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在厦门的218天

阿千 (厦门) LV.12
2016-10-20 14:00 464/7

2015年的夏秋来厦门旅游过2次,便对这座位于福建省东南端的岛屿有了深深的喜爱。这座悠闲、浪漫的海滨城市,全年冬无严寒,夏无酷暑,亚热带季风气候,温和多雨,远离了北方的沙尘和霾,静静的在这里生活了218天。
       因为在这里生活工作,慢慢的,我家就变成了石家庄厦门办事处,家人、闺蜜、发小、同学接踵而来,这让我对4-5天的短期厦门游有了不用规划就再熟悉不过的行程。
       此篇行程以厦大为中心点,不仅仅是因为我住在厦大附近,更是因为这里交通便利,去哪里都能很方便的到达。

先放几张很喜欢的照片

海边—曾厝垵小吃街

厦门旅游的游客,去的最多的海滩是白城沙滩,一是因为离厦大近,一条线路,二是因为在演武大桥与胡里山炮台之间,交通方便,但是近年的白城沙滩污染严重,水面漂浮的垃圾物品较多,远远望去白城沙滩犹如下饺子一般的游客,根本不能好好拍照好好享受阳光、沙滩、美景。我个人常带着朋友去海韵台站的沙滩,那里沙子很细,海水很蓝,夕阳很美。
路线:厦大西村或厦大医院,厦大白城站上车,29/47/112路车,海韵台站下车即到。

感受一下这蓝天,白云,松软的沙滩和湛蓝的海水,可以在环岛路租一辆自行车,沿着海岸线一直往东骑,厦门干净的街道,道路两旁的棕树,时而路过的猫狗,无一不在体现厦门悠闲的节奏。

感受一下我闺蜜玩嗨了的场面。。。两个在海边释放天性的女人。。

海上的木栈道

累了就坐在草坪上歇歇脚,看一下日落美景

晚上曾厝垵小吃街。来旅游的朋友,我是建议住到这里,各种民俗旅馆,最主要是交通方便。来这最主要就是吃吃吃啦~

现在曾厝垵的这家八婆婆烧仙草,店面已经扩大。每次来必吃的~

厦门大学 —南普陀寺

厦门,肯定要来厦门大学,厦门大学本部位于厦门岛南端,约2500多亩。学校一边是南普陀寺,一边是海滨与胡里山炮台,这座南方之强,有着所有大学应有的美景,也有着所有大学没有的美景,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校园之一。1路,20路,29路,47路,659路,959路,520路公交车都可以到达。

厦门大学的旧建筑多为嘉庚氏建筑,清水墙、琉璃顶极富特色,一主四从,“穿西装、戴斗笠”

厦门大学上弦场操场

有人知道这是什么树吗

好闺蜜来厦篇

芙蓉隧道是中国最文艺的隧道,是中国最长的涂鸦隧道,是厦门大学主要景点之一,吸引着无数文艺青年及游客来此观光,是一个无比美丽的错误,该隧道于2005年开始施工,工程耗时一年半,隧道西起厦大校区芙蓉园学生食堂,沿途穿越狮山,东至厦大学生公寓门口,全长1.10公里,净宽8米,净高4.5米,主要供行人及非机动车辆通行。建成之后,隧道内逐渐多了很多涂鸦,这些漂亮的涂鸦是厦大学子一笔一笔描绘而成。(转自百度)

思源谷又名情人谷,因绕湖一周的河岸颇像心形而来。常驻一名卖水和地图的老爷爷义务的讲解厦大的历史人文,有时间的不妨听听了解一下,讲话方式很幽默

这一串香蕉是不是很酷炫

从情人谷沿着小桥上山,是厦大高尔夫球课的场地

从大南校门出来,就是南普陀寺了。南普陀寺坐北朝南,依山面海。中轴线主体建筑,依次为天王殿、大雄宝殿、大悲殿、藏经阁。殿阁依山层层升高,层次分明,俯仰相应。东西两侧依次升高的回廊,回护三殿两侧,使之成为一个整体。(转自百度)

因为寺庙比较特殊,是不建议照相的,所以,南普陀寺里面的大殿和佛像,均没有拍摄。

鹭岛名山。
广厦岛连沧海阔,大心量比五老峰。
厦门又叫鹭岛,南普陀寺后面的山叫五老峰。

来南普陀寺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建议爬到山顶看一下厦大的全景

惊喜发现一只吃松塔的小松鼠

鼓浪屿

厦门肯定要来鼓浪屿,而鼓浪屿必须用一个整片来介绍~最推荐的是在鼓浪屿住一晚,这样除了白天的美景,更好好的享受鼓浪屿的清晨和宁静夜晚

鼓浪屿需要坐船,船票可以事先在网上订:http://www.xmferry.com/,还可以用微信公众号订,当然去码头买票也是可以的。每天最早一班去鼓浪屿的船是7:10,游客要去邮轮中心上码头,选择内厝奥码头或三丘田码头,船票价格是35元往返,豪华型是50元。

成功爷爷~

没有雾霾,没有pm2.5,三角梅都盛开了,厦门的市花

这狗狗慵懒的表情醉了

爱的箴言

沙坡尾

沙坡尾,是厦门闹市中唯一的避风渔港,对于很多老厦门的渔民来说,这里承载了他们早年出海飘荡的记忆。2015年5月11日,思明区政府、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发布《关于厦港沙坡尾避风坞封闭管理》的公告。6月10日起,这里将进行封闭整治,不再作为船舶停泊点,长期停靠的无证船舶和外地船舶需全部驶离,不再停靠作业渔船。(转自百度)而现在的沙坡尾遍布各种各样的小酒馆和咖啡馆,文艺小资。沙坡尾一定要晚上来才有感觉。

一家卖旧物的店

一家经常排队的面包店,JUICY的面包

晚餐为沙坡尾非常有名的烧鸟日料。人很多,包间进门脱鞋换木屐,菜量不大,味道很好。

一家名为4 people的西餐店,比较正宗,几个外国的朋友经常来吃。店面不大,忙时需等位,等餐的时间相对长一些,但是换来的是正宗的美味

推荐两家沙坡尾好吃的手工汉堡,百万万汉堡

亲爱滴汉堡汉堡有单层,双层,三层之分,店内的蔬菜沙拉绝对是必点

土楼群—中山路

爸爸去哪的热播,又让这个世界文化遗产的土楼群成为了旅游热点。从厦门发团去土楼一日游的线达四条之多,分别有永定土楼的承启楼和振成楼,南靖土楼的田螺坑土楼群和云水谣。土楼离厦门市区有四小时左右的车程,建议自助游来厦门的小伙伴报一个土楼一日游的团。

手机拍摄,像素不是很清晰

土楼一日游回来已是傍晚七时左右,最后一天的晚上就定在中山路商业步行街逛吃逛吃吧。

位于中山路的黄则和是厦门的总店,也是味道做的最正宗的

2碗花生汤,一份海蛎煎,一个炸五香和一个叉烧包

大肠包小肠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几日的厦门游结束了,厦门的美丽并不能用一篇简单的游记进行概括,厦门还有很多好看的好吃的好玩的在上文中没有叙述,厦门的生活还在继续~

2016-10-20 14:34

顶下

2016-10-20 15:05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20 15:26

2016-10-20 15:35

游记不错,给你点赞,欢迎互相交流哦,可以关注下哦

2016-10-20 16:24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0-24 09:56

引用 汉将 发表于 2016-10-24 09:56: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