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好幸运,斯里兰卡----23天自由行游记

2016-10-20 13:15 846/5
  • 出发时间/2016-04-13

与斯里兰卡的完美邂逅

斯里兰卡,只因这个美妙的名字,而来到这里。

我把一半的夏天给了斯里兰卡,我把记忆留在了这片印度洋。

我把它,留在了我的毕业旅行。

心在远方,路在脚下

行程:长春出发,火车到北京,从北京马来西亚转机(4hours),最后从马来西亚飞往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2hours),马航哟!!作为穷游的人儿啊,选择转机是最划算的!不到2000元就可以搞定。
可能在旅途中最大的收获莫过于能听听同行之人的故事,到北京火车的最后终点,是拉萨,而和我一路的四位大哥大姐,当然,其实也应叫叔叔阿姨啦,他们的最后终点就是那里。他们也是普通的上班族,四个人纷纷请假出来,能把孩子放在家里不管,也是一种洒脱啦,他们说人生中总该有一次,去看看那片神圣的净土,于是就出发啦。突然感觉自己还是有所畏惧的,一心想要去,却又不知道在怕些什么。谈话中,我听了他们的故事,他们听了我的故事,仿佛像我又多走了一段旅程一样,充实!

马来西亚机场有好多好吃的哟,地道了榴莲饼、数不尽的巧克力和糖果,还有地道的东南亚吃食。

夜晚,在飞机上度过,远处的尽头 泛起一点点红晕的光,我知道,那是太阳即将升起。夜晚是美妙的,好久没有看到满天的星空向我眨眼睛啦。

小兴奋+小紧张,美好的开端+幸运的我=完美

咸腥的渔家生活气息--尼甘布

斯里兰卡,你的热浪拥抱了我。

正好赶到是锡兰的新年,一下飞机,就有免费的地方特色食物供应:锡兰红茶、香蕉、奇怪的饭团和辣椒酱。机场两件大事,换钱和办电话卡,好几家银行供你选择,汇率都是一样的,拿着美元给他就ok了,电话卡也so easy,中文已经给你写好了1300卢比,流量9GB、打回国和在那里的通话时长各50min,足够一个旅行1个月的人用了。

第一站选择尼甘布,理由很简单,因为它是离机场最近的城市,初来乍到,对这个国家还不是那么的熟悉,所以就先选择一个小城市熟悉熟悉环境好了。出机场外面就有出租车,到尼甘布的商业街要1500卢比,虽然是宰客,但是第一次没有经验,可以原谅了。在尼甘布的商业街上,遍布着N家民宿和宾馆,最便宜的RMB100元,几乎300元就可以挑选一个不错的住宿环境了。
尼甘布是个著名的渔村,一共有两个鱼市,一个在中心城区,另外一个在外围。菜市场附近的鱼市可以观察到尼干布居民日常生活的状态。外围的鱼市场则规模更大更开放,能够拍到渔民归航的场面。如果在清晨6:00左右到达Lagoon

Bridge附近的鱼市,就会看到规模浩大的渔民捕捞归来售卖的场景,非常富有生活气息,也是人文拍摄爱好者的目的地。参观鱼市需要早起,如果想看到归航场面最好在5:00出发,建议提前约好tuktuk车或出租车前往。

找了一家离沙滩只有10米远的民宿,躺下补觉!到了黄昏时,出门去沙滩散步,由于今天是斯里兰卡的新年,沙滩的集会让我一下子接触了好多当地人。好多小朋友都会热情的跟我say hello,当然还有好多bad boy。城市很小,环境一般,幸福感很强。晚上,坐在屋子门前,静静地吹着海风,听着海浪拍打着沙滩的声音,安祥的望着草坪和椰子树,蛮妙的!悠闲的,自己仿佛已迈入老年。但是,我却很享受这份宁静。

早饭,全部都是辣的!并且基本上都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只是随意的尝了尝~ tasty!和宾馆小哥闲聊,与他分享我拍的照片,被发现爱吃冰淇淋后,就推荐了一家当地最好吃的冰淇淋店~(连锁的,叫RIO,超级推荐哟)小确幸!

吃饱喝得,出发下一站,当我选择放弃包车这个简单粗暴的想法后,就走上了一条不归路啊!第一次尝试长途车!还好司机没让我“挂车”,把发动机盖让我坐!4个小时,40度,车里4倍的人!还好我有专位!Lucky!

这一生最美好的场景,就是遇见你—圣城康提

第二站是一个叫Kandy康提的城市,这里真的有种甜腻腻的感觉,所以才会和糖果的发音一样吧!

先说说我在斯里兰卡的小发现吧:统一靠左行驶,所以除了科伦坡康提外,其他的地方都没有红绿灯;售票员的记忆力超棒,那么多人也能记住谁买没买票;公交车售价超便宜,2元钱坐一多小时;公交车上的前两排是留给僧人坐的,公车上会特别照顾僧人和小孩;朝拜的人会穿着一袭白衣,有的还会光脚;
每家都有好几个孩子,在这里孩子们是那么美,我认为是因为眼睛,他们眼睛非常大,还有些往里凹,超美;最好的车是奥迪,开A6的都是土豪!会有少量日本的尼桑和丰田;百度特别慢!谷歌棒棒哒;
国民运动;板球!

尼甘布康提的长途大巴会经过一个全世界闻名的地方——Pinnawela 的大象孤儿院—大象的乐园(距离康堤45公里,专门收养那些无家可归、掉入陷阱,尤其是因战火受伤或身患疾病的幼象。)
来到斯里兰卡,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来看大象啦!大象孤儿院里收养了一些无家可归的大象,他们或被人类伤害、或有了疾病。但还好,他们还有这里。
这里有专门给大象洗澡的地方,还有工作人员会喂食物和牛奶给大象,还给大象准备了一片森林。
大象的Dung Dung能做什么用!!变废为宝,变成纸!!虽然卖的很贵,但是说这些钱都是用来照顾小象的哟!
所以离开之前,千万别忘了去选购独一无二的用大象粪便做的纸和明信片。不仅没有异味,纹理非常漂亮,质感细腻,远销日本欧洲,并被斯里兰卡作为国礼送给各国政要。
继新年过后,又是一个大日子!今天是佛陀第二次降临斯里兰卡的日子,僧人们为大象坐洗礼,之后种下小树苗,最后大家一起用斋食,当然我也被邀请入内,美味的食物和浓浓的锡兰红茶!

康提,是锡兰国中我最爱的一个城市,舒适的温度、优美的自然环境,宗教文化信仰,时尚都市之风,他,都有。
游走在康提的市中心,街边闲逛,总能在某个街头巷尾发现好吃的。
小发现:
康提最好吃的餐厅是一家中餐厅,个人评价超级贵超级难吃。
food city里的食物比旁边那个超市里卖的要便宜一些哟。
那个大超市里有巧克力和手工艺品,很赞。
冰淇淋最推荐的就是elephant house的,这里的酸奶和牛奶,好喝到没话说。
商业街上的面包店是斯里兰卡最棒的,虽然几乎每个面包里都有咖喱。佛牙寺(守护释迦摩尼佛牙,佛教徒朝圣之地),宁静安详的佛寺。
佛牙寺位于圣城康提中心的美丽康提湖边,寺内保存着斯里兰卡的镇国之宝 ——佛祖释迦牟尼仅存于世的两颗灵牙舍利其中的一颗。游走在佛牙寺内,白衣白裙的善男信女席地而坐,诵读经文;身披橙色袈裟的僧侣身边走过,黝黑的皮肤映衬着洁白的墙……缭绕的香烟,庄严的钟鼓声,纯净的眼神,肃穆的气氛,让你的心也慢慢变得沉静平和。
每年7月下旬至8月中旬,这里都会举行为期两天的佛牙节,盛装打扮的大象华丽出场巡游全城,还有各种民族舞蹈与表演,而斯里兰卡全民都会参与,可见宗教的根深蒂固。
全世界仅有的两颗舍利子,一颗就在佛牙寺里。寺庙里太过于神圣,没有太多的拍照。只有光脚才能进到寺里。虔诚的斯里兰卡人民几乎都是手捧一束鲜花来侍奉佛祖。
斯里兰卡,这个宗教国家,信仰从未衰落。

康提湖-神秘的湖泊,与佛牙寺交相辉映康提湖坐落在佛牙寺下,有着佛祖的庇佑,这里的动物们也就活的悠闲啦!每个时间段的康提胡景色各异。早上,清爽、干净;傍晚,宁静,悠然。
还有个个人小提醒,不要再晚上七点左右的时候在湖边树下行走,因为那个时候会下乌鸦屎雨,哈哈哈,乌鸦是这里最常见的一种动物,刚开始看见密密麻麻的一定会觉得有些不太舒服,但看多了,就习惯了,它们的毛发乌黑亮丽,还是蛮漂亮的。

你的世界,我来过——文化三角洲

斯里兰卡寻觅神秘的古城,这里有如同天空之城的狮子岩,也有一千多年历史的宫殿遗址-波隆纳鲁沃,在石城中探索,触碰历史的痕迹!丹布勒石窟寺
展现着几千年的宗教传承,而阿努拉德普勒古城也尝尝能看到僧人在游走……

斯里兰卡也被称为狮子国,但是来到这里,你才会发现,这里并没有狮子,而是有一个狮子岩,天空之城的石上奇迹。狮子岩-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融合了自然与人类智慧,带有神奇色彩的古迹堪称斯里兰卡的国宝。锡吉里耶狮子岩,就如同宫崎骏漫画里的天空之城一样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顶部平坦貌似狮子的大石,在一千多年的风吹日晒下屹立不倒。整座狮子岩壁画原有五百余幅,绘有迦叶波一世的嫔妃、天女等几十个女性像,她们头戴宝冠,身披缨络,形态绝美,这些仅存的壁画是斯里兰卡古代艺术的珍品,令来往游客都惊讶不已!狮子岩既是具有军事功能的城堡,也是国王享乐的宫殿,更是一处宗教建筑群,即使印度洋的海风吹拂了上千年,也没能吹去它与生俱来的神秘与传奇色彩。
狮子岩的门票要RMB200元,包含山下的博物馆门票,大概需要40分钟左右就能爬到最高处,行程不是很累,但是上面没有洗手间和卖吃喝的地方,一定一定要备充足的水,建议下午四点多开始爬就好,这样就可以去山顶看日落啦,又不会很晒。

波隆纳鲁沃—神秘的宫殿遗址。在一千多年前,波隆纳鲁沃曾经是斯里兰卡的首府所在地,即使现在古城里已是破旧废墟,却仍然能隐约看见它曾经的繁华。这里有考拉斯时期的婆罗门教遗址,也有帕拉克拉马一世修建的神话般花园城市的遗迹。一座古城,有象征着权力的宫殿,有象征着宗教的佛塔与祭祀坛,有象征着繁盛的剧场与雕饰……斯里兰卡曾经的历史,全都被烙印在这里。
门票要25美元,如果喜欢研究历史文化,这里你会很喜欢,有点像北京的圆明园的感觉。

丹布勒石窟寺—两千多年前的宗教魅力。不像泰国的寺庙那样金碧辉煌,丹布勒的石窟寺反而有一种神秘的宗教魅力。这座位于山上石窟里的寺庙,建造于公元前1世纪,是斯里兰卡的朝圣之地。进门抬头就能看见石窟顶端密密麻麻的壁画,这里的佛像并不是那么精致,却让人惊叹于古时人们的智慧与巧手。寺外顶上伫立着金色的大佛像,就似守候着这座城市一样,威严肃穆,而又宁静祥和。
不是十分建议进去看,和吴哥的相差甚远。寺外的大佛很显眼,远远的就能看见,所以可以在这浪费时间咯。

阿努拉德普勒—兰卡最古老的圣城。阿努拉德普勒斯里兰卡最古老的城市,却将所有的宗教因素流传至今。这里有2600多年历史的圣菩提树,至今仍然枝繁叶茂;这里有一座创造过古代建筑奇迹的杰塔瓦纳拉玛舍利塔,见证了宗教的发展和历史;这里还有雕刻最精美的月长石,在寺院的绿树庇护下仍然精致无损。
这座古城,不像泰国那样拥有许多金碧辉煌的佛寺,却依然以自己的宗教魅力闪闪发光。

时光,时光,慢些吧—亭可马里的海

斯里兰卡的北部,是大多数人不曾到过的锡兰。
在北纬8度,遇见最美的亭可马里,只为等待一场海上日出,一场海边星空。

亭可马里,一个堪比马尔代夫的地方。Uppuveli beach,Dutch bay,Nilaveli beach,Pigeon Island Nation Park鸽子岛。游客不多,躺在细软的沙滩上晒晒太阳,或者到海里冲浪,浮潜,才不枉此行。

在这片美丽的海滩,夕阳的金色余晖照亮了整座岛屿,仿佛时间也停滞不前。呼吸着潮湿的空气,与迎面而来的当地居民热情地打招呼。

看着渔民们收拾垂钓工具,提着一篮子海鱼的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刹那间仿佛生活中的所有烦恼与压力都被洗去,只剩下简单的快乐与逍遥。

在鸽子岛snorkeling ,你可以看到海龟在闲逛,鹦鹉鱼在珊瑚上磨牙,刺豚在吹气,小丑鱼在海葵里嬉戏,翻车鱼没有翻车,鲨鱼在周围虎视眈眈。

喜欢潜水的强力推荐这里!!个人觉得比泰国海南台湾的要好玩的多!这里几乎没有多少外国游客,更不会有中国旅行团!原生态!鸽子岛就是一个屋子大的小岛,往海里走一米就可以看到鱼啦!

天蒙蒙亮,乘着小船出海!看着太阳一点一点的从天边升起;看着渔民们捕到大鱼时的喜悦笑容;看着成群的海豚一跃一跃的浮出海面;看着鲸鱼的尾巴与太阳光完美交汇的瞬间;看着鲨鱼~~~

亭可马里清晨的海,清静原始,温存有爱,不论走到哪儿,无论走多远都不会忘记的感动。
亭可马里,不是一个能用语音来描述的地方,而是需要用心去感受。

享受眼前,享受当下--努瓦勒埃利耶

小火车是亲近斯里兰卡的最好方法。
乘坐火车似乎是感受斯里兰卡最好的方式,火车慵懒的节奏,与沉淀千年的自然风景相得益彰。迷人的红茶之乡努瓦勒埃利耶之所以为世人熟知,归功于连接康提与它之前的高山丛林火车线路。
晨光中从山城出发,穿着漂亮纱丽的少女与你比肩而坐,窗外是层层叠叠的茶园,宛如宁静的世外桃源。这里车门和车窗都不封闭,车子一开动,清新山风迎面而来,像勇敢的锡兰少年一样把半个身子探出车门,展开双臂自由“飞翔”。
康提到努瓦埃利耶的火车,最佳的出发时间是八点四十分,十一点到达,但是火车经常晚点,这条百年小火车和斯里兰卡人一样,有着永远的好脾气和你必须忍受的“慢条斯理”。
车上会有人叫卖食物,口中喊着“棒棒棒棒棒棒,啵缕” 车上有一伙男孩子们,手中拿着鼓,唱歌,玩笑,动听!

努沃拉埃利耶是英国人的避暑山庄,有着很浓重的英伦风。
斯里兰卡每天酷热的天气,着实让人热的受不了,可是到了努瓦埃利耶,就根本不用考虑这个问题了,天气怡人,晚上睡觉的时候还要穿着长衣长裤盖着厚厚的毯子才可以不会冷。

霍顿平原和世界尽头,在苍翠草甸上看世界。
斯里兰卡第二与第三高峰的山脚下,被原始草甸覆盖,满眼眶的绿意似乎都要溢出来。粗糙的沙石路,两旁茂密的野草,呼吸着无比清新的空气,霍顿平原已不能只用原始与纯粹来形容。站在悬崖边上,山下的村庄、远处的茶园、甚至南边的海岸,全都收于眼底;时间流逝,铺天盖地而来的云雾将视线挡住,远处景物被云雾缠绕,仿若仙境。
天还没亮就出发啦,第一站将前往霍顿平原。几乎所有来努沃拉埃利耶的人都会去霍顿平原国家公园。这是一片起伏的海拔达2000多米的高原,被草地和森林覆盖,这里有一条长达9.5公里的环行徒步线路,路上你会看到许多美丽的瀑布和树林,甚至还能看到梅花鹿。走到南部边缘你就会看到一个落差87米的悬崖,这就是世界尽头。建议去霍顿平原的小伙伴能6个人组团包车一起去,想进公园里不仅要花RMB200元的门票,还要交进公园的车费和环境保护费,如果人多把车坐满,平摊所有的花销才是最合算的哟。如果想去看最美的风景,需要早晨五点出发哟。

第二站新西兰牧场,只为喝牛奶!牧场不大,牛的数量也是一般般,但是从霍顿平原回来回路过这里,可以顺道进去看看,门票很便宜,可以喝很多的牛奶和酸奶,还可以买一些奶酪带回去吃。

第三站Mackwood茶厂——最正宗的斯里兰卡红茶,锡兰红茶也是出名的不得啦,一杯茶,一块点心,一个下午。这里比缅甸有更浓郁的绿意,Mackwood 茶厂里的茶香飘千里,徜徉在这一份绿意之中,别有一番体验。
从城市进入农村,道路两旁的高树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旖旎的山峦和梯田。茶厂建在半山腰上,绿油油的山坡格外动人,慢慢驶近,便能闻到香气四溢的茶香。采茶女穿着色彩绚丽的民族服装,忙碌的身影在茶树间徜徉。茶厂主体建筑充斥着满满的英伦风,坐在小资的茶厅,品尝一杯最正宗的红茶,吃一口甜蜜的小点心,望着野外无垠的风景,很是惬意!
茶厂里有一个博物馆可以参观,喝茶是免费的,点心很便宜,但味道一般,可是氛围值得享受。不建议在此地买茶,因为路途还很远,随身带着不方便,并且价格不实惠,并没有本地人在这买,后续会有买茶品牌的推荐的。

绿野仙踪,高山茶园线,是从康提到埃拉的,努瓦埃利耶只是中间站而已,所以,小火车要继续咯!挂挂挂,挂火车!

坚持下去,惊喜不会迟到——亚拉国家公园

从努瓦埃利耶坐小火车做到埃拉,从埃拉做长途客车就可以到达亚拉公园的那个城市,方便、快捷。准备准备,第二天一早看动物咯。

在亚拉国家森林公园,各种野的不能再野的动物,早上五点,和同行的小伙伴们一道出发,开着蓝牙音箱放着“最炫民族风”在吉普车顶上吹风,简直不能再嗨!没有看到花豹,是此行的一大遗憾!
亚拉国家公园---浓缩的非洲大草原。来到亚拉国家公园,就仿佛置身于非洲的大草原里,草原与沼泽的天然环境造就了许多野生动物栖息于此。孔雀骄傲地静候着开屏争艳,水鸟扑腾着到水里觅食,黑脸猴在树上乱窜玩耍,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追逐奔跑的花豹……不是小打小闹的动物园,而是充满惊喜的动物世界,在这里,快门按个不停,也不足以记录下所有生灵的面貌!

Tissa Lake是从亚拉回到市区的必经之地了,日落时分,来到这里,拍拍照,喂喂鱼。这里给游客和当地人,一个绝佳的看日落的地方,于是,我们选择,等待日落。其实等待日落的,不仅是游客,其实更多的是当地人,他们在湖边喝茶、聚会,孩子们在旁边的小水泡里嬉闹,甚至是洗澡。众人同等日落的场面,让人感觉到温暖和幸福,在漫天的晚霞中,与当地人快乐的一起畅聊。这里的日落很快,可能只有几分钟,太阳就从最高点落到了湖底。但是,当你看到了日落,你才会发现,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只有在这个时候,你才会真正喜欢这座风情万种的城市。

大佛塔,存放着佛牙舍利和额头骨舍利,每到夜间白塔会被点亮。在夕阳下的佛塔十分迷人,四周成群的鸟儿飞起,视觉冲击很强烈,在舍利塔边上还有维哈马哈德维皇后的塑像。因为已经是今天的最后一站了,很累,小伙伴决定绕大圈走,我决定休息一下直接去门口集合,就这样与小伙伴分开走。但是,我们也因此各自结下了不同的善缘,我在休息的时候遇到了一个虔诚的信徒,带我参观了大佛塔的每个角落,给我讲述了佛塔和这个城市的前世今生,而我的小伙伴,则遇到了一位僧人,僧人亲手为他系上了一条白色手链,据说这象征着和平、幸福。

除了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加勒古堡

加勒-入选“世界文化遗产”的古城堡。

加勒古城。
一个有味道的小城,有着欧式建筑林立、种满鲜花的阳台、色彩斑斓的tuk tuk车。
一个被葡萄牙英国荷兰殖民过的地方,有着特殊的历史文化和遗迹。
闲逛于古城里的小店、博物馆,你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奇小发现。
加勒呆了两天半,并不是因为加勒有多大,古城很小,小到你几乎可以用一个下午的时间逛遍每一个角落,呆了这么久,只是因为,我喜欢沉浸在老城的慢时光里。

作为一个海滨城市,加勒的名气并不是因为海滩,而是它的建筑。加勒城堡区有400多个房子,教堂、清真寺、寺院以及很多旧式政府建筑,还有一座占地 36万平方米的欧式城堡。而体验加勒城堡区的最好方法就是在里面随意散步,据说,海边城墙上突出海中的部分,被当地人称作是奇岩,荷兰人修建的城墙,不仅挡住了几个世纪的炮火,还在400年之后挡住了2004年的海啸,保住了城内的风貌。穿梭在古城堡纵横的小巷间,欧式建筑、殖民风情和海洋文化交织在一起,酿造出一杯醇香的美酒,令人沉醉。
说说加勒的食物吧,古城里有几家正经不错的西餐厅,很有格调,当然还有遍布世界的中餐厅啦。古城里有一个法院,会有好多当地人来这里打官司,场面壮观的很,偷偷告诉你,法院门口的小摊饼,好吃到爆炸!!古城的对面就是火车站,交通很方便,步行即可,车站后就有一个FOOD CITY,我是下长途汽车到加勒后闻到的,因为附近有很多小吃,哈哈哈!

如果你想品味最原始的锡兰渔民生活,那就当属要在海边看快要失传的高跷渔夫了。高跷渔夫--踩着高跷去捕鱼。在加勒附近的科加勒一带,当地渔民至今保留着一种独特的捕鱼方式——高跷捕鱼。渔民们在近海水域上木杆,如表演杂技般坐在杆上垂钓,任凭风吹浪打,都岿然不动。高跷捕鱼通常在傍晚时分,落日为云层涂上金边,三三两两的渔夫立在宁静的海面悠然垂钓,生动美丽。
只可惜,现在真正为了钓鱼的高跷渔夫已经很少了,大都已经是为了游客而准备的了,所以,要准备好你的小费哟!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南部海岸线

斯里兰卡,一个全年处于炎炎夏天的国家,无论何时你都可以到海滩嬉戏!而斯里兰卡作为一个岛国,最不缺的就是海滩。这里的海堪比马尔代夫,游客却不多,躺在细软的沙滩上晒晒太阳,或者到海里冲浪、浮潜,才不枉此行~

加勒沿途到首都科伦坡,中间会途径很多沙滩,随意找一个人少、景色优美的海边沙滩,和你心爱的人,躺上一天,也算是一种享受。
其中有些沙滩是在大海啸的时候曾经被淹过,但恢复后却丝毫未改变原来的面貌,浓缩了斯里兰卡海滩的精华:椰林,阳光、大海、沙滩。最重要的是没有太多的游客,相比与马代与泰国,这里实在安静太多。在月牙形的海湾处,赤脚踩着细密的沙子,或是潜水、冲浪、划艇,都是度假的享受。海边偶尔还有拉网的渔民,一边吆喝一边为渔获而努力着,混杂在海浪吟唱之中,这才是最真实的海滩之声。

美瑞莎--原始静谧的观鲸圣地。这是斯里兰卡最晚开放的一批海滨,所以游客仍不算很多,原始、静谧,海滩上还有大片的椰林,海水也非常清澈澄净。这里最适合发呆,无所事事地和恋人在沙滩上散散步,或者端着书在椰树下静静阅读。同时,这里还是世界上最好的观鲸地之一,每年12月至次年4月,在这里观鲸的成功率为98%,除了蓝鲸之外,这里还有抹香鲸、鲸鲨等等。
不仅如此,我认为美瑞沙,是最适合冲浪的地方,在沙滩上租一个冲浪板,就算你是一个菜鸟,也能随着大海的浪花一跃而起。要做好受点小伤的准备,可是对比冲浪的乐趣来说,那些也就不算什么了。

海龟保护中心,这里收养了数十只受伤的或者还不能独立生活的海龟。从刚出生一天的小龟到几岁的大龟都有,特别感谢这位英国大妈的讲解,放弃了英国幸福的生活,为了海龟,来到这里。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可以赶到五点,和他们一起放生海龟。

斯里兰卡仍然可以看到淳朴的民风。坐上小火车,与当地人攀谈交流,用相机记录下他们的笑脸。
人生就像上了一列火车,你不知道谁会陪你走完旅程,一路上总会有人上车下车,有朋友的陪伴一定是欢声笑语,而在你一生中,你和同一车厢的人几乎只有一次擦肩而过的机遇,想到这里,又有些落寞,这也许就是人生吧!
海上火车--追寻千与千寻的脚步。宫崎骏的《千与千寻》中海上火车的真实版就在加勒,从加勒科伦坡的西部海岸火车之旅,火车一直沿着海边前行,印度洋在不远处,时而出现时而退后,经过很多不知名的小镇,当地人把各种颜色的衣服铺在房顶晾晒,最近处海水都快扑打到火车上,近乎是在蓝色海水中缓慢行驶。

乘着火车徜徉在这个海滩边沿,就像走进了千与千寻的那个童话世界之中,周围似乎都是童话的味道,沉浸在这里,放松惬意,忘却了所有烦恼……让时间慢下来……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贾夫纳

如果你的时间还很充裕,那么,我要推荐你去,一个神秘的地方,贾夫纳。

贾夫纳斯里兰卡的最北端,泰米尔猛虎组织的大本营,2009年才结束的内战,起初,来到这里,只是想看看战争的创伤。
但,我看到的,即现在的贾夫纳只是一个平和的小镇,人们平静地生活着,努力重塑自己的家园,尽管街上到处都是佩戴武器的军人。这里现在游客还很少很少,一切都淳朴自然,但是,贾夫纳古堡正在修复中,印度庙在扩建,海上公路也正在完善,总有一天,这里也会挤满游客。
我选择的行程是从首都科伦坡做一晚上的火车到贾夫纳,一等座的车厢空调真是太给力了,吹了一晚上,实在太冷,建议一定要穿长衣长裤再盖上点什么再睡觉,否则,就会像我一样不幸的发烧,病倒在这里了。
我应景的像贾夫纳这个城市一样,平和养病,躺了两天,只能偶尔坐Tu-Tu 车出门小转和觅食。
觅食小插曲,出门拦车,两辆车,一个泰米尔人的、一个僧伽罗人的,同时停在我面前,然后俩个人就打了起来。虽然政府的战争已经结束,但是民族之间的仇恨不知何时才能化解啊。

贾夫纳只有一个商业楼,里面有Food city超市、肯德基、必胜客和RIO 冰淇淋店。贾夫纳城区的景点不多,并且也没有什么意思,比如贾夫纳堡Jaffna fort。但是在城区旁边的小岛,真真是一个流连忘返的地方啊。

贾夫纳城就在海边,旁边就是一段海上公路,我们在路口等公交车去蓬库杜岛,再坐小船去有海上寺庙的奈纳岛。公交车的终点站就是去奈纳岛的码头。

穿过海上公路,坐着小船,去看大海里的印度神庙,上岛后眼前就是一座很大的印度庙。然后我们坐突突车绕岛转了一圈,别看地图上觉得小,突突车环岛一圈也得半个小时。如果没有七年前的战争摧残,我想,现在的这里也可能是一个绝佳的度假小岛!似乎只有很少的中国游客会涉足到这里,特别感谢Tu-Tu 车叔叔带我们环岛时深入到了岛上的一些“特色地方”,有些地方,可能我还是第一位中国游客的呢!

最北点标志——佩德罗角Point Pedro。佩德罗角距离贾夫纳市区很远,要坐1小时的公交车。贾夫纳的车站四通八达,我们坐上了去佩德罗角的750路公交车。下车后还要走上十几分钟才到佩德罗角。贾夫纳大街小巷有有很多各式各样的印度庙。

愿所有的美好如期而至——科伦坡

科伦坡斯里兰卡的首都,也是汇集了各种大型商场、经济贸易往来中心、历史文化遗迹等等,不用做过多的介绍,因为每个人都一定会来这里,

科伦坡的商场长得都不像商场,arcade independence square像政府办公楼,odel像酒店。去arcade独立广场购物中心买五颜六色铁盒的dilmah茶,去odel买本土品牌的民族风衣服,不过,我最喜欢fort火车站旁边的当地人去的大杂烩批发市场,乱得有意思。

斯里兰卡有名的Dilmah红茶,标志是一个字母“t”,很多高端的酒店、餐饮都用他们家的红茶,一墙五颜六色的“t”茶叶盒也很是好看。机场的价格比这儿的要高出一倍。很推荐买回去送给亲朋好友哟。在店里点一壶特别的茶和一块小蛋糕,歇歇脚、聊聊天。

肉桂区的ODEL商场,这是科伦坡名气比较大的商场之一,茶叶、衣服、小玩意的都比较有民族特色。可以在这里买一些纪念品回去,很可爱。

FORT火车站旁边有一个水上市场,不是特别推荐,还是泰国的会比较好玩一点,这边基本已经没有什么值得买的东西了。离火车站不远就是当地最有名的批发市场了!叫老麦克街!不建议去!买不到什么东西,而且人超级多!

推荐一个特别的商店,叫天堂路,这里绝对是科伦坡必去的商店啊!里面的物件很有特色,小东西很可爱,值得你耗费好几个小时在这里逛,商店对面是一个很大景色还不错的公园,可以拍拍照逛逛。

来锡兰,有一件东西不得不提。蓝宝石!!!假装不想要,其实得不到的东西!!价格不适合穷游学生党啊!如果要是结婚的信物啊什么的特别推荐买一个!美翻了!在贸易大楼里就有很多家卖,价格可以讲!贸易大楼里也有很好的餐厅可以吃,大楼对面是荷兰医院,很奇怪的名字对吧,他不是医院,是各种餐厅和小商店,也可以逛逛逛,吃吃吃,买买买。

其实我在科伦坡真的没有去太多的景点,因为庙宇和古建筑已经看够了,并且也是是时候要回去了,所以一直都在逛街吃东西。

科伦坡呆了三天后,回到了最开始来时停留的那个小镇—尼甘布。明天一早的飞机,不舍,留恋。

回到最初

那年青春我们正好——后记

在斯里兰卡,殖民地的气息、佛教的感化、热带的风情、多民族的聚集,以及悠久的历史,在海风的吹拂下合成一曲莫名的调子,带着舒适、慵懒、怀旧和一点点感伤、一点点幻想的闲情逸致,犹如午后淡淡阳光下一杯红茶,醇香而值得回味。

风吹来的自由,流浪在锡兰——斯里兰卡

我没有办法不推荐这,因为我真的很喜欢斯里兰卡。这里有无尽的海滩,永恒的废墟,好客的人们,成群的大象,迷人的海浪,浪漫的火车,最美的微笑。
在兰卡,每分每秒都在倒流。

一片印度洋上的菩提叶,一个被风吹过的自由国度,别在青春的时刻,落下。

如果未曾到过斯里兰卡,你无法真正理解“微笑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

微笑,直温暖你心,不免让你的世界瞬间也充满了色彩。

笑嫣如斯,灿烂如你。

趁我们还不够老,背上行囊。

当你决定出发的时候,你已经在路了。

斯里兰卡,留下了我的足迹。我,带走了斯里兰卡的回忆。

余生好长,你最难忘

日子久了停下来歇会。

坐下来看看眼前,想象未来。

你的本事是否配得上你的情怀!

你的生活是否如意!

你的梦想是否已经实现!

别忘了,好好爱自己!

给自己一个大大的拥抱!

有时间带自己去旅行吧!

会发现最好的自己!

特此感谢:SYQ

仅以此,纪念我的毕业旅行

孙美婷 381149032 写于2016年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21 09:26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