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4晚东京吃喝玩乐暴走在10月

糖三角 LV.3
2016-10-20 14:50 620/8

碍于年假已经所剩不多,但内心躁动不得安宁,于是选择了离着近且吃喝玩乐丰富的霓虹国。
因为之前去过主要景点基本已走过一番,所以此次决定开启一场暴走、狂吃的美食行程。
Tokyo~走起

ps.全程西瓜卡,搭配日本地铁app,不会日文根本不耽误吃喝!

梗概

这一次时间短暂,(10月14周五下午飞机到--10月18周二晚上回)所以不计划更换地点,就在东京啦,翻过一轮Agoda之后,选了位于浅草寺附近的一家旅店连住4晚。

计划:
D1: 下午四点多到成田机场-到酒店办完入住就在浅草附近闲逛

D2:代代木公园-公园西面的巡展(我提前一周看微博介绍有北海道美食巡展)-原宿逛小街-逛到涩谷结束

D3: 上野-逛阿美横町街-上野公园闲逛结束

D4: 轻井泽(期待的重头戏)

D5: 筑地市场!然后回机场准备回家

D1 开启美食之旅

周五傍晚落地成田机场,搭铁路直达浅草,一路窗外正是夕阳时,搭配田野风光 美不胜收

再来两张酒店窗外景,对于刚刚逃离雾霾的我看这晚霞就激动不已了。放下东西赶紧上街寻觅晚餐,开启5日狂吃之旅!

上一次来东京没有吃到天妇罗算是小小遗憾,这次来前便做了功课,浅草附近正好有家独特的天妇罗家--大黑家 以酱油色大虾著名。赶了一天路,正好来点高热量!

就是它本尊!天妇罗丼 居然有5只大虾!!下面的饭也有酱汁不是白饭哦,奔儿香!!小女子一人吃 确实有点冒进……嘿嘿

这是她们推荐的一个拼盘~是我第一次吃天妇罗,所以无法比较是不是最好吃或着比别家怎样,只能说,对于本身不爱油炸食物的我来说,这里说服了我对油炸的偏见!尤其竹荚鱼,脆脆的外皮嫩如豆腐的鱼肉 并不重口咸 而是鲜鱼本来的香!另外 香菇也很惊喜,是鲜香菇 肉很厚,外皮很薄 口感很像肉,真是不错

酒足饭饱,出来发现已经九点,街上基本都关了,遛遛弯 消化一下,一转弯看见了24小时堂吉诃德~里面还很热闹很多当地人也在买买买,各种为万圣节准备的装备 服装 服饰 妆容,年轻人唧唧叫的选购着~我也发现了新欢-柿子 哈哈,必须买一个尝尝~

好吧,第一次吃这种柿子,所以真的不开眼的激动 哈哈。首先说,它摸起来是硬的,有点像脆苹果,咬一口居然真的是脆的 有些像脆桃,但真的是甜!柿子,汁多味甜,不错不错!

D2 暴走原宿涩谷地区

早起地铁到代代木公园。
在此说一下,住在浅草还是方便的,相对其他地区 这算便宜,而且作为银座线的首站,出行很是方便。

周六早上的代代木公园,很多在晨跑的队伍围绕大草坪训练,草坪里几组阳光下联系瑜伽的美美,狗公园里汪汪叫的大小狗仔飞奔,这感觉还是很舒服的。感觉如果在11月中来 应该有大片红叶想会更美

从代代木公园出来,直奔我早在微博里看到的 北海道美食之旅!!跟着感觉 出西门 上天桥 看见不远处便是一片片的白色大帐篷 愉快的奔过去一看 换了……变成农业村大米纳豆巡展了……脑海中的哈密瓜冰激淋和满街的纳豆汁臭味的对比呀 赶紧换地方!!

一路走到原宿最著名的竹下通

自从进到竹下通路口,就很想吃冰激淋,寻觅寻觅,看到一家卖闪电泡芙和冰激淋的店,去排队的时候查了下,居然还是日本新晋时髦泡芙店,这必须买个尝尝!哈哈好吃好吃,皮很脆 有些像千层酥的感觉 里面的奶油不腻很香,这个可以排队!嗯嗯

日本姑娘基本人手一双肩包……满街都是它

在一条商业街里看到一个住户,他家有个天文望远镜!!!太酷有么有!

不知不觉,走到涩谷了,既然走到涩谷 必须得去Loft逛逛不是

不知道为什么就迷失在Loft里了……突然肚皮一叫才想起 还没吃午饭,此时已经下午三四点了,计划走到大街上看谁顺眼就吃谁,结果万万没想到,居然在大十字路口看到欧舒丹cafe!去年来东京就想来,但同行伙伴们都没兴趣被迫取消,这回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呀,快去排队!!

甜食 选了新品栗子味提拉米苏,好吃!每一口都有栗子、甜酒、巧克力、芝士香在一起,栗子蓉绵密但不会抢了提拉米苏的风采,提拉米苏下面的手指饼干里有栗子丁 好吃好吃

咸点 三明治(因为照片上它有加牛油果),原意是男生不爱甜食 来个咸的吧,没想到它香的很,差点被我一人吃光,拿起来的时候就有黄油面包的香气扑来,煎过的面包搭配新鲜蔬菜。是好吃的下午茶搭配,但是肯定不够我这爱吃娃的胃,于是计划,既然今天没怎么吃正经一天,那么晚上去吃烤肉!!
一听烤肉就来精神,于是兴高采烈的出发了

临离开涩谷前 再看一眼有地图,发现这附近有一家被安利的蛋糕店,传说有最好吃水果蛋糕,这怎么能错过~出发

外带不应该排队哦!因为还有烤肉召唤我,所以外带了这个 水果蛋糕,计划烤肉之后消灭它。但既然说到这,先来介绍一下,是最好吃的水果蛋糕!必须说 真的很好吃!!男生女生都喜欢的甜点,不用担心过甜,水果很新鲜!每一层一种水果,每一个水果都有它自己的新鲜酸甜味,蓝莓、甜瓜,猕猴桃、草莓,重点是水果中间的面包夹层不会因为有水果汁 而变酸,奶油鲜香不腻!本来老公嫌弃我为了一个听说的蛋糕又绕处5分钟才找到,但他吃了一口之后立马就表扬了我带他去买了这个 哈哈

顺序说道今儿重头戏--烤肉!

逢来东京必去有樂汀吃烤肉! 那种雪花牛肉的诱惑叫人如何拒绝~我们到的时候八点差几分,居然没排队,太激动了,冲进去先点三个 当红和牛、牛里脊,牛舌!
牛舌厚实,有嚼劲,不腥 下饭!
牛里脊是淹过的,甜香 嫩 下饭!
五花和牛!嫩如雪 肥美的不得了,说实话 过于肥美,女生吃三片多少有点腻了,但也很下饭!

在拍了这张照片后又加了一次牛里脊和牛肚子肉 和添了碗饭……哦! 天呢 牛肚子肉很好吃!也是淹过 和里脊不一样的味 更嫩!

酒足饭饱 肚歪回酒店泡澡

D3 上野原来这么有意思

这会儿去东京及不是樱花季又没到红叶季,那怎么会选择去了上野呢,因为阿美横町!我就是喜欢传统市场那种气氛啦~

昨天暴走一天之后,腿有些走傻,于是在酒店吃了早饭,回笼了一下中午才出发……

10月正是甜瓜🍈季节,一个2000日元不便宜,就在摊上买一角常常鲜啦!甜甜甜~

ps.这边一角200日元 很像咱们街头卖的那种 去皮哈密瓜筷子一戳的那种大小;后来在筑地市场也看到,但500日元一角,虽然贵了 但筑地的会大一些,有些像一小块西瓜那种带皮的一小块

逛着逛着一拐弯 看到叽丸水产!然后就沦陷在里面了

排行第一的蟹味增甲螺烧!太好吃 超级棒!!!蟹子绵密多汁甘甜,加上烧过的蟹壳散发的香 oh天呢 必须来出!记小本上 下次也还得吃这个!

当然,烤大扇贝也嫩极,它有可将肉和贝壳分开的金属棒,自己操作不顺畅的朋友可以请店员帮忙将烤好的肉从贝壳上弄下来 剪掉黑色不能吃的部分,然后就可以开始大口朵颐了

主食的茶饭和双色金枪鱼丼也是没话说。非常满意的一顿饭啦

吃饱了又能走的动!从阿美横町出来距离上野公园非常近,里面各种街头艺人有点意思,各种美术馆博物馆也很值得转

从上野出来回酒店放下买的各种货,天色就晚了,八点以后还能开着并且距离浅草不太远的 当属秋叶原!加上家里都爱玩游戏所以直奔秋叶原

主要是逛游戏盘,游戏盘,游戏盘,扭蛋,扭蛋,扭蛋~

准备回去啦 走到地铁口看到一个熟悉的小店在排队,这不就是当时在台北火车站 每天大排长龙的蛋糕店么!!我也去排一个!买了限量栗子味和限量版南瓜味及草莓味,它们都是有些像蛋挞的 水果塔。吃过就理解当时那些台北人啦 哈哈

我是个不爱吃面的人,每次有朋友去日本都说一定要吃一蘭拉面!但因为每次经过都排大队,所以一直没吃过,这次酒店对面就有一家开到23:00的,刚一整天回来看刚好没人排队,就下去了。怎么说 是好吃的面,但反正,我不会排好久 就为这个,反正个人喜好啦,我还是想吧胃留给其它好吃的们

另外说一下在自动贩售机上买到的奇怪好喝的集合!这边的茶饮料全部无糖,就是茶本身的味道~

D4 輕井澤

从上野坐新干线到轻井泽,人均单程5000出头💴,在小机器上买了往返自由席就奔赴小郊区啦

一个小时零几分钟就到了轻井泽,东京出发时哗哗中雨,头天看子天气预报也说大部分地区有雨,没想到 车到轻井泽雨停了。在此提醒这里和东京比温度有落差,我穿了小毛衣和皮衣之后觉得差不多刚刚好

出车站两个口,北口出来很多租自行车的,有电动自行车和普通自行车两种,还会发小地图。我们租了电动自行车,就奔向中轻井泽的小山啦!

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骑了一上午,大氧吧里玩半天之后决定找个午饭,正好附近有家村民食堂!

它就在温泉旁 很多日本人来此泡温泉

炸猪排酥脆!肉很嫩 很嫩,搭配酱汁后整个不会腻 只有香!
炸鸡排亲子丼是补充体力的最佳搭配!没想到的是 这鸡排是炸过之后在和山贼酱组合的,重口胃,搭配一点点胡椒香,非常下饭。因为早上下过雨 上午在山里玩其实还是有些冷的,这一口鸡肉饭下午真的很满足!而且,这是我吃的给最多高丽菜的亲子丼了,哈哈 这几天确实吃的有些荤,脆脆的菜搭配重口鸡肉饭,真的没谁了!

看邻桌点的都是菜单上的招牌小烤肉,看起来也很不错呢,总之 菜单随便点 不会有地雷就对了!

餐后的热布丁 是热布丁哦!口感绵密的程度就像是布丁味鸡蛋羹般

吃饱之后继续出发

石之教堂真绝!

五点前必须换自行车,看这山里乌云袭来,担心下雨赶快回去还车

还车后回到车站 出南口 去奥莱逛逛。雾气很快的笼罩了整片地区,并没有下雨,只是这样的雾……结束轻井泽一日游回东京

回到酒店,吃了路边一个小鳗鱼饭店。又是一个惊喜!他家发明了鳗鱼三吃,1.鳗鱼和苏子叶紫菜丝一起吃:2.鳗鱼和药(白葱和芥末)一起吃;3.鳗鱼饭里倒入茶(味增汤)吃。
果然老板好会组合 每种都有不同感觉,层层递进。
女子套餐还有三个串烧,当然饭的部分会少一些,一女生吃刚刚好。

中间那个是培根卷西红柿!一下想到深夜食堂里的漫画编辑,真的很好吃呀!!我懂了

吃到老板收工才走,嘻嘻,辛苦啦!

D5 筑地市场收尾

昨天下过雨 今天特别晴

最后一天,其实只有半天啦,下午就要飞机回家了,一上午,就直奔筑地市场最后的疯狂啦。

之前凌晨赶来看金枪鱼,这次是中午跑来吃喝,明显白天人更多,外市场人挤人,内市场家家在排队

我们选了外市场最外侧一家,可能因为位置,这里不排队!!!

这是爷爷奶奶两人开小店,爷爷负责料理,奶奶复杂招呼客人

其实每一样都很好吃,个人觉得 不要跟风排队,这里没有地雷

特别满足的肚歪回家啦

引用 糖三角 的图片:

看着好棒啊!!好馋

2016-10-20 18:20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20 18:20:08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回味好几天能!哈哈

2016-10-20 20:13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21 16:25

引用 wxyz_ 发表于 2016-10-21 16:25:28 的回复:

回复wxyz_:嗯嗯,准备好肚皮 一路什么都好吃~哈哈

2016-10-21 16:34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24 09:56

引用 erefd 发表于 2016-10-24 09:56:44 的回复:

回复erefd:

2016-10-24 16:31

应该也是个吃货妹子哈哈

2016-10-25 21:20

引用 鹿尤 发表于 2016-10-25 21:20:15 的回复:

回复鹿尤:嗯呢!就得吃CP值高的 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