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兰卡威 五天三夜(清晰攻略+每日流水账)

STACEY (广州) LV.15
2016-10-20 14:50 679/6
  • 出发时间/2016-10-12

为什么选择兰卡威兰卡威一直都不是我list上的首选目的地,我也不知道这里是否真的好玩。但因为特价机票;因为直飞兰卡威的航班还很少,感觉还未被国人“侵占”;还为了治疗一下国庆后的“假期综合症”所以来了一次算是说走就走的出国游。

至于标题,不敢说是十分详细的攻略,因为照片不是拍的很多,但自认写得也算清晰、不啰嗦,所以就这样定了。

机票 & 住宿

九月份亚航假日促销时订的机+酒
来回机票+3晚酒店合计1500左右

【航班】
广州-兰卡威 Wednesday 5:55-9:55
兰卡威-广州 Sunday 1:05-5:05

【酒店】
The Frangipani Langkawi Resort & Spa
位于珍南海滩,非珍南海滩的中心,但步行可到达。选这家酒店除了价格合适,还胜在包了早餐,如果不在酒店解决,找外面的餐厅麻烦也吃不惯。环境跟五星酒店肯定是没法比的,但这里是也有私人海滩,两个泳池也没什么人游泳,so...我很满意(自行加入表情包)!

兰卡威的酒店除了收取10%的税款服务费外(网上支付已含),还需按星级缴纳政府费用,我们这家是RM3/每晚。

旅游多次还是第一次自己订的亚航,对它促销也是有点搞不懂。促销当晚凌晨守着电脑,没发现有特别优惠,打算放弃抢特价了,但第二天早上随意看了一下才发现好便宜。隔了一个多星期后发现价格涨了一倍,感觉棒棒哒。

行程 & 行程建议

【我的行程】
Day 1 到达(am)——东方村·天空之桥(pm)—— 珍南海
Day 2 酒店休息(am)——跳岛游(pm)
Day 3 芭雅岛浮潜(all day)
Day 4 瓜镇·巨鹰广场(pm)

【行程建议】
1. 东方村--建议下午去,缆车上看到海的光线更好。还有天气很重要!山上雾气大,缆车上去后就变天了,天空之桥就会关闭。
2.瓜镇--兰卡威的地标巨鹰广场位于此,但所谓的购物中心实在没什么好购物的,还不如在珍南海滩附近。
*建议:没必要浪费大半天的时间去瓜镇,去芭雅岛的时候,乘船点就在巨鹰广场旁边,浮潜回来后不跟车回去,在巨鹰广场拍照到此一游,看看夕阳或者到附近的夜市逛逛,这样更省时省钱。
3. 不去瓜镇的那一天可以选择去四季酒店或者其它沙滩逛逛。

签证

马来西亚政府为了方便(zhuan)旅客(qian),推出了ENTRI(Electronic Travel Registration and Information)
只需网上提交资料,缴纳160元的手续费,签证就会马上发到你的邮箱
申请网址:https://www.windowmalaysia.my/

有的攻略上这张纸是有照片的,那是旧的版本,现在已经换成这种了。从兰卡威机场入境时只需要出示护照和这张签证(黑白打印即可),不用看机票/行程单,连入境卡都无需填写。BUT,这种签证只适合从中国大陆直飞达到,如果从香港澳门飞或者转机就不适合了

实用信息

电话卡

机场一共有三家电信公司,大家看攻略都说“Hotlink”的信号最好。RM45的套餐包含2G的流量和RM30的话费,周末赠送流量。至于信号问题,在跳岛游的三个岛上都可以收到信号,芭雅岛上就完全没有了。但是4G的覆盖不是很好,我们在酒店房间就只有3G信号。至于另外两家的信号是不是更差,就不知道了。

内部交通

没有“老司机”一同游玩,所以不敢自己租车全程都靠打的。马来西亚车辆靠左行驶,过马路有时候都分不清方向了,就更别提自驾对我们来说有多难。让酒店叫的士很快很方便,在景点也容易打车。但如果在街上,就要找些热闹车多的地方了,但总体来说还是挺方便的。的士不打表,按照大概的路程收费。
机场——酒店:机场门口有一个叫的士的柜台,告诉工作人员你的酒店地址就会帮你安排了。机场到珍南海滩一带都是RM 22。在机场内有很多人会走过来问你要不要坐车,黄牛真是到处都有。
南海滩——东方村:RM 30
南海滩——瓜镇:RM 30

跳岛游&芭雅岛浮潜

跳岛游和芭雅岛浮潜的行程都是在珍南海滩AB MOTEL的旅游Agent预定,在珍南中心地区很好找。跳岛游的价格是RM 25,芭雅岛浮潜是RM 120。对比以前攻略上的好像涨价了,原来是RM 120优惠后RM 90,现在标价RM 150了。按照约定的时间,车子会去到酒店接送。

【跳岛游】(Island Hopping)
即 孕妇岛——狮子岛——湿米岛 三个小岛屿。全程大约4小时不到,每天上午9:00和下午2:00出发
孕妇岛:游玩时间约1小时,可下水玩耍,但我觉得没什么意思。如果打算下水上岛时可以把船上的救生衣穿上。孕妇岛需要另收RM 6的上岛费。ps.只有这里有厕所
狮子岛:喂老鹰
湿米岛:可下水玩耍,游玩时间也是1小时,这里的沙滩很漂亮,水很清,但是没有冲洗的地方。

【芭雅岛】Bayar Beach

芭雅岛有两种潜水项目
1. 沙滩浮潜(我们报的项目具体说一下)
◆时间:全天。8:00开始从酒店接人,下午5:00左右回到酒店。到瓜镇码头后乘船1小时多到达芭雅岛
◆费用包含:浮潜工具、(不要有什么期待的)午餐、保险
◆不包括:上岛后如需寄存行李要给RM 20(坑)。
◆近视的朋友看!过!来!这里有带有度数的潜水镜可租用,费用RM 30。不嫌麻烦的话还是建议自己带了。
岛上有厕所,但是没有自来水,有一桶水放在那里也不知道是否干净,潜水后只能用矿泉水勉强冲洗一下。

2. 珊瑚礁海上浮台 RM 260(标价,应该会有优惠)
宣传单上写着包含以下项目:
浮潜用具、玻璃底船、海底走廊、淡水冲水室、自助午餐、保险

银联取款

一张境外提现免手续费的银联卡,在有银联标志的ATM上就可以取款了。全程只在机场的Maybank(黄色标志)取了一次,汇率大约是RM1.00=RMB 1.63。如果不用付酒店的钱,4天行程RM 1000左右就足够了。

购物

兰卡威的免税商品是便宜,但是这里可选择的商品不多,不外乎巧克力、咖啡奶茶、酒、香水。这里真的是“乡下地方”啊,没有大型的商场,很多商场都是很简陋的,如果想购物的话跟吉隆坡相比真是差远了。
免税店
◆珍南海滩:海底世界旁,有两家大型的免税店——Coco Valley和 the ZON,基本可以满足带手信的需求了
◆瓜镇:听司机说Langkawi Fair是这里最大的购物中心,进去后发现什么卵也没有。另外还有一家Langkawi Parade,看其他人说也是很旧的
◆机场:机场很小,免税店都在入安检前,晚上10点关门。我们没有进去逛,看上去虽小但品种还算多的样子

关于吃吃吃——中餐才是最爱

在珍南海滩上,三天吃了三家华人开的海鲜餐厅,大众点评上都是五星评价,我们也吃的很爽,每餐都是一大碗饭+三四五个菜。价格也不算贵,两个人RM 100左右。跟着大众点评上的推荐点或者让老板介绍就可以了,粤语畅通无阻。

据说网红餐厅之一😂老板超热情,很会“吹水”,最后走的时候还在机场碰到他,他说他常常会送客人去机场。

我才不会说我们后来还加了一个菜

真浪鲜果店的招牌——榴莲雪糕

补充推荐:怪味蟹(其实是酸辣味的,并不怪)

补充推荐:清蒸老虎斑,鱼超级新鲜!

至于当地马来菜,是严重的吃不惯啊,当地的餐厅都带着一股印度咖喱味。所以我们吃了一天的当地餐厅,再吃到那么好吃的中餐后真是感动到流泪。不过,还是有一家推荐的——PappaRich
在瓜镇Langkawi Fair里,是本土品牌的连锁餐厅。在国内好几个城市也有,不过广州还没有。其实口味上应该跟马来菜相差很远了,已经改良过,所以比较符合中国胃。

【夜市】
珍南夜市在周四
瓜镇夜市在周三和周六
因为当地的食物略重口味,卖相也不太吸引,不太卫生的样子,所以并没有去尝试什么。水果的季节在7、8月,我们10月去的时候已经没有什么当地水果了,价格也不便宜。

每天的流水账

DAY 1

第一次睡机场

5点多的飞机,意味着三点多要到机场,如果坐地铁的话11点半左右就要来到机场,然后第一次在机场睡了几小时。睡机场真是需要技巧的,工具得备齐了——枕头、眼罩、耳塞、保暖的衣服、食物(最后一班地铁去到白云机场时基本所有的餐厅都关了)。然后睡觉的姿势也得研究一番。
虽然已经在网上值机了,但还是要去柜台再办理值机手续,而且到规定的时间亚航才会有人开始办理登机。

终于准备登机。亚航的飞机真的好冷,凌晨的航班更冷!包多两三层也不为过。

终于到达兰卡威,刚下完一场雨,但天很快就开始放晴,东南亚的天气都这样。虽然出发前看着天气预报每天都是雷雨天气,一直很担心,但雨后很快就会恢复晒焦模式。

场真的很小,一眼就望尽。吃的选择也很少,下图的面可是重口味啊。虽然跟新加坡的叻沙有点相似,但真的非常不好吃。

酒店门口美美哒。虽然预订页面上写着15:00才能入住,但可能因为不是旺季的关系,工作人员说等半个小时收拾完房间之后就能入住了。可是我们也不知道哪里来的精神,也不睡上一觉,入住后收拾了一下就准备出发去东方村了。

东方村 Oriental Village

到达的第一步——乘坐缆车上山,来回票价RM 45。

一进去,就被工作人员拉着拍了一张到此一游照,然后进去一个圆顶的小剧场观看一个3D小短片。短片是一段乘坐过山车的影片,视角就像自己在坐过山车一样,真的有种头晕目眩的感觉,前面的歪果仁看到眼镜都掉了。是的,这个3D短片跟这里并没有什么关系,只是为了拖延时间,让工作人员把刚刚的照片打出来。当然了,这照片绝对不是免费的,这套路,我们懂。

缆车一共有两个观景平台,但上来后就只能看到轨道这样的一小节,所以什么观景平台对我们来说都是没有意义的。

第二个平台通往天空之桥,但这样的天气,天空之桥——关闭,想看到它的真容真是需要运气啊。如果碰上坏天气,就会摆出天空之桥几号到几号关闭的牌子,但其实只要天气转好,就会马上开放。

缆车下山,山脚依旧是晴朗的天气,看到对面的海好漂亮

闲逛东方村

这里有点韩国小王子村的感觉,“虚有其表”适合拍照,但没什么值得逛的地方。有些游玩的项目也需要另外付钱,我们对此兴趣不大。ps.东方村吃的选择也不多。

隆重介绍一下——我们的自拍神器!八爪鱼三脚架在蚂蜂窝兑换后还是第一次用。轻松拍合照,也防止不会拍照的路人帮我们拍照好心做坏事

珍南海滩·令人陶醉的日落

回到珍南海滩的中心,在Cenang Mall吃了个充当晚餐的下午茶后,便看见太阳开始下山,赶紧跑去海边拍照了。

不说话直接上图,这里的夕阳美哭。

DAY 2

第一天在没睡好的状态下玩了一天,所以决定在酒店好好休息一上午。外国人的度假都是拿上一本书,在酒店景色好的地方hea上一整天,我们还没达到这个境界。

酒店的早餐不错,放入了芝士的荷包蛋特别好吃。每天跟我们一起吃早餐的还有很多的叽叽喳喳的小鸟,人走开了,它们就会略带恐慌地来叼桌上的食物来吃。

跳岛游

乘坐快艇,只能说那速度太爽了。

【孕妇岛】
上岛费RM 6,要玩水租救生衣的话RM 5——又向中国的景点学习了赚钱的手段。各家公司的船都同时停靠在这,记得牢记船的编号,按约定的时间回到码头。

山的形状就像一个孕妇,据说喝了这里的水会比较容易怀孕😐

这样的水,我是不想跳下去了,更别说喝一口。(大家也不要误解水有多脏,只是比较像湖水不是海水)

狮子岛】
喂老鹰,其实是开船的人在喂。想必这里的老鹰一定吃的很饱。

【湿米岛】
未受污染的小岛,海水超清,这里才有让人下水玩的冲动嘛。

从快艇上直接跳下沙滩和上船,没有大长腿的人有点痛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凡走过必留下痕迹

回到酒店,在泳池游(pao)了一会儿,然后又欣赏了一番这里的日落

今晚在卓峰吃到了久违的中餐,真是让人胃口大开。两个人4+1个菜还有一大碗饭,老板都吓到了,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我们:你们还要加菜啊?

DAY 3

芭雅岛·第一次浮潜

一大早八点不到,我们还在吃早餐,接送的大巴司机就打电话过来了,让我们在酒店外的街上等,司机的口音我可是听了好久才听懂。("s地"是什么?原来是street)然后我不知道车子已经在路上等了,还在消化着早餐。后来车上有对吉隆坡的华人夫妇,跟我们说清楚了之后才匆匆忙忙地跑出来。

司机沿途在各酒店接送,大约一小时后达到瓜镇的码头。司机会去取票,也是一个黏在手上的手环,然后等待坐船前往芭雅岛。航程大约是一小时多。出发时天气不怎么样,回来的时候也有点阴天和刮风,船晃动的厉害。庆幸在沙滩浮潜时,太阳大到到不行。

快到达芭雅岛的时候,穿上救生衣,换乘另一艘简易的小船,行驶一小段距离后才能上岸。

本人,旱鸭子一枚,第一次浮潜,看见这里风平浪静,海水很浅,毫不害怕。但是!潜水镜我不会用啊!!!不会用嘴巴呼吸啊!还花30马币去租什么有度数的,简直浪费钱!回来后看到淘宝有一种是可以用鼻子呼吸的潜水镜,下次去潜水前一定要买一个。幸好,我有先见之明,把平时游泳的泳镜带上了,自行闭气潜水。

至于那个不要有什么期待的午餐,一个饭盒只有炸鸡和一块蛋糕是能吃的,花椰菜是生的,米饭也都是凉的。最有用的就是那瓶矿泉水了。

以下,照骗来了:

原图水并没有那么蓝,拍到的鱼也没有那么清晰,全靠PS。但是这里的鱼还是很多的,还有小鲨鱼。不过它们都要有吃的才会出来,所以我有点怀疑这里这么多鱼是不是人工刻意养的呢?

今晚换去中华楼,继续敞开肚皮吃海鲜

时间还早,再去旧街场喝一杯。这里无论商场内还是路边类似酒吧的餐厅,人都很少,可能还没到旅游旺季吧。

DAY 4

瓜镇·巨鹰广场

巨鹰广场,到此一游。不来觉得可惜,来了觉得没意思,城市的地标总要拍上一张照片旅途才算完整。

巨鹰广场不远处便是Langkawi Fair,所谓最大的商场,里面怎么看怎么像是快要倒闭的样子。不过商场内还展示着好几台跑车,这是什么样的画风?

还好这里的餐厅(PappaRich)东西好吃,环境也很好。右边饮品内绿色的东西叫Cendol(珍多冰、晶露),是东南亚特有的一种甜品。

【Legenda Park】
时间还早,在附近的公园走走

这里实在太安静了,看惯了人多的公园还真有点不习惯。

瓜镇的购物中心和夜市,没什么值得推荐的。

之后就返回珍南海滩买买买了。佩服自己塞箱子的功力,大包能压的东西都被我塞进19寸来的时候几乎全满的小箱子里了。
ps.酒店的公共卫生间独立而且很大,去机场前稍微洗簌一下还算是方便。

又一次凌晨机

趁年轻,还能熬,坐红眼机也就那样吧。在飞机上如果没有小孩吵闹,还是几乎可以全程睡着的。回到家好好补个眠,就又恢复了。

最后啰嗦一下相机

虽然没有拍得很好,但也想说一下
去热带地区,背单反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而且又要下水。所以在海鸟窝上租了OLYMPUS的潜水相机TG-4。对比一下GoPro(我没在水下用过):
●优点:
傻瓜机的操作,操作起来比GoPro简便,个人觉得GoPro好难按
可以调焦,拍摄日常景物颜色比较鲜艳。但要注意镜头清洁,手多的人(例如我)手指常常碰到镜头粘上指纹,影相画质。
●缺点:
广角端不够GoPro广,水中能见度有限,水下拍摄范围较小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21 11:25

引用 wanbin 发表于 2016-10-21 11:25:59 的回复:

回复wanbin:值得一去啊

2016-10-21 11:51

潜水服长裤加长衫好还是长衫加短裤就可以了?

2016-10-23 00:13

引用 Katniss 发表于 2016-10-23 00:13:33 的回复:

回复Katniss:浮潜穿普通的泳衣就可以了,长袖款主要可以防晒,并不需要穿专业潜水的衣服。

2016-10-23 08:55

引用 STACEY 发表于 2016-10-23 08:55:40 的回复:

回复STACEY:多谢楼主~因为看到好多人说太阳太猛了,不穿长袖款会被晒伤。

2016-10-23 09:2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