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的九寨犹如天堂

• 出发时间/2016-10-06

前言

国庆末,带上老人家一起自驾九寨沟,因害怕高原反应,此行我们不去黄龙

松潘古城

自驾途径松潘,停留休整,逛逛古老的松潘城。古城也是当地人的集市所在地,水果、蔬菜品种繁多,新鲜的牦牛肉价格便宜,还有各种药材。

松潘古城已有2千多年的历史,自古以来,松潘都是兵家必争之边陲重镇。方圆十里的城门、城墙高大古老。松潘古城墙始建于明朝,当时所用的青砖长50厘米、厚12厘米,每块砖重达30公斤,所用的灰浆由糯米、石灰加桐油熬成,因此城墙异常坚固。城墙高10米、宽30米、长6200米,是中国苜屈一指的古城墙遗址。位于城东、城南、城北的三座城门顶部均呈半月形,门基大石上镂刻着各种别具匠心的浮雕,古色古香,至今保留着远古的韵味。

川主寺到九寨沟的路上

路上的风景也迷人,远处是雪山清晰可见,灌木丛已变成红色的海洋,与雪山绿树相辉映。

九寨沟一日行

初秋的九寨,五彩斑斓,美丽动人。

返程路上

8日一大早自驾成都,远处云雾缭绕,五彩的山林,金黄色的芦苇,犹如进入童话般世界。在往高处行,因6、7日晚上九寨沟下雨,雪山上也下了雪,高山雪景,我们一瞬间进入冬季。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20 16:34

引用 蘑菇妈 的图片:

2016-10-21 08:15

引用 arale 发表于 2016-10-20 16:34:10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arale:快去吧,这周不去,就只有明年秋天了。

2016-10-21 09:58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