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女孩毕业游台湾----四人国庆8天人均5000环岛自由行

蚂蜂窝用户 LV.5
2016-10-20 14:39 1639/17
  • 出发时间/2016-10-03

我眼中的台湾

不知不觉自己已经是个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了,很想在毕业前和大学生活了四年的朋友们来一次难忘的旅行,想想去哪呢?国内基本都走遍了,国外又太远了没有资金支持,想了想,离我们最近的台湾好像是个不错的选择,问了下小伙伴的意见,大家一拍即合决定去台湾了!
对于台湾的印象,大多来自小学初中疯狂迷恋的台湾偶像剧,王子变青蛙、爱情魔法师、下一站幸福等等..当然还有最经典的恶作剧之吻啦!!长大了后就喜欢上了五月天、田馥甄,他们的音乐一直伴随着我成长。台湾对我来说,可以说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所以能在出去工作前最后一次旅行去湾湾,想想还是蛮激动的!
下面来一波照片预览先~~接图接图吼吼

准备工作

1.时间:因为临近实习了,怕往后会有很多事情阻挠了行程,所以我们决定利用国庆长假出发,这样既不用逃课,又能利用假期,嗯…一切听起来是那么的完美,但是……万万没想到,789月是台湾的台风多发季节,10月初还是会天气不稳定和有小台风光顾,所以!!我们去的八天有五天都在下雨,去垦丁的时候更直接是暴雨。整个行程给我的印象就是一直在下雨,你们从后面的照片就能看出来了,出去旅游天气还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大家尽量避开台风季节去,10月底到11月去都是极好的啊!

2.机票:定了时间就可以去定机票啦,机票我们是在去哪儿网定的虎航澳门台湾,因为虎航官网必须要VISA信用卡支付,我们几个学生又没有信用卡,去淘宝代付的手续费也是差不多的,所以就直接在携程上面定了,加上延误险,平均一个人762!!这个价钱我还是挺满意的,不过听说没几天后虎航搞活动来回只需要500多…

PS:因为是廉价航空,所以是不包行李额的,行李额是后来去淘宝找人代付的,在这里我不得不表扬一下我们找的这个淘宝卖家,之前找了好几家,因为官网系统出现了问题无法支付,所以只能电话去预定,但是找的好几家都嫌麻烦不肯帮我们定,只有找到的这家,一直很乐意很热心的帮我们去打电话对信息,最后帮我们搞定了,真的很感谢呢!大家想要找代付的可以去淘宝搜搜…(不经意打了个广告,纯推荐不收费..呵呵)

接下来大家要拿出笔记本出来做笔记!做笔记哈咳咳..
每个人可以随声带上飞机两件行李,行李箱不得超过20寸的,两件行李加起来不能超过10KG
其实去了现场看也没感觉有这么严的控制重量,只要看你行李箱符合规定就直接让你上了。因为有两个小伙伴带了20寸的直接上飞机,所以去的时候我们只买了一个20KG的,我和另外一个小伙伴的行李箱加在一起控制在20KG去托运。回来的时候买了两个25KG的,然后两人搭配着控制在25KG内。
这样叠加的方法真的很省钱,以前以为个人的行李只能登记在自己名下办托运,后来发现其实同行的行李只要不超额是可以一起托运的,真是打开我的新世界对了,行李额加代付费人均87,所以来回飞机票来回加行李人均849!!

3.证件:去台湾就只需要入台通行证G签+入台证!
台湾通行证+G签:因为我们几个在广州读大学,所以可以直接在广州办理入台通行证,也不需要什么财力证明,带着相片和身份证去出入境就办好了,还挺快的,好像十几天就下来了,但是不同地方不同人群要求是不一样的,具体大家上自己地方出入境官网查看哈~

入台证:我们是去淘宝找的,淘宝一搜一大堆,找家和你心意的就可以了,这里我就不打广告了。注意是办好台湾通行证,才去办的入台证哦!我们办的是一个人168的。
(图片来自网络)

4. 住宿:湾湾的住宿真的不是一般的贵呀,对于住惯了七天如家的穷学生我来说,真的一笔很大的支出
然后主要用的软件有airbnb和大鱼,七天只有台北的两晚是在airbnb定的,其余的五天都是在大鱼定的
大鱼的民宿比较多而且有特色,适合去南部地区民宿多的地方使用,airbnb里面既有酒店又有民宿,选择比较多,适合去北部大城市的时候使用。

两个软件的一大优点就是!!新人有很大优惠!!大鱼我先注册的,然后用邀请码邀请同学去注册下订单,最后可以返现78元,想想还是蛮划算的。Airbnb新人订单满500人民币就可以直接减去200!!有同伴的可以分开下订单订房,这样享受的优惠也多~

5. 交通: 我们的行程是从北出发环岛,所以直接按照我们行程的顺序写需要用到的交通。
台湾花莲   火车  93RMB/人
花莲---垦丁   淘宝拼车纵谷线 240RMB/人
垦丁--左营   包车  85RMB/人
左营—嘉义   高铁 59RMB/人
嘉义--台北    高铁  220RMB/人
台北主要是做捷运,去7-11买个悠游卡就好了,工本费100NTD不退,然后在7-11往里面充钱,可以做捷运也可以直接在7-11、莱尔富消费,十分方便。
高铁基本都是去携程定的,然后也可以去找淘宝代订早鸟6.5折的票,淘宝绝对是万能的!基本一张票收5~10元的手续费。

行程安排

3日:澳门--台湾
4日:机场--花莲民宿—自强夜市
5日:花莲民宿--静思精舍—崇德海岸--清水断崖 -太鲁阁国家公园 -砂卡礑步道 -燕子口-七星潭
6日:花莲文化创意园--铁道创意园区--口福牛肉面--炸弹葱油饼--鹅肉先生--西瓜大王
7日:台湾北回归线标志塔-瑞穗牧场--伯朗大道--池上饭包故事馆--多良火车站--垦丁民宿
8日: 船帆石 - –砂岛--鹅銮鼻公园--台湾最南点 -龙磐草原 -龙坑 -风吹沙 - -垦丁大街
9日:垦丁--左营--嘉义--阿里山森林游乐区
10日:民宿---西门町→ 西门红楼
11日:台北自由广场 --中正纪念堂 --国父纪念馆--淡水老街--真理大学-淡江中学
12日:返程

3日--澳门飞台湾

珠海过关,大大方便了住在珠海的我哈哈小伙伴们从四面八方在关口汇合,然后就过关啦~过关需要准备台湾通行证+入台证+行程表。行程表你定了飞机票后会发到你的邮箱,最后和入台证一起打印就好啦!
过了关就去做巴士去机场,一人好像4.5葡币???

起飞前大家都很兴奋呀,一直拿着手机相机在拍拍拍所以每次旅行前段的照片都很多,到后面就越来越没精力拍了哈哈哈

来个大合照先

因为飞行时间很短,而且又是廉价航空,所以上机基本不会给你睡觉的时间,一路上空姐空少就卖力的宣传产品,基本都是图片价再打88折,好像很划算的样子

飞了1.5个小时终于到了,真切感受到了湾湾离我们是那么的近到湾湾已经是凌晨了,所以直接在机场睡,桃园机场还是很照顾过夜的旅客的,有椅子桌子,WiFi充电,灯火通明,不错不错

昏昏欲睡的芳芳哈哈哈

但是!!湾湾的空调好像不用钱一样,到哪冷气都开的能冻死人,我们睡着没多久就全部被冷醒了实在无法再入睡了,干脆起来拍照发呆,所以提醒要在机场过夜的要带足衣服才行

出境的地方会有很明显的换钱和买电话卡的地方,所以大家不用担心找不到,换钱一笔手续费是30NTD,然后电话卡一般直接现场买就好了,营业时间是7:00--11:00PM。
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可能是国庆期间,竟然现场买不到电话卡,要去市区买的才行后来才发现机场的电话卡套餐是最划算的,所以以防万一大家可以先淘宝定好电话卡去现场取。
我们没有租WiFi器,直接是用我的电话卡直接开热点,网速什么的杠杠的!其实出去玩还天天捧个手机玩,这样多没意思呀,我经常一天回来手机还剩一大半的电,还有湾湾挺多地方都有WiFi的,所以不用担心

4日:机场--花莲民宿--自强夜市

天亮了,从机场出发去台北火车站,做高铁去花莲
机场有很多公司的大巴,本来想坐国光大巴,好像要120NTD,为了省钱的我们就选了90NTD的大有巴士,结果好像比国光巴士要多半个小时的车程,不过我们时间充裕,一晚没睡的我们就在车上直接睡着了,所以赶车的就选时间短的吧

邪魅的一笑

每个火车站基本都有这种很老实的购票机,蛮新奇的,不过还没看到有人在使用

取票取票,有我万能的小伙伴,我就专心拍照好了

取完票还有时间,顺便买个便当来吃,便当有80NTD、100NTD、1500NTD的,我买的是80的排骨便当,味道还蛮不错的,很大块的肉,而且甜甜的嘿嘿

台北车站的大厅没有凳子,大家都是直接席地而坐的

在火车上怕错过了沿路的风景所以不敢睡觉,竟然让我看到了梁静茹《暖暖》MV里面的暖暖站的站牌!!但因为太快了来不及拍照,就是图片这样(图片来自网络)

这里强推我们花莲住的这间民宿----白色阶梯民宿!在大鱼上也是好评很多的一间民宿,好像还上过台湾的民宿前十!价格也不贵,四人间大概也是400多一晚、最重要的是这里布置的很温馨,每天早上还有吴姐的爱心早餐,大厅里厨房里的东西都是可以使用的,每天都要去咖啡机那里泡包咖啡哈哈,吴姐还会很热心的给你介绍花莲,带你去夜市,感觉真的棒棒哒

家里真是公仔的世界啊

这是吴姐老公自己亲手做的,里面是塑料,外面是汽车油漆涂的

温馨四人间,房间里有吊椅还有一个阳台

勾选下第二天早上吃什么

大家睡了两个小时候后,梳洗干净,精神满满的出发去花莲唯一的夜市---自强夜市觅食咯

棺材板,就是面包里面加肉

蚵仔煎,我觉得挺好吃的,软软的,糯糯的,甜甜的,但是吃过的小伙伴说蚵仔不新鲜,我倒是没吃出来

深受欢迎的大肠包小肠,三个小伙伴选为当晚最好吃的小吃,我觉得一般般,糯米包住根香肠,味道也是甜甜的哈哈

卤味,烫过后加汁,还是甜甜的.....

这个不推荐,就是很大根的...臭豆腐????

湾湾的苦瓜都是白色的呢图片中(图片中右边),我们还觉得很奇怪,老板娘说她也是大陆过来做生意的,一开始来也不知道这是苦瓜哈哈

逛完夜市了,就直接走路回去了,花莲的主道路是中山路,中山路上面有很多美食老店和店铺,我们的民宿也刚好在中山路,所以吃的饱饱的就直接沿着绿色的箭头走回去了,没想到...一路上被各种美食诱惑的我们又买了很多宵夜回去吃
(图片来自网络)

路过曾记麻薯,来花莲一定要带的特产,好吃不贵

路过一家宠物店,狗狗原本侧对着我,看到我举着相机就趴下了看着镜头,要被萌坏了

看到有个叫大碗公的冰店,我们也不由自主的走了进去

财务总监在整理我们的会费

推荐这个东山鸭头!!鸭翅、甜不辣!真心好吃,而且鸭脖什么的价格都很划算,甩黑鸭几条街

买上啤酒,回民宿吃宵夜咯

5日:太鲁阁包车一日游

今日行程:花莲民宿--静思精舍—崇德海岸--清水断崖 -太鲁阁国家公园 -砂卡礑步道 -燕子口-七星潭
吃个早餐就准备出发啦

这个静思精舍是是慈济功德会的发祥地,慈济人称之为「心灵故乡」,也是慈济世界的源头活水,也是个慈善组织。这个原本不在我们的行程里面,司机刘姐路过就让我们进去看看了,一进去就有两个热心的慈济阿姨来跟我们讲解,走的时候还送我们个存钱罐,让我们可以日行一善。

下一站也是刘姐带我们去的,叫崇德,真心推荐这个海岸,很漂亮,浪也很大,游人也不多,推荐去!
从停车的地方一转角就看到一个方框里的海岸线,美的我们措手不及,看看这三个小妞的背影多美好
这样的海边真是怎么拍照都好看

一个很热心的司机看我们没有人拍合照,就帮我们几个拍了好多张,还教我们摆pose,让我们吧鞋子帽子摆出个意境来,哈哈真不错

这里的浪好大好白,脱了鞋踩在上面真心很舒服呀,所以来花莲旅游直接一双人字拖出门就可以了

当时的太阳太强烈了,相机屏幕什么的都看不清楚,回来才发现照片都没对到焦,而且曝光过度了,将就着看吧

清水断崖,说真的,相机拍不出它的美,蓝到毫无瑕疵,近浅远深,有层次的蓝,这就太平洋的魅力,来到这里一定要倚靠在亭子那里静下心来欣赏这美景

逛完清水断崖也到中午,就去了刘姐推荐的原住民餐厅,吃的是个套餐,400NTD一人,吃的最贵的一餐.....而且味道还不怎么样,分量也小,图片中是四人份的量所以下次司机推荐你们去哪吃还是要三思的好....

下雨路滑,表示不开心

感觉没啥好看的,那就来拍照吧啦啦啦~

接下来就是去燕子口了,燕子口地当靳珩桥与溪畔隧道之间,为太鲁阁峡谷的一段峭壁,其间山壁雄峻、幽谷萦纡,成为中横沿线注名胜景之一。因石灰岩受溪流的长期侵蚀,较松软的岩层逐渐形成洞穴,早年因常有雨燕、洋燕在空中成群觅食,形成"百燕鸣谷"的奇景,因而博得"燕子口"的美名,而这些洞穴,据传就是早年燕子筑巢而栖的地方(来自百度)。个人认为这里比步道那好玩多了

山都是这种大理石?的纹理

因为怕里面的隧道会有落石,所以进去的人都必须带头盔

一进去就像进了自然的空调房,不时会有水滴从石缝滴下,地面湿漉漉的,空气也湿漉漉的,有光从外面照射进来,和洞内的黑暗形成对比,给人带来了自然的光芒

包工头巡山...

离开前司机说帮我们拍张合照,后面的石头是印第安人像,你们看得出吗?

因为有落石,所以太鲁阁有些路段是封闭的,像长春祠就被封了不能去,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就直奔最后一个景点----七星潭!
七星潭看上去和早上去的崇德海岸好像差不多,其实它们差别蛮大的,崇德海岸有沙有石,七星潭全是石头,这些石头是不给带走的,七星潭的风还特别大!真的特别大!瘦一点的可能都会被吹跑的

没有拍经典的叠石头的照片也是感觉到蛮遗憾的,因为司机五点半在医院挂号了,而我们到七星潭也五点了,所以基本是下车没十分钟,匆匆浏览就回车上,遗憾是美啊

抓紧时间拍几张照片先

6日:花莲市区悠闲骑行寻美食

今日行程:花莲文化创意园--铁道创意园区--口福牛肉面--炸弹葱油饼--鹅肉先生--西瓜大王

我们之前来过台湾的朋友说花莲好玩,我们就特意留了一天空白留下来慢慢逛,果然这个选择是正确的!!今天找了民宿老板娘吴姐借了四台单车就浩浩荡荡的出发啦,真想唱那首歌: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好风光!!

文化创意园嘛,日据时期的酒厂,之后被台湾政府继续使用到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后,因為污水等问题停用。上个世纪二十年代前建立起来的巨大厂房就称為了文化创意產业园区。

花莲的铁道文化园区,离文化创意园不远,就在自强夜市对面,里面保存了台湾东部窄轨时代的蒸汽火车,我刚开始坐火车看到有些很小的轨道,以为是已经弃用的轨道一边,没想到以前台湾的火车轨道就是这个小的,窄窄的一个轨道就可以行驶一辆火车了,真神奇

售票小姐

对了,来台湾很多地方都可以盖章,景点地铁都有,所以一定要带个空白的小本子来盖章哦

逛完两个地方就中午了,随便找个附近的牛肉面店填饱肚子先

这晚牛肉面200NTD,肉贼多!真的是贼多!看照片就看得出来了,还有牛肚什么的,一个字!完美
但是面对于我这个南方人来说有些硬了,有点像兰州拉面的面嘿嘿

吃完饭乱骑乱骑,骑去了一个桥,看没什么人我们就立了个三脚架一直尽情的拍拍拍,其实花莲市区真的很小,所以完全不要担心走丢了哈

跳了几十张,终于有一张是大家都跳起来的

一个老伯骑单车经过,我们听到快门声照常跳起来,发现琳姐在犹豫没跳,我着急的对她说快跳啊,然后琳姐转过头一脸冷漠.jap的表情看着我

看到这些照片,也能想到当时多搞笑微笑)

柠檬老爹,就在著名的炸弹葱油饼对面,里面的柠檬爱玉很好喝呀,柠檬味够足,以至于我日后在其他地方喝到的柠檬爱玉都没这么好喝,非常怀恋

鹅肉先生应该是我在台湾吃到最好吃的一顿,我们去的是新开的店,离老店也不远,地方更大,人也不少,去花莲强烈推荐去吃鹅肉先生,有一个鱼卵沙拉...一个字,完美

逼真的迷你世界

7日:花莲--垦丁纵谷线

今天就要告别花莲,一路向南去垦丁,早上和我们可爱的吴姐拍了张合照就不舍的告别了
刚发了朋友圈会有一路的好天气等我们,结果一出发就有不祥之兆
离开了花莲,我们就和好天气说再见了,接下来的路程是一直下雨,或大或小,心塞啊
对了,昨天晚上竟然体会到了台湾的地震!!三级地震,感觉整个床和地面都在摇,房间的摇椅晃的最明显,吓到我们三个人都懵了,只有见过大世面的琳姐继续安稳的睡觉

阴天啊阴天,我奈你何~~

大雾,只能看到中央山脉的山脚

草坪上还有几只火鸡在自由飞翔

再大的雨也不能阻止牛儿吃草能看见远处蝌蚪一样的牛吗

全副武装下车买牛轧糖,雨衣雨伞人字拖,一样都不能少!相机都不想拿出来了,直接手机拍拍

强推瑞穗的奶酪,奶酪味道很浓,吃的很过瘾

排队买便当,认真的很多,拿了可以去火车上吃

池上大米很出名

90NTD一份,好吃不贵

右下角的两个吃货又在买凤梨了,一个阿婆在卖,50NTD一袋,超好吃!超甜!强烈推荐~

我们运气还蛮好的(忽略天气),上到去五点刚好有一辆火车经过,火车的速度太快了来不及捕捉

晚上七点多才到的民宿,一路上都在悬崖峭壁经过,开的我满心惊胆颤的,幸好张师傅车技好,人又幽默,一路上也没那么无聊了,一到民宿大家就累趴的赶紧休息了

8日:垦丁机车一日游

今天早上一推开门,完美!暴雨!
说说我们的民宿,第一次住在一楼大马路上,房间推开门就可以看到船帆石,但还是推荐直接住在垦丁大街上,一下楼就有吃的有逛的,多好~
没办法,垦丁住宿是最贵的一晚,因为正值周末,房间涨价到800多一晚,心疼钱
出来玩天气不好也不能一直呆在房间里,等雨小点我们就去租了两辆小绵羊出发了
有说垦丁出了新政策,一台机车不能载两个人,但是老板说这是七月份出的政策,现在管的已经没这么严了,路上也没什么人在检查,就直接让四个人组两天,1000NTD一台一天,中途还要返回店里换电池

船帆石,说是像克林顿的侧脸,也是够有想象力的哈

垦丁,没有我想象中蔚蓝一望无际的太平洋,暖暖的夏风,炙热的太阳,更没有我想象中的小清新,全程都有欧美大片的即视感,有些遗憾,但也是另外一番独特的体验,每次的不同是为了下次的更美好

垦丁的天气真是可以说阴晴不定,一下子没雨,一下子又是大暴雨,雨大的时候打在脸上好疼,真的辛苦在前面开车的琳姐了,要迎着风雨开车。
有时候一脱雨衣打算美美的拍照的时候就开始下雨,一穿上雨衣又停雨了,真的是无奈
这样的狼狈的旅行,是第一次,但是,我也忘不了在垦丁的大雨中,一路骑行那种刺激疯狂的感受哈哈哈

后面小哥表情亮了

换了个电池,晚上转战垦丁大街!
垦丁大街绝对是台湾气氛最好的夜市
吃的东西种类很多,人气旺盛,还有很多新奇的玩的,里面还可以看钢管舞表演

9日:垦丁--左营--嘉义--阿里山

一大早推开门感觉天气比昨天好了一些
但是我们要离开垦丁阿里山
需要从垦丁做包车去左营,然后在左营坐高铁去嘉义,再从嘉义台湾好行大巴上阿里山
今天基本都是在路上哦

到了嘉义高铁站,发现我们非常美妙的晚了3分钟赶不上好行大巴下一班又要等到14点,所以我们直接坐公交车去嘉义火车站坐12点的好行大巴上阿里山,对了,凭高铁票从高铁站坐去火车站是免费的呢,这个不错不错

坐大巴需要三个小时到阿里山山顶
做到园区门口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叫你同行一人下车买门票,然后上车继续开进园区内停车
不过晚上的阿里山气温真的真的很低!!大家一定要带好保暖的衣物!!

全台最高的7-11便利店,腻害腻害

放好行李就抓紧时间去玩了,去阿里山的火车站去坐小火车参光神木线

要看日出的可以提前一天买祝山线的票,不过看到今天还是小雨的天气,估计第二天也看不到日出了,所以我们就没买票了

小火车来咯来咯,听说小火车是当年小日本为了掠夺阿里山的红桧、扁柏等珍贵树木建的,所以车站火车都很有日式感觉,撇开这些,小火车本身还是一道不错的风景线的

返程的时候大概五点多,回到车站刚好看到了超级美丽的云海!!!!黄昏的阳光洒在上面真的不是一般的美!!!!
可惜在车站不是最佳的观赏云海的地方,只能看到冰山一角,如果到了好的观赏的地方,那场面肯定超美丽超壮观的!

10日:阿里山--台北--西门町

早上因为没有去看日出,所以我们早早起来利用这时间多去游玩下阿里山沼平线
先起床去7-11吃了早餐,买好10点从阿里山去高铁的车票,就放心大胆的去玩噜

这是一棵像猪的树

夫妻同心树,仔细看会有爱心哦

在凳子上坐着睡着的小妹妹

姐潭...

妹潭....

姐妹潭...

这是芥末哦

游览完沼平线也要准备回去下山了
等车的时候发现附近有一座桥
闲着也闲着,就屁颠屁颠跑去拍照了

拒绝游客照之如何在景区躲避人群拍照

坐高铁去台北台北~~

台北的民宿,房间布置的不错,还带着个超大的阳台

晚上就迫不及待跑去西门町吃吃吃,买买买了

还以为湾湾盛产水果,水果会便宜,没想到这一盒就要50NTD!!
听说之前台风把水果吹烂了,所以今年水果的产量不太好,不知道是这个原因还是本来这边水果就贵

11日:暴走台北

今天就是暴走台北
行程是台北自由广场 --中正纪念堂 --国父纪念馆--淡水老街--真理大学-淡江中学--西门町

鸽子你去吓它它都不会跑的

国父纪念馆可以直接看到101

坐捷运去淡水,从市区到淡水差不多要一个多小时

超级推荐老街上的美食!真的都好好吃
这个古早面包尤其推荐啊!!
超级松软!!入口又有很香的奶味,我们几个一下子就搞定了一大盒

周董的高中

《不能说的秘密》取景地

有学生在上网球课,我们就停下来看看

下雨后的淡水河边
静谧的天空,清新的空气,很苏湖很苏湖

花费明细

1.汇率
当时我们机场换的汇率是1人民币=4.59300新台币,手续费30NTD
后来在ATM用招商银行卡取,加上手续费汇率是4.46
可办一张华夏银行卡,跨境取款第一笔免手续费
2.证件费用

吃:2700NTD
购物:3992NTD
杂七杂八:300NTD

上面的花费是我的个人开销,元是人民币,NTD是台币,这次行程一共花了4821.8元。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0-20 16:26

引用 lin_summer_kay 发表于 2016-10-20 16:26:35 的回复:

回复lin_summer_kay:哈哈,这也是我第一次写,因为记忆力越不行所以想写游记来记录,支持支持写游记☺

2016-10-20 16:28

引用 沙水小者 发表于 2016-10-20 23:45:19 的回复:

版主 你把游记中入台证上身份证号码处理一下 免得被坏人利用

回复沙水小者:好的,谢谢提醒哈☺

2016-10-20 23:45

版主 你把游记中入台证上身份证号码处理一下 对他人负责。

2016-10-20 23:47

引用 沙水小者 发表于 2016-10-20 23:47:33 的回复:

回复沙水小者:好的,谢谢提醒

2016-10-20 23:51

请问阿里山你们住哪里啊?方便吗

2016-10-21 00:17

引用 倩倩去玩去 发表于 2016-10-21 00:17:13 的回复:

回复倩倩去玩去:住在力行山庄,就在停车场和7-11旁边,位置绝佳,价钱也ok,但就是环境一般般,房间有些潮湿

2016-10-21 00:19

OK,谢啦~

2016-10-21 00:2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诡异的天空,但也很美丽!

2016-10-21 01:17

2016-10-21 10:59

2016-10-21 14:4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24 09:56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10-21 01:17:13 的回复:

诡异的天空,但也很美丽!

回复KS旅行家:哈哈  有后期的

2016-10-24 09:58

引用 wayle 发表于 2016-10-24 09:56:42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wayle:😊😊

2016-10-24 09:58

豪哥朋友果然掂下次去台湾可以借鉴借鉴

2016-10-26 02:05

引用 蕉 发表于 2016-10-26 02:05:46 的回复:

回复蕉:哪个豪哥?

2016-10-26 23:2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6 23:23: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