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之行,美丽的意外—广州四天游记

袁露堯 (崇文区) LV.7
2016-10-20 14:20 798/6

游记开始前先叨叨两句

每次玩儿回来,都会简单写写游记,这也已经成为我的一个习惯了,其实主要目的还是为了给自己留个纪念,毕竟这一路上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还有一些有点儿糟心的经历,用这种方式记录下来其实挺有意思的。 但是这次有一点儿不一样,其实原本有点想放弃写这篇游记,觉得广州毕竟是个国内的城市,景点美食什么的在一些旅游网站上也基本都能查到,不需要过多的去写,但是当我们走了很多冤枉路,累到不想说话的时候,我突然觉得把这一切记录下来真的很有必要,因为游记不仅仅记录了美食和必去的景点,还有当时的感受和心情,当然,如果能帮助到其他人就更好了。

意外的决定

10月5日是个特别的日子,我们的纪念日,原本想在北京周边度假村玩儿两天,或者自驾去另外一个城市,但是一直找不到合适又想去的地方,所以就一直犹犹豫豫。宇哥前段时间比较忙,我就自己看了看,但是看来看去也拿不定主意。我一直说这次广州之旅很意外,其实一点儿也不夸张,我们什么准备都没有,是突然之间决定的,仅仅因为广州有家全球最大的LINE FRIENDS CAFÉ,而布朗熊是我的最爱

交通 门票 特别提示

交通:地铁(地铁站购买一日通或三日通)
           优步
          出租车
          摩拜单车
          门票:长隆野生动物园  265/人(节假日
                       价格)平日价格便宜些
                       陈家祠   8/人
         特别提示:一定带一双舒服的鞋

机票

订机票没怎么犹豫,从决定去广州到订完机票,前前后后不超过二十分钟,还是挺有效率的吧。
        往返1660/人 我觉得这个价格应该还是算贵的,毕竟在十一期间,平时的话应该会更便宜。

酒店 广州海航威斯汀

酒店我们倒是犹豫了一阵子,我这个人对酒店住宿向来没有什么高要求,但是宇哥觉得一整天都在外面走肯定很累,希望回到酒店以后能住舒适一点儿,休息的好一些。最后经过比较和筛选选择了广州海航威斯汀酒店,因为相比较其他酒店,这家酒店离地铁最近而且环境也好。

首都机场T3—广州白云机场

一大早就赶到了机场,幸亏来的早啊,我们赶上了十一返程高峰,T3国内的安检大厅挤满了人,排了近半多小时的队

好在从登记到起飞都很顺利,两小时55分后顺利抵达广州白云机场,但是不得不说的是,国航的飞机餐真的很难吃。
         机场离酒店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先找了一家快餐店填饱肚子
         广州地铁真的很人性化,在地铁站可以买到广州地铁的一日通,三日通以及地铁票,我觉得三日通是最值的,从刷第一次卡的时间起,之后的72个小时内都可以随意的乘坐地铁。一张票是50元。很实用。
          从机场南到林和西站差不多用了半个多小时到40分钟的时间,虽然看着站不多,但是由机场出发的前几站每站都特别长。

林和西站离酒店最近,下地铁走五分钟就到了。房间在30层,屋子很大也挺干净,唯一不理想的是十一期间酒店不提供免费wifi,100块钱一天,我们觉得实在没用就没有买,可是屋里的4g信号也是相当的次。

Day1正佳广场—晚餐—北京路

因为是纪念日的关系,所以晚餐希望能特别一点。做攻略时选了两个口碑还不错的餐厅,一个在沙面,叫火车头法国西餐厅,还有一个据说是广州最好西餐厅之一,叫wilber’s。
         天河区距离沙面虽然说坐地铁很方便,但是距离也不算近,况且后几天去的景点也都在沙面附近,不想第一天就浪费太多体力,于是就近选择了wilber's。

从酒店出来还尚早,宇哥说要不就先陪我去正佳广场的Line friends café看看。这可是本次行程我非常非常期待的环节之一,老早就准备好相机要去和我的大布朗熊拍照了
          酒店离正佳广场不算太远,我们没有选择地铁,而是沿着天河体育场一直溜溜达达的散着步,虽然气温有30度左右,也有太阳,但是这一路上都是树荫,所以感觉并不热反而很舒适。
          天河区应该是广州的市中心,非常繁华,大商场都在这里云集,太古汇,天河城等等。

早听说广州这家LINE人气很高,进店需要限流,照相需要排队,这回总算是见识到了。看到门口这些排队的人,就瞬间没了心情。

最后我们没有进去,门口的保安说假期每天都这么多人,晚上人会少一点儿,宇哥说晚上再陪我来。

从正佳广场出来差不多到了晚饭时间,我们决定打车过去。
       从正佳广场打优步20块左右。原本想打辆出租车算了,结果司机不给打表张口就要50
       Wilber‘s在一个商场的后身儿,是一个小独栋别墅,环境挺不错的,里面灯光比较暗,看着挺浪漫,餐厅一层是吧台,可以点一些简餐小吃,二楼是正餐区,是必须要点套餐的。
       Wilber‘s地址:竹丝岗二马路62号(近农林下路)

我们在二楼窗边的位置坐下来,服务员为我们点上了蜡烛。然后点了套餐还有饮料。在这里度过了我们的纪念日。

晚餐后的下一站是北京路步行街,这里有很多餐厅和小吃,搭地铁6号线到达公园前站,步行5分钟就到了。
       似乎每个大城市都有这么一条步行街,汇聚当地美食,这里很热闹,尤其晚上。

晚饭过后又找补了点儿小吃
        银记肠粉,在广州是家老字号肠粉店,在广州有很多家分店,北京路这家装修什么的都比较陈旧,环境比较一般吧。

逛完北京路已经很晚了,关键鞋还不舒服,更加感觉累,但是还是要去最后一站—LINE,是不是觉得我很执着,还好宇哥在这方面一点儿都不觉得我麻烦,其实知道他对这些毛绒的熊不怎么感冒,况且在北京已经陪我去过一次。这下午来一次不行,晚上又陪我来了一趟
         这里晚上就没那么多人了,大家都在和店里的各种公仔拍照,全部都是女孩子,宇哥拿着相机给我各种抢拍抓拍,直到我满意为止

Day2广州番禺长隆香江野生动物园

电视上的各种的综艺节目让更多人知道了长隆野生动物园,对这里我也是向往了很久了,来广州也是必去的景点之一。
         门票我是在淘宝买的,在动物园门口的展板上扫二维码即可兑换成电子票,入园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帮助扫码。
        检票处有安检员,检查很仔细,不可以带食物进去。
         路线:市区搭地铁从汉溪长隆站下车,走过街天桥,有直达南门的巴士。
         我们从南门入园,入园后就能看见有租婴儿车的,这个服务真的很人性化。这里也是电瓶的一个总站。大门口的展板上写着当天动物表演的时间。别忘了门口拿上一张地图,拍一张动物表演时间表。

南门入园第一个小表演最是狗熊跳水

在园内能感受到一种很欢乐的气氛,孩子比较多.

和小动物合影是在动物园里最开心的事儿了~这个环节叫亲亲小动物,有大鹦鹉在这里跟游客拍照 10元/人。

动物表演《奇妙森林》 这个是最先开始的表演,上午11点,也有下午场。很精彩,不剧透

看完《奇妙森林》出来以后往北走,请注意地图上有一个分岔路,分岔路这里有一个小商店。从这里为起点如果继续向上走就通往北门,但是这么走会错过一些小动物的场馆,需要走回头路。往右走是猴子王国,其实就是兜一个圈子再通往北门,所以这就难办了。
        所以在此推荐一个路线:南门进来看完《奇妙森林》表演,到达分岔路后直接选择右面这条路,去北门乘坐小火车,路上能看看猴子天鹅什么的。小火车40分钟游完自驾区域回到起点,随即南下看各种动物场馆,下午正好到南门看表演。

其实在动物园里我们走了很多冤枉路,总是走着走着觉得不对然后又往回走,就算看着地图脑子也是蒙的。
          午饭选择在熊猫餐厅,餐厅里有个大玻璃,运气好的话可以选一个大玻璃旁边的座位,吃着饭就能看到趴着睡觉的大熊猫。
          动物园里每个餐厅的价格都很贵,我点了一个套餐,宇哥一个饭,一共将近200人民币,但我怎么觉得还挺好吃的呢

午饭过后已经一点多钟了,我们开始计划下午的行程,最后决定先看大象表演,表演下午两点开始,这个时候距离表演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
        在去大象剧场的途中,有卖叶子和水果的,游客可以在这里喂大象。

由于看大象表演的人实在太多,两点场我们没能入场,这完全打乱了我之前的计划,下午三点方舟剧场就要开始,我们小火车都还没有坐,时间肯定来不及,只能重新开始规划路线。

最后经商议决定,先看考拉🐨,然后电瓶车赶往北门小火车站。

和考拉合影50/人,不可以碰它,期间我帽子碰到它了,它一副很烦我的样子甩了甩头

小火车的行驶区域也是自驾区域,从食草动物到猛兽都能看到,不叨叨了,看看照片感受一下。

下了小火车又一次赶三关似的冲到方舟剧场看表演,然后又赶到大象剧场!!!不剧透!!!~我只能说很精彩

看完表演我们已经觉得有点儿体力不支了,这个时候已经下午4点多,还有一些动物没有看,这一天走了太多太多的弯路,各位,可一定不要像我们一样,这样真的很浪费时间和体力,有了这些教训,我推荐的路线肯定是可靠的。
         之后顺着小路往北走,把其他的区域都逛完。

白虎跳水、爬树表演

5点不到,终于走到了北门,短暂休息了一会儿跟大批游客一起出了园区。北门外是停车场,也没出租车和地铁,需要乘坐大巴回到南门坐车。最后我们决定打车回酒店,宇哥手机还差点儿丢了

晚餐是在酒店附近的中信广场吃的,这个地方我要推荐一下,广州的点心很出名,街面大大小小的店面很多,选择这家也许是缘分。
        茶悦点心专门店,在中信广场的后街,广东人讲究饮茶,只要坐在店里,要算茶位,5/位。
        也许这一天太累太饿,我觉得我点的每一样都非常好吃😋

尽管很累,但是觉得这一天又充实又欢乐,不过由于时间的关系,长隆大马戏和欢乐世界都没有去,其实比较遗憾的还是珠海的海洋王国没时间去了,留给下次吧。
       回酒店看了场国足,气呼呼的睡去。

Day3沙面—陈家祠—上下九—广州塔

今天起的…格外晚!磨磨唧唧12点才出门午餐在附近的711吃的,要的鱼蛋和芝士肠什么的。这两天走的路远远比不上我们以前出去玩儿走的,但是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累。
        今天的景点大部分集中在西面,第一站是沙面,地铁在黄沙站下车,过一个天桥就到了沙面公园。关于沙面的历史我并不是很了解,只知道是清末的英法租界。
         这里各式各样的小洋楼,文艺气息浓郁,我和宇哥都特别喜欢这个地方,虽然地方不大,我们却玩儿了好几个小时。

广州最大的星巴克就在这里

从沙面出来乘地铁大概两站吧,就到了陈家祠,并且地铁出来就是景点了,需要买票入内,国庆期间票价是8元/人,比平时要便宜。说实话,我们俩对这里并不是太感兴趣,毕竟对这里的历史也不了解,但是建筑确实很气派。特别感兴趣想了解一下历史的话可以百度一下。

傍晚到上下九步行街吃小吃。
         从地铁出来就能看到很多家店铺,就知道上下九步行街离这里不远了,马路两侧有很多很多小吃店甜品店。

特别推荐南信甜品,椰汁双皮奶和红豆杏仁露特别好吃,能吃到大粒的杏仁

上下九步行街

这条街挺长的,边逛边吃,也差不多饱了,唯一的遗憾没有吃到达杨原味炖品的椰子炖鸡汤,都怪自己记错了地方。走到步行街的尽头,打上了优步,先回了酒店休息。

晚上的目的地是广州塔还有吃火锅。我到哪儿都必须得吃火锅
       本来准备步行到地铁站,然后坐地铁去广州塔,但是一出门就看到了两辆摩拜单车,在广州摩拜单车很多,当时就心想,如果我要是会骑自行车就好了,就不用每天这么累的走走走了。
        在宇哥的鼓励下最后我决定试试,学着骑一下。过程不用多说,肯定是很尴尬的,不过结果是好的,我会骑了,宇哥外面护着我,由于第一次上马路,也怕有什么事故,骑了大概5公里左右(大部分路程我是推着走的),觉得这样比较耽误时间,就在地铁站前把车停下了,还是选择地铁去。
        下面就尴尬了!下楼梯到站台,正好有辆地铁停在那儿,开着门等待乘客上车,宇哥拉着我慢慢悠悠的往车上走,他刚上车门突然就关了,留我一个人在外边儿。在北京地铁上经常看到别人这样,没想到自己也来了这么一回,当时的状况真的是极其尴尬 。我只能在地铁外面无奈的看着他,宇哥当时的口型想表达的意思,就是下一站,下一站

广州塔站下车,出来便能看到这个角度的广州塔了。

珠江夜景

为了找到更好的角度拍摄广州塔,我们沿着珠江一直走,然后上了高架桥,这一上去就走出去很远很远,看来来往往的人都骑着车就我俩走着,前面看不见尽头,可是回去也难了,这就是所谓的进退两难啊,确切的说,是又迷路了,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这个时候已经晚上9点多钟,我们所在的地方也根本打不着车,走着走着又看见两辆摩拜。

最终骑着摩拜到一个酒店前面,打着了车,直接就奔吃火锅的地方,但是真的真的很不巧,到达火锅店是晚上10多,人家厨房已经下班,我们只好把今天晚上的火锅大餐挪到明天中午。
         火锅店旁边有家银记,点了三星面,肠粉,还有下午没吃到的椰子炖鸡汤,弥补了我的遗憾。

谢煮笼恩—Line cafe

今天是在广州的最后一天,心情有点儿不好,旅程即将结束,没玩儿够呢还。
       上午办理退房后就直奔昨天没有吃到的火锅—谢煮笼恩。

我个人还挺推荐这家火锅店的,首先这里主打的是香港火锅,以海鲜火锅为主,其次这里不仅仅只有火锅,还有一笼一笼的点心和正餐。然后就是装修很个性,一进去就特别喜欢。我觉得老板是个很有想法的人。

点了一个花胶汤底,海鲜拼盘,牛肉拼盘,三秒响铃,芝士丸组合。
             餐厅没有服务费,不给纸巾,纸巾是要单独花钱买的。

点的菜全部吃光,我们俩都觉得很好吃,真的找到了在香港吃火锅的感觉还有味道。所以很推荐这家,在大众点评上,这是广州排名第四的火锅店。

最后一点时间我们逛了逛这里的大商场,然后宇哥又带我来line friends吃甜品了,哈哈。临走前带我再来看看这里。

甜品时间过后我们回到酒店取行李,随后赶往机场。

4天的时间过得如此之快啊,经过这么几次的旅行我总觉得无论攻略做的多详细,到了一个完全不熟悉的城市也同样犯傻,这个时候别沮丧,其实大家真的都会出现这种情况。
       10月8日晚抵达首都机场,这次旅行结束了,这段旅程真的告诫我们,出门一定一定要穿一双舒服的鞋,因为没穿对鞋,这几天吃了不少苦。不过尽管累成这样也还是想再在外面多呆两天,能有假期出去疯一下真的不容易,其实这次行程安排的并不紧凑,很多地方我们也没有去。不过这个城市却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感谢宇哥照顾,也谢谢看游记的人能看到这里,下次见。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20 16:26

引用 宝宝de窝 发表于 2016-10-20 16:26:33 的回复:

回复宝宝de窝:其实我觉得10月初去刚刚好,天气不冷不热。像现在就已经开始刮台风了

2016-10-20 22:03

照片很随心··。。

2016-10-21 11:43

引用 泽西 发表于 2016-10-21 11:43:17 的回复:

回复泽西:谢谢~

2016-10-21 20:25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24 13:59

引用 xujia_ 发表于 2016-10-24 13:59:26 的回复:

回复xujia_:哈哈,慢慢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