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迷小姐&不将就先生の花样毛球

2016-10-20 13:15 429/11
  • 出发时间/2016-10-10

About

1、关于一日游行程:搜索了很多网站,看了很多攻略,最后还是锁定了大家都选择的胜自由行,TB上就可以预定,还是给一个大大的好评,从开始预定时的耐心解答,到下订单后的温馨提示,一日游时MARK也是很nice的,而且友情提示,一定要喊他们的英文名字,不要称呼他们为导游哦。。。游玩后他们还会有回访,总之大家的好评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2、关于机票酒店:因为我是财迷小姐,我的原则就是同等价位下一定要保证自己的品质是最高的,所以搜索了很多网站,发现单独预定酒店、机票并不是一个很明智的做法,也因为自己是脑残粉,所以最终锁定了途牛的机加酒的选择。婚博会上预定的,价格还是很合适的。赠送接送机服务。
3、关于摄影:由于是海岛,所以当然要用水下相机,因为我的财迷属性,所以肯定是租的,选择的是TB上的海鸟窝,租的奥林巴斯TG4,当时也是犹豫要不要租大热的跑男同款GOPRO,后来还是放弃了,一是下水需要带防水壳,本人很懒觉得不太方便,二是觉得如此高大上的物件,自己也未必驾驭的好,三是本着能省点就省点的原则,对,就是财迷,哈哈哈。
4、关于汇率:去之前看了很多攻略,基本就是1美元兑换35左右卢比(1人民币兑换5卢比),到了毛球机场,会有两排兑换的地方,看汇率牌选择一个汇率最高的就好了。
5、关于小费:毛球有给小费的习惯,一般是一刀或50毛球币,我们由于没有换小额美元,所以选择了后者。一般就是对于服务比较满意或玩的比较开心时给。我们提供小费的地方为:每日收拾房间、酒店提行李、蓝湾开船船长、滑翔伞。
6、关于费用:人均1w5左右。

Reason

很多人都问我,蜜月为什么不去马代这种蜜月圣地,其实,开始我是真的想选马代的,无奈不将就先生不想单纯的泡泡酒店,他喜欢国人少,而且可以观光,可以玩耍的,那无疑毛球就是首选了。事实也证明,他是对的,不然单单泡泡海滩,这么久的时间我可能会无聊死的。

行程

1、10月份的毛球,早晚还是有些凉的,穿着小裙冻得搜搜的。然而太阳一出来,泡泡泳池,防晒做的不好的话,还是会晒伤。所以,防晒!防晒!防晒!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儿多说几遍。
2、航班选择了从北京直飞,飞行时间不到12个小时,经济舱,睡睡觉,吃吃飞机餐,也不是特别难过就熬过来了。回程的时候特意看了经济舱升公务舱的价格,每人6000元人民币,不是土豪的还是自行略过吧。
3、行程表
Day1 红顶教堂&SUPER U&蔻丹广场
Day2 泡酒店&海底漫步
Day3 泡酒店&滑翔伞&酒店免费水上项目
Day4 蓝湾浮潜&自然桥&大浪湾&南部四驱车
Day5 追海豚&七色土&鸟公园
Day6 收拾行李&返程

毛里求斯公馆

本以为不去马代,就可以避开选酒店这个难题。然而毛球的酒店也是花花绿绿纷纷扰扰。选择毛球公馆也是一拍脑门就决定的,然而事实证明,我这个脑门拍的很正确。之前攻略里写到东部的酒店相比西部国人会少一些,沙滩会细一些,可以看到日出,但是看不到日落。前几点都是很欢喜的,然而看不到日落我还是很不开心。对于看不到日落这个遗憾点也在南部四驱车回酒店的路途中自行弥补上了。

物品准备

1:水母衣:我们没有带水母衣 虽然海水也是挺凉的 但是总觉得不是很方便

2:餐饮:飞机餐去程的不大好吃 回程的还是可以的 当地的伙食 酒店包含的早晚餐两顿饭吃的饱饱的 而且吃了两顿龙虾餐 第一顿人民币320元 由于第一天到 又是被接机司机直接拉过去的 所以有点小坑 第二顿360元双人套餐(毛球公馆海底漫步船长推荐餐馆)十分美味 当然 我们也是带了土特产——康师傅方便面 去追海豚之前 看着窗外的海滩 吃着小鸡炖蘑菇方便面 美的不要不要的 酒店早晚饭是不含饮料的 当然冰水免费 饮料合人民币80元左右 还是有些小贵

3:浴巾:追海豚 蓝湾浮潜需要带上酒店的浴巾

首先说说,本人坐标天津,所以从家里出发时间是10月9日的下午两点半,到达毛球的时间是毛球时间10月10日早晨八点四十五,路途漫漫,真的是很艰辛。时差四个小时。从家里出发打车到天津站。坐城际到北京南站。换地铁四号线。倒地铁二号线。坐机场快线。终于到达北京机场。拿好提前租好的WIFI,此时时间为10月9日下午五点半。离登记时间尚早,于是去吃了一点东西。回来发现已经提示了换登机牌的窗口。于是兴高采烈的去换登机牌,被告知,工作人员还未上班,需提前三小时更换。于是,在机场开始了百无聊赖的等待,终于到了晚上9:45,换登机牌的已经排起了长长的大队,友情提示,一定要提前网上值机!经过睡吃睡吃的飞行,在飞机上还看到了日出,此时不将就先生由于吃了飞机餐中的蔬菜,胃口难受而昏睡中。。。漫长的10几小时后的飞行,快要降落时,我却并没有前人们说的看到海景时的惊喜。可能真的是后知后觉型。下了飞机,首先奔向卫生间。然而,再出关时,就傻眼了,乌央乌央的人在排队。拿着护照,机票,酒店行程单,机票行程单,飞机上填写的出入境表,很轻松的就出了关。然后拿着护照,提交健康卡,小黑可以用熟练的中文和你对话,看样子中国游客的魅力是巨大的。完成了这些,拿完行李就要开始换钱。之后就去找接机的柜台,此步骤耗费了一些时间,但是还是有惊无险,成功的开始了第一天的北部一日游。
带着浓浓的困意,还是欣赏了机场周边的风景,纯天然氧吧,无污染,真的是太漂亮了。
到此一游之红顶教堂,因陈小春著名,大量中国人必到之处。因为是上午到达,所以还进入教堂参观一圈,风格氛围还是与国内教堂不同,更小清新很多。教堂后面的海滩真的很美。值得一去。
到此一游之SUPER U,大量攻略中显示,红茶是必买的,超市中的小黑也了解到了这一点,当我挑选时,友好的送给了我一个纸箱子,以便拿取。。。友情提示,毛球公馆每日赠送两瓶1L矿泉水,所以超市不必买太多,以免浪费。
到此一游之蔻丹广场,有人说,两个人的旅游很多都是这样的,其中一个人负责订机票、订酒店、订门票、计划好目的地、路线行程、做预算、看天气、看帖子、拟攻略,而另一个人,负责玩。对,不将就先生就是负责玩的那一个。到了蔻丹广场,首先按照攻略轻松的找到了雨伞一条街。地标建筑物get总觉得蔻丹广场很像天津佛罗伦萨小镇,本着不放过一个景点的原则,还是走马观花的逛了一圈。只收获了一个冰箱贴。
由于酒店在东部,所以真的是漫漫长路回到酒店,开了大约有两个小时,持续昏睡,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那么困,但是不得不说,毛球的各个司机都是赛车手,连续弯道不减速,也不会有不舒服的感觉,而且值得表扬的是,没有迫不得已的情况绝对不会按喇叭,至少我在的这几天没有听到一声鸣笛。

泡酒店&海底漫步
第二天一早被不将就先生的微信群聊吵醒,此时时间为毛球时间5点半,于是华丽丽的被拽起来看了日出,可能是由于蜜月房的原因,所以在本来没有选择海景房的情况下,酒店给安排了一个带窗可以看到海边的房间,还是很惊喜的,在屋里就可以看到日出,很开心。
酒店的早餐是自助餐厅,几天的用餐,我都是选择了可以看到海边的座位,面朝大海,吃着早餐,周围还有小鸟在蹦蹦跳跳,美食美景同在。
第二天的重头戏就是海底漫步,蜜月房酒店免费赠送,本以为应该是美美哒的一个活动,结果上了小黑的快艇,被带到海中央,换了一艘船,然后就被告知要下海,带头盔,腰上被系上重物,有那么一瞬间,我以为自己要被沉海了。。由于我不会游泳,所以当水即将要没过肩膀,他给我带上重重的头盔时,我是拒绝的,然而还是被无情的按了下去。此时,应该重重的表扬,在水下等我,并带我前行的小黑大叔。慢慢给我手势提示,示意我行走,带领我观看,还免费给拍照。大大的好评。然而,我没有给他小费,这个不是因为我财迷,而是因为,不将就先生没带钱!
结束海底漫步,我应该是带着雀跃的心情,爬上了梯子,对,爬上去的。而后回到酒店,不将就先生去游泳,我在泳池里站着,对,对于一个1米2的泳池,我还是毫无压力的,就算滑倒站起来就好了。。
晚餐依旧选择了自助餐厅,不得不提一句,尽管酒店提示晚餐需要男士穿正装穿皮鞋,但是依旧还是有很多人不遵守,依稀记得,我们出去就不再代表我们自己,而是代表了整个国家。

泡酒店&滑翔伞&酒店免费水上项目
由于第二天下午的泳池站立活动,激起了我对游泳的一些兴趣,于是吃过早餐后,我就带上了我的神器——浮袖&浮潜装备,兴高采烈的去了泳池,也算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水上玩耍的结果就是,肩膀华丽丽的被晒伤,身上华丽丽的被晒成傻子。
中午去吃了前一天海底漫步老板推荐的龙虾套餐,果然味道很好。毛球当地的餐饮,并不把螃蟹当做大餐,而是煮粥,做汤使用,此时,一只国外的小白狗眼巴巴的看着我在吃龙虾,于是,我就把螃蟹腿都贡献给了小白,这让国内的狗作何感想
吃完大餐美美哒走在海边,被小黑拦住怂恿我玩滑翔伞,这么危险(gui)的活动我当然是拒绝的,然而,还是没有挡住他的软磨硬泡,华丽丽的贡献了3000毛球币,再次登上了他们的快(zei)艇(chuan)船长真的很像奥尼尔,我发现毛球很多的人都很像奥尼尔,鼓起勇气飞了一圈,下来后,小黑用熟练的中文问我,玩的爽吗。。。我当时一口老血差点喷他一脸。。。
酒店免费的水上项目有浮潜、玻璃船、帆船、脚踏船、划水、帆板、帆船、皮艇等,我和不将就先生选择了一个最不危险的脚踏船项目通过对比发现,果然还是和国内公园中的划船不太一样,高大上很多。
晚餐选择了田园餐厅,有套餐,可单点,酒水饮料另算,不将就先生点了一杯莫吉托,难喝到极点,但是套餐很nice,棒棒哒。

蓝湾浮潜&自然桥&大浪湾&南部四驱车
提前一天,一日游的客服就联系了我们,告知导游车辆信息,准时来接我们,因为我们的酒店比较远,所以居然是专车来接,让我们受宠若惊,以至于后来被同伴笑称为VIP待遇。导游MARK很nice,提示了很多信息点。
蓝湾浮潜,乘坐玻璃船看到很多海底生物,活珊瑚,大乌龟,我一直在寻找尼莫,然而未果。船开到一定方位,就开始了浮潜,尽管前一天在泳池中训练了很久,但是真的到了海水中,一股冷意和海水的咸意还是扑面而来,不要问我怎么知道海水是咸的,说出来都是眼泪。MARK得知我不会游泳,亲自带我在水下游了一圈,告知我不要紧张,放轻松。此后,不将就先生一人玩耍的极HIGH,抛弃在大海中瑟瑟发抖独自抱着游泳圈的我。。
大量攻略中显示,自然桥的路不好开,不好导航,事实证明是正确的,开过了弯弯绕绕的柏油路,进入土路,进入石头路,兜兜转转,到了自然桥,但是当看到这一鬼斧神工之作时,之前的颠簸都是浮云,太美了。
同行的其余四对分别为两对北京人两对天津人,MARK分别给我们拍照留念,回车的途中,买了一杯当地鲜榨甘蔗汁,我只想说,太甜了!
午餐在大浪湾周围的餐馆用餐,之后有一丢丢时间给我们静静欣赏美景,大浪湾的浪的确很大,可能这个地名也是因此而来。蓝天,大海,美景,身边人。惬意。舒适。
当当当当!下午的重头戏是南部四驱车。小黑介绍车辆时,时不时蹦出的油门,刹车,没有脚刹的中文,让我们捧腹大笑。车头很重,女生还是不要尝试了。尽管做了充分的工作,带了口罩,穿了人字拖,短裤,但是两个小时开下来,还是变成了土猴,所以前人提示的,还是带一身穿过就不要了的衣服是正确的。四驱车途中路过了蓝湾,罗切斯特瀑布,尽管瀑布不如中国的那么壮观,但是也是很独特的,小黑也是想把他们所有最好的都介绍给我们。好评。车队的开头和结尾由小黑押车,中间有小黑给拍照,当然,拍照免费,要照片收费,同行的伙伴都选择了互相照相,财迷的很。

追海豚&七色土&鸟公园
让不将就先生魂牵梦绕的追海豚就在今天,早晨早早的起床,出海,当船停在一片区域,静静的等待,就会看到海豚的身影,此时,周围外国人的快艇上,一个个外国人都会跳下去,他们还会带着鱼去喂海豚,逗海豚转圈。而大部分中国人在外国人gogogo的呼喊中,还是美美哒坐在船上
告别了海中精灵,下午到了到此一游景点七色土,这个地方只能说不来想来,来了也就这么回事。哈哈哈。火山喷发形成的纯天然的七色土壤,国内没有,据说世界仅此一地哦。。。
鸟公园其实名不副实,鸟,哺乳动物(兔子,羊),象龟,大型动物(狮子,老虎),非洲动物(鸵鸟,羚羊,犀牛,长颈鹿)等。由于前一天选择了四驱车,选择今天的鸟公园选择了观光车。此处不得不再次说,与狮同行这种危险的运动,还是外国人参与感更强烈。由于进去要签生死状,不将就先生还是选择了静静的看着狮子犯懒。哈哈哈
转天就要离开毛球,心中有很多的不舍,晚餐结束后,特别邀请不将就先生一起看了海边天空的星星,还想去海边再走一走,无奈天气太冷,只能回到房间,欣赏海景。

收拾行李&返程
一早起床收拾行李,心中的不舍愈发加重,想再去海边走走,被不将就先生驳回,在酒店用剩余的卢比买了纪念品,果然买买买后心情就会好一些。退房、换些毛球币送给朋友。送机的司机准时到达前往机场,在回程的一个小时中,和不将就先生聊了一路毛球的美景,可能我们都想最后再看一看这个美丽的国度,用心记住这个地方。
不能免俗的再重复一边。
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依照毛里求斯的风景创造了天堂。

End

不算结尾的结尾,写这篇流水账就是想让自己再重温一下难忘的10.10-10.15,以便当自己白发苍苍还能回想到当时的种种。再见。毛球。难说再见。

顶下

2016-10-20 15:02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0-20 15:02:22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

2016-10-20 15:04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20 15:26

引用 juliahirai 发表于 2016-10-20 15:26:41 的回复:

回复juliahirai:流水账的形式多少会留下一点印记

2016-10-20 15:32

游记不错,给你点赞,欢迎互相交流哦,可以关注下交流游记哦

2016-10-20 16:26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20 16:26:08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

2016-10-21 10:22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24 09:56

楼上的人给大牌也没给。太不守信用了。看我的

2016-10-24 21:26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10-24 21:26:23 的回复:

回复阿道叔叔:

2016-10-25 11:57

引用 钟灵毓秀 发表于 2016-10-24 09:56:34 的回复:

回复钟灵毓秀:

2016-10-25 11:57

引用 尐雯雯 的图片:

美哭了。撩得我都想去了!这是怎么找到的视角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