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烟台亲子自驾游(一家五口)

笑笑妈 (北京) LV.4
2016-10-20 13:17 295/4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物/带小孩

出发前~

组织国庆的自驾游可谓是一波三折啊。不过,最终还是成行了。牛牛一家(5岁半),壮壮一家(3岁),笑笑一家(2岁半),嘟嘟一家(1岁半)。因为都是小娃娃,行程安排的比较松散。也比较机动。
       大致行程:
30号中午一点 北京东五环  出发,住蓬莱  华侨宾馆
(考虑到到蓬莱就很晚了,第二天就去长岛了,所以选了个三星宾馆的凑合一下。特价88元)

1号     10:00蓬莱极地海底世界,下午出发至长岛,日落美景,海鲜大餐,住长岛   月月渔家乐
(携月月渔家乐程评价不错,店家发过来的照片来看确实属于渔家乐里的五星级了。280每人每天,含住宿及三餐,小孩不收钱)

2号    长岛游玩,住长岛

3号    上午长岛游玩,长岛海鲜大餐,下午蓬莱阁,住烟台   万达米特酒店公寓
(选了个公寓酒店方便大家聚在一起做饭聊天,联络感情。万达米特在万达广场上面,不管是吃饭购物休闲都十分方便。很适合带小宝宝需要随时补给的团队。离海边虽然走路有点远,但是开车的话,就一脚油就到啦。反正是自驾,都有车。还算方便)

4号    烟台    养马岛游玩。晚餐在公寓自己做海鲜、火锅

5号    烟台    烟台山、烟大海滨公园

流水账

9-30 出发,蓬莱

9-30出发,蓬莱
      早上9点从北京东五环出发,一路畅通。中午到达河北沧州海兴服务区吃午饭,公公婆婆先吃点了两份,我尝了尝,简直是我有史以来在服务区吃的最难吃的饭……还好我带了好吃的泡面!
       插播一个本次带娃自驾获得个好经验。我家娃2岁半。已经不穿纸尿裤了。但是并不能想大人一样那么好控制大小便。所以,我想办法把她的便盆带上了。就放在她安全座椅和司机座椅的空档中,刚好能坐下。在便盆里套个塑料袋。用了就能马上撤下来系好。我用的是大号保鲜袋,携带方便,用途广泛,相对结实,还隔绝气味。
       一路上走走停停,进了有四五次服务区吧,终于于晚上七点到达蓬莱华侨酒店。厉时10个小时,笑笑小朋友全程安全座椅,比较欣慰。以她的调皮性格,要是不坐安全座椅我得崩溃,车顶估计都得掀了。不过把她哄坐在安全座椅上也付出了很大代价。一路吃零食,看手机看ipad,换着来。笑爸开了9个小时,下午我替了她1小时。整体来说还行,不是很累。
        再说说入住的华侨宾馆。物超所值!我们是在百度地图抢的优惠88一天。本来以为会很晚到,选个便宜的凑合住一下。到了以后发现还不错!从外观到内饰感觉都比锦江强,不过床不太舒服,睡觉能感觉到床垫的弹簧……三星的,要求不能太高……饭价格不贵还好吃。88块钱,还是挺值的!

出发了,满满的后备箱啊

午饭后终于睡了一会,我的世界清静了

带小童自驾的神器

华侨宾馆。其实里面有个小的停车场。我们到的时候连门口都停满了……

华侨宾馆的餐厅。虽然在酒店的地下一层,但是可能地势高差的原因,窗外好像是湖。太黑了,看不太清楚。

我家的房间,一进去就被娃糟蹋的不行。借了一张牛牛家的房间图。都是一样的格局。浴室小的可怜。我一转身就能碰到淋浴房的玻璃……每间房都会有个儿童玩具放在桌子或者床上,床头或者门边会有有关天气交通的温馨提示的便签条。(照片上床头背板上的那张绿色小贴条就是)虽然三星,感觉还是挺温馨的。

10-1、10-2 蓬莱,长岛

10-1,10-2  蓬莱 长岛
       早上吃过早饭,大概9点就出发去长岛。我们是打算开车上岛,所以直接开车去码头。车排队时可以一起买车和人的船票。车160元,人35元。船程大概40分钟,但是得等开船等了挺长时间。到长岛就已经中午了。直接去预订好的渔家乐吃饭,海鲜大餐。这儿不得不说,这回听嘟嘟妈的定了一家好的渔家乐(月月渔家乐)非常明智。住宿条件虽然一般(房间很小),但是很温馨,热水空调都好用,老板人也很好。关键是,饭不错!顿顿海洋大餐,海参、海胆等重量级的每餐出场一个,甜品特别好吃!这种管饭的模式特别省心,每天玩完了也不用到处找地吃饭,回去就有好吃的。吃过午饭后大小朋友们开始午休,起来后买了三日联票,开始去各大景点儿游玩。我们基本本着上午一个下午一个,玩了两天。
        总结长岛玩的最开心的景点是九丈崖。看日落,观海景,捡螃蟹。大人小孩都很满意。

我们乘坐的从蓬莱码头来往长岛的大船。下面一层载车,上面一层载人。我们比较幸运,坐的是豪华的,还有比较小旧的船。

在游船上等着开船的时候拍的。

上岛了

月月渔家乐

海鲜大餐,还没上齐菜就赶紧拍了张留念,等不了了,在等就都没了!月月家的甜品超好吃!每天餐的都不一样!(每餐除了特定的1-2种海鲜按人头配,其他的都管够,有不爱吃的菜也可以跟老板协商定菜单)

月芽湾   海滩一般,石子多,水一般,景一般

石头滩,好多很漂亮的石头。娃显然对水更感兴趣,大人们都在捡石头带回家

岛上随处可见大风车~月牙湾拍摄

第二天,下了点小雨。先去了岛南端的一个什么公园来着。专门观赏黄海和渤海的分界线,看联票上画的挺壮观的,可是……我没有看着……可能是因为雨天天不好,也可能是我们没站对地方,遗憾。公园可以开车上去,车停在车上了,从山上的一条小路(有台阶)溜达下来,是一个玻璃栈道。(其实只有很少一点玻璃,基本都是木的)。顺着栈道一直走到山那边有一块鹅卵石滩。好多好多漂亮的鹅卵石哇。好多人在那儿捡石头。我实在是不感冒石头这玩意,只觉得咯脚。爸爸们从鹅卵石滩边上的一条路走回去开车。其他人带着娃在水边扔石头玩。笑笑小朋友成功的把一个沙滩玩具扔水里了。 天不太好,鹅卵石滩实在是没什么景色,没有拍照。

给他们三拍一张合影正不容易!

中午回去吃了饭,睡了午觉,再出门还是有点毛毛雨。计划是今天下午是去九丈崖观日落,虽然觉得这个天气日落又要成为遗憾了,不过想着小孩子在哪儿都能玩的很高兴,就还是高高兴兴的出门了。谁知道下午四点来钟的时候居然开始放晴了,不但看见了日落还看见了彩虹,惊喜啊。

九丈崖下面抓小螃蟹。石头下面好多好多螃蟹啊。大小朋友都在挖

九丈崖,顺着右边的楼梯下去就是月牙湾。这是在九丈崖拍的月牙湾。

放晴了,彩虹!意外惊喜啊!

拥抱太阳

日落~真的是很美啊。可惜没有拍出那个美感。

10-3 长岛、烟台

10-3长岛烟台
       上午仍然在长岛游玩,中午坐船返回,到蓬莱后没有停留,放弃了蓬莱海洋极地世界和蓬莱阁景区,直奔烟台。(后来证明放弃还明智的,海洋极地世界人比鱼多。)没有吃午饭,路上吃了些零食。
        烟台选择万达广场上面的酒店式公寓。吃饭,采购,休闲娱乐都很方便。每套房间风格都不一样,家具饰品看上去还是很新的,但是一点儿味道都没有。床单毛巾都很干净,对于318的价格来说很值。炊具需要提前联系酒店租用,30元一天。入住后,壮壮家十分开心的自己做起了晚饭,我们则找了一家韩国餐厅(釜山豚骨汤饭)吃饭。可能是因为这片是韩国贸易区,韩式餐厅特别多,这家店是一个韩国人开的,老板自己就在店里亲自帮工,走进去特别像我在韩国时吃饭的店,无论是布置还是服务都十分重视细节,让人感觉很温暖,味道也很正宗,不像那些大牌的韩餐连锁(感觉都根据中国的口味改良了),真是跟我在韩国吃的很像很好吃。(我们住这儿三天在这儿吃了两餐~)既然都住在商场上面了,吃过晚饭后赶紧安置好娃,然后跟老公逛起了商场,买了衣服,围巾,饰品,还有宝宝的玩具。开心呀~本来还想去看个电影,上线的没有好片子,只好放弃,回酒店看网络电视了。我发现我有了娃之后效率极高,特别擅长抓住带娃的空档愉悦自己!

上午走马观花的在长岛的其他景点玩了会儿。

入住烟台万达米特公寓酒店。每间房间风格都不一样。有冰箱、洗衣机、炊具,餐具需要租,30元一天。我们一共定了4间房,升级了两间为海景房(只是窗户能看见海而已……),很干净也很舒服,楼下就是万达,吃喝玩乐什么都有,房价是318元一天,比较满意。

住在商场边上的结果就是:买!买!买!

10-4 烟台 养马岛

10-4烟台、养马岛
       睡到自然醒(哈哈,千万别误会,我的自然醒就是七点多),收拾后楼下肯德基吃早餐(我们住三天在这儿吃了两天,这儿有儿童娱乐区,简直太棒了,喂完熊孩子就让他们去那儿玩去,然后自己可以安心吃个早饭)。九点半出发去养马岛,一个小时车程。景色很好,沙子很细,孩子玩的很开心!两点回酒店,吃饭午休,准备晚饭。

沙子真的好细啊!

10-5 烟台 烟台山、海滩

10-5烟台
       原计划是第二海水浴场,但是阴天,风还很大,我们改去烟台山了。门票有点儿贵,不过观海还不错,烟台的海是绿的还很清澈,美啊~
烟台山是可以买车票开车上去的,有坡道可以推小车上去。所以~需要坐婴儿车的小宝宝要去也是没问题的。山很矮,爬上去也不累。)
       中午太阳出来了,回酒店吃饭,午休,三点半出门去了烟大海滨公园。上午壮壮家在那儿登了军舰,也想去看看。不过没找到军舰,只有大片的海滩,人不多有点儿凉,不过美翻了,拍出的照片有大片的感觉!晚饭老公觉得有点儿累,不想出门了,想吃火锅,于是我在楼下超市买食材在屋里吃火锅,住在酒店式公寓就是这点好,方便!

烟台山上,可能是儿童音乐学校做活动,笑笑去体验了下

有模有样的研墨

烟台的海是绿色的

下午没找到大军舰,就随便找了块沙滩散步。因为风大有点儿冷,人少。景真是美翻了!随便一拍就跟大片儿似的!

10-6 返京

10-6返京
        早饭在屋里下的馄饨,吃过以后8点左右出发。回京全程遇到两个堵点儿,都是事故,一个比较大的堵点(六车相撞)我们收到开在前面的朋友的通知后,下了高速走了一小段国道。国道也不好走啊,路不是很宽,有大车开巨慢还不好超车。从国道再上高速时经过了一段小路,本来是大路,结果两边都晒满了玉米……真是醉了……除了堵这两下其他还行,就是明显比30号高速收费时车多。经过开始服务站的经历,笑爸坚决不在服务区吃,我们在下东营下高速找了一家比较靠谱的馆子“小城故事”,味道不错,烧饼特别好吃!不过在去吃饭的路上又堵了一段,吃到美食也是花了一定代价的……最后花了12个小时到家,因为路上车有点多,不敢让我开,笑爸全程开车,回来这趟累屁了,喝了四个红牛。

费用

费用
 四大一小共计8654

30日
过桥过路费350
加油900(全程七天)
午饭,兴海服务区35*2=70

烟台山55*4=220
晚饭自己做火锅150

游后感

总结这次自驾行车,30号出发绝对明智!路非常好走!过桥过路费单程350。(回来还是假期没收费)整个旅程,包括在蓬莱烟台玩,油费900,车子是马六。出发前考虑过动车到烟台。因为去玩的地方太远(比如蓬莱长岛,养马岛),还跨地区住,还带着老老小小,公共交通比较难实现。还得当地租车。衡量一下成本,还是自驾划算。
       出去玩心情很重要。出发前,不少朋友担忧的对我说,十月那么冷,去海边又不能下海,没什么玩的。在我看来每个城市,每个季节的大海都有自己的特点。不能下海也没有关系,只要有心处处是美景。也有人说孩子太小,看了也记不住,自驾这么长时间太受罪。我觉得亲子游,我更享受旅途这个过程。宝贝的视角非常独特,跟着她一起去发现很快乐。我和、老公、宝贝的适应能力,应变能力,统筹能力都在潜移默化的进步。“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话还真是有点儿道理。
       亲子游,安排很重要。带着孩子确实要麻烦一些。不过,如果安排妥当的话也可以玩的很开心。
       经验一:尽量符合孩子的作息时间。平时几点吃饭尽量保证几点吃饭,平时几点睡觉(包括午觉)尽量保证几点能睡觉。早饭我一般都选择酒店时就注意是否含早早餐质量。因为在酒店吃比较方便也节约时间。一般我在房间收拾,爸爸就可以带着娃去吃饭了。午饭尽量找个正紧餐馆吃饭,不吃随身带的简餐,现在的大型公园游乐场都有餐厅,虽然贵点,保证了正常的生活规律才能保证游玩的质量。晚饭通常一天游玩结束了,可以吃顿好的,可以找一找当地特色的店之类的了。带娃吃饭是个工程,经常是娃吃的鸡飞狗跳的,大人只能换着草草吃几口。都一样,我家的就是个调皮的孩子。我一般是尽量选择有儿童餐椅的餐厅(能捆住她),选一两个她喜欢的菜,前半段让她自己吃(基本是边吃边造),大人赶紧吃,大人吃个七八成饱了,她也至少也吃了三成饱了,这会儿再喂点就差不多了。我也见过有家长换班吃的。一个带着娃一个先吃,吃完换一个人吃。我总觉得先吃的吃的太赶没吃好,后吃的那个菜凉了或者直接菜没了(好多人一起吃的话)也吃不好。出来玩,大人也累,尽量要让自己舒服一点。睡觉的话主要是午休。选酒店的时候我一般会提前查一下到各景点的距离。能回酒店午觉就尽量回来睡。不能就带小推车。小推车是我的出门必备,就是他的移动小床。所以我买车的首要考虑因素就是轻便,能躺。我们去泰国的时候,坐的是红眼航班。当时就是直接把小车推到登机口等待区,娃就安心的在小车里睡觉。
       经验二、分工协作,提高效率,最大限度的舒适自己。虽然是亲子游,但是不是只有孩子玩,大人也要玩舒服了。所以,出门在外就别太讲究。能省事的就省事,最大限度的给自己争取休息和游玩时间。1、生活程序精简。我从来没有带过宝贝的锅出门给她煮东西吃。一个是麻烦,煮了还要刷,费事费时间。二是我要精简行李。基本都是一个人管娃一个人管行李,尽量精简。2、行李精简。可别小看这个行李箱。尽量只带必要的,这个大家都知道。我想再推荐一个打包方法。就是花样姐姐里刘涛的打包方法。用分类包分好类打包。这样的方法有几个好处。我见过那种出门行李箱很整齐,到了酒店就全乱了,找不着东西,走的时候收拾起来很费劲,然后又相互抱怨是对方翻乱的,分类打包可以有效避免这个问题。比如,我正在干什么,爸爸要找什么东西,我就可以告诉他,在红色的中号兜兜里。这样他就不会把别的烦乱了。收拾起来的时候也很方便。都是大大小小的袋子,很快速的就能关上箱子走人。3、见缝插针的给自己争取娱乐时间。比如等娃睡了,跟老公出去娱乐一下。我们在泰国的时候就算好了她午休的时间让她睡在小车里,然后我两做了个马杀鸡。比如,我带着娃在儿童乐园玩,老公看个电影。他带着娃玩水,我自己游会泳。比如,相约一个家庭出游,两个爸爸带着娃,两个妈妈出去血拼。反正就是见缝插针!

顶下

2016-10-20 15:05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0-20 16:26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0-24 09:56

引用 夜访吸血鬼1989 发表于 2016-10-27 14:14:12 的回复:

我觉得每次旅行都有不一样的体验,除了交通和住宿,最近从木鸟短租上找房子,都是一些当地的民宿,还能感受下当地的风土人情。是一个比较不错的体验啊

回复夜访吸血鬼1989:我也住过几次木鸟短租的民宿,体验总的来说还是比酒店好很多~~爱上民宿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