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逛吃玩16天自由行纯干货攻略

玉剑清风 LV.5
2016-10-20 13:11 515/4

尼泊尔玩什么?其实在办理签证的时候我也不知道哇!我一个人到了拉萨、在拉萨的小伙伴说他们要去尼泊尔、我火急火燎的把护照各种证件从北京顺丰到拉萨!第二天去办理签证、好、攻略从此处开始

尼泊尔拉萨领事馆在罗布林卡那边,现在办理签证是免费的,头天办理第二天出签,
一般是工作日上午10:00-12:00办理,第二天下午4:00取
尽量提前10分钟等待
如果有紧急情况且你英文又好又会撒娇卖萌装可爱,一哭二闹三上吊的话、当天也是可以出的!

签证所需材料:
1、护照复印件一份
2、2寸照一张(我用的蓝底)
3、护照

领事馆旁边就是旅行社,可拍照复印、一般都比较坑!
最好提前照好、我是在旁边拍的1分钟快照,MD 非常SB!而且4张照片要我15块 复印一张纸5块

先去领事馆要几张表格,他们给的表格都是中文的!便于填写!

我当时拿了中文的在写的时候,亲眼看着旅行社给游客一张英文的,游客不会写,加收15元填写费用,MDD!故意的!我义不容辞解救了他们!

Tips:信息填完,把照片订好,使馆工作人员会给一个回执单!回执单不能揉成团(在我前面拿证的小孩,被使馆工作人员要求把回执单弄平整了才给他)

帅气的使馆工作人员,他们工作效率很高!人很nice

顺利出签,拿到护照、在大使馆门口组队11人!耶✌️

远赴尼泊尔考察团 ,最终凑够13人!找到旅行社包车出发!

很多小伙伴告诫我路上要带羽绒服 路上冷、事实是我就穿了一件厚卫衣 一件牛仔外套 车上人多 一点不冷

各位看官自行准备

以下要看仔细

下面这个旅行社不要订 这个人的车不要坐
血的教训

拉萨吉隆口岸包车 一人350(以上我说的都是人民币)
我们人数多、砍价到310一个人!跟旅行社交涉头天下午1点出发 第二天12点前到吉隆口岸!因为去的时候查了路况、很不好走!
第二天出发地下图中司机开车、一路开车一路拖延时间,晚上还要求我们住一晚,跟一个东北的宾馆老板串通一气,50一个床位!我们嫌贵自己找了一个,砍价到40!他没挣到回扣,第二天想方设法让我们吃早餐,15元自助!
千!万!不!要!吃!
我们的小伙伴 集体上吐下泻

一路翻山越岭!海拔不断的变化!有两个小伙伴因为身体不舒服引发了高反!司机第二天上路仍旧一路拖延时间,跟他说N多次不管用!一直以限速为由!我们很气愤!
所以不到地方不要付钱 可以先支付一些定金 这个人就是个无赖

一路各种安检 国内安检一路刷身份证 有一个地方要看护照!

越是接近吉隆口岸的地方越不好走!一路悬崖峭壁!惊魂不定!

快到口岸的时候,会上去一个女的让你兑换尼币,告诉你前面塌方,建议住宿一晚!

千!万!不!要!上!当!

他们是一伙的

这里很重要

可以先兑换250人民币 他们的汇率1:16  尼币是4000块 也还可以!

我们这些人都怒了,还要住!这点路如果我们默不作声,他要开三天才给我们到!他架不住就给往前开了!
事实证明,可以过 正常能赶上办理出境手续!
过了边境安检 就是有几个军人的那个地方、给我们放行、他们告诉我们需要快一点了!一路施工的工人特别配合,都在给我们让路!

最后一关还是遇上了拥堵,我们急得不行!这司机还在那边风凉话说个不停,说我们路上各种拖延时间才导致延误的!
擦 活这么大第一次遇上无赖

我们的小伙伴很给力,自己到对面找了一辆大巴车,似乎是施工队的车,有两个领导直接要求给我们免费送到口岸! 好心人还是很多的!

Tips:来尼泊尔可随身多携带几包中国烟,还有零食,这里比较穷,他们很喜欢这些,尤其是烟!

po出去 曝光这个无赖 恶棍

精疲力尽的我们,累的累 病的病!好在海拔低了一些、缓解了高反!

终于在最后一刻,抵达吉隆口岸,顺利安检 通关

过了中国的出境口岸安检,紧接着过桥就是尼泊尔的安检

这里很重要

尼泊尔所有的安检(一路会有7、8次),一定要看好自己的财物,重要的东西要放在衣服内测的口袋里,
一定要随身携带
尼泊尔 警察就是合法的小偷
我和小伙伴们都不同程度的被偷了人民币和尼币

他说英文要东西 你就假装听不懂!
女孩子尽量有男孩在身边 、他们会调戏中国女孩,一般不理会也没事的!

安检过后、开始我们的负重徒步之旅!
因为我们是最后一批过境游客,已经没有bus,只有小车 ,我们往前走了很远,一直到了尼泊尔入境办事处

这还算是非常好的路

这里的这栋小黄房子,就是尼泊尔入境办事处大楼 ,办公室在三层尽头
一定不要错过

这小狗入境闻到了我包里的面包,我整个扔给了它!然后一路着大部队到这里

这里是最后一个可以搭车到加德满都的点、很多当地人在这里等!
我们赶上他们过德塞节前一天最后一拨,司机要价一人200RMB、我们砍价到180 成交

漫漫长路、悬崖峭壁的山路、绝对难以想象的危险、而且走到半路山路起雾了 蠕动一般在凌晨时分到达加都 ,此时天空居然下起了小雨!

第一晚住在了四季酒店、另外一车小伙伴住在了如意假日酒店 类似青旅有床位!
我们的标间是400卢比一晚
小伙伴的床位价格一样

这里友情提示
尼泊尔记得准备睡袋
记得准备睡袋
睡袋
薄的就OK

因为你看见住宿环境就知道了!
根!本!躺!不!下!去!

早上迎接清晨的阳光,下过雨天空很蓝 能看见整个加都,很美!

一早起床吃早餐 路边摊饼 拿着4000块,吃一个100块的鸡蛋摊饼 ,因为砍价太厉害,尼伯尔小哥一边做一边很生气的使劲揉面,我的内心居然非常开心 哈哈哈哈
变身土豪 有木有哇!

加都泰米尔区是专为游客打造的区域,这里应有尽有!虽然只有2个小时时差,但是还是觉得过的北京时间呀 啊啊啊啊啊

一早起床闲逛,第一件事情当然是去买Ncell电话卡,大约1000尼币 买了卡,需要带护照实名认证,内含1000MB流量,我觉得我们买贵了, 伙伴们尽情砍价,泰米尔区买个袋装洗发水都要砍价有木有

货币兑换
街上到处都有,但是一般国内的都去成都饭店或者凤凰宾馆 ,现金兑换1:16.2 ,微信或者支付宝转账1:16.6 !所以来尼泊尔不需要带很多现金,兑换很方便,另需要加收手续费,也就是微信支付宝提现的手续费你要付给店家

下午闲逛杜巴广场附近 、在无导航的情况下找到了

地震遗留的痕迹

泰米尔街头

加都寺庙建筑

店铺一角

泰米尔中心街区

猴庙(Monkey Temple)一览尼泊尔美景

此处跟大家普及下逃票攻略(掌声)

到达猴庙正门,不要直接进去,从门的左手边的马路走进去,要走到一个能看到停车场的位置,从那里进入、很轻松!收费是对外国人的,他们自己人不收费!

加德满都全景

抓虱子的猴子

朕为你们打下的江山

猴子随处可见

猴庙集体合影

途中一天是伙伴生日、我们开了个纱丽大趴

烧尸庙(Pashupatinath)
这个地方是焚烧尸体的地方,没敢造次!一张照片都没拍!

早上吃完饭(一家尼泊尔人开的川菜馆)就在Hotel Blue Diamond (我们住的)边上,好像叫重庆什么的,特别地道!

饭后集体10人坐上了一辆三蹦子,从泰米尔到烧尸庙4-5公里左右吧 ,记不清了!大神讲价150元卢比  不到10RMB

接下来

逃票攻略在此:
烧尸庙外面有一片绿色的草坪区、好多当地人放风筝 玩乐!
草坪顺着铁丝网往山坡上走,看到一个小房子 、房子边上有个通往山下的小道,走下去 看到一条河,这就是通往烧尸庙的路!

往前走就能看到了,逃票依旧很easy,我们有个小伙伴,在加都买了套当地人的衣服,凭借自己黝黑的皮肤,酷似本地人的长相,大摇大摆的从正门走进去的!

然后 然后你就自己看吧

烧尸庙出来吃了个午饭,哦 忘了介绍美食

这个节点介绍美食很诡异,好吧 你们自己消化
尼泊尔出名的美食

MoMo
尼餐
各种咖喱
炒饭
炒面
牛排

我钟爱 蒸的Momo 其实就是中国的小笼包 但是他们的酱好吃,正常一顿饭吃十几块钱人民币 简直太便宜了有木有,豪华餐 牛排 一顿也才30多人民币!

只有一个缺点,在这边吃完东西、特别容易放屁 嗯,这个很尴尬!

下午继续逛当地人文,建议如果天气好 可以步行!到处走走看看,去到加都真正的市中心看看,尼泊尔房屋建筑很美,每家每户不重样,都是独栋小洋楼,这里的人脸上洋溢的笑容,让你不忍心打扰!

布坦杜巴广场
 鉴于我们每天都是睡到自然醒,所以都是下午出动看景

这里是世界文化遗产,但是地震的原因,虽然修复了很多,但依然不完整了!
照片不多 自行感受!

预定博卡拉滑翔

推荐这家旅行社,老板人特别实在,我们最终剩下9人一起去滑翔,团购砍价到8000一人
包含去博卡拉大巴,博卡拉第一晚住宿,滑翔
合计将近500人民币

大巴很舒适,有通风,住宿真的很赞,干净卫生24小时热水,在此不禁要吐槽下加德满都的hotel,还算是首都呢,说好的早6-10点 晚6-10点有热水 可以洗澡,变成了24小时无热水,间歇性停电!
hotel老板说这里正常住宿5美金一人
所以旅行社老板 业界良心

砍价完毕 需要等待很久!
现场定车票 订酒店 核对行程,我们人多 滑翔需要分成不同的时间点!
等了2个小时

前往博卡拉
200多公里的路程,因为是山路,早上7点出发,下午3点左右才到!

中间吃了好几次饭,好在停车点 饭不贵
大概尼泊尔人没中国人精明 太傻!没有加价!

游客到达的车站tourist bus park 离费瓦湖畔很近,打车一般150卢比,走路15分钟左右,就能到hotel区!
不认识路的话容易被坑、我们被坑了900卢比

终于在昏昏沉沉睡梦中醒来,到了博卡拉
第一感觉 这个城市好干净,到处都是小洋楼

到hotel安顿好,确定第二天的滑翔事宜,找吃的
找住的(我们嫌5美金太贵)

和平饭店第一天的晚餐,做得还行,但是价格太贵(相比这个国家啦)
晚上逛买逛买 跟着土豪们有肉吃

高空滑翔

一路坐车颠簸 ,感受了下战斗民族悬挂搭车的一幕

高空滑翔 哈哈哈哈

我大概是第一个穿着拖鞋 毫无准备去滑翔的人吧

因为第二天天气不好 能见度很低 估计尼泊尔也雾霾了
跟当地旅行社协商说可以取消
后来又说不行,反反复复10点多了才出发去滑翔,我穿着拖鞋就上车了!

但是

很爽

全程都在高喊 还给教练唱中文歌、歌唱祖国 哈哈哈哈

滑翔前一刻拍照留念,化身赤脚金龟子

滑翔完毕,已从免费酒店搬到一家当地人的民宿,Hotel the beehive 离湖边不远,这家hotel在我们入住时刚开两个月,一切都很新!
我们住了整个二层,有个厨房,老板为此提前新买了电饭煲、冰箱 供我们使用!
超级nice
还开自己的jeep车带我们兜风

厨房

我们女生的四人间,带独卫 ,很干净!

下面是小伙伴们自己做的闽南闽北菜,在尼泊尔第一次有家的感觉!9个人围坐在一起!而且每个人的手艺都很棒呀,我们汇集了闽南、闽北、四川湖南湖北江西东北河南各地菜系!融合当地美食的咖喱特色,超级好吃呀

大厨们

图上除了左一 都是大厨

东北大厨脸红了 哈哈哈

悠闲地逛hotel周边的小街道,风景如画,幽静惬意
团队有个会拍照的耿直girl,瞬间化身美女有没有

伙伴们要去小环线徒步,到 Tourist Police Office And Permit Office 办理登山证
就在tourist bus park 边上 离车站很近的!

每人总共需要4000卢比、填写两张表格,每交表格一次缴费2000卢比!办理成功当天可以拿到登山许可证

认真填表的2人(其实是一脸懵逼,英文版的不会写)

儿童玩具,滚木轮

街角随处可见的牛魔王

博卡拉市中心 ,青春洋溢的少女

是的,全世界校服,中国的最丑

走哪儿都会被热情包围
我是中国来的外国人

泛舟费瓦湖上(fewa lake)
人多目标大,伙伴们分头行动
游船基本我们是按照标价来的,讲价没成功

自己划一小时450卢比
请人一小时500卢比
半天700卢比
一天1000卢比
一个木船最多坐5人

我们去的时候下午3点多,中国人毫不犹豫选择半天的呀,我跟他们说要租半天,他们6点45下班,会在下班之前给他们送回来!
被当地人无情的拒绝了,理由是现在到下班已经没有半天时间了,我要被他们的耿直急哭了

湖边基本都是划船的点,有木船,有皮划艇、很多种类!自己转着看吧

tips:如果你游泳技能非常棒,可以纵身费瓦湖中,自由扑腾!这里是不管的!

这张我冒着生命危险发的 哈哈哈哈

终于小部分小伙伴要准备回程了,还有几个大神要去出发徒步了,我们在hotel门口坐着吃早餐,送别他们

尼泊尔国民小吃,拌方便面,不知道具体叫啥

别人遛狗他们溜羊

街头排球

博卡拉市中心菜市场 我的最爱

杂货市场 蔬果很新鲜 香蕉橘子超级好吃

加油站

发廊

街头随处的美景

最后 博卡拉到加都的大巴车,还是在tourist bus park ,可以到车站选好了车再买票,我们有两个小伙伴坐的车都没空调,正常票价700卢比,可以找司机砍价!看个人能力!

local bus是他们本地人坐的,环境很差 ,战斗民族 你们懂得

最后总结一下:

需要准备:
薄款睡袋
防蚊虫液
口罩
遮阳帽
防晒霜(我已经晒成了土黄色)
太阳镜
电吹风(所有hotel基本都没有)
泳衣(费瓦湖游个泳 你敢说不牛B?)
提前下载好尼泊尔地图 以免过多使用流量
这边水管的水不能直接喝,需要买矿泉水,砍价 你懂的
一次性马桶垫,这边基本都是马桶 很脏
晾衣绳 如果你玩很长时间的话!
我们的团队非常互补、什么都有!哈哈哈哈!
呃呃呃 想不起来还要注意什么了!

最后说几点我的感受:
1、加德满都博卡拉治安很好,博卡拉很干净适合悠闲的呆着,加德满都人文气息更浓郁,但是城市道路很差、很脏!出门口罩😷必备
2、出了城市景区的当地商人之外,其他人都是非常友好的!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最好跟不会中文的当地人(一定是不会中文的当地人,中国人坑你一样没商量)交易,相对好点,不然你会被坑的很惨!
所以导致我现在在国外看见中国商人都不觉得亲切了!
3、砍价,可能是被中国游客过来给影响的,泰米尔区随便一件商品,甚至一个袋装的洗发水都要砍价、我买的5卢比一包(3毛)小伙伴砍价到2卢比一包(1毛3),所以虽然不喜欢砍价,但是更不喜欢被坑呀!!!

最后送福利:
加都有个赌场可以吃自助,不管你是否赌钱都OK的,私信告诉你们,曾经有个人在这边吃了半个月

有什么问题可以私信我哦
Wechat:366744760

2016-10-26 15:07

引用 恬淡成诗 发表于 2016-10-26 15:07:27 的回复:

回复恬淡成诗:第一篇游记哎 嘻嘻

滑翔是在sarangkot起飞的吗

2016-10-28 10:00

引用 月蚀脑浆 发表于 2016-10-28 10:00:19 的回复:

回复月蚀脑浆:我不知道那个山叫什么哎,不过滑翔的地点都在那座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