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他州红岩峡谷之行

6月美西自驾游的第八天,一大早我们4个女生驾车沿着163公路从纪念碑谷Monument Valley Navajo Tribal Park出发,前往今天行程重要景点之一的Mexican Hat Rock墨西哥帽。

在离开纪念碑谷前,一定不要忘记在阿甘停止跑步点停留一下,按照攻略的指引,这个点需要行驶过纪念碑谷后13miles,那里有块牌子,在13和14号里程碑之间,一路上,队长时不时回头观察,可别错过了呀!

清晨的163公路来往车辆不多,发现最佳拍摄点即可随时找个安全的地方靠边停车拍照。

能在宽敞的高速公路上停留照相确实令人振奋又刺激,虽然这里车很少,但是经过的车辆都是速度超快的!所以在这里拍照还是要安全第一,不要冒险,一定要确保前后远处都没车的情况下才上马路照相哦!

上午10点我们到达了今天的第二个目标景点,位于犹他州墨西哥帽。犹他州最早的称号是“蜜蜂窝的州”(BeehiveState),原因是这里有许多冰蚀地形,看起来像蜜蜂窝,如今都成了国家公园保护区。和我们昨天经过的阿利桑那州一样,犹他州也属于科罗拉多高原,这里山多,气候干旱,可耕地不多,感觉依然是红岩峡谷地带。

Mexican Hat Rock墨西哥帽,可能是北美地区造型最奇特的岩石之一了,岩石由于长期的风化、水流和冰川的侵蚀形成今天的模样,大自然把这块岩石雕琢得酷似墨西哥草帽,因而得名墨西哥草帽石。这块石头上有两条小径,沿着基座攀爬可到达墨西哥草帽“帽檐”上,好奇的游客可爬上去看看。
导航定位:Mexican Hat Rock Mexican Hat ,UT ,United States

犹他州的景区公园内很多地方是没有水泥路的红土路,甚至还有坑坑洼洼的路段,一般的轿车走起来会比较伤,还好我们租的是越野车,走起来感觉不太颠簸。

中午我们继续驾车来到Goosenecks State Park鹅颈谷,鹅颈湾峡谷深1000英尺,站在峡谷上俯瞰全景,甚是壮观。圣胡安河流经此处时形成了连续的3个大转弯,如同鹅的脖子一般。圣胡安河(San Juan River) 源出科罗拉多州南部的圣胡安山脉,西南流进入新墨西哥州,後折向西北犹他州,在虹桥国家保护区附近汇入科罗拉多河。全长580公里(360哩),现已不通航。
导航定位:Goosenecks State Park, San Juan County ,Utah ,United States

犹他州境内水系分属3大流域:东部属科罗拉多河流域,西部属大盆地内流区,西北部属哥伦比亚河流域。科罗拉多河流域地表没有什么植物覆盖,过去地震频繁,因此,这里为地质学家提供了一个研究地球历史的天然教室。在这里,许多地方上亿年的地层暴露在日光下,叙说着地壳变动的远古历史。

用粗旷的峡谷岩石做背景给姐妹们照相,感觉非常特别,能更佳突出人物的美吧!也为大自然平添了一份色彩!

Horse Point State Park死马点州立公园是我们今天的第四个景点,公园就在UT-313公路边上,来到这里正是午时,太阳高照,阳光刺眼。死马点基本上是一个形状类似葫芦,四周都是悬崖峭壁的高地。“葫芦”颈大概只有十几米宽,连接着大概300方圆的死马角(Dead Horse Point)和高地的其他部分。

死马点高出科罗拉多河床600米,19世纪中叶,牛仔们把野马赶入这个天然的马场,然后在葫芦颈关闭事先安装的栅栏。再逐步驯化马匹变卖。许多被赶进这里野马,因为来不及停下来而跌下悬崖摔死,“死马角”因此得名。
门票:10美元一辆车
导航定位:Dead Horse Point State Park, Utah 313, Moab, UT 84532美国

强烈的阳光照射下,本以为很难拍出好照片,没想到今天人品爆发,为姐妹们拍了多张满意的照片,也算是不虚此行了!

科罗拉多河穿越的峡谷地国家公园〈CanyonlandsNationalPark〉是我们今天最后一个重要景点。峡谷地国家公园是犹他州5大国家公园中面积最大的一个。经过漫长岁月河水与重心引力作用,这片原本非常平坦的沉积岩被切割成了成百上千的峡谷。在这里,科罗拉多河(Colorado River) 与其最大一条的支流---绿洲河(Green River)相汇并将整个峡谷地国家公园分为了3个不同的区域: Island in the Sky, The Needles, The Maze。

峡谷地国家公园,从Moab镇向北走US191,然后转入Utah 313公路便可到达公园的入口。这一段路单程的距离大约为32英里/51公里,交通相对方便。这里地势险峻,谷深岩陡,大自然长年的风和水流的侵蚀,造成许多千姿百态的奇观胜景,例如:巧夺天工的天生桥自然拱门,绚丽多彩的幽谷深渊等,每年都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寻幽探奇。

峡谷地国家公园的天空之岛区域的3个景点Green River Overlook、Mesa Arch 、Grand View Point Overlook是精华,是典型的犹他州地质景观。
在这里,科罗拉多河(Colorado River) 与其最大一条的支流---绿洲河(Green River)相汇。Windows7的桌面之一的梅萨拱门Mesa Arch就在这里,透过Mesa Arch眺望广阔原野和千沟万壑,看裂缝和雪山,完全是不可多得的视觉享受。

公园可使用国家公园年票,或是购买门票:1-6人的车辆收取25美元的车辆费及5美元一人的门票费用。
导航定位1:Mesa Arch Trailhead, Moab, UT 84532美国
导航定位2:Green River Overlook, Moab, UT 84532美国
导航定位3:Grand View Point Overlook, Moab, UT 84532美国

气候炎热干旱的犹他州,基本上找不到大片的树林植被,偶尔看到光秃秃的山崖上有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就是稀罕之物了!往往随处可见到是因干旱而枯死的树木,只剩下造型奇特的黑色树干和树枝了。

犹他州的夏天阳光炙热、气候干燥。盆地及山脉区与科罗拉多高原的每年降水量很少,然而,在这种沙漠地带居然时不时能发现叫不出名字的奇花异草,今天的一路上,公园的景点里我们拍摄到了不少美丽的沙漠花卉,拿来与大家分享;)

每当在干旱的沙土里发现这些娇嫩的奇异花卉时,不禁感叹她们顽强的生命力,在此恶劣的环境下居然还能竞相开放。动人的小花能如此顽强地绽放美丽,难道这种精神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今天行程小结:98号和163(313)公路景观路线:纪念碑谷Monument Valley Navajo Tribal Park——Mexican Hat Rock墨西哥帽——鹅颈谷(Goosenecks State Park)——死马点州立公园Dead Horse Point State Park——峡谷地国家公园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moab 小镇  全程:258英里(412公里)住:moab 小镇。

写得太美了!

2016-10-20 19:27

不错,赞

2016-10-26 17:51

非常漂亮,我在美国生活过十六年,看到这些照片,非常熟悉和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