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一只羊,去你家玩好吗?

木木西 (重庆) LV.10
2016-10-20 14:30 1201/14
  • 出发时间/2016-10-01

废话篇

故事的开始是,我跟着我大学同学的高中同学去见了我大学同学和她的高中同学,嗯,故事就是这么展开的。然后带着我大学同学的高中同学们一起去接了我的高中同学,并组成六人小分队晃晃悠悠的一路西北游的故事。

预告篇

人物介绍篇

老谢:兰州人, 我的大学同学,人称谢女神,170的个子(其实我一直怀疑她没有170,因为有的妹子170就感觉很高很高,她也就感觉高了那么一点点),实际上是一个谢阿呆,老谢的魅力不在于她的个子跟外表,而是在于她的性格。

老木:就是我啦,怎么形容自己呢,风风火火,鄙视一切。

谭 狗:重庆人,我的中学同学,一只装逼的狗,对一切都看得很淡。

欧老师:重庆人,我的中学同学,此次西北游中的活力担当,对一切充满了好奇,对一切食物都赞不绝口,对那两货夸起来那是滔滔不绝,嗯,然后行程结束回家发烧感冒的我就嘿嘿了。

楠姐:兰州人,老谢的中学同学,长得一个粗矿的外表,发达的肌肉,实际上一颗粉红少女萌萌哒的内心。

亮仔:兰州人,同样是老谢的中学同学,现居住地重庆,每当我们四个一起的时候,他总是被大家攻击的那一个,就是吧,有那么些人,总能成为大家的攻击对象,说不清道不明。以下对他俩简称那两货

四月份贵州游后,那两货就筹划着国庆的时候回兰州,开始想着是找老谢玩来着,毕竟一直说着说着“去你家玩好吗”的说了这么多年。之前还一直犹豫是去西北还是去其他的地方,最后还是决定去西北,原因大概就是为了一只烤全羊(论一个吃货对于美食无法抗拒的心理),然后我又拐骗了我的两个同学一起去。经过商量最终路线定为:重庆——兰州——青海——兰州——敦煌——兰州——重庆。大概的原因是谭狗的姐姐2号结婚,她三号才能到兰州,而且已经去过青海了,就是想去敦煌感受感受。这绝对是我这么多次出玩以来做的准备跟计划最多的一次,尽管攻略都不是我做的

准备篇

关于路费:重庆兰州,然后再从兰州坐动车到西宁。之前的票都是亮仔一个人在那捣腾着搞定的,用的我的12306账号,然后我就看到我的手机短信不断提示我买票退票的信息(心中一把冷汗)。机票大概是提前20多天在阿里旅行订的,临近国庆的时候,价格反而比前几个月前看的便宜很多。

关于门票:青海湖的时候茶卡盐湖的门票50,学生证半价25。某宝能够办学生证,但是有的地方要查看身份证,像敦煌的景点多数都要看身份证,学生证就行不通了。
      莫高窟的门票要提前在网上预订
      订票地址:http://www.mogaoku.net/   预定门票200  临时参观票100
      敦煌影视城40,学生票20
      阳关60,学生票30
      玉门关40,学生票20
      雅丹国家地质公园50+70(交通费) 学生票25+70
      鸣沙山月牙泉120,学生票60

关于交通:像青海敦煌这样景区之间距离远,选择包车或者租车是最实在的了。这趟行程,我们没有选择包大环线,因为3号的时候还要回兰州去接我同学,青海包车是联系住宿那家老板,后来负责带我们的师傅是那家店老板的儿子,一枚超爱拍照的小帅哥,走哪儿拍哪儿,连开车的时候都不忘拍拍,人也超好,告诉我们什么景点值得去。敦煌包车也是“万家缘”客栈的老板定的,国庆的时候价格都比平时偏高,后面附上包车师傅的电话。
      青海湖师傅电话:15500522477
      敦煌师傅联系的万家缘老板,    电话:18509378334

关于天气:西北地区昼夜温差大,白天热得可以穿短袖,夜晚冷得羽绒服都不顶用。那就意味着短袖、外套、厚衣服都得备上,还有秋裤这玩意,我心想冷一天,没什么的,大不了就感冒呗,后来那两货再三的死活劝我一定要带上,再后来我相信他们是对的,因为如果你想晚上拍星空或者早上看日出的话,就一定得穿厚点,白天跟夜晚那真的是两个世界。

关于住宿:这次都是楠姐跟亮仔定的,毕竟那两货都是大西北的人。
       青海湖直接联系包车小哥就行了,电话15500522477
       敦煌万家缘主题客栈:http://hotel.elong.com/jiuquan/90862410/
                                         地址:敦煌市沙州乐园西口中国建设银行二楼
                                         电话:18509378334

兰州篇

关于兰州,古时又称“金城”,走在街上,还好奇着怎么大家都是说普通话,据老谢说兰州是一个外来人口居多的城市,所以大家说的是普通话。

兰州留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吃吃吃,官方的说法是饮食文化,热情好客的兰州人民带我从早到晚的吃肉,然后我的印象前两天就是羊羊羊~~~肉肉肉,后面的时间里就是看他们吃肉(上火太严重)。说实话西北的牛羊肉真是一绝,如此豪迈的一口生大蒜一口羊肉也是第一次见。

第一天到兰州还跟老谢同学在公园打了一下午的扑克,有意思。兰州人打牌喜欢喝三泡台,泡一杯三泡台打一天的牌。

兰州中山桥是位于甘肃兰州市城关区的一座跨黄河铁桥,建于清光绪三十三年(1907年),建桥的工程师是美国人满宝本和德国人德罗,后来老谢说也只有德国人建的才能屹立一百多年。

烤大蒜

早上出门去接我同学,姜老师大早上起来给做的早餐。

安泊尔牛肉面馆,很牛掰的一个牛肉面馆。地址:七里河区北滨河路754号  电话0931-8353333

羊皮筏子就在中山桥附近,单边60元一人,双边80元。

放哈奶茶,是我喝过最好喝的奶茶,没有之一。奶茶里面加入甜醅子(也就是发酵的麦子)。

凉皮子

其实,兰州就旅游景点来说真的没有多大的玩头,关键是人对了,一切都对了。

青海篇

9月30号到兰州,10月1号从兰州出发去青海,早上在兰州吃了碗兰州牛肉面,真的想纠正一下全国各地的兰州拉面,正宗的兰州拉面都不叫兰州拉面而是叫牛肉面。也不要问为什么牛肉面里面没有牛肉,因为你没有单独加一份牛肉。
       兰州西宁的高铁一个多小时就能到,沿途的景色美不胜收,你能在动车上感受到大西北的荒芜与绿意,在西南地区一棵树是平常不过的,但是到了那里,却变得那么的不可思议。荒芜的绿意来得更震撼,就像年轻的恋人牵手的画面,是稚嫩的幸福,年迈的夫妻牵手的画面,是岁月沉淀后的感动。正如老谢妈咪所说的,在兰州种植100棵数,可能存活率只有60棵,多了份对生命的敬畏感。
       8点40分左右的火车,7点多到了兰州西站,取票的途中自动取票机老是出故障(难不成是我们取的票太多)。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火车站维修机器的地勤小哥萌萌哒,这是我跟老谢之后达成的一致共识。
      十点出的火车站,师傅已经在等我们了,一个穿牛仔上衣的小伙子,后来发现我、楠姐、亮仔都穿的牛仔上衣,老谢落队了。
       下午四、五点的样子到达茶卡盐湖,我们去的时候水特别的充沛,已经不让进盐湖了,在茶卡当太阳落下之后,世界就变了,不禁让我想起了一首歌“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呀…”
        值得一提的是青海湖的星空,真是美翻了,有时真正美丽的东西只能留在心里,照片能保存的只是图像,留在心里的记忆才是真实的(说了这么多,真实的情况是,我没有带三脚架o(╯□╰)o)。
       青海的许多景点,比如倒淌河、日月山、二郎剑,我们都没有去,出来玩不一定非要去什么景点,自己觉得高兴就好。

第二天早上的时候师傅载我们去青海湖的湖边看日出,青海湖十月份的日出时间大概早上七点多,随着季节的变迁,日出的位置也在变化,师傅说以前日出是从湖边升起来,现在是在湖旁的草地上。在看日出的时候,我手机掉了,要不是捡到我手机的阿姨打电话给我朋友,我还不知道自己的手机掉了o(╯□╰)o。
      阿姨问:“你手机什么牌子的啦”
      我答“vivo”
      阿姨:“…要放好啦,下次不要掉啦,晓得不”
      这口音,真是太有特色。
看完日出,回住宿的地方,人已冻成了狗,居然在住宿的地方又碰到了刚刚那个捡我手机的阿姨,她还邀我一起去上了个男厕所(当时女厕所有人)。开始以为阿姨是上海人,走的时候特地的问了一下,她说她是桂林人,之前在新疆玩了十天,现在准备在青海玩十天。
      吃完早饭,就出发去了沙岛,玩累了司机把我们送回了西宁,去西宁的小吃街吃了个饭,踏上了回兰州的路途,这就是打了鸡血的两天行程。

敦煌篇

3号接了同学之后,在兰州玩了一天,晚上5点多的火车去敦煌。以Y开头的敦煌号旅游列车干净、噪音少、乘务员的颜值都是经过筛选了的。睡一觉,早上6点多就到敦煌了,设计得比较合理也不耽误出游时间。
       在火车上,遇到了从上海敦煌跑马拉松的大爷,那两货帮他们一行人定了莫高窟的门票,还跟他们聊得很欢。大爷一行人中有两个60岁了,其他的也都50多岁,很佩服他们这股劲。第二天去雅丹魔鬼城时,遇到了参加完马拉松的他们,还跟他们合了影,缘分也就是这么巧妙的事情。没有刻意而为之,却巧合的给了意外的惊喜,大爷说去上海玩的时候找他们啊!也许,就是这样不可预知的惊喜,才那么的吸引人吧。

第一天路线:敦煌古镇——阳关——玉门关——雅丹国家地质公园——沙洲夜市——客栈。
      第二天路线: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火车站
      敦煌的街道,干净、整洁,相对于甘肃省的省会城市兰州而言,确实是干净了许多(那两货说,因为我没有去过兰州好的地方)。

嘿,跳高点

对于这张照片,莫名的很同情楠姐,左一包右一包背着不说,还只能迷茫的看着远方。

附上那两货和老谢的打油诗一首

莫高窟咏
                    雪岭干青汉,
                    云楼架碧空,
                    重开千佛刹,
                    旁出四天宫。
                    瑞鸟含珠影,
                    灵花吐蕙藂 (丛) 。
                    洗心游胜境,
                    从此去尘蒙。

张掖

两个假想情侣的双人张掖游,快乐是你们的,如果以后两人中一个有心情记录了,再附上张掖详记。

故事的开始是为了一只羊,故事的结尾羊已经不重要了。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2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西北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国庆就是一个人挤人的时间,但是没有办法,由于工作的原因,你不在人挤人的时间选择出游,那么你这一年可能都不能远行了。心心念念的也计划了很久,希望能够完成自己的这篇预约。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结束语

你不快乐的每一天都不是你的
   你只是虚度了它
   幸福的人是从微小的事物中汲取到快乐
   每一天都不拒绝自然的馈赠
   总之,生活是经历而不是经验
   谢谢小伙伴们

引用 木木西 的图片:

哈哈哈

2016-10-21 08:1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21 11:25

作者非常用心,旅途的点点滴滴记录的非常完美。小谢、小木(我比你们都大)等等,这些走到一起的同学,能够在人挤人的国庆假期中玩的如此开心。每一个人的用心,将这段旅程铭记在每一个人心中。给你们点赞 PS:小谢是你们的精神领袖,照片很多,差点以为是阿拉伯美女

2016-10-22 22:39

每一次旅行,都能让我们感叹世界的宽广,感受不同地域的文化特色。让我们珍惜每一次的旅行,珍惜每一次同行的伙伴。                                                                                  世界如此宽广,我们如此渺小。

2016-10-23 00:22

今天get了个新技能的样子,开森

2016-10-23 23:10

引用 凌必军律师 发表于 2016-10-22 22:39:17 的回复:

回复凌必军律师:怎么老谢成精神领袖了,事实肯定不是这样的

2016-10-24 09:37

引用 嘻嘻兮兮xixi 发表于 2016-10-23 00:22:47 的回复:

回复嘻嘻兮兮xixi:我怎么看着看着好想笑

2016-10-24 09:38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0-24 09:56

引用 crazy_trz 发表于 2016-10-24 09:56:41 的回复:

回复crazy_trz:不同的旅行有不同的意义

2016-10-24 10:37

引用 木木西 发表于 2016-10-24 09:38:51 的回复:

我怎么看着看着好想笑

回复木木西:说的这么文艺范

2016-10-24 18:04

相当真诚的一篇游记,“模特们”也很撑场子。不辜负美景,不辜负时光,瞬间勾起了想去大西北的欲望。另外,你们去兰州去的相当频繁啊,一定没少吃拉面,哼!

2016-10-25 15:40

引用 妍啊Yana 发表于 2016-10-25 15:40:57 的回复:

回复妍啊Yana:我能跟你说其实我就吃了一碗吗?

2016-10-25 16:06

引用 嘻嘻兮兮xixi 发表于 2016-10-24 18:04: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