

下图是第一个下山坐观光车的地点,记住如果你真的累了,一定要在这里买票,每人40元钱,因为从这里下到第二个坐观光车点(每个30元)都是带台阶的下山路,很辛苦的。到达第二个坐观光车点之后全是下坡的平坦路,就没有必要再花30元钱了坐车了。

这里是下山的第一个坐观光车下山的售票处,40元一位,如果你真的累了,一定要坐的,因为从这里走到第二坐车点全是带台阶的下山路,很长的,而且第二坐车点是30元一位,如果你真的能走到第二坐车点,就没有必要再坐车了,因为全是下坡的平坦路,比较好走。

早上8点钟到达凤凰山售票处,下午15:20下山到门口(售票处)。走的比较慢,拍照时间较长。很轻松的爬山。

在门口打车回酒店,打表7.5元。15:33分到酒店取行李打出租车准备去火车站,出租车司机说太近了,你们还是走着去吧,其实我们是为了赶16:05凤凰城本溪的K7362火车才打车的,走了5分钟在售票窗口买完后是15:45分。1.5个小时就到达本溪,同样车上的人很少。坐硬座也很舒服。很多人都喜欢到凤城东坐动车,因为动车快,但是凤城东离市区比较远,从我们住的酒店去司机要20元。当然凤凰城火车站也有到凤城东的专线公交车,但是等车时间长,司机说全程要40多分钟到一个小时左右。下面的图就是到凤城东站的专线车,就在凤凰城火车站前停着。

14日,晚上入住本溪118商务酒店,去哪网,91元,含双早,超值。

酒店楼下是一个海鲜市场,还行房间内没有闻到网友所说的腥味,也许夏天开窗户能闻到吧?早上还有批发榛子和林蛙的,属于当地特产,我买了一些榛子,13元一斤,因为我买的少,所以不是批发价。

下图是酒店大堂。

酒店的早餐。

15日,早饭后,退房存包,走到马路对面坐16复线到东芬站下车,1元钱,下车前行20米就是长途客运站。到本溪水洞的车票不在进门的售票窗口,而是在过了安检门之后有专门去小市的车,我们就是在进门的售票窗口排了很长时间,到窗口一问,结果不在这里买这里要说明一下,到本溪水洞要坐本溪到小市的车,小市是一个地名,以羊汤著名,小车是本车次是终点站,10.5元一张,但是去本溪水洞要跟售票员说到水洞,水洞在小市的前一站,好像是10元,当时我一时大意,没说到水洞,而说成了小市了。

10月15日,本溪长春。D7676(15:20-17:28)

顶下

2016-10-20 15:03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0-20 21:26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24 09:56

凤凰山不会让你们失望的。记住一定要带手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