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去楼犹在,望楼思古今

• 出发时间/2016-10-04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9月2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2日-10月4日,
我计划去开平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这个黄金周,不走远了,就在广州周边,发现一些遗失的美好……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在携程网上订了联票,169元,包含了立园、自力村、马降龙、锦江里和南楼。到开平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自力村村口都没地方停车了,所以我们先去了远一点的马降龙。

马降龙雕楼群

臭茉莉↑

马缨丹(五色梅)↑

锦江里雕楼群

锦江里最出名的就是“开平第一楼”瑞石楼。这楼高九层,占地九十二平方米,钢筋混凝土结构,牢固非常。楼首层至五层楼体每层都有不同的线脚和柱饰,增加了建筑立面的效果。各层的窗裙、窗楣和窗花的造型和构图也各有不同,显得灵活多变。五层顶部的仿罗马拱券和四角别致的托柱有别于其他碉楼中常见的卷草托脚,循序渐进,向上总自然过渡,很有美学上的祠堂效果。六层有爱奥尼克风格的列柱与拱券组成的柱廊。七层是平台,四角建有穹窿顶的角亭,南北两面可见到巴洛克风格的山花图案。八层平台中,有一座西式的塔亭。九层小凉亭的穹窿顶。

赤坎古镇

到赤坎古镇的时候刚好影视城不对外开放,只能看看风情了。

立园

自力村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