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途之旅】吉隆坡——仙本那国庆7天游(纯干活分享)

NIni ✨ (深圳) LV.3
2016-10-20 14:03 414/2

潜进心底的那一抹蓝——仙本那

人生的第一次出国游就献给了马来西亚,最初是觉得新马泰之类的太俗气,去的人太多了,要去个小众的地方才酷,偶然发现了朋友圈里发的图,发现地球上还有这么美的地方,瞬间被吸引!那个地方就是 —— 仙本那

这张是同船的小伙伴拍到的,我深潜和浮潜都没看到海龟啊
请允许我盗图来抒发下怨念

1.机票
想买到便宜的机票起码要提前一年,推荐天巡网,我一直用他来搜价,只要输入目的地和日期,就可以搜索全网各家航空公司的价格进行比价,然后你直接点击价格进去就到各家航空公司的官网了,很方便,不用看很多网站对比价格,一个页面就一目了然,当然如果只在亚航蹲守刷特价机票就可以忽略了,亚航的大促我老感觉日期飘忽不定,不定时就出来一个特价,但是日期都太偏,不适合大部分上班族。

10.2 香港——吉隆坡 1618元/人(国泰航空)
10.8 吉隆坡——香港 (同上)
10.3 吉隆坡——斗湖 —— 470元/人(结果错过了航班!)
10.7 斗湖——吉隆坡 —— 279元/人(马航)

这次坐了国泰、亚航和马航三个航班,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果然机票贵的不管是硬件还是软件都很好,国泰航空是大飞机,全程飞的很稳,起飞和降落都没什么感觉,飞机餐味道也不错,去程的鸡肉饭好好吃!亚航大家都知道,除了冷气是不要钱的其他都要钱,一开冷气感觉很有喜感,每个人头顶都是一团雾气,最好带零食上去,免得看别人吃饭只能流口水。

旅游费用

保险:98
租水下相机:210/8天
签证费:400
面镜三件套:67,(另外一套是租相机免费送的)
其他开销:1970

共计:16889元(2人的费用)

出行装备

防晒
可以不用从国内带去,到了仙本那在当地万宁、屈臣氏都有卖,我买的当地SPF110的防晒霜,叫banana boat,39马币一个

毛巾或者沙滩披风
水上来后在船上被风吹着会很冷,如果感冒了会比较麻烦,所以备条大毛巾是很有必要的,推荐一下【迪卡侬】的儿童浴巾,虽然说是在儿童区,但是大人也能用的,因为这个毛巾可以当毛巾也可以当披风穿,炒鸡方便,样式简单好看而且还够大,不怕冷,我买了这个带去潜水,在船上一点都不冷啊,其他人披着个小毛巾都冻的发抖了,还问我在哪买的,所以这个强烈推荐!价格大概80多吧

简单的药
出门在外,感冒什么的是很扫兴的一件事,在加上仙本那诊所有点远 不方便去,所以带一些药品以防万一比较好,我在香港机场买了双飞人的药水,说是晕船呕吐,伤风感冒跌打损伤都可以治,而且也不贵就买了,虽然最终没有派上用场。

防水相机
去这么美的地方不带相机不是等于没去么? 防水相机的重要性在这里尤为重要,我之前看攻略所以租的GO PRO,但是后来我发现不熟悉用这个的 出来的影像效果并没有很好,除了有鱼眼功能拍出来比较有趣就没有发现其他优势了,色彩什么的都没有想象的好,还是需要p一下,而且在水下屏幕过小,什么都看不清,根本不知道拍了什么,都是一顿盲拍,导致最后导图的时候比较心塞,我租的是
GoPro HERO 4带触摸屏的,但是带着防水壳用起来不是很方便,可能是不够熟悉吧,色彩一般,但是蓝牙链接手机传图的功能挺好;而且我是在淘宝一个卖家那租的,21块钱一天 还送潜水袜、面镜和呼吸管、自拍杆等等好多东西,基本我都不需要再重新去租了

3.保险

我买的美亚的乐悠游东南亚旅游意外险5天的,45块,其实是为了省钱,7天的行程感觉有两天在飞机上,可以不用买全7天,航班自带的意外险我也没买,感觉花几十块钱只能保在飞机上的那3个小时不划算,另外买了安联的短期旅行交通意外伤害保险,7天才4块钱,便宜!

4.签证

马来西亚的电子签证在官网办理就可以了,很方便,就是觉得很贵,而且建议不要从香港出发,因为从那出发只能办evisa,200/人,entri:160/人,
附带官网地址:https://www.windowmalaysia.my/evisa/welcome.jsp
网站要求的照片都有尺寸的要求,彩色白底, 35X50毫米, 我没去照相馆,而是自己拿单反拍的,然后对照尺寸p了下,护照那些也是拍了上传的,不是扫描上去的,亲测一般都能通过,并没有很严格,签证可以用支付宝付款,付好后会收到邮件,隔天就收到签证通过的邮件,速度很快!然后去官网把签证自行打印下来,要打彩色的

(这是我当时下载下来的签证样子)

5.电话卡

推荐digi的电话卡,出了机场在去拿行李的路上会路过卖电话卡的柜台,我还在担心怎么用英文沟通,结果柜台小哥是中国人,还会讲广东话,好亲切,哈哈,要了个8天的卡,2G的流量,还有多少钱的话费我忘了,26RM,反正我走的时候还有流量,因为我主要用来上网用的,到仙本那的新加马达度假村还有信号,但是到岛上一般就没信号了,我觉得够用, 我的是iphone,柜台工作人员帮我剪成小卡装好,最好试了可以用再走,免得买了用不了,还有CDMA制式的手机没法用马来西亚的卡。

DIGI卡是一种马来西亚发行的预付费SIM卡,类似中国的神州行/大众卡,单向收费,这个卡最好用,也建议使用,基于WCDMA网络,每次通话结束后会给你短信提示你这次通话用了多少钱。
在国外打回国内:前面加0086,如打手机就是0086133xxxxx,打固话是008628xxxxx
注意:国内的电话区号前的0要去掉,如深圳是0755,在国外打回来就是0086755

Hotlink卡Maxis的Hotlink卡信号和上网都相对稳定,而且覆盖范围广,在街上看到这个电话卡的售卖点,具体怎么样不知道。

6.换钱

我个人感觉带华夏银行卡去提款机取钱是最划算的,每天免第一笔的手续费,也不用到处比对汇率哪里最优,在当地的maybank取钱,也是免手续费的,所以我都是用在这家的提款机取钱,在吉隆坡机场刚出来就能看到一个它的提款机,黄色的logo很显眼,试了可以取钱,但是后来在吉隆坡市区一家比较大的maybank银行的取款机反而取不了钱,试了几台机器都不行,不知道为什么,有人说有些机子不支持芯片卡,可以用透明胶贴在芯片那就能取了,我没有试过。
小贴士:单笔取款限额1500RM。

慌张夫妇的囧途之旅——滴滴司机走错路

深圳香港出发,中午12点多的飞机 不得不起了个大早,中途经历滴滴司机被导航一直带跑偏,然而这只是囧途之旅的开端。
最后顺利到达,从皇岗口岸过关,提前买了过关的大巴车票,上车发现坐的是双牌照商务车,哇哦,票价120/人,直接开车过关送到香港机场,很方便,重点是司机都很帅,懒得挤地铁或者赶时间的可以在过关口岸那买票坐商务车,到机场不到一个小时。

如果飞仙本那还是从亚庇近很多,不用耗费这么多时间转机,这次飞吉隆坡的机票最便宜,但是很周折,香港吉隆坡3个多小时,吉隆坡呆一晚又飞斗湖 3个小时,相当于前两天大部分时间在路上,都没有精力在吉隆坡好好逛一逛。

第一天 吉隆坡

下了飞机跟随人流去拿行李的地方排队即可,要先过关才能到取行李的大厅,途中会经过maybank和买电话卡的柜台,自己留意即可,马来人的效率真的很低下,我们4点多到的机场,6点多才过完关,虽然人很多,但是看他们的动作恨不得你自己替他们去盖章,等我们去找行李,屏幕上已经没有显示我们的航班信息了,时间等太久,找了一会发现我们的箱子已经被拿下来了,旁边还有好多行李散落在那,像放学后等待家长来接的小孩

取到行李第二步就要去找到市区的车了,推荐一下star shuttle巴士,18RM/人,可以送到你所在的酒店门口,只要把你的地址给司机看下就好,当然也能送到中央车站,便宜又划算是我的宗旨。

注意:车站在一楼,但是马来西亚1楼相当于我们的负一楼,我当时没弄清 看着牌子就跑到负一了,结果只有地铁,后来跑上去 左转一直走再从另一个手扶电梯下去终于看到买票点,注意是那个黄色的柜台

就是在这个柜台买票啦,不懂中文没关系,那里有个会中文的马来小哥,好厉害

票长这样↓

就是他啦↓
(小哥请允许我的偷拍 感觉这里的人长的很凶悍,但其实都很热情)

我们的酒店

一个小时的车程 我们到了中环车站然后从大巴换成小面包车 再分批送到要去的酒店,换车可能是为了节省开支吧(下车的时候司机主动来帮我提箱子 还吓我一跳,以为是哪个拉客的小黑车呢,嗯。。。这里不是国内。。。)

这次定的【吉隆坡杂志酒店】——英文名 Journal Hotel,295RM/晚(带早餐),我超满意这家酒店的,好像是2015年新开的,设施都非常新,地段也好,在武吉免登商业区,到乐天、Pavillion以及单轨列车站都是步行距离,攻略中说百盛旁的酒吧街有一座长廊,可以直接走到双子塔,大概10几分钟,但我没有走过。门口有观光巴士的站点,我看到有很多人在那排队上车。
我用我这种小学水平的英文也能轻松checking,可惜只剩3楼有房了,但是竟然还能看到一点点双子塔,surprise~

酒店有个露天BAR和露天泳池,另外还有娱乐休闲室,是一个创意型酒店。(酒店是不是得给我点广告费,这么用心推荐他们

到达酒店已经晚上9点多,饥肠辘辘的两个人决定去有名的阿罗街瞧一瞧,跟着导航一会就看到了密集的人群,肯定是夜市没错了~
这里在修路的关系 环境不是很好,路上都是坑坑洼洼沙石,但是一点都没有减少游客们的热情,晚上到处都是满座的

店家积极的招揽顾客,游客的嬉笑声、还有此起彼伏的音乐,瞬间有点嗨,哈哈,假期要开始啦,这满眼的美食居然不知道吃什么,我们一直往里走准备把所有的店铺巡视一遍再决定

走到尽头发现了黄亚华的店,听说他家烤鸡翅很有名,就是他家啦,三家门店都是他们的,超级大,人也巨多,需要自己找位置,碰到老板给我们点菜,老板是香港人,很实在,一直帮我们推荐,还一直说点小份的就可以,不然吃不完,还真是不习惯啊。

图片是桔子冰,酸酸甜甜,东南亚风味吧,烤鸡翅闻着有点糊味,吃着却没有,外焦里嫩,有刷蜂蜜吧,甜的,我喜欢,还点了一个螺肉,很好吃,螺肉大颗爽滑,一共点了6个菜99马币,差不多150几,便宜~(当时太饿,光顾着吃,都忘了拍照,一不小心暴露了我们的吃货本性)

吃完四处游荡,有个椰子冰淇淋也很好吃,一个球1.5RM,上面可以放各种调味料或者坚果碎粒
自己之前搜集的攻略,仅供参考哦,也要谢谢那些认真写攻略的人,让我们可以更快找到更多美食

慌张夫妇的囧途之旅——回酒店迷路

我们回去没有原路返回,也没看导航,结果左绕右拐的,迷路了,已经离酒店距离好远,而且导航一直带错路,帮我们带到了别的酒店,又得重新导,累到半死,终于找到了回家的路,但这只是囧途之旅的开端....

第二天 斗湖——仙本那

双子塔也是在楼下远远仰望就走了,没欣赏到他的夜景,遗憾。。。

出了酒店到大马路上往右走就能看到单轨站,这里是Monorail Sation线,Bukit-Bintang站,如果要去机场可以坐这个单轨到KL Sentral,再坐巴士或者机场快铁到机场

发一张在网上找的路线图给大家参考↓

路过乐天百货,但是里面比较一般,没什么好逛的,一楼是家很大的H&M, 十号胡同就在乐天商场负一楼,有机会可以去尝尝

慌张夫妇的囧途之旅——错过航班,一路狂飙

这注定是悲剧的一天,因为我的失误,记错了航班时间,上午10点的飞机  我还在市区乱转悠,不想再提。。。。 还好没有错过3点的最后一班飞机,过了安检,在klia2免税店我都来不及逛就被某人抓着去了候机室,心更痛了,那么多化妆品店都不能去逛。。。。

(虽然提前2个月定机票,票价并不便宜,来回双人要3200多,这还不包括去斗湖的机票,此行机票占了预算一大半,吉隆坡斗湖的机票让我大出血,想起来就心痛,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记错航班的起飞时间,一直记着是下午的飞机,在吉隆坡还美滋滋的吃早餐,想着要去坐免费巴士转一转,后来被某人提醒看下机票才傻眼,还有十分钟飞机就要起飞啦!两个人急急忙忙的打的去机场,司机好心的问我们起飞时间,看能不能赶上,而且全程开超快,但是我们知道已经赶不上啦,我都要被自己蠢哭了,
打的从双子塔到klia2机场 打表一共130马币,真的好贵啊)

tips:
如果在市区打车 千万不要在酒店门口打,最好走远点,而且的士有好几种颜色 起步价格也不一样,好像黑色是起步价最高的,6rm,而且他们都不爱打表,一定要砍价,确认好了在上车。

最后多花了1000多改签下午最后一班飞斗湖的航班,吉隆坡斗湖我居然花了这么多钱我真是要疯, 还好LG一直安慰我 "出来玩哪 最重要是开心,不如我们去吃碗面啊“ 这是TVB STYLE吗,
希望大家出行一定要看清航班,不要跟我一样

从白天坐到黑夜,又一天过去了,这是疲惫的一天,也是惊险的一天
亚航的飞机果然很冷,还好我穿了外套

出了机场,果然一大堆司机在门口问你去哪,所以不用担心找不到车,也不用提前在淘宝预定,我们问了一个司机,他说25RM,我嫌贵了,后来看到有一群中国人在那等车,我问了价格是20RM,问司机为什么我们的价格不同,司机也很爽快的说那全部人都20RM好了,讲价成功
上车把酒店地址告诉司机,接着就是一个小时的颠簸

慌张夫妇的囧途之旅——见识原生态加油法

还见识到他们无敌随意的加油方法——马路边有卖油壶的老伯,大小就食用油那么大一瓶,我们司机师傅开到半路下车 拿个漏斗就直接加油了, 我们一车人都笑了。
加完油司机开的飞起,路上一片漆黑,只有疾驰而过的车灯,和若隐若现的农田,我还得担心司机会不会开错地方,一直在看导航,最后发现导的地方是错的 到达了uncle chang home,跟司机道谢,发现一个人都没有,这时楼上有个小哥探出头来,我们说要checking,他带着一身酒气下来了,我们还在不安  他露出了微笑,很热情的帮我们去确认房间,帮我们提行李,有一个看起来像老板娘的接待了我们,可能是被我们吵醒了,所以面无表情,她不会中文,而且口音极重,我们俩也是英文也just so so,交流起来有点费劲,最后uncle chang回来开车带我们去吃了晚饭,当时已经10点了,真的超级感激,还没收我们车费,原来uncle chang是香港人,瞬间感激更亲切了

干奶油老虎虾
                   (上面一丝丝的感觉像鸡蛋炒出来的,这家的奶油老虎虾是干的)

咖喱膏蟹,里面都是蟹黄,才2只但是肉超多,两个人吃的大满足,在国内哪能吃到这么多肉的蟹

来马来就爱上了马来炒面

Day3. 两只小菜鸟的潜水体验

如果是第一次潜水的人最好先体验浮潜再尝试深潜,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会更好掌握。

第二天的行程是在小雪家定的体验潜,因为时间的关系,度假村的行程是提前订好的,所以只能在上度假村之前体验一下深潜,小田童鞋就是因为之前没浮潜过 所以体验潜的时候心理恐惧太严重,完全不敢潜下水,浪费了这次的机会。
先放些仙本那的美照,景色之美 定要身临其境才可以最真切的感受

正在划船的巴瑶族小孩

第一次体验潜 感觉自己棒棒哒,背后式入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除了刚下水时有些害怕,没有调整好呼吸器,经过调整中终于可以在水下顺畅呼吸了,体验潜的教练是一对一带着去潜水的,但是教练吧我带的太紧了,全程都拉着我,是不是怕我这只菜鸟踩死珊瑚?潜水的点并不如想象中的美,不过小鱼看到很多,囧的是第一次下水太紧张,go pro居然忘拿了,所以第一次啥也没拍,图片都是二潜的时候拍的。但是时间太短啦,我们一共6个人体验潜,每个人估计十分钟都不到就上来了,这点不太满意。而且带我们的教练不太会中文,之前预定的时候特意要求要个会中文的教练,毕竟体验潜都是不会潜水的人,会中文沟通起来比较方便,另外fun dive的教练是会中文的,却没有分配给我们。

慌张夫妇的囧途之旅——被海胆刺

说是囧途就不会少囧事,在体验潜之前教练让我们先自己浮潜玩,所以我没穿潜水袜就下水了,结果悲剧的踩了海胆,起码有7、8根海胆刺在脚趾上,当时就感觉要变紫了,好怕自己会中毒身亡哦,还好教练马上给我擦药膏,他那个药还真的有效,本来疼的要死,没过多久就没感觉了,并不是没知觉了哦,是真的不疼 ,差点就无法完成体验潜了,我也是心大,脚不疼了后又跟着教练下水深潜了,生命力太强了我。

下午的天气不是很好,还下起了雨,云压的很低,从水里上来后冷的不行,第一天的潜水不是很完美,算是有些小遗憾,不过尝试过了潜水,让我考证的心越发迫切,这样就可以自由的在水下探索了不用被教练牵着走了

体验潜是伽亚岛、曼达布湾岛、珍珠岛和军舰岛四个岛,一天2潜

军舰岛如网上说的一样风景如画,特别适合拍大片的地方,镜头扫过去,大家都在凹造型,也算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了  沙白海清树影摇曳,有时候想想特别羡慕住在这的人,虽然生活简陋,但他们的快乐也很简单,用不着去考虑房价、物价,看到好多潜水教练们一言不合就尬舞,一高兴就飙歌,吉他在手就可以扫起和旋唱起来,他们的快乐气氛特别能感染人,度假的快乐有一部分也来自于他们吧,....

伽亚岛遇到的巴瑶族小孩, 上来全是伸手说“money、money、money”,哎,
是被中国游客惯坏的么~不过他们的生活真的很 艰辛,一辈子生活在海上,可能永远没有学习的机会,连衣服也要靠别人的施舍,身份也不被认可,想想我们自己还是很幸福的

这造型,跟狼外婆似的......

特别爱护弟弟的小盆友,人家给的零食 他首先想到的是给他弟弟吃,友爱的一家

这个小孩得到了游客给的钱,高兴的手舞足蹈,还爬到高处唱起了歌,特别可爱

在船上拍的水面,看着特别浅,特别清澈,其实水很深

潜水装备

中午的盒饭,鸡肉和茄子、虾饼,吃的比较简单,不过心思都在潜水上 吃的就不在意了,不过马来西亚的米饭真的很难吃,夹生,不管在船上还是度假村。

回到镇上,雨时有时无的下着,披着毯子走在路上也不用担心路人投来奇怪的目光,因为在这已经见怪不怪了,街上大部分都是来潜水的中国游客,有时候甚至有种在中国的错觉 仙本那这个偏远的小渔村,因为有上帝的水族箱之名,而吸引着全世界的人来到欣赏他的美,不知道是给他们带来了创收还是打破了他们的宁静

天在镇上的天下客吃的饭,本来想去天旺或者肥妈,无奈人满为患,才6点多位置都被占满要不就是海鲜所剩无几只能走远点,天下客在海丰酒店对面的街上,同样是华人开的,口碑还不错

—— 湿奶油老虎虾 ——
终于吃到正宗的了,奶味很重,虾肉很鲜嫩,跟国内不一样的风味,一只虾有手掌那么大

还点了牛肉炒饭、椒盐皮皮虾····一共吃了168马币,吃完直接扶墙出来。我跟小田就是俩吃货,每天想的就是去哪吃,吃什么海鲜,如果呆久了一定吃成个大胖子。

DAY4. 新加马达度假村的度假生活

第四天是上度假村的日子,早早起床等着司机来接我们去镇上,碰到了旅馆另外一个昨晚一起坐车回来的女孩子,她跟我哭诉说为了爱美穿比基尼去浮潜结果被晒伤,不得不趴着睡觉,看看仙本那的阳光有多么恐怖,还好我一直全副武装,但是手和脸第一天没擦防晒,明显黑了好几度。所以提醒大家去潜水最好要穿全套的水母衣,真的可以防晒,而且少擦防晒可以减轻对珊瑚的伤害,保护海洋,它才可以回馈我们更多....

来晒晒uncle chang home 的旅馆,房间比镇上大几倍哦,就是照片忘拍啦

印有uncle chang头像的面包车,跟uncle chang 本人还挺像,老板真的长的很酷哦

我们住的新加马达度假村,离镇上只有10几分钟的船程,但是比镇上周边的水质干净多了,度假村比我想象的大,船员也很友好,周边的环境很美,忍不住的就拍起照来,第一天上的浮潜行程是又是去曼达布湾,那天阳光特别好,心情被海风吹拂着越发美丽,坐在码头处,整装待发,准备出海。

仙本那的海是有多变的,也是包容的,我见识到了她的阴沉与冷静,也遇见了她的热情与活泼,有时候又是平静如水的一片海域也能有不同深浅颜色的变化,海底丰富的海洋生物养育了大海上的子民,给予他们馈赠也给我们美的享受,有一段悠闲的时光是在这看潮起潮落,欣赏每一天的落日余晖,看水里的游鱼,回想起来也会觉得生活很美好,这本该是生活原本的样子,我爱眼前的苟且,也爱
这片诗和远方,

最爱坐在楼体那看小鱼,海水“泡脚”,惬意啊

慌张夫妇的囧途之旅——妖风吹走水母裤

本来以为到了度假村我们的囧途就要结束了,然而并没有。。。。
上度假村的第一天晚上 我们就遇到了一阵妖风,半夜出现,刮到天昏地暗吧我都吵醒了,差点以为屋子要被掀翻了,真的一点不夸张,但是只刮风不下雨,仙本那的天真的狠奇怪,白天风和日丽,晚上妖风作祟,悲催的是我们的水母衣 面罩、什么都凉在外面的桌子上,田田童靴出去抢救他们,回来发现我们俩的潜水袜各少了一只,一个颜色都只剩一只,真的是太逗了,还有一条水木裤也不见了,海里也没有踪影,难道第二天又要光脚?想想那些海胆 我忍不住打了个冷颤。。。。

可惜我的GO PRO  因为我的不熟练,拍摄效果并不理想,水下完全看不清屏幕,盲拍的结果就是好像并没有拍到什么鱼的镜头,就算拍到也很远,如果我会游泳就能潜下去拍了

在军舰岛的浅滩尝试漂浮(我可是不会游泳的人啊)

Day5.悬崖岛和军舰岛

第二天的行程本来只去一个岛,后来实际行程是去了悬崖岛和军舰岛两个地方,超值了,而且后两天的天气都非常好,让浮潜的旅程更加完美

深潜的小伙伴拍的海龟,萌萌哒
背上还驮着一条鱼,太可爱了

军舰岛的浅滩处 ,终于敢不穿救生衣浮潜,拍出来的效果超好,碧蓝的海水跟红色的衣服更配哦,可惜没有带比基尼(捂脸跑过)

可爱的io,一直教我怎么在水下打出圈圈,但是无奈我一直没学会,在船上还一直用蹩脚的中文跟大家开玩笑,看着年纪特别小,这里的船员可能每天都在过着自己喜欢的生活,特别爱笑,都显得很年轻。

度假村的悠闲时光

我最爱的是在度假村上的生活,感觉特别无忧无虑,不用考虑去哪吃饭,不用规划要干什么,一切都帮我安排妥当,只需尽情发呆、浮潜、自拍、吃吃喝喝或者睡觉,这才是度假啊。

度假村的伙食也没有网上说的那么不好,可能是我不太挑,反正我觉得都挺好,也有海鲜,不过没有镇上那么丰富,比较平常,想吃海鲜可以单独点,价格也没有贵很多,大龙虾200多马币2只,花蟹和螺的价格有时候隔一天会差10几马。
吃饭的时候人多还的抢占有利位置,排在前面才能更快吃上饭,只需几分钟菜就一扫而光了,大家的战斗力都太高了,不过不用担心,菜光了他们会根据人数马上补足,点菜都是跟经理点,他是华人,所以交流顺畅,可能也是因为马来人的数学不太好,怕他们算错帐 因为之前在度假村的小卖部就见识了他们的数学能力,几十块钱的零食都能找多钱,卖海鲜还不卖亏咯?

订度假村最好玩足天数比较划算,本来我们的3天2夜最后还可以玩一个白天,但是机票已经提前订好了 中午1点多的飞机,只能早早的坐船回到镇上,离开的时候居然还有点不舍,全程慌里慌张的我们虽然在旅途中发生了不少囧事,但现在想来都变成了我们独特的回忆,新佳马达也给我们的仙本那之旅留下了一个完美的ENDDING。

回到镇上一直阴雨绵绵,天色很暗,第一天和走的那天都下雨,中间浮潜的天气倒是都很好,算是给我们的囧途有了一点安慰吧,不过我们两人拖着大行李箱去镇上取钱的样子还是有点狼狈,镇上的maybank在清真寺对面的街巷里,需要穿过菜市场,距离稍远,拥挤又泥泞的小路,行李箱拖起来有点费劲,路上还遇到一个小孩跟了我们一路,可能是看我们在取钱吧,后来我们给了他一马币,但他还是继续跟着,最后我们找了家饭店进去吃早饭,他居然也招来几个伙伴一起吃早饭,我们彻底醉了,人家可不是流浪的小孩

—— 宝塔饼 ——
                         这个宝塔饼真的很好吃哦,是甜味的,要起来很酥脆

Day6. 吉隆坡

我们到机场同样是找的来仙本那的那个司机,之前有加他微信,这时候就派上用场了,只要提前告诉他时间和地点就会派司机过去接你,还是20RM/人
仙本那bye bye咯~
这次回吉隆坡坐的马航,其实不用担心啦,没有人为因素的马航还是很安全的,虽然行程有气流比较颠簸,不过终于平安到达

出境大厅,刚出来不远就有maybank 的提款机,走出去过安检好像就没看到有了,出境的免税大厅有好多巧克力卖,GODIVA的巧克力有促销,219RM/2盒,相当于买一送一,还送了一个旅行随性杯,忍不住就买了两盒,回去后我才发现我的行李箱里买的伴手礼巧克力占了一大半,女人就是这样,看到什么都想买,买完才发现并不是很需要。
个人认为机场的免税店买伴手礼比较合适,东西品种多,有时候比市区卖的还便宜,而且过完安检不怕带不上飞机,路上也不用拎很多东西

兰蔻最新款的口红 77RM/支,合算人民币124元,比国内便宜一半啊,好便宜,买了支给妈妈,事后有点后悔应该多买几只的,兰芝的双色口红3支套装182RM/盒,chole的香水小套装220RM,吉隆坡免税机场据说是全球最便宜的免税机场,但是我发现有些东西还没有香港便宜,不过像香水套装、channle的彩妆会比其他地方便宜吧,而且免税店有满减或者其他打折优惠,可惜整个行程都比较赶,没有很多时间逛,觉得好遗憾,琳琅满目的商品啊,可惜只能匆匆一瞥就要走了。再留我的信用卡就要被刷爆了,机场可以刷银联卡,免受手续费,不过结算的时候会有5块以内的汇率损失

住宿要推荐一家新开的酒店——Qlassic Hotel,距离机场15分钟的车程,如果没定到tune可以定这家酒店,步行到不了需要打车,在机场打车需要在机场内先买的士票,不过车费有点贵,要40马币,后来到了酒店,酒店的人说他们接送只需要20马币,便宜了一半啊!又是一个坑。这家酒店设施很新,虽然房间很小,但是很齐全,价格比tune便宜一点,121RM/晚,还要加收10%的服务费,虽然没有tune那么近,但是楼下就用小餐馆,评价也比周边的酒店要高,booking上价格比agoda便宜一点点。

作为一名吃货,当然要以美食作为结尾啦,大名鼎鼎的旧街场白咖啡家的早餐,假期伴着咖啡的香气飘然而去,我也要飞走啦,拜拜吉啦吉隆坡~~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20 16:26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