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旅行有记忆】-糖果の行囊之日本九州

2016-10-20 14:28 728/10
  • 出发时间/2016-09-10

开篇

如果说记忆是能够存储的话,我希望在这里能留下只言片语,或许在若干年,哦不,或许在下一站开启前,还能够依稀记得曾经走过的街,看过的景,路过的人。  灯光微黄,随着键盘声在耳边渐渐敲响,小糖果第一次写下个人的旅行日记--日本九州

日本九州位于日本的最南端,相比国人比较爱去的关东(东京名古屋等),关西大阪京都)和北海道地区,九州的存在或许更能体现日本乡村那份安静和淳朴吧,而我的行囊🎒也将从这里为大家慢慢打开。

这次的行程总共规划了9天8晚,小糖果从九州的最北面福冈博多一路向南走到了鹿儿岛和指宿,再一路向北回到了由布院和小仓。在路途中,我们体验了各式各样的交通工具(电车,JR,新干线,巴士,渡轮),也体验了提早下站后迷失方向的绕行,也体验了被韩国大妈误认为韩国同胞的尴尬,但是在每一站旅程中,我们依然能回想起这些小惊喜所带给我们的记忆体,或许几年后回头再翻看自己的旅行日记,就好比潘多拉魔盒一样,仍然会觉得无比神奇吧。

这篇旅行行囊,小糖果会把走过的脚步分6个大段落分享给大家,希望给要去九州的小伙伴有一点点贡献吧。
 【行程攻略准备篇】行程规划,签证,机票和酒店,货币兑换,有用的网站/APP和电话卡
 【鹿儿岛篇】鹿儿岛-指宿, 仙岩园,樱岛
 【由布院小镇篇】由布院小镇,金磷湖,私人温泉酒店
 【别府温泉篇】别府八大地狱温泉 白池地狱,鬼山地狱,山地狱,かまど地狱,海地狱和鬼石坊,血地狱和龙卷地狱
 【门司港-下关-唐户市场-小仓篇】 门司港,九州铁道博物馆,唐户海鲜市场,下关(关门人行隧道)
 福冈篇】 太宰府,天神商业中心,福冈玛丽诺亚城outlet,归途

行程攻略准备

18-Sep 回上海

关于-签证

签证:
   由于日本签证现在都需要旅行社提交资料了,并且需要飞机的出票信息和酒店订购信息,为了能和小伙伴准时踏上旅程,小糖果在准备的初期都是通过BOOKING先草拟订购了8晚酒店,然后在规划行程中择优选择,这样的好处既没有费用产生,签证也不会耽误了,看我是不是很聪明呐
**基本材料:
1.护照:(至少六个月有效期,请自行审核);
2.照片:1张尺寸2寸,白底近期免冠彩照,3.5*4.5 或4.5*4.5 均可
3.签证申请表(必须正反面打印,【黑色水笔】完整填写)+信息处理同意书(签字即可)
4.身份证复印件;
5.户口本全本复印件;【每人完整1份提供,可共享】,非领区内户籍需额外提供领区内有效居住证或暂住证复印件 也可暂时免提供,领馆如通知再补
6.机票、酒店预订单【行程中有冲绳的客人 要另外特别告知】可以代操作,先不提供。
7. 日本个签  注意事项承诺书

常规客户
主申请人只需提供基本材料+年收入满10万元的在职证明原件+资产证明【任选其一】
1. 房产证复印件;
2. 车产证复印件【价值20万以上车型】;
3. 5-30万存款证明原件【需冻结3个月】;
4. 满年收入10万的社保原件;
附带同行直系,提供基本材料+关系证明,配偶-结婚证复印件,父母/子女-出生证或独生子女证复印件或者户口本能直接证明关系也可。

签证办理:小糖果是在淘宝上找了一直办理的“泰趣”旅行社,整理好资料可以邮寄或者上门取或者送,10个工作日基本出签了,这个效率必须要赞一个的

关于-机票

买过机票的小伙伴们应该都知道刷机票是件多么辛苦的过程,早中晚时刻盯着网站和APP不停的刷哪天有特价机票。不出所望,国航的两班直飞航班非常符合我的口味,来回含税只要1200rmb ,从上海浦东机场直飞日本福冈,而且妥妥的有2件23KG免费托运的行李,时间上也基本玩足了8天,完美

航班时间是:
CA915 国航 12:10-14:40 (日本时间15:40到达)
CA916 国航15:40-16:25 (中国时间15:25到达)

关于-酒店

小糖果的酒店预订基本都是在Booking上完成的,好处就是随时可以免费取消和更改计划。另外,小糖果会把一个地区收藏好几家中意的酒店,每隔几天刷新下有没有新的价格或者优惠出来,如果一有立马下手和预定。

酒店:
日本最大的特点是交通非常复杂,但如果搞清楚了,其实是非常方便的。基本上每个小镇的JR站就是当地最大的交通枢纽中心(电车,JR, 新干线,巴士都会在这个地方集中运行)。而九州也不例外,所以为了出行的便利,小糖果基本上把酒店都规划在距离JR站可以步行5-10分钟的地方,即便有大型行李或者购买物品,都不会非常辛苦啦,lalalalala~~~

下面是我全程住宿的酒店名字,基本上都是离JR站非常非常近,非常近,非常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你们懂得)
10~11.Sep             鹿儿岛中央站西口东京酒店
12-Sep                   Hotel Sunflex Kagoshima (鹿儿岛日光酒店)
13-Sep                 Yufuin Onsen Hinoharu Ryokan (日野春布院温泉日式旅馆)
14-Sep                  APA Hotel Kokura Ekimae(小仓站前APA酒店)
15/16/17.Sep          IP CITY HOTEL Fukuoka (福冈IP城市酒店)

关于-货币兑换

货币兑换
  九州相对于日本其他的热门城市,银联的使用范围还是有点局限的,当然在大型的购物中心和药妆店还是非常支持的。
  但是有些相对偏远的酒店或者购物点他们还是支持VISA, MASTER, JCB 或者是当地银行卡较多,所以为了节约因为转换美金而产生的手续费,小糖果直接兑换了日币现金约130000日元 (其中1/3的比例是支付5个晚上住宿费用,剩下的则是用于交通和餐饮)。不过,由于现在日元和美元的汇率持续上涨,小糖果建议大家能在汇率较低的时候提早兑换点比较好哦。

关于--有用的网站和电话上网卡

交通查询:
1.九州铁路查询:http://kyushurailpass.com
2.GOOGLE MAP
 小糖果在日本一般都是用Google Map来找住宿,转换车次,附近的餐馆,购物信息之类的(先国内注册好gmail地址,到国外就可以用啦),只要中文或者英文输入关键字,地图上都能很清楚的表示,一点都不费力。

官网查询:
1. 九州旅游信息:http://www.welcomekyushu.cn/
2. 福冈旅游:www.fukuoka-tourism.net
3. 博多观光:http://www.yokanavi.com/cn
4. 鹿儿岛旅游指南:http://www.kagoshima-kankou.com/cn/
5. 由布院温泉:http://yufuin.or.jp/global/index.php?easiestml_lang=en

关于电话卡和WIFI
  可以在著名网站上购买wifi的租赁,然后到机场凭付款和名字申领wifi egg,egg最大的好处就是不限制流量,但如果和同行的小伙伴分开行动,要想互相联系就有点危险了。所以小糖果一般建议使用当地的电话卡,这样大家彼此都有网络可以用,想随时联系自己的朋友圈都非常的方便。
  小糖果最后在taobao上购买了Docomo的4G 8天1.5G的流量卡,不过这个卡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哦,另外如果不在线看片子,只是查找地图,看看微信朋友圈之类的,这点流量绰绰有余。

关于-JR周游券

为什么把JR周游券单独开一个篇章,也是因为日本的交通确实是大有文章可写。
如果是第一次去日本的小伙伴,如果打开交通地图,会被他们N多线路给逼疯的,但是仔细研究和规划好路线,并且很好的利用针对外国游客的JR周游券的话,其实是非常简单和便利的, 当然这个小九州也不例外。

九州针对外国游客提供了四种不同天数的套票选择。
  1/ 北九州3日和5日券:以熊本为界限以北的所有城市(如佐贺,长崎,熊本,小仓等都可以使用),但熊本以南则不能使用 (如鹿儿岛,宫崎等)
  2/ 全九州3日和5日券:九州所有城市在有效使用时间内都可以使用的

小糖果考虑到现在汇率相比2014-15年上涨了不少,所以秉持着经费上能省则省,能节约则节约的原则,在规划了N个路线后,最终选择了全九州18000日元的5日周游券(折合约1200软妹币)。 规划好5日券,就该决定怎么使用了,这里非常推荐九州的JR官网 http://www.jrkyushu.co.jp/chinese/index.jsp, 里面有各种九州特色小火车的介绍,时刻表,路线和购买地点和方式。

周游券购买方法(有2种)
  1/ 在穷游网的淘宝店铺上,直接购买兑换券,然后到指定JR站点兑换(站点兑换官网上有介绍的,基本上福冈博多,鹿儿岛,小仓,佐贺等大的城市都可以兑换)
  2/ 直接在日本指定JR站购买周游券,省去了兑换这个过程 (小糖果比较推荐这个,因为有什么问题,当场有服务人员帮你推荐和规划)。

订购JR指定席

看过攻略的小伙伴,应该都知道九州最著名的就属它的铁路以及特色的JR小火车了, 九州特色JR总共有14条,其中有5条是需要购买指定席位的(顾名思义就是要提前预定位置,就和我们高铁票一样,一人一个指定座位号),而其他快速,特快,新干线列车则是自由席,只要在进口的人工窗口出示你的周游券给工作人员看,就可以随意进入以及落座了,但是指定席则需要在闸机上出示对应的车票。
 **2# Aso Boy 阿苏男孩
 **3# A-Train  坐A列车去吧
 **4# SL Hitoyoshi  SL人吉
 **7# Ibusuki no Tamatebako  指宿玉手箱
 **10#  Yufuin no Mori  由布院之森

对了, 务必提醒大家的是, 在划指定席坐位时,必须同时提供一张周游券指定席的申请表车次清单给到工作人员,格式必须统一使用他们的,不能自己自创哈。
   这个格式,其实在JR官网站上是有下载的,JR站的服务窗口也是可以拿的,只是小糖果怕当场填写要费点时间,而且会耽误到后面的游客,所以事先在上海按照规划好的车次草稿,用网站上的格式直接填写好了一份。然后只要当场把护照和申请表格交给服务人员制作JR周游券pass本就好了,基本上排队,审核,购买,20分钟就搞定啦,非常的有效率。
  另外,周游券的好处还有某些收费景点是可以有折扣的,所以大家购票的时候,一定要记得问问售票窗口的人员是否有优惠哦,因为小糖果在小仓城和九州铁路博物馆都有享受到了呢。
   不过,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指定席的车次大家最好安排的宽松一些,最好有备选车次的方案,因为有时候碰到节假日和周末,或者旅行高峰,有些车次就没法订购了。

Day 1, 福冈博多-鹿儿岛中央站

经过1个半小时的飞行,我们从上海浦东机场抵达了福冈机场,落地的瞬间还在问小伙伴这是真的抵达了吗?因为这距离也太近了吧,到大阪都还飞了2个多小时呢。
  福冈机场不大,只有一个航站楼,按照下飞机的路线指示,取好行李,填好外国人出入申请单后,就正式踏上我们的旅程啦~~~

出关前,记得要填写携带品的申告书哦(就是要填写一些个人的基本资料,航班信息和住所地址),填完以后交给海关大叔们就可以啦

福冈机场是为数不多在市区内的机场,所以从机场换线到博多只要20-30分钟就可以了。
   到博多站通常有两种方法,费用都是一样的260日元。
 A 路线 是国际到达处坐免费的巴士到国内航站楼,然后坐机场地铁线到博多站(两站)
 B 路线 是国际到达处直接出门乘机场大巴。
  小糖果最终选择了B路线,因为我们取完行李出完海关,到国际到达的出口转弯就是大巴站,基本上等了5分钟车就来了,这样大大的节约了带着行李还要换免费的巴士到国内航站楼,然后再换机场线的时间了。

但是小糖果要提醒大家的是,博多巴士站和JR站不在一个候车大厅,巴士站是侧面的三层楼,JR站在正楼的,而且旁边与AMU PLAZA商场相连接的,所以要从巴士站门口出来,然后走到JR站才能去购买周游券和乘车的哦。

B 路线 是国际到达处直接出门乘机场大巴
大家要看清楚站号哦,要在巴士站2# 到博多站这里排队,其他队伍都是高速巴士去熊本,别府小镇的。

福冈机场到博多站的巴士时刻表(260日)
小糖果在这里必须要夸赞下日本的公交准时率,基本上都是卡着这个时刻表上的点进站的。但是要看清楚平日和休息日的时间哦~

怎么看这个时刻表呢?
先选目的地---纵向选平日还是休息日--横向最左和右侧看时间---最后看具体的发车时间。

因为我们的航班是在9/10号下午16:00左右抵达福冈机场的,最初的计划是在福冈休息一晚上在去鹿儿岛的,但是想想留在福冈的小半天时间也没办法看到什么景点了,索性一鼓作气直接从福冈机场转到博多站,然后换新干线一路向南到了鹿儿岛中央站,虽然一整天都在路上,但是第二天一早就可以直接开玩啦~~~

追逐着太阳落山的脚步,约莫2个半小时的路程,小糖果顺利抵达了鹿儿岛中央站。
这时候,月亮婆婆也已经悄悄的爬上了夜空,抬头仰望,鹿儿岛中央站也开启了摩天轮七彩光,好似指引着归家的路。

这一夜刚好是日本的棒球联赛夜,所以路上好多红色联盟的大叔在那里呐喊。。。。。。

Day 2, 鹿儿岛中央站-指宿

正式的旅程今天就要开始上路啦(足迹)。

第一站指宿,这个九州最南面的小镇。 很多人是冲着它的特色砂蒸温泉慕名而来的,首选的当然是“砂乐温泉会馆”啦, 从鹿儿岛中央站乘坐指宿的玉手箱号,大概一个小时路程就能抵达指宿站,小伙伴要记得这个车是指定席的哦,是要提前划坐位订购的噢。
 抵达指宿站,大家可以选择打车或者步行前往,打车的话大概1000日元,5分钟就能到砂乐温泉会馆了,但小糖果最后选择了步行前往,因为指宿是属于九州最南面的小镇而且临海,所以一路欣赏着当地建筑,一路还享受了下我们城市里少有的片刻宁静,这个感觉倍儿爽

一路看着各式各样的住家和农田,伴随着阵阵海风,不知不觉就走到了砂乐温泉会馆。
   会馆里可以砂蒸,也可以温泉,但是价格是不一样的哦。小糖果最后选择了1080日元的砂蒸,毕竟是冲着这个去的嘛。
  对了,如果是第一次去砂蒸和温泉的话,小糖果建议提前带上替换的内衣裤和洗澡用品哦,更重要的是要带上毛巾,毛巾,毛巾(重要事情说三遍)。因为砂蒸的时候,为了避免沙子流到身体里,工作人员都是要求包着头进沙子的。不过呢没带毛巾也没关系的,会馆里有自动售卖包裹头的毛巾(120日)和浴巾(200日)。

进入会馆后,交好money,换好浴衣,屁颠屁颠跑去“活埋”啦~~~~~~~
  泡砂蒸的过程其实很简单的,衣服脱光光后留一条小内内在里面,然后穿上会所的浴袍,带上裹头发的毛巾,走到砂坑里就有日本的大叔会热情的招呼你了。坑旁边还有很多装饰的道具,小糖果一开始以为不能拍照,手机就没有带上,所以自己埋坑里的照片都没有。。,后来离开会馆的时候特意去找大叔补拍了几张其他游客的,下次我可要学聪明点了哈~~

第一次被“活埋“还是满期待的,大叔会事先把坑挖好了等你躺过去,躺下去的时候感觉砂子温温的,暖暖的,但是当第一把砂朝你身上扑来,突然有种“胸口碎大石”的感觉,胸口重到不行。。。当我还在想西想东的时候,大叔已经把我彻彻底底的埋在砂里了,然后对着我说了很多balabala的鸟语并指了下时钟,意思应该是让我过10分钟自己起来吧

“活埋”好,来一晚热腾腾的豚骨拉面着实胃里暖暖的

洗洗换换,折腾了几个小时,原本想按照原路返回回到指宿站的,但是因为自己的导航地点输入失误,错过了指定席的车次,只能等着16:00的一般列车了,不过也因为这个小失误换来了沿路不同的风景,也感受了慢速列车的慢节奏。

随着列车晃晃悠悠回到了鹿儿岛中央站,夜幕也渐渐落下,吃货的心又开始蠢蠢欲动。
   在鹿儿岛中央站步行约10分钟就觅到了大名鼎鼎的“屋台村”, 其实每个小店格局都不大,但从熙熙攘攘的落席中,基本上啤酒,小食是每桌必不可少的,好像在日本夜间喝酒唠嗑已然成为了他们的餐桌习惯。 既然来到了异国,入乡随俗是必不可少的,选好了一家店家,点好刺身,饮料。。。开吃

一直说男人在专注的时候是非常有魅力的,店家的厨师正在为我们准备料理,有没有很帅吖!
如果我有魔法棒,希望这一刻能停止该多好啊

醉酒小插曲

来日本不喝点特色饮料也太对不起自己的味蕾了,谁知道被中文字给大大的欺骗了一把,小糖果看了“鹿儿岛酸性饮料“,还以为是水果柞的果汁呢,还特意点了杯大大的,一口气喝了一大半,谁知道立马脸红心跳头晕晕,一问才知道它是酒,最后还是喝了几大杯白水,缓了好久才走出了门口,不过醉酒的晚上特别好入睡 这倒是真的。

Day 3, 鹿儿岛一日游

如果有小伙伴要游览鹿儿岛的市内景点,小糖果推荐大家购买city view的观光一日券或者两日游券(在鹿儿岛中央站上电梯后的2楼处有个观光综合处),记得购买时要带上护照哦 (一日券成人1000日/儿童500日,两日券1500日/儿童750日)。
 city view 的券使用范围还是很广泛的,只要出示这个观光券,任何的市内观光巴士,路面观光电车,樱岛渡轮和周游的观光船都可以使用,但是民营的巴士,渡轮和观光巴士就不可以使用哦。
 小糖果最后选择的是city view的观光一日券,使用方法很简单,把自己指定的年份和具体哪天使用划出来,然后下车的时候出示给司机看就好了。为什么推荐购买券呢?因为我计算了下几个景点总和的交通费用至少2000日元了,如果用观光一日券的话,第一避免了找零的麻烦,而且有些景点还能享受折扣。

今天的鹿儿岛有点阴雨绵绵,但是仍然抑制不了我要去探寻樱岛火山的神秘。
  樱岛火山是为数不多的活火山,小型的喷发几乎每天都有,最大的一次是在2015年的10月。不过大家也不用怕,因为火山岛上一直有常驻居民的,如果火山要喷发的话,一般就不会让游客再进岛了,连渡轮都会停开。

小糖果在鹿儿岛中央站门口的东4车站搭乘城山线到天文馆水族馆前(樱岛栈桥前),步行5分钟到达轮渡码头,再搭乘渡轮前往樱岛(一般15分钟一班,每天24小时运营的,下面有轮渡时刻表可大家参考)。在海上远看樱岛,就好像一个安静的矿山等待着开发,俨然不像一座随时会喷发的火山。

樱岛

前往樱岛的渡轮一般会有三层,室内和甲板里都有坐位,船舱最底还可以装车辆哦,像极了我们小时候十六铺的轮渡船,同龄的小伙伴不知道还记得嘛?

下了渡轮,走下电梯,就可以看见樱岛的观光站了,找到观光车就可以开始环岛旅行了。
 樱岛当地交通有2种巴士可供选择,一个是大樱岛环岛,耗时较长,还有个是景点比较集中的小圈,基本1小时一班车,然后每个景点都会给乘客预留几分钟下车拍照。

按照原路乘坐渡轮返回到樱岛栈桥,乘坐(海豚码头线)到仙岩园。
  海豚线巴士造型有木有很有爱吖,全身以海蓝色为基调,车顶上还有个海豚呢,这点必须佩服霓虹的想像力

仙岩园

仙岩园始建于1658年,是萨摩藩主岛津氏的别邸,别名矶庭园。园林在建造风格和艺术上借鉴了中国园林建筑技巧,其中比较典型的方法是--借景,把人工装饰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因此而得到天下名园的美誉并且还申请到了世界文化遗产目录中了。
 开放时间是每天早上8点~17点,门票价格有两种,看自己需要,如果不需要参观藩王官邸和抹茶点心的话,成人(高中生以上)是1000日元,初中生、小学生500日元;如果包抹茶点心和藩王官邸内参观的话就是1600日元,拿着通票还能减100日元哦,一般饮茶是30分钟一轮,每次限25人,会有专门的日本导游带着你参观府邸的哦~

这里必须要插播一句日本当地的素质确实不错,看到照片里的紫色包包了吗?小糖果在耍玩古代和气道后,忘记带走这个包包了,等回头想起来都过了快一小时了。原本以为没有机会再找到,没有想到居然包包原封不动的还在那里,更惊讶的是里面的物品也没有一件遗失。
  说来巧的是,同行的小伙伴city view一日游券也在仙岩园里弄丢了,我们想侥幸的问问服务中心是否有捡到,没想到我们实在太lucky了,居然有人在门口拾到给了工作人员。为此,我们还被工作人员的大妈糗了一顿呢~~

仙岩园的隔壁有一个玻璃加工体验工作坊,很可惜这天他们休假不对外开放,但是里面的小哥通融的让我拍了组照片
 如果要去的小伙伴,可以参加下,我觉得还是满值得体验怎么吹出来玻璃制品的呐。

特别想写下这张照片,这四个老奶奶都来自韩国。估摸着看年龄大都60岁有了吧,但是精气神都不错,而且特别羡慕他们老了能有志同道合的伴一起旅行。
  我的小伙伴们,当我们老了也一起走天涯,看这个多彩的世界吧

晚安,鹿儿岛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小糖果返回鹿儿岛中央站广场里准备寻觅晚餐,中央广场站的商场里有很多美食,选了一家比较有特色的海鲜料理店,大大的热油煮海鲜球配面包干,味道实在太赞了,只是价格有点点小贵,不过也算是值了

既然住在摩天轮下,小糖果怎么能放过摩天轮这个童话场景呢?酒足饭饱后,和小伙伴蹭蹭的跑上了顶楼,和售票小哥二话不说要了全透明的观景台。对了,如果出示周游券门票还能折扣100日/人呐

在这里我要隆重的感谢下同行的小伙伴,虽然恐高,但还是陪着我一起坐了摩天轮,太爱你啦
原本打算摩天轮结束了,去天文馆商业街附近逛逛的,但是跑去那里一看,人气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高,不过小伙伴要在那里觅食物还是可以去去哒。

为什么要特别把这家sunflex酒店图片po上来呢?因为这家店居然在我check in的时候,大大的给了我一个surprise。原本一晚的住宿费用要7800日元,但是因为那天搞活动,居然减免了3000日元,一晚上只要320rmb,这样算下来一个人才花了160软妹币啊。。。内心实在按捺不住的狂喜。
 狂喜过后,大比一挥,预定了酒店限定鸡丝早餐,非常美味哦

Day 4, 由布院小镇温泉,金鳞湖

告别鹿儿岛,收拾好行囊,准备前往我们的温泉之旅—由布院。
    由于由布院是靠近东北面的一个小镇,而且小镇的店铺大多晚上17:00就关门了,所以为了能在中午顺利抵达由布院,小糖果早上6点就赶紧收拾行李,赶着太阳升起的步调就抓紧出门了。
    不过老天爷还是很照顾小糖果的,虽然没有幸运的乘坐到“由布院之森”这量特定小火车,但也坐到了因为熊本地震而不能启用的“九州横断特级”火车,这算不算是因祸得福了呢?

B-speck 限定瑞士卷

为什么单独又为它开了一篇呢?因为太多太多的攻略上都推荐这家店,小糖果怎么能错过呢?
听说店铺早上10点开门就开始有人排队了,基本到下午三点就卖光了,我们也正好赶巧在中午12点抵达了由布院小镇,沿途在寻找酒店的过程中正好路过了B-SPECK,为了不错失美味,小糖果决定和小伙伴兵分两路,一个买瑞士卷,一个带着行李去找酒店。
就这样,妥妥的买到了,oh yeah~~~

放下行李,小糖果的味蕾GPS再次开启,因为我们是中午抵达的,奔波了一个上午,我的五脏庙已经在向我抗议了呢,迅速带上简易的行李,在小镇上的各种特色文艺和小吃店里穿梭,不多说,美图美餐附上哈。。。

都说人都爱凑热闹,这家特大号的章鱼小丸子店就在酒店转弯几步路,想想排队的话肯定不难吃吖,果然没错,味道杠杠的~~~

这家店别看门面很小,但里面藏着很多特色的小物件呢,而且很多游客也会因为这个外形建筑而被吸引,停留脚步。
  因为这座建筑是以木头和玻璃结构相结合的,没有使用任何的水泥,钢筋板材类,更大保留了原始材料的风貌。 透过玻璃的折射,里面的每个物体都好像在召唤着适合他的主人带它回家

路边的店铺,窗口陈列都体现了店主人的一番心思

往里走,里面可是有一个迷你的小动物园哦。里面有羊,有仓鼠,松鼠,还有一个猫头鹰园。

金鳞湖

沿着河道,穿过郁郁葱葱的小树林, 随着一路弥散着清馨怡人的淡香,探寻着未知的神秘和宁静,金磷湖就隐藏在此。虽然金鳞湖的面积不是很大,但是由于湖底一处有温泉和清水喷涌而出, 所以在秋冬早晨会产生朝雾而闻名,如果能起早的小伙伴可以尝试来一探究竟。

曾听说“一个人生活下去的意义在于,他对生活的希望,不屈和勇气;如果他因为遭遇的困难,挫折和不幸而失去了生活的希望,不屈的精神和勇气的话,等待他的就只能是痛苦,绝望和颓废。”结果并不是结束,有了希望和勇气就如彼岸依然会盛放的花朵。爱情如此,事业如此,生活如此”---彼岸花。

我这是没见过鸭子吗?

韩国妹纸被我抓拍了一张

吃吃喝喝走了一天,总算可以躺在温泉酒店里好好享受一番了。 提前和酒店老板预约了晚上7点的晚餐时间,每一道菜都好吃到实在是连说话的时间都没有,只想享受着食物带给你的每一次冲击。

由于这家酒店靠近山脚下,所以从由布院车站走进去至少要30分钟,但也因为临近山里的关系,所以到访的人数并不是很多,店里安静的程度估计连一根针都能听到了吧。
 这一夜,希望在长一些吧。。。。。。

这里要非常感谢下温泉旅馆的老板,因为临出门的时候我们刚好遇到了阵雨,正打算打伞出门去车站的时候,旅馆的老板叫住了我们,他说他开车送我们到车站去。虽然酒店到车站开车只要5分钟的路程,但是贴心的服务真的有暖到我们,临走时还特意给我们鞠躬说了很多谢谢,风度十足。
 我想,如果下一次有机会,我还会再住你们这的~~~~~~

再见~由布院

Day 5, 别府温泉八地狱

别府距离由布院小镇大约1个小时的路程,而且考虑到别府的景点比较集中,所以小糖果早上还偷偷睡了个懒觉呢,毕竟要把和式间的成本睡回来哈
 抵达JR别府站, 小伙伴们可以在旅游中心购买别府温泉八地狱的门票和含巴士费用的一日券。 总共2700日元,其中有7个地狱的门票是1800日元(联票),900日元巴士票,但要游览山地狱,则另外要去景点门口单独支付400日了哦。

别府的八大地狱温泉分别为: 白池地狱,鬼山地狱,山地狱,かまど地狱(灶神),海地狱和鬼石坊主地狱,血地狱和龙卷地狱。
 交通上可以在JR别府站西口搭乘龟井巴士2、5、41、43号,往铁轮方向行驶约20分钟,在海地狱前或铁轮站下车,步行1分钟就到达温泉地狱啦。
 因为这6个温泉地狱(白池地狱,鬼山地狱,山地狱,かまど地狱(灶神),海地狱和鬼石坊主地狱)是集中在一起的,所以小糖果推荐可以在铁轮站下车后可以先玩白池地狱这一边,然后回到铁轮乘另一辆bus前往或者直接步行10分钟玩血地狱和龙卷地狱这边。

行程已经过半,小糖果离回国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有些许想家了,也特别想念妈妈烧的家乡味道,但人就是那么矛盾,4天的慢节奏生活已然很适应,回到魔都不知道是否能回归了呢。
 离开别府站, 我门一路向北向小仓出发, 这次非常幸运的乘坐到了指定列车sonic,宝蓝色的车厢色极具现代感,而且车厢和其他配套也都以sonic为主题作了很多衍生,有没有很帅吖

Day 6,门司港-下关-唐户市场-小仓

门司港

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窗帘看看外面是太阳还是下雨,大概是小糖果RP爆发了吧,除了在由布院碰到过一次下雨,基本上每天都是大太阳,因为小糖果最喜欢的就是太阳洒在身上,暖暖的味道。
 今天的路程还是满紧张的,要从门司港步行到下关,然后坐车去唐户市场吃海鲜,最后原路返回到小仓。
 第一站,我们从小仓搭乘JR鹿儿岛本线(非新幹线)来到了门司港,也是该线的起点车站。作为九州地区最古老的车站之一,车站依然保留了很多铁路的原始物件,也因此在距离车站步行5分钟建造了九州铁道纪念馆。

站在许愿铃下,希望每个人的愿望都能成真

小小的Tips, 九州铁路纪念馆的门票,如果出示JR周游券是可以优惠的哦~,大家千万要记得要问问售票人员哦~

下关(关门大桥,步行隧道)

离开九州铁路纪念馆,可以在门司港前的巴士站乘坐74路巴士到下关人行步道站下,不过这辆巴士距离出发时间可是晚了10分钟,在我一度怀疑我们是否错过了巴士或者等错地方了,巴士却缓缓的驶入车站,简直是虚惊一场,毕竟几天以来发车时间都是那么的准时。
  对了,前往关门海峡可以在门司港的旅游服务中心购买一日游券(800日元),包含了游览关门海峡、门司港和下关所需要乘坐的所有交通工具。但因为小糖果正好是在淡季去的,套票暂停购买,所以去的时候大家都要格外注意哦。
  另外,如果有机会乘到潮风号,可以推荐大家购买套票。全程共设4站,由九州铁路纪念馆发车,向北经出光美术馆、诺佛克广场到达关门海峡站。每天共有11次对开,全程共约10分钟,慢行于门司港怀旧街区;营运时间:3月16日至11月30日的每周六、日及节假日(其中3月23日至4月7日,4月27日至5月6日,7月20日至8月31日毎日营运)
班车时刻:一天往返11班,发车间隔约30分钟。(双号坐位靠海)
门票: 成人单程300元,儿童150元

巴士环绕着山路开行了约15分钟,我们抵达了关门隧道步行入口站。但是靠站的关门桥让却让我驻足停留了很久很久很久,倚靠在台阶上,仰望着碧蓝的海水,听着汽笛的商船缓缓驶入,这一刻我想是无法用照片记录心情的,只能慢慢体会

假装自己在纽约~~有木有

沉思完毕,小糖果准备从门司港步行穿越人行通道到下关的出口,这段路全程约780米,有可能因为是在地下约5层楼的深度,所以空气有点混浊,但是未知的尽头仍然无法按捺住我那颗好奇的心。
  随着慢慢深入,小糖果总觉得这个场景很熟悉,原来是大侦探柯南的某一集就有过这个场景哦,真是赞叹日本的漫画家把”细节来源于生活“还原的如此之精妙

唐户市场

来日本怎么能少的了海鲜呢?从人行步道出口坐对面的巴士到唐户市场站下,可能因为我们到的时候已经过了市场贩卖的交易时间,所以市场里显得有点冷清。如果小伙伴想要来,最好是早上6-9点就到,因为当地好多渔民啊,饭店都会来此批货的。
  兜转了市场一个大圈,肚子也刚好咕咕的叫唤了,找了一家颇具规模和人气的小店,看到菜单上写着河豚刺身,立马下单,谁叫这是唐户市场的特色食物呐,怎么也要冒死来上这么一口吖,才不枉费我翻山跨海来吃你,哈哈哈哈哈。

满满一层雪蟹腿,要不要那么鲜吖

酒足饭饱后,我们从下关准备乘快艇返回到门司港。
 港口码头很好找,就在唐户市场的码头边,有2个栈桥口,一个是去严流岛,一个是去JR门司港站,所以大家要看清楚路线哦

回到门司港,左手转弯就能看到一幢西班牙风的建筑(旧门司三井俱乐部),这个可是1922年爱因斯坦夫妇曾经居住过的哦,一楼是餐厅和活动大厅是免费参观的,二楼是爱因斯坦的纪念室和作家林芙美子的资料室,这层楼是要收费的,成人100日/中小学50日元。

大家记忆里的全家是不是绿白的logo,为什么这家是咖啡+白呐?

为什么要拍这个照片呢? 车里坐了一个很“时髦”的老先生(看着都有70岁的样子了)还开着一辆那么红的小轿车,真的太萌太Q了吧

小仓城

从门司港站回到小仓站前往小仓城,可以选择从小仓站步行20分或者从JR西小仓站步行10分就到了,门口也有很多公交直接到达。
 其实去过日本的小伙伴应该都知道,日本有很多护城楼,最出名的就是大阪城,熊本城等等。每年祭祀或者樱花和秋枫盛开的时候,就有很多游客前来。 不过,这座城楼,曾经1837年(天保8年)的时候被烧毁,现在我们看到的是昭和34年重建后的全貌了。主城一共有5层楼,大家如果有时间和机会可以登上楼顶眺望整个小仓城的风貌。
 对了,还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出示JR周游券是可以享受门票折扣的哦

馆日:年末12月31日
开馆时间:4—10月9:00—18:00、11—3月9:00—17:00(进场在30分前)
门票:成人350日元、中学生200日元、小学生100日元

结束了小仓城的半天游览,我们刚好遇到了日本下班时间,看着行色匆匆的下班族们低头赶路,在想想我们还在假期中,心里有那么一丝丝的窃喜。

Day 7, 博多一日游 (太宰府)

随着留在日本的日子越来越短,小糖果也一路向北从小仓回到了福冈
   在住宿方面,小糖果推荐大家可以住在天神站附近,因为天神站下有一个很大的supermaket和一个药妆店,如果采购不满的小伙伴还能在这里补充点货。而且这里离福冈机场,还有博多运河城等购物中心,走路基本15分钟均能到达。
   睡过懒觉后,小糖果和小伙伴步行了约10分钟到达西铁天神站 (单程400日元,约30分路程),准备前往太宰府。
  可能正好是遇到我们的中秋节,而且也是周末休息日,在太宰府里碰到了很多中国韩国旅行团,突然听到很多家乡话,感觉好亲切吖

这家星爸爸的特殊木制造型门面,确实很吸引眼球,好多游客都会停下摆拍。。。小糖果可是等了好一会儿才拍到基本无人的状态,我实在太敬业了吖

听说太宰府祈求考试和学业通过是非常灵验的,所以好多当地的学生都会在临近考试时来许愿和保佑,而且还是老师带着一起来的,这个算不算搞组织性的“迷信”活动吖

这家梅子茶泡饭是在一幢很不起眼的二楼餐厅里吃到的,是一位老婆婆亲自服务,切配和烹煮的。可能因为有妈妈的味道,所以吃起来格外的香。

Day 8, 博多购物篇

看了那么多景色,是不是觉得缺少了些什么?来日本,怎么可以不购物呢。
   因为九州的旅行基本都是在移动,所以小糖果把购物的行程集中安排在了前一天晚上和最后一天,也因为怕好多东西找不到又时间紧张,最终和小伙伴商量后放弃了舞鹤和大濠公园以及福冈塔的夜景行程。幸好放弃了行程,因为我和小伙伴居然在福冈的玛丽诺亚城outlet从早上10点一直泡到了晚上7点才出门。 只能说,女人的购物欲望一旦被开启,想收也是收不住了。

小伙伴的采购能力实在太强悍,为了能帮她把这些物品全放进一个箱子还不超重,小糖果一个人坐在酒店地毯上,花了20分钟分类,整理,最后箱子被我妥妥的理出了这道风景,我这是处女座上身的节奏吖?

整理完行李,看了看时间居然理到了午夜,幸好酒店旁就是一兰拉面的总店而且24小时营业,拉着小伙伴,穿着拖鞋,也不管什么个人形象了,冲到店里妥妥的要了碗经典拉面,一口下肚,瞬间恢复了体力。

归途/结尾

日记已经写到尾篇,也意味着这次旅行已经接近尾声了,小糖果也要开始收心回到魔都努力工作了。
  旅行中总有些遗憾,比如因为熊本地震的关系,而没有在行程中加入熊本和阿苏火山的景点,也因为一直在赶路没有留意到铁路便当和火车上有售卖的黑白布丁,但也因为这些遗憾,或许在某年的某一天我又重新踏上了这片土地呢?
 最后,来一组特色的印章合辑结束我这次的记忆旅行吧,希望有机会糖果的行囊再一次被开启。。。。。。

To be continued…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20 16:26

引用 luffylu 发表于 2016-10-20 16:26:34 的回复:

回复luffylu:福冈可能会人比较多,因为邮轮有这个点的,其他地方基本上台湾,香港和韩国人会比较多一点吧

2016-10-20 17:39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24 01:04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0-24 09:56

引用 freya_mo 发表于 2016-10-24 01:04:28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freya_mo:玩的开心哦

2016-10-24 10:43

引用 eyedropslll 发表于 2016-10-24 09:56:40 的回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回复eyedropslll:希望对你有帮助哦

2016-10-24 10:43

下周要去九州,正好用上,太全面了

2016-10-24 22:37

引用 woainuanzi 发表于 2016-10-24 22:37:40 的回复:

回复woainuanzi:希望能帮到你哦 玩的开心啦

2016-10-24 22:38

姑娘,你攻略可真详细,真想带着你出去玩,这样太省心了 哈哈

2016-10-25 20:10

引用 礼拜F 发表于 2016-10-25 20:10:25 的回复:

回复礼拜F:哈哈 第一次制作 还是有不足的地方,希望攻略对你有帮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