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2016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深圳-亚丁秋日行

舒克🔱 (深圳) LV.3
2016-10-20 13:13 629/6

计划了两个月的旅行,原本的丽江六日行在最后一个星期的时候临时改变了行程 。于是乎 10月11日沿着滇藏线踏着川藏线的我们开始了漫长又难忘的亚丁六日行(喂!直到此时此刻我还没看这部电影好么)。

六日行程路线

第一天:深圳-丽江
                 丽江-香格里拉
第二天:香格里拉-稻城日瓦
第三天:稻城日瓦-亚丁
第四天:亚丁-稻城日瓦
第五天:稻城-香格里拉
第六天:香格里拉-丽江
                 丽江-深圳

携带装备

必带物品:冲锋衣.羽绒服.雨衣.秋衣秋裤.防晒霜.润唇膏.保温杯.雨伞.头通粉.感冒药.胃药.板蓝根.晕车药.现金(稻城网银支付较少)

选择性携带:相机.红景天.口罩.雨鞋.学生证.

第一天

航班是早六点十五登机,所以提前一天晚上我们就在深圳机场附近的垂涎酒店(丽枫酒店)入住。酒店新装修很干净,卫浴也很不错。和前台预约了送机时间,早上四点多就打来电话喊我们起床了。坐上酒店的车 师傅帮我们送到了机场,办好登机手续后,彩云之南行程正式开启。

早上十点左右在北海机场经停,匆匆忙继续起飞,在十一点半左右顺利到达丽江。飞机上坐看舱外,晴朗的天气让我对这次旅行更加期待了。窗外面是不是洱海 我不知道 反正挺大 嘿嘿!

出了机场,外面很多拉客的阿姐。去丽江古城和束河古镇的直接上他们车好啦!我们直接找了一辆车去往丽江客运站 80元。路上看见了玉龙雪山,本来是打算去的,师傅说这雪都是去年的积雪,今年的还没下,所以雪少,我们也就没去了。到达客运站后,我们先去客运站买好了去往香格里拉的车票。丽江香格里拉的班次每天有很多,半小时一班。单程4小时。买好票后 先去客运站附近吃了午饭,买好水后直接坐上了班车。路上风景很不错喔!

下午四点多,我们就到了香格里拉。一下车就提着行李去往售票厅购买了第二天去往稻城的车票。香格里拉去往稻城的车  单程耗时10小时,一天只有一班车,错过就只能等第二天了。而且千万要趁早买,不然坐在大巴后排,会让你体验到全程起飞的感觉。
    买完车票,我们直接奔向了提前定好的酒店。IU酒店离车站很近,走路三分钟。新装修 设施新且完善。服务好,我们落在这的东西 过了几天回来拿 他们还帮我们保存着。
     这时候,我们已经处在高原环境下了,真空包装的东西都膨胀了起来,切记不要剧烈运动,安置好行李,我们休息了下洗了个澡解解乏就去了附近的步行街吃了点东西。香格里拉很现代化,吃的什么的都有 吃不惯牦牛肉的小伙伴可以去附近的KFC 德克士等等。 我们当晚就去了附近一家正宗的藏族牦牛肉馆。进去之后 整间屋子全部是藏族人。我俩显得格格不入~牦牛肉味道一般 不太习惯。吃完就回酒店洗漱睡觉了 因为第二天要早起。

第二天

一大早,我们就坐车去往稻城了。路上认识了一对夫妻,他们是广西过来的行程和我们差不多,不过他们直接会从亚丁色达那边,挺羡慕的。哎呀 可惜我们只有六天假咯!
     路上风景炒鸡好看!但是看多了也会累…特别是…你坐在最后一排的时候。自行体会
     中午车到了山里一个小村停靠了下来。吃着当地种的菜 ,十五元一盘,味道很不错哎!还顺带认识了不少人,吃完还抽空去旁边的溪水洗了把脸  好冷!

大概在五点钟左右,我们进入了稻城县内。一路望过去 这景色 可能一辈子都忘不了。车子经过了攻略里的红草滩…🙈简直没眼看了…又经过了白塔…🙈还是算了。最后驶入了日瓦的客运站。

客运站里是没有去往亚丁的车,但是可以放心。因为一下大巴会有无数的藏族阿哥过来拉客。你们不要坐那种九座的 这是后来一个藏族小妹告诉我的。因为九座后面汽油味很大,去往亚丁的路上可能会晕车。
    我们找到了一位藏族阿哥 他叫稻登。开的是一辆三菱越野,车技很棒!关于这位阿哥下文会提到。 稻城县去往亚丁的车 外面叫价50一人,其实可以还40一个。车子一般都是早上六七点出发,所以晚上要早点休息。 我们预定好车之后,又前往预定的酒店。酒店名字:稻城遇上柒间房 (他们真的只有七间房)出车站右手直走五分钟,雪山广场旁边。
      那对夫妻和我们一起坐第二天的车,所以我们也就住了同一家酒店。🌚强哥夫妻后面有相片哟。

晚上可以去广场周边买一些登山用具,像登山杖.氧气瓶.等等。附近吃的也很不错,价格最实惠的 就属广场方向直走十分钟 速8酒店旁边的串串。那家店很干净,老板也很热情,一般游客不知道这个地方。两个人吃 管饱也就七八十上下。(这是我回来吃的地方,第一天去旁边的火锅店,被宰了🌚)
     吃完回去洗漱然后就休息了,为了第二天的亚丁

第三天

第二天一大早,天刚亮我们就吃了早餐 出发啦,路上还看见武警出来跑步耶!
我旁边那位就是稻登啦!好吧 原谅我拍照技术差。
稻登电话:137-7839-6139
在去往亚丁的道路上还会遇到稻登所在的村庄喔!炒鸡豪华!各种独栋别墅!他说那里叫总堆,四面环山 冬天不会有积雪,他们藏族的房子一般分三层,第一层牛羊住,第二层住人,第三层存放粮草。在他的介绍中,房子都是自己起的村民帮建的,藏族人民会相互帮助建房,建好后地方还会补贴~满满的福利呀🌚🌚🌚我都想住过去了!

七点出发,八点二十到大。大概一个半小时之后,我便顺利抵达亚丁
整个人都兴奋啦!进入游客中心买票,大家不要在网上订购门票,那队伍…啧啧  现场买票贼快。

买完票,进入景区入口验票后排队乘坐景区巴士,巴士进入亚丁村内需要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中途会在仙乃日神山观光处短暂停留!风大 很冷!记得穿上防风保暖的衣服再下车拍照!然后就会上车先抵达一号二号营下一站才是三号营地。
图二就是强哥夫妻俩啦!超恩爱的哟!半路车上还给我俩削苹果吃😘😘😘人超好的 !

很快车便到站了,这次我们住的是二号站的知白雪山艺术酒店,一下车脑袋往后转 就可以看见它啦!真的就像网评的 是新装修的,里面设施有些还有灰,虽然都很新!还有工人在装修。 我们也没有碰到知白的老板老叶~ 他们的前台是位大哥🌚江西人,给自己起了藏族名字 扎西。 他们家松茸炖土鸡300🌚西红柿面35 汤圆加蛋30😂😂 三号站土鸡一百多

吃过了中午饭 休息片刻后,下午我们便正式出发前往亚丁景区。
短线行程:
二号站-龙同坝-冲古寺-卓玛拉措
这条线行程较短 可以直接半天来回 而且还能近距离看见仙乃日雪山和卓玛拉措

山上风大,吹的脑袋疼有点高反就直接回去了,原路返回到景区车站 乘坐回亚丁村的巴士,直接回去休息。结果当晚高反的厉害 一直躺在床上 头痛欲裂…想起来吃点东西 结果知白的工作人员在楼下起炉子…一氧化碳直接把我熏晕过去了(还没装修好,抽风没好,整间酒店全是烟!)

第四天

长线行程:龙同坝-洛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 -日瓦
      早上七点,高反没那么严重了。我们没打算去马帮抢马 单程300  ,所以洗漱好 坐上了八点的景区巴士通往龙同坝,到达后 去购买了景区电瓶车的车票 来回一个人八十,这样可以更好地节省体力,去往牛场的路太远!

大概二十分钟吧,车就到了牛场,正式开始我们的徒步长线之旅。

山路很陡峭,不太安全。风特大 一定要穿好雨衣 防水的鞋子 到了牛奶海还伴随着雨夹雪…那天的天气不好,实在是太冷了 拍了两张相片视频就马上撤了。一路上都是马便便的味道,好酸爽。路上准备点高热量吃的  因为很远 也很累,爬一点喘半天。

下山了,结果出太阳了!然后一两分钟后又下起了大雨!真的是半山云雨半山晴~

在马场休息了片刻,我们找到了电瓶车站直接验票回去,这时候已经下午四点多了。回去后 我们到了酒店 取回我们寄存的行李 和他们拜拜之后,便坐上了通往游客中心的巴士 回县城。路上居然让我们看见了彩虹! 雪山不给面子 至少还有彩虹安慰我呀!小小的惊喜安慰一下自己Orz

回到游客中心,一下车居然看见了稻登!于是又兴高采烈的上了他的车~坐在他旁边的是她的侄女。路上我们碰到了牦牛群 车子不得不停下来。大概一个半小时后 我们就到了日瓦,还看见了晚上的白塔。

晚上还是住之前的酒店,去吃了串串 顺便逛了一下周边 也没啥好逛的。订的第二天去往香格里拉的车票,网上订的 很方便,还是和来一样 一天只有一班车。需要公众号的可以联系我。早上六点十分发车

第五天

又是苦逼的坐了十个小时的车…等到了香格里拉都下午四点多了 整个人都软了🌚🌚还好iu很近 马上就跑去酒店休息了,休息到了五点半左右 我们又去了有着小布达拉宫之称的松赞林寺!那天的天气实在是太好了…买好门票坐着景区巴士还没到地点就远远的被这座金碧辉煌的寺庙给闪瞎了…整座寺庙哇 刷的金漆!因为晚上七点关闭景区 等我们到达景区的时候,除了一个摄制小组在拍摄纪录片,整个景区就只有我们两个游客! 庄严肃穆的寺庙佛印缭绕 高空中的乌鸦一声声的鸣叫起来仿佛在诉说这千年古刹的古老故事。

景区巴士最后一班车回检票口是七点钟的,旁边也有巴士去月光古城独克宗,票价一元一人。我们吃完晚餐就直接坐车去了独克宗古城。这座古城2014年烧掉了三分之二的面积,15年底重建完毕,当我们踏足在这古城里,发现很多门店都在装修,并没有太多的人,整条街很冷清。

古城不大,很快就走到了独克宗古城的标志-大转轮。灯光照在上面超级漂亮!因为转轮很大 最少都要十多个人同时转动才能转起来。值得一去哟!我们看完 差不多就十一点了,第二天还要回丽江 所以就直接回去睡觉啦。

第六天

香格里拉丽江的车很多,我们坐了十一点的班车,四个小时就回到了丽江,一出客运站 门口坐上了一人十元的小面包车去往拉市海 大概二十分钟到达。
    行李寄存后,我们便去租了小船,自己划的要额外每人加二十元 但是挺好玩的,因为拉市海湿地公园绝对不小,小船划起来很轻松 很快哟!湖水很清澈 很漂亮啊!我录了好多视频,湖上还有个鱼排,里面老板烤鱼味道超棒!我们一直玩到太阳下山才走。

我们等到太阳下山才依依不舍的上了岸,坐车直接去了丽江古城吃了小吃 玩了一会又去买了手信,时候也不早了 ,去到古城外面叫了辆滴滴,我们就直接去机场啦!这一次的云南之行也就告一段落了!回家之后的这几天里 脸上还是很干~ 那边真的很干燥 去的小伙伴们记得一定要带面霜,最好大宝什么的 油脂高一点才好!切记啊~

这次去亚丁 实在是不赶巧,天气不太好Orz山都没怎么看到,看见别人拍的确实很漂亮,本来打算在亚丁村住的那晚也因为高反没法拍到星空,算是有点小遗憾啦。在此借用下隔壁帅哥的图供大家欣赏Orz。编辑完时候也不早啦 碎觉碎觉!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0-21 09:26

引用 溺水的鱼 发表于 2016-10-21 09:26:20 的回复:

回复溺水的鱼:🌚谢谢  出门在外不用在意那么多啦 玩的是心情 祝你旅途愉快!

2016-10-21 11:00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24 11:55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10-24 11:55: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