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澳洲35天,自驾墨尔本东线、大洋路、塔斯马尼亚# 趁年轻带上父母、孩子去旅行 #

EllenHuang (深圳) LV.11
2016-10-20 14:44 7043/12
  • 出发时间/2015-04-12

【插播】楼主其他游记,欢迎围观

《是旅行,也是生活,带着孩子去贝加尔湖,从深秋走进初冬》

【出行概况】

【写在前面】

常常听朋友感叹“子欲养而亲不待”。
一直希望能带着父母、孩子一起远游的我们,原来总希望能等到建筑师宝爸空闲的时候,全家一起出游,可是,建筑师的空闲时间真的很难等,而且也无法与我们整程同行。这样的等待中,时间却不等人,干脆宝妈独自带队前行好了,趁我们还年轻,趁宝宝未上幼儿园,趁父母心力体力都很好,带上父母、孩子一起去看看这个世界~~

【人物介绍】

2岁萌宝,D先生

家长,潇洒的爷爷奶奶
奶奶与外婆一起负责采购食材、做饭,洗衣、干衣
爷爷与外公一起负责陪D先生玩耍及后勤

家长,充满活力的外公外婆
外婆与奶奶一起负责采购食材、做饭,洗衣、干衣
外公与爷爷一起负责陪D先生玩耍及后勤

全职宝妈,第三次单枪匹马带着父母和孩子长途旅行
行程中负责:做攻略、当翻译、司机、摄影、发朋友圈。。。

忙碌的宝爸,我们的后盾主要负责在家点赞

【前期准备】

【签证】

只提前了20天办理,4月12日出发,3月25日取得电子签证。

有两种申请方式:

一种是委托旅行社代办,省去不少跑腿的时间,但主要资料还是需要自己准备,且费用较高。

另一种是,自己到澳大利亚驻华签证中心办理,出行人数多的话自己去办会比找旅行社办费用节省不少。

宝妈和D先生的户籍所在地是深圳,父母的户籍所在地是江西,但父母持有深圳居住证,因此,由宝妈作为主申请人,我们很轻松就通过了面签,3天后就取得了澳洲电子签证。(在此,要感谢广州的好朋友kitty不厌其烦的讲解,好朋友正好刚成功办理完澳洲签,因此,省去了不少向签证中心咨询的时间,很有效率的办理好了签证)

【签证办理小贴士】
日签(必须经过旅行社),澳签,韩签,美签...都是宝妈亲自去签证中心给全家人办的,个人认为自己去签证中心办理,只要了解清楚要求,按要求准备好必要的资料,真的一点都不难,自己办理的同时既省费用又能增加常识。

附:澳大利亚签证中心 http://www.vfsglobal.cn/Australia/China/

【机票】

国际线机票(香港--布里斯班悉尼-香港)的机票通过携程预订,因为整个行程的制定只提前了20天,带着老人孩子不想太过折腾,所以往返选择的都是方便宝爸接送的国泰航空公司的直飞航班,因而并没有太多价格上的优势,不过幸好我们不算旺季出发,所以,价格还算合理。

在澳洲境内的飞行,都是在澳洲国内航空公司的官网上预定的,澳洲境内航班每日有多个时间选择。
澳洲境内线我们一共飞了5次
(1)布里斯班--艾尔利海滩  (Virgin Australia)
(2)艾尔利海滩--汉密尔顿岛(螺旋式直升飞机观心形礁后送达汉密尔顿岛)
(3)汉密尔顿岛--墨尔本 (Virgin Australia)
(4)墨尔本--塔斯马尼亚 (Jetstar Australia)
(5)塔斯马尼亚--悉尼(Virgin Australia)

【澳洲境内机票预定小贴士】
澳洲境内航空公司
(1)维珍 Virgin Australia: www.virginaustralia.com
(2)捷星 Jetstar:www.jetstar.com.au
(3)澳洲航空: www.qantas.com.au
(4)欣丰虎航 Tiger Airways: www.tigerairways.com

在澳洲航空公司官网上预定机票,选好日期及座位,以及其他一些特殊要求,也能比较轻松的预定成功 【例如,从 墨尔本 飞 塔斯马尼亚 ,选择的是Jetstar廉价航空公司,在预定时宝妈特意提前为孩子预定了儿童餐, 飞行时,孩子的儿童餐里除了适合他吃的餐点外,还提供拼图、填色卡和蜡笔 】。

预定成功后,航空公司会把预定成功的E-ticket 及一些乘机说明PDF 发到你的指定邮箱,建议在出发前打印出E-ticket ,方便办理登记牌时查询和沟通。

【住宿】
   (1)本次住宿基本都通过Booking预定,整程预定的住宿都比较靠谱。根据行程,在出发前把需要预定酒店的日子全部都定好,【Booking APP】会帮你管理所有酒店住宿清单,每天按着住宿List 走就好了。
   (2)大洋路上有5天租赁的是房车,考虑到带着老人、孩子想稳妥些,所以宝妈选择每天进入房车营地,预定房车营地的充电停车位,在不算旺季的月份只要提前一天或当天预定即可。

【住宿小贴士】
为了让老人孩子吃住更方便舒服,在住宿选择上宝妈优先选择三卧室带厨房的度假公寓或民宿。房车营地里设施都比成熟完善,有室内室外儿童游乐设施、厨房、洗衣房、独立浴室,设施齐全非常方便。

租车

本次旅行,我们一共有三段自驾的部分

商务车:
(1)墨尔本东线: KIA商务7座车(带儿童安全座椅),通过租租车网站从Hertz预定
(2)塔斯马尼亚自驾:KIA商务7座车(带儿童安全座椅),通过租租车网站从Hertz预定
房车:
(3)墨尔本大洋路自驾5天,奔驰豪华6人家庭房车,通过Apollo Australia 官网预定

三次租车,车况都良好,全部选择满油取车满油还车,房车比想象中操控性能好,对身材娇小的宝妈来说,驾驶7米长的房车,毫无压力。

租车小贴士】
租车需提供驾驶人的资料清单
中国护照
中国驾照原件
中国驾照翻译件(某宝办理)
中国驾照认证件(某宝办理)
* 车辆预定确认单(预定成功租租车会将确认单发到申请人邮箱中)

租租车网址:http://www.zuzuche.com/ (现在可通过APP下单)
阿波罗房车租赁网址:www.apollocamper.com

【手机卡和 WIFI MODEM】
布里斯班中央区办理,选择了澳洲第二大运营商OPTUS公司的手机卡及WIFI MODEM,提供护照、信用卡即可办理。据说信号最好的运营商是Telstra,但一出酒店不远就看到了Optus,所以就干脆一次性在Optus搞定,整程下来,信号还是不错的。

【带幼儿长途飞行小贴士】
为了让孩子在飞行过程中情绪稳定、不乏味,宝妈做了以下准备:
* 带上孩子感兴趣的书籍,D先生最喜欢《托马斯和朋友》,宝妈可没少带
* 带上孩子喜欢的贴身玩具,D先生最喜欢的小火车:托马斯、培西、高登。。。
* 带上孩子喜欢的零食、牛奶、游戏卡片
* 带上孩子小睡时的毯子

【行程日志】

昆士兰
4月12日 香港--布里斯班
深圳--香港,这段选择万众租车的深港包车服务,直接从深圳送机到香港国际机场)
4月13日布里斯班
4月14日布里斯班(-
4月15日 布里斯班--艾尔利海滩(降灵机场)
4月16日 艾尔利海滩 出海一日游(白沙滩、浮潜)
4月17日 艾尔利海滩--汉密尔顿岛(螺旋式直升飞机 观白沙滩、心形礁)
4月18日 汉密尔顿--墨尔本

维多利亚
墨尔本东线自驾
4月19日 墨尔本--亚拉河谷--丹德农岭
4月20日 丹德农岭--Puffing Billy--莫宁顿半岛
4月21日 莫宁顿半岛--菲利普岛(菲利普岛自然公园,小企鹅归巢、海豹岩、诺比斯角)
4月22日 菲利普岛--摩托车赛道--Amaze'n Things游乐园--墨尔本

大洋路自驾
4月23日 墨尔本--吉朗--托基--安格尔西
4月24日 安格尔西--洛恩--阿波罗湾
4月25日 阿波罗湾--坎贝尔港
4月26日 坎贝尔港--瓦南布尔--吉朗

墨尔本市区及淘金镇
4月27日 吉朗--墨尔本
4月28日 墨尔本
4月29日 墨尔本(淘金镇)
4月30日 墨尔本--塔斯马尼亚

塔斯马尼亚自驾
5月1日 霍巴特
5月2日 霍巴特--里士满--亚瑟港--斯旺西
5月3日 斯旺西--Kate's Berry Farm--酒杯湾--Freycinet国家公园--比奇诺
5月4日 比奇诺--火焰湾--Binalong Bay--朗塞斯顿
5月5日 朗塞斯顿--德洛兰小镇--三文鱼农场--摇篮山
5月6日 摇篮山--壁画小镇--朗塞斯顿
5月7日朗塞斯顿--罗斯小镇--霍巴特

新南威尔士
5月8日 霍巴特--悉尼
5月9日 悉尼(圣玛丽大教堂、Darling港、Fish Market)
5月10日 悉尼悉尼歌剧院、创意集市、IMAX)

堪培拉
5月11日 悉尼--堪培拉
5月12日 堪培拉(议会大厦、国家美术馆)
5月13日 堪培拉--伯利格里芬湖--国家博物馆--悉尼

5月14日 悉尼购物
5月15日 悉尼购物
5月16日 悉尼--香港

华丽丽的分割线 行程详情~

【昆士兰洲】

布里斯班

4月12日 南半球,漂洋过海,香港--布里斯班,长途飞行九小时后,我们来到了澳洲。因为到达的时间是当地晚上22点,因此,当天酒店我们定在了机场附近的IBIS Budget酒店。

【4月12日住宿详情】
 名称:IBIS Budget酒店
 性质:经济型小酒店
出机场乘MAX-TAIX(可乘6-8人)10分钟车程就可到达。
到达酒店时,酒店大门关闭,前台已下班并且没有值班人员,但门口有台自助办理Check-in的机器,根据Booking上的预定信息,插入预定时使用的信用卡,输入客人姓名及酒店反馈的指定密码。
Bingo~~~机器吐出房卡,门开了。。。

趁着酒店免费wifi,赶紧与宝爸视频报平安。。。

4月13日 天气晴朗,稍有凉意。早上10点退房后,请酒店预约Max-TAXI直奔位于布里斯班中央商务区的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13日-14日,住两天)
* 在酒店办理行李寄存(酒店公寓下午2点后才能入住)
* 到中央商务区买了Optus公司的手机卡及Wifi Modem(为自驾时的导航做准备)

办完上面两项就开始闲逛布里斯班喽~~~

【13-14日住宿详情】
名称: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性质:服务公寓型酒店
在Herschel street上,是该区域的第一高楼,酒店最高74层,我们住在70层的三室一厅公寓里,这里能满足家庭出行的一切生活需要,公寓内有厨房、洗衣房(洗衣机、干衣机)、两卫,它交通方便景致好,有点像住在观光塔上的感觉。。。

布里斯班的南岸。。。

布里斯班南岸公园~
南岸公园有草坪、烧烤、游乐场、摩天轮、有一处浅水区适合真正的小泳客;新农场公园也是河边的美景。。。

布里斯班 QUTArt Museum~

昆士兰艺术中心~

4月14日 乘着蓝天白云在Cutural Centre Pontoon 搭 Mirimar II 经布里斯班河到达 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 在船上可以直接购买考拉保护区的门票,船票有oneway 和 Return两项选择,由于回程只有一班船且时间非常早,因此我们选择乘船去保护区再坐巴士回市区~

保护区除了考拉、袋鼠还有许多动物,整个保护区比较生态,可以玩一整天。

保护区里的袋鼠~

保护区里疯玩~ 这样生态的环境,熊孩子尽显本色。。。

艾尔利海滩

4月15日 布里斯班--艾尔利海滩,当地时间15:20准点到达Whitsunday Coats Airport(降灵机场), 机场小而紧凑,从机场到艾尔利海滩还需要搭乘45分钟的Shuttle Bus, Bus票已提前在网上订好,机场出口便能醒目的看到Bus公司的标识,服务台的大胡子大叔好眼力,看到我过去就直接把标注Huang的票递给我,Bus 会负责把每个人送到他们的酒店,大胡子大叔是服务台唯一售票员也是唯一的司机。

【小贴士】
预定 Shuttle Bus 的网址:
Whitsunday Transit:  www.whitsundaytransit.com.au
预定成功后会收到确认邮件,建议打印出邮件,以备取票乘车查询。

【15日-16日住宿详情】
名称:Colonial Court Holiday Apartments
性质:度假公寓
公寓位于艾尔利海滩镇中心,从阳台上能直接看到海景,距离亚伯角码头有15分钟步行路程,距离当地餐馆、酒吧、商店只有3分钟步行路程,所有客房均设有小厨房、私人浴室~
公寓对面有一个大的开放型儿童游乐场所,老人休闲、孩子玩耍~

艾尔利海滩是位于Shute Harbor草木繁茂的半岛上的海滩,是出发大堡礁和圣灵群岛的门户~

D先生自己挑选的人字拖~

艾尔利海滩的夜。。。
晚饭过后,沿着海滨步道散步,徐徐海风伴着细雨吹来,不觉凉意,舒服宜人,但是细雨一下,就开始为明天的出海游担心起来了,不知道还能不能顺利成行~

4月16日 艾尔利海滩出海一日游
一夜细雨,早起淡淡的凉意,我们正在想今天的天气太不适合出海了,结果来接我们去码头的车就已经到了,我问道,这样的天气适合出海吗?会不会有危险?澳洲小伙告诉我们不用担心天气,一会儿出海,天气就好了,结果确实如他所说。。。

出海的主要内容
1)中型游船游览白天堂沙滩和 Hill Inlet 观景台
2) 徒步参观国家公园
3) Mantaray海湾浮潜、乘坐玻璃底船(船员会做浮潜指导、提供浮潜用具及设备)
6) 船家会提供上、下午茶、奶酪拼盘
7) 美味烧烤自助午餐
8) 行程结束船员开车送回住处

很赞的一次旅行项目体验,乘风波浪,老人休闲、孩子玩沙戏水、宝妈浮浅,满足所有人的需要

出海喽~

出发时,天色是这样的,心里不停的为是否能顺利出游打鼓~

出海后~ 天色是这样的,果真是海滨小镇,多变的天,您瞧这天,多蓝多晴啊【表情】,哇咔咔~

船长和他的水手儿子,不到6岁的孩子,与生俱来的好水性让我甚感佩服,他们就像鱼一般的在海里自由畅游~

我们的接送司机兼船员小伙

水上直升机~

这片海。。。

从Hill Inlet国家公园观景台上拍的白沙滩~

中午的BBQ,孩子们和野生蜥蜴都吃的不错~

孩子的天性,将引领我们前方的路,因为你喜欢海和沙滩,才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经历了不一样的事情,遇到了不一样的人。。。

汉密尔顿岛

4月17日 艾尔利海滩--汉密尔顿
汉密尔顿岛,被誉为圣灵群岛之星。
依旧细雨绵绵,薄薄秋雾,今天要乘螺旋式直升机去汉密尔顿岛喽,飞行中还将观看心形礁

【观光小贴士】
大堡礁(The Great Barrier Reef),是世界最大最长的珊瑚礁群,位于南半球,它纵贯澳洲东北沿海,绵延伸展共有2011公里,最宽处161公里。有2900个大小珊瑚礁岛,自然景观非常特殊。落潮时部分的珊瑚礁露出水面形成珊瑚岛。在礁群与海岸之间是一条极方便的交通海路。风平浪静时,游船在此间通过,船下连绵不断的多彩、多形的珊瑚景色,成为吸引世界各地游客来猎奇观赏的最佳海底奇观。也因其鬼斧神工般的绝美境界, 于1981年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而位于惠森迪段哈迪礁群内的”大堡礁之蓝色心脏”, 亦称”海洋之心”的心形大堡礁, 更是整个珊瑚群中出落得最为动人的珊瑚礁. 她浑然天成, 酷似心形, 如此巧合让世界各地的游人慕名探访, 只为一睹她的娟秀面容. 当然, 为了最全方位, 最多角度的欣赏心形大堡礁, 乘坐观光飞机是您的不二选择. 最专业的机试, 带你搭乘最安全舒适的座驾, 翱翔在广袤无垠的蔚蓝奇迹上空. 盘旋, 俯降, 只为给您一个最佳角度. 相信吧, 有生之年, 您也能站在造物主的高度欣赏天赐的礼物.

1) 根据约定时间接送车会到住处门口来接您前往Whitsunday Airport停机坪

2) 由专业机师带你飞上距离大堡礁水域500英尺以上的高空欣赏珊瑚礁景色。当你低头望向清如镜面的海面时,你将看到大大小小的岛屿,热带珊瑚礁,和叹为观止的海洋生态景象。
接着,准备好迎接旅途的高潮-心形大堡礁. 渐渐靠近这颗蓝色心脏,欣赏这一由上百万只直径只有几毫米的珊瑚虫无意中造就的人间奇迹. 不仅如此, 观光飞机会带你游览心型大堡礁,Bait大堡礁,Hook大堡礁,圣灵群岛,汉密尔顿岛,白天堂沙滩等地方,欣赏大堡礁风景最过瘾的方式,最高端洋气上档次的视角,呈现最不一样的风景。

3) 飞行结束送至汉密尔顿岛机场。

很过瘾的飞行体验,值得炫耀一生的旅途

超刺激的螺旋式小飞机~

我们的专业飞行员在为我们讲解飞行概况、并~

什么角度看都帅帅哒~

观光飞机算上飞行员最多只能乘坐8人,飞行员会根据每个人的体重来安排座位,体重大的先安排坐前面、体重小的后安排坐后面,当然最佳位置是飞行员旁边的位置,宝宝在3岁以下不需要费用,家人抱着坐就好。

从机窗俯瞰白天堂沙滩

彩虹~

礁石群~

心形礁,为你而来~
位于惠森迪段哈迪礁群内的”大堡礁之蓝色心脏”, 亦称”海洋之心”的心形大堡礁,非常震撼,边拍照边想,一定要和宝爸在来看看这无限浪漫的地方。。。
在心形礁即将出现的时候,飞行员会很贴心的倒数5 4 3 2 1 飞机向左侧倾斜提醒左边乘客观看,之后再飞一遍向右侧倾斜提醒右边乘客观看。

登陆汉密尔顿岛后,在机场有大巴直接送到酒店,办完酒店入住,步行到高尔夫球车租赁点,租好两辆车就开始了我们的环岛游~
我们把车直接开到位于岛屿东北角的Passage Peak(海拔230米),

汉密尔顿岛交通小贴士】
岛上有绿、橙、蓝色的免费大巴供游客前往所有景点
高尔夫球车可以租赁,提供驾照原件、翻译件、公证件即可

宝妈先试下手,没有左右后视镜还真不习惯~

中午在汉密尔顿岛的港口选择了披萨,餐厅景观超好,直接临汉密尔顿港口,D先生吃的很欢,连不习惯西餐的爷爷奶奶也觉得味道超赞

【4月17日住宿详情】
名称:REEF VIEW HOTEL
性质:酒店

酒店的景观很棒,但是,我们被“打劫“了。
是的我们被岛上的海鸥打劫了,出门时大意没关阳台门,结果再回到房间吓人一跳,房间里一片狼藉,桌面最乱,吃得被全部撒开,房间的电视悬在桌边,差点被打翻在地上。。爷爷高血压药盒里的药丸没了,给D先生带的备用感冒滴剂也空了,生猛的海鸥把房间里能吃的(包括药品)全都洗劫一空。让人哭笑不得。。。

汉密尔顿岛上随处可见不畏人类的觅食海鸥~

【维多利亚洲】

<墨尔本东线自驾>

4月18日,汉密尔顿--墨尔本
中午的飞机从汉密尔顿起飞,15:25到达墨尔本后,我们不准备进入市区,而是直接入住机场附近的汽车旅馆,为第二天自驾墨尔本东线做准备。旅馆干净、整洁、很有条理,近墨尔本机场,自驾时方便取车还车~

旅馆一层自带的酒吧餐馆Bisho Bar, 餐牌简简单单,味道居然出奇的好.....

偶遇在旅馆活动室开Party的孩子们~

亚拉山谷、丹德农岭

4月19日,一早搭汽车旅馆的免费小巴到机场取上车,再回到酒店接上宝宝和家长,我们准备向Yarra Valley的酒庄出发。。。

坐汽车去旅行的第一天,还在适应中,沿途美景不断,司机已无暇顾及拍照了~

驱车一个半小时我们到达了Yarra Valley 的 Yering Station, 一入庄园就能听到乐队现场演唱和适合酒庄气氛的乡村歌曲,庄园里正在举办周末自产集市,客人可以随意品尝后再决定购买~

Yering Station, 是亚拉河谷几十家葡萄酒庄园中的一家,在这间建于1859年的老酿酒厂里品尝葡萄酒,然后穿过一片迷人的场地可以来到一间现代高级餐厅。。。

从亚拉河谷出来,驱车50分钟来到了Belgrave,在这里我们预定的是离Puffing Billy 步行只要10分钟的民宿别墅Cheer 家,今晚我们和来自英国的Julia一家(带3岁孩子)一起租用该别墅,Cheer一家住在离别墅不远的Colin's House,他们十分的友好、热心并很细心的为孩子们准备了玩具和水果,在得知我们明天的行程后,还特意开车带我演练一遍路线,介绍周围的美食和超市,这是住酒店无法感受到的温暖也是最好了解当地人文的方式之一。。。

4月20日,早上与我们的小伙伴和女主人Cheers告别后,我们直奔Puffing Billy,  Puffing Billy ----穿行在森林里的蒸汽火车~

蒸汽小火车是澳洲历史最古老的蒸汽火车之一,在墨尔本东部42公里处。最初的帕芬比利铁路建于20世纪初,当时主要用于开发边远地区交通运输,但是在1975年被正式改为观光游览列车,铁路全长29公里成为维多利亚州深受游客喜爱的景点之一。每天上午10点30分第一班列车发出,途径国家原始森林公园,景色迷人壮观。

对于Thomas迷来说,D先生对今天的安排表示非常满意。。。。
D先生不停的问,妈妈,可以叫托马斯和培西来接我吗?

夏天去应该更有Feel,可以把腿晃在车窗外,感觉像是童话里的情景~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本想收获一缕秋风,你却给了整个秋天~

莫宁顿半岛

从Belgrave 驱车1个多小时到达莫宁顿半岛时已近傍晚时分,整个半岛显得干净而宁静,整个半岛不见高楼大厦,我们去了Coles, 从Coles出来步行回酒店,发现星空闪闪。。。。

菲利普岛

4月21日,自驾第三天,莫宁顿半岛前往菲利普岛,高速两旁全是农场、牧场,第一次补给加油~

阳西下,诺比斯角,冲浪爱好者的天堂,有种走到天涯海角的感觉,栈道下偶遇小蓝企鹅~

信物是抹晚霞~

今天的重点是到菲利普自然公园观看小蓝企鹅归巢,诺比斯角离菲利普自然公园几几分钟的车程,小企鹅从晚上6点开始陆陆续续从海里归来,场景非常的壮观,但是为了保护企鹅的眼睛,整个观看过程是不被允许拍照的,下面部分图片由自然公园官网提供~

今天入住的度假村三房小屋,是环保材料建成的,屋内采用节能节水设备,度假村是MotoGP世界超级摩托车锦标赛和V8超级汽车比赛的赛场,小屋的露台紧邻乡村牧场,晚上自己做饭,光盘。。。

4月22日,赛车道~

A Maze'N Tings~

驱车近3小时,菲利浦岛返回墨尔本,住回机场附近的汽车旅馆,结束我们自驾的第一阶段。。。

<大洋路房车自驾>

墨尔本 - 吉朗 - 安格尔西

4月23日,自驾第二阶段,开启我们的房车之旅~
约好早上11:00取车,结果到Apollo时工作人员还挺忙,等了近半小时,再领宝妈去看房车时,天~  比想象中的大多了,工作人员让宝妈先了解里面的设施,果断让宝妈拒绝,宝妈要求先试驾后才决定是否真的把他开走,还好还好,比想象中好。。。。

取上房车直奔吉朗吉朗又名吉隆、智朗。。。人口大约20万,是维多利亚洲仅次于墨尔本的第二大城市,吉朗有美丽的海滩,岸边有趣致可爱的人形船柱,来这的人都喜欢去搜寻不同的人形船柱~

这里不仅有人们认为的平静安详,更多的是激情澎湃,这里的每一个人都痴迷着橄榄球,从小开始参加训练,到处都能看到手拿橄榄球的在玩耍的孩子。同时吉朗又不失优雅,英国查尔斯王子就读的古典皇家贵族学校Geelong Grammar School就在这里,整个小镇弥漫着贵族气息。

今晚住Anglesea B4房车营地,两位爸爸负责接线,两位妈妈负责做饭,宝宝在儿童中心玩耍,这顿饭加上从亚拉河谷酒庄带回来的黑皮诺,可口美味。。。

安格尔西 - 洛恩 - 阿波罗湾

4月24日,安格尔西 经 洛恩,正式开上大洋路,这条著名的沿海公路,双向单车道依山伴海而建,山路蜿蜒曲折,特别是从洛恩阿波罗湾的路上,好几处几乎行驶在悬崖边,整条路都弥漫着湿润而新鲜的海洋味道的空气。。。

走走停停,车随心行。。。

这两天进的都是B4房车营地,营地里儿童设施、洗浴、厨房、洗衣房一应齐全,营地里看到拖挂式房车比较多,拖挂式的房车确实比一体房车要方便很多,至少到达营地后可以将房体留在营地,在轻松的开车去购物溜达,但拖挂式的房车必须是本地驾照才能驾驶。。。

房车内部,分驾驶区和生活区共有8个座位两张台子,一个厨房操作台,一个洗浴卫生间,带有枕头被子、冰箱、电视、炉灶、微波炉、烤箱、面包机。。。和6人用的餐具,白天行驶过程中坐的座位,到晚上铺开就有1张1.2的床和2张1.5的床。。。

阿波罗湾 - 坎贝尔

4月25日,阿波罗湾---坎贝尔  大风大景前,渺小的黑白色的自己~

Cape Otway Lighthouses, 从 阿波罗湾出发没多久就逐渐离开海岸在内陆行驶,沿B100途径奥特威国家公园,从岔道一直开到头就是奥特威灯塔所在的位置,这个澳洲最古老的灯塔,直到现在还在使用,登上灯塔D先生终于见到了<托马斯小火车》里的灯塔管理员~

十二门徒和吉布森步道~

在去奥特威灯塔路上结识的上海棒小伙,独自一人出来自驾跳伞、浮潜。。。多谢他在我们手机无法导航时,一直帮我们开路,晚上在我们的营地里一起聚餐~

坎贝尔 - 瓦南布尔 - 吉朗

4月26日, 从坎贝尔 --- 瓦南布尔---吉朗,因为没有大雨,今天算是在大洋路上天气最好的一天了,从坎贝尔 出发往 瓦南布尔 的方向,一路经过 London Bridge, The Grotto, Peterborough....风景太美~

我们与上海小伙自组了一个一大一小两台车的mini车队,我们共同商量路线和行车节奏,由于我们出发的较早,路上车辆并不多,为了缓解明天回墨尔本还车的行车压力,决定今天就赶回到吉朗,进Big4房车营地,明天只需要开1个多小时就能回到墨尔本了。

在M1高速公路上小车往墨尔本方向,大车往吉朗方向,大家都来不及告别,就各奔各的目的地了。。。。

今晚进的房车营地前是 Barowon River, 我们沿河步行了15分钟到Coles采购,提前庆祝我们的大洋路房车之旅顺利结束。。。

4月27日,回墨尔本还车
 Barwon river, Morning run。。。

下午还车,从营地出发前我们各种摆拍,感谢你的一路相伴,再见了,153TR ~

墨尔本市区

顺利还完车,一身轻松的进入墨尔本市区

暮色中历史悠久的 Flinders 火车站,大教堂、联邦广场,在墨尔本预定的三房两厅公寓,继续自给的中餐伴美酒。。。

4月28日,暴走的一天,从联邦广场 到 墨尔本中心,再到墨尔本最古老的拱廊--- 皇家拱廊(建于1869~1870年间), 再到 唐人街 再到 墨尔本大学,最后从维多利亚女王市场( 从1878年起已经是市场)回到公寓~ 维多利亚女王市场周一休市,特意挑了周二去,结果还是去晚了,好可惜~

墨尔本大学,考不上的大学都要去走走~

艺术之都的街头艺人~

墨尔本建筑随拍~

墨尔本著名的当当车和免费环城有轨电车~

每到此时,便是我们家长兼后勤兼厨师的欢乐时光,今晚炖了只鸡。。。

疏芬山淘金镇

Gold Museum~ 黄金博物馆坐落在一个老矿的废石堆上,有来自各个老矿区的样品,还有金币及关于尤里卡暴乱的展览~

疏芬山淘金镇,在淘金热时期曾被挖掘,这里的大部分设备和矿井都是货真价实的原物。。。

看熔金表演 下矿井,熔金表演后,D先生作为现场年龄最小的观众被选为幸运观众,首先与熔金师和金块合影。。。

淘金镇上的可人儿~

墨尔本市区

从淘金镇回到墨尔本市区已是傍晚,乘着暮色,我们马车游~

Eureka Skydeck~ 建于2006年的尤里卡塔有92层,狂野电梯能在38秒内带你直达88层~

【塔斯马尼亚洲】

霍巴特

4月30日, 墨尔本---塔斯马尼亚, 塔斯马尼亚位于澳洲大陆的南部,与墨尔本隔海向往,被称为“离南极最近的地方”、“世界的尽头”等,又因其形状像个心形,于是又被称为“世界的心脏”。

飞机晚点,到达霍巴特时近17:30,取完行李再取车,到达住处已19:30。

塔岛, 开启我们的第三段澳洲自驾旅~

5月1日

你好, 五月~

Mt.Wellington~ 高1270米的惠灵顿山,高耸于霍巴特的上空,我们开车延山路穿过茂密的温带森林,直达山顶,那里有着月球般的岩石景致,山路崎岖险要,不断的有会车情况,到达山顶,当美景呈现的那一刻,值了,词穷了~

霍巴特港口,午餐选择最受欢迎的港口餐馆Mures~

生活在别处。。。

晚饭后,漫无目的的逛荡逛荡~

霍巴特的夜,车少人少,宁静~

霍巴特 -里士满 -亚瑟港 - 斯旺西

5月2日,霍巴特 -- 里士满 -- 亚瑟港 --- 斯旺西

里士满,离 霍巴特 约30分钟车程,来到这座小镇,你会有时光倒退的感觉。 这里有五十多座19世纪的建筑,其中一大部分,现在成为高品质的旅馆,它无可争议的成为塔斯马尼亚首屈一指的历史古镇。。。

古桥下,我们一起喂野鸭。。。

亚瑟港澳大利亚首屈一指的囚犯遗迹,一张门票会随机附带一张神秘扑克牌,每张扑克牌上都是一名囚犯的画像,游客可以根据拍,去查找这名囚犯的相关信息。

记录成长的岁月,秋落叶,或踩、或拾、或踏。。。

从 里士满 出发去 亚瑟港 的时候已经下午1点了,到达亚瑟港需要1小时30分钟的车程,再从亚瑟港前往 斯旺西 的话又至少需要2小时30分,全程山路。担心要走夜路,原本想放弃亚瑟港的,可是要放弃一个著名景点实在是不容易,于是还是选择夜路,顺利到达斯旺西海边度假小屋,到达时前台已经下班,小屋钥匙留在了前台的门上。。。

斯旺西 -凯特农庄- 酒杯湾- 比奇诺

天未亮,夜未央,等日出~

日出~~~

Kate's Berry Farm 离斯旺西小镇很近,驱车8分钟即到,一路过来都有旅游标识,相当容易找到,站在农场高处,可以看到远处的海。。。。

我原来以为这里应该是一个很大、一望无边的农场,进来后才发现,这里更多的是可爱质朴、室内、外都是木质的桌椅,里面摆满了各种巧克力、甜品和自制果酱,宝妈选了草莓酱、D先生选了草莓味和蓝莓味的糖果~

从Kate Berry FARM 前往 Wineglass Bay 的路上经过 Freycinet Marine Farm, 这里用 Mouiting Lagoon 的潮水养殖了个大鲜美的生蚝,我们到达时还不到午餐时间,简单点了他的特色生蚝、青口、三文鱼芝士生蚝。。。

这里其实就是个露台餐厅,类似我们大排档,但是吸引大量游客前往是因为生蚝都是刚刚打捞上来的~

Coles Bay 小镇,人口473,是进出口Freycinet National Park 的必经之路的后勤服务区,这个镇的物价很高,全镇都以旅游业为向导。
 早上出发忘记加油,没办法只好选择在这里补给加油,这次加了75澳币,可当宝妈区付费时却被告知已有人为我们付费了,虽然很纳闷但还是感谢~

Freycinet National Park 被海滨灌木、兰花和野花包围着,来到这里的目的就是为了看酒杯湾,1999年,美国旅游杂志《Outside》投选 酒杯湾 为世界十大海滩之一,远眺那一抹绵延雪白的沙湾,宛若酒杯沿上方泡沫,由此而名扬天下~

从Freycinet National Park 出发,1小时的车程在天黑前到达比奇诺,今晚入住丛林小木屋,这里也可以步行前往海边观看企鹅归巢~

这一天,心情在气候流动中发酵~

丛林小木屋,空气里有浓重的树叶香味,这味道不张扬~

比诺奇 -火焰湾- 薰衣草农庄-朗塞斯顿

5月4日,火焰湾,沿海是白沙滩,上面散布着巨大的花岗岩石~

碧海连天,迎着浪~

Binalong Bay~

午餐选择 ST. Helens 小镇上270度海景餐厅Bule shed, 招牌必点的鱿鱼和蓝眼鼻鱼还不错~

从火焰湾出来,路经当地很有名的生蚝养殖场 Lease65,打包两打~

坐汽车去旅行,今天的天气好的不像话~

从圣海伦斯出发下午4点40分到达薰衣草庄园,好吧,攻略盲点出现,人家下班了,很遗憾的向朗塞斯顿出发,晚上6点多到达酒店~

朗塞斯顿-德洛兰小镇-三文鱼农庄-摇篮山

5月5日,说变就变的天~

公路行,风景永远在路上~

德洛兰小镇,坐落于 塔斯马尼亚中北部,是受国家文化保护中心保护的小镇,小桥、邦尼旅馆和浸信会教堂等众多历史遗迹,让这个湖畔小镇充满魅力~

41 South Salmon and Ginseng Farm, 塔岛最著名的三文鱼农场之一。

风雨无阻~

三文鱼农场出来向摇篮山方向行驶,顺路到Honey Farm, 这里有50多种蜂蜜,还有其他蜂蜜制护肤品,每位来结账的人都会购买蜂蜜冰激凌~

今天的最终目的地是摇篮山旁的酒店,为的是明天到摇篮山方便些~
 从蜂蜜农庄出来就一路山路,陡坡急弯,这一路基本没有信号,通过离线导航指示开到一个不知名的小村庄时,又被封路了,正想找人问时,就有位大叔主动向我们跑来对我们说,这路要到周五才通,如果要去摇篮山的话,必须绕道小山路才能回到公路上,他还特意为我们画了路线示意图并提醒我们小山路岔路较多,一定要选好路并小心驾驶。正在这时有辆路过的车听说我们要去绕小山路,就主动让我们跟他们的车走,带我们绕出小山路,感谢,因为有你们的热心帮助才让我们在天黑前安全到达了目的地~

摇篮山 - 壁画小镇 - 朗塞斯顿

5月6日,很遗憾没有进入摇篮山,昨天从朗塞斯顿出来的路上就开始刮风下雨,在德洛兰时小晴了一会儿,再就是一路的狂风暴雨了,这狂风暴雨折腾了一晚到今早十点都没有减弱的趋势,我们冒雨开到摇篮山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今天天气很糟糕,摇篮山已经被又厚又低的云层遮挡,由于昨夜的狂风暴雨,很多山路因断木和落石会变得更难走,考虑到我们有老人和孩子,因此他们不建议我们前往。。。

去摇篮山的路上,有近十公里的堪废景象,特别是在暴雨乌云中更显得诡异可怕~

摇篮山地处摇篮山-圣克莱尔湖国家公园内,塔斯马尼亚就是因为摇篮山-圣克莱尔湖占地1680000公顷,美得令人惊叹的世界遗产地区而闻名,这里是澳大利亚受冰川影响最大的地区之一。。。

离开摇篮山,我们前往壁画小镇Sheffield 壁画小镇,小镇建于1859年,为了吸引旅行者的到来,当地一些聪明人建议在小镇的公共墙壁上绘制巨幅壁画,如今,这里已然有了50多幅壁画,而且小镇也有了自己的年度绘画节~

傍晚我们回到塔岛的第二大城朗塞斯顿, 今天入住的是一家有年代感的老宅,建于1901年

旅行的路上,随遇而安~

朗塞斯顿,是塔岛的第二大城市,仅次于霍巴特,整个城市弥漫着浓浓的欧洲小城镇的味道,建筑很有英伦风~

朗塞斯顿 - 罗斯小镇 - 霍巴特

5月7日,从 朗塞斯顿 出发经 罗斯小镇 返回到 霍巴特

一只叫做 Thumbelina(拇指姑娘)的袋熊。
路上遇到一位阿姨,她带着两个孩子并用布袋子包裹着一只袋熊,她看到 D先生后主动示意她的袋子里有袋熊,并建议 D先生用销售轻轻触摸拇指姑娘~

Ross Village Bakery,宫崎骏漫画《魔女宅急便》里小魔女KIKI打工的面包房原形,这间面包房同时还拥有一间小旅馆(有200年的历史)~

考虑到塔岛的左心房都是国家公园,适合露营和探险徒步,因此我们决定走内陆小镇回到我们塔岛的起点霍巴特,经过7天自驾结束我们的塔岛行~

风吹芦草,秋风带着收货的味道~

这个世界总是和我想象中的不一样,它比想象要更美~

晚上在霍巴特港口餐厅FB下,澳洲自驾部分到今天就全部结束,明天还车~

塔斯马尼亚之行有太多的美景没有拍摄,有时美景只是一瞬,车速太快无法回转;有时是天气恶劣不便拍摄;有时是玩到尽兴才想起拿相机。。。如果说有什么遗憾的话,那就是时间太短太短~。。。

下一站,悉尼~

【新南威尔士洲】

悉尼

5月8日,晚上18:40到达悉尼,在澳洲感到最方便的一点是有Max Taxi (可搭乘8-10人),这样我们一行6人,一台车就能解决问题,19:10到达住处,今晚和明晚入住的是Chelsea villa,主人很贴心的为我们准备了米面油盐酱醋。。。

5月9日,早上电话预定的Max Taxi, 等了25分钟接上我们,虽然等的时间长,但好处是电招公司会安排携带儿童安全座椅的车来接~

今天周六,圣玛丽大教堂,这座哥特式的建筑风格天主教堂,始建于1821年。

海德公园~

Darling 港的日和夜~

坐Light Rail 到Fish Market~

Darling 港的烟火,每周六20:30开始~

5月10日,悉尼歌剧院

周日,悉尼港创意集市,中午在Cook House 自助午餐~

IMAX Sydeney,世界上最大屏幕的IMAX,母亲节,三位妈妈去看电影~

【首都-堪培拉】

5月11日,乘灰狗巴士到达澳洲首都堪培拉,虽然来趟堪培拉的时间成本实在是很高,但我还是选择了前往,这是我们这次澳洲行的倒数第二站,也是澳洲行的最后一个目标点。。。

5月12日,在堪培拉,依旧预定的三卧室公寓,从住的公寓阳台上就能看到议会大厦,步行到达的话还需要45分钟,今天正好是会议日,议员和参观者都比较多,但安检比想象的简单,参观议会厅是免费的,如果想旁听议会问询时间就需要购票,在议会厅也不允许拍照~

从议会大厦可以步行至澳大利亚国家美术馆,美术馆涵盖了从殖民时期到当代的澳大利亚艺术展,另有3个展厅展示了来自印度次大陆、东南亚中国日本中亚的艺术品,所有这一切让这里成为这个国家最重要也最全面的亚洲艺术收藏地~

漫步花园首都堪培拉~

5月13日,伯李格里芬湖(人工湖),长35公里的湖岸是堪培拉大部分文化机构的所在地,湖泊已美国建筑师沃尔特.伯利.格里芬的名字命名~

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这座博物馆避免遵循标准的博物馆惯例,展览主题集中在环境变化、当地文化和国家符号等方面,展览内容十分丰富~

下午乘灰狗巴士返回悉尼入住美利通顶层三室超大公寓,厨师团队干劲十足6人6菜~

A new morning~

接下来的两天就纯购物喽~

[写在最后】

近35天的行程,澳洲7个洲1个直辖市,在这一个多月里,我们游历了4个洲1个直辖区,走过50多个小镇,杨帆出海、搭螺旋式飞机观心形礁、抱考拉、喂袋鼠、自驾墨尔本东线、大洋路塔斯马尼亚,得到无数的热心帮助、结交多位朋友。。。我想说,这是个美丽而神奇的地方,这是趟愉快而充满挑战的旅行~

趁年轻,带上父母去旅行~ 这一路,感谢父母的信任,因为有你们的同行,让我信心倍增;感谢 D先生的陪伴,因为有你的同行,让我们的旅途乐趣倍增;当然最要感谢的是远方的宝爸,因为你的支持、因为你为我们的垫底打气,才让宝妈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感谢~

欢迎交流,本人微信  HuangEllen

小朋友好可爱~!

2016-10-20 17:53

谢谢~

2016-10-20 21:16

引用 EllenHuang 的图片:

小考拉 太萌啦!

2016-10-21 16:54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21 18:2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24 09:56

好温暖的一段结束语

2016-10-26 21:25

亲,我12月也将带老人去澳洲玩,想问下房车是不是不能开进市区呀,比如像悉尼、墨尔本市区游就不能开房车了,对吧?另外塔斯马尼亚岛上的住宿你都是在哪里定的呀,看起来好棒,能否推荐一下,谢谢!

2016-10-27 11:08

引用 芋圆冰 发表于 2016-10-27 11:08:21 的回复:

回复芋圆冰:回复芋圆冰:(1)房车是可以开入市区的,但一来听说墨尔本市区的交通比较复杂,怕在车多人多的地方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二来进了市区肯定是要在市区逛的,不想带着庞然大物到处找停车位,所以我们当时就没有选择把车开进市区。
(2)塔斯马尼亚的住宿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明细如下:
霍巴特 Belton Apartments (民宿)
斯旺西 Swansea Beaeh Chalets
比舍诺 Bicheno by the Bay
朗塞斯顿 Leisure Inn Penny Royal Hotel & Apartments
摇篮山 Cradle Mountain Wilderness Village
朗塞斯顿 Kilmarnock House Edwardian Accmmodation
霍巴特 Hotel Grand Chancellor Hobart
在霍巴特和朗塞斯顿都有很多历史悠久的民宿可选择,本来很想去体验的,但因为我们带着12岁以下的孩子,不被接受,所以我们选择的范围有限。

2016-10-27 14:35

引用 EllenHuang 发表于 2016-10-27 14:35:29 的回复:

霍巴特 Belton Apartments (民宿)
斯旺西 Swansea Beaeh Chalets
比舍诺 Bicheno by the Bay

回复EllenHuang:非常感谢!对我很有帮助

2016-10-27 15:29

引用 EllenHuang 的图片:

超级无敌可爱!

2016-10-27 17:23

引用 火星上的野猫 发表于 2016-10-27 17:23: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